Lance&Elsie土国蜜月自驾趴

小天秤Elsie👑 LV.3
2016-10-06 00:44 557/11

新婚小夫妻也是拼得没谁了,刚结束婚礼,就立马踏上土国蜜月旅……然后就看到俩疲倦到不行的少年,怀着亢奋的心,奔向杭州,奔向上海,再奔向土耳其……

走过不少地方,但因为是蜜月,所以决定,一定要记录下来,作为甜甜的回忆,当我们变成糟老头傻老太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看当年的甜蜜岁月。嘻嘻。我的处女游记,请多多关照。

我们的土耳其之旅10.5-10.17,启程!

Day 1 各种赶灰机

收拾好美美的心情,美美的衣服,美美的行李箱,粗,发!

上海 - 多哈 - 伊斯坦布尔,这段路线我们坐的是卡塔尔航空公司。机上空哥空姐颜值都很高,态度也极佳。嗯,飞机很大,不错,很稳。总的来说,卡塔尔航空,给个好评~

老公说上飞机就要睡到天昏地暗,不要吵他。然后他就真的一上机就带上眼罩耳塞,不省人事。🙂

不省人事中……

不省人事的人醒了……因为饭来了🙂

港真,卡塔尔的餐饭只能给个中评🌚说不出的怪味道。

中转站-多哈到啦,不愧是卡塔尔首都,机场还是华丽丽的。还有一个超大的玩具熊台灯,挺可爱。来,熊抱熊抱。

逛完敲大的多哈机场,登上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灰机。二傻又开始睡得天昏地暗。然后又是被饭弄醒……😂

终于!几经周折!到伊斯坦布尔啦!等行李中。

排队出境中。土国人民有自己的专道。

之前攻略里写说中国人应该向土国人学习,有自己的专道。然而浦东机场确实有过人的专道啊。🙄

粗大闸门第一件事就是奔去四叶草bank取钱。见右方ATM机。银行Garanti Bank。华夏卡每日第一笔取款限额1000TL,免手续费。但是据说如果是华夏白金卡,就可以无限无手续费取款,我有带白金卡,目前还没尝试。然后我们就妥妥地取了1000TL。插卡,按键,出单,吐卡,吐钱。

1000TL到手,可以拿着钱去买sim card啦。毕竟没有网络的少年是无法愉快地玩耍的。🙂 在找Telecom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超多游记中提到的好便宜的Turkcell,而是先看到这家超大的Turk Telekom。小哥说minimum的套餐是130TL,含6G流量,750min local call,期限one month。(所以最后我肯定还会剩很多,有没有蜂友想要的😂) 比较了之前瞄过的超贵的Vodafone,果断在这家付了钱。小哥全套服务,手机放卡,激活,还打开微信说,妞你可以用wechat聊天啦。总之真的马上有网络了,和之前游记里说的一小时后可以使用不一样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Turk比较高级。然后记得,是要护照登记,才能给你卡的哦。

刚从Turk粗来就遇上了传说中很便宜的Turkcell。果然很便宜啊,不过没有local call,只能上网好像,具体也没问。

办完卡,我们开始寻找shuttle bus。因为我们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亚洲机场,伊兹密尔。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去往Sabiha Airport之路。

伊斯坦布尔欧洲国际机场怎么去亚洲Sahabi机场?首先找到shuttle bus stop(只有一个),然后问好哪辆是去Taksiam的bus,上去,终点站下来。12TL每人。

Shuttle bus上的土国嫩肉。

到达终点站Taksiam以后,往前走10米,就是前往Sabiha机场的shuttle bus。基本上就是原地不动换乘的节奏。15TL每人。

终于到了傻逼哈机场。国内机场设施比较旧。

折腾到了傻逼哈机场,已经饿晕的二傻,选择了就近的麦当当……也是土国第一顿,选择M还是low了些,呵,呵。

吃完麦当当,check in完,发现时间还有好多。于是决定回去星爸爸喝一杯Mocha。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北京时间10.4 23:50到10.6 00:30,正好24个小时。基本都是在坐飞机,等坐飞机中度过的。二傻在飞机上睡了醒,醒了吃,吃了再睡……啊啊啊啊啊,现在整个人很困,很累,又很亢奋。深井冰啊啊啊……

然后,航班还delay 35min。🙂。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这里好冷啊,说好的25+度呢。都加毛衣了还是,冷。

终于,上机!碎觉!然后嘱咐老公离我远点,让我安静碎觉!整个人恍惚到不行。

呀呀呀~~~到Izmir啦。第一件事就是奔去租车。之前在租租车订好的。单子拿过去就好啦。兴奋!

我们是这家rent公司。要拿护照、驾照、国际驾照、白底证件照,信用卡等文件。然后他就会开出合同单子。其中加了一个驾驶员,每天多10TL。押金950TL,一共1800TL左右去,7天。柴油,满油满还。

租的是小型车,结果来了一辆小越野,大红色,雪弗兰。是为了证明我们在度蜜月嘛。😂 然后就是小俩口各种检查车子有没有固有的刮擦什么的,总之各种拍照,让小哥在合同上做标记,好仔细。小哥很爽气,跟着我们检查。后来发现其实土国租车其实没那么爱坑小便宜,感觉自己检查的有点久,小哥有点囧了。

顺利拿到车,我们踏上前往切什梅Ceseme的高速上!貌似是o-32高速。一个多小时。老公说柴油的动力好爆了。这车还是新车,才1w多公里。然后俩人坐着车,加上俩大行李箱,还宽松。总之,租车经历,目前,好评~

我们的酒店。Navi Paranomo。总共4个房间。老板虽然英文不太利索,但是敲热情的。房间阳台望下去。

因为很久没有吃上正餐,所以决定在凌晨点个外卖充饥。被老板帮我们打的外卖电话。那么大一坨soup,chicken wings,各种饼。50TL。量足到不行。但是,味道。中评吧~ 吃完美美的睡觉啦。

Day 2 切什梅 阿拉恰特

起床啦!蜜月正式开始第一天呢~老公早起拍的第一缕阳光

然后我醒了,出去咔嚓了2张。还是很美的。

出房间,走下来。才发现自己在四面环海的hotel。太棒了。给老公选酒店力点个赞。

老板自制早餐,现做的哦~

来张特写。蜂蜜➕面包还是各种美味的。然后这里的鸡蛋是白色的。

吃完来一张我们酒店的全景look。

老公拍的壮汉背影🌚

风景美美美。出发去切什梅小镇转转。

切什梅景点:切什梅城堡
在这买了土耳其博物馆通票 185TL/p,15天内土耳其境内所有博物馆进出不排队不用钱。啦啦啦。城堡不错,基本没人,在最高点可以眺望整个切什梅。好美。

城堡顶上来一张合照。

出了城堡,我们走到一条小巷子里,又取了1000TL。然后开始找顺眼的饭店。

吃饭ing~点了一份meatball 一份洋葱牛肉汤 一杯tea 一罐cola…这儿的洋葱炖得很嫩,还蛮好吃的。mearball有点硬,配饭慢慢吃,还可以吧~这顿饭,中好评~

吃完饭我们就前往切什梅海滩~本来要去传说中的第一沙滩的,但是导航带我们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私人沙滩。但是走进去一定神,尼玛也太美了~后来定位后知道这是sunny beach。主要是,没!人!几乎没人!很安静的爱琴海,很安静的在享受的小夫妻。嘻嘻。

觉得海太美了。毅然决定回车上拿我的小比基尼~水太清澈太蓝了。这个误打误撞的小景点,推荐指数五颗星哦~

海里扑腾完以后,我们决定赶紧去找我们book的酒店洗澡。毕竟头发也打结了,妆容却没了,是没法看的。😁

刚上车,刚打开导航,就发现传说中的第一沙滩就在大概500米的前方。于是决定还是要驱车前往,毕竟人家是No.1啊~

到啦~其实风景和sunny beach是一样的。只是方位不同。然后这里的人就多了好多~没有那里安静祥和~

好啦,拍完照,整装待发!去酒店洗澡!

啊啊啊!这家酒店实在太复古太少女心了!敲喜欢!美美哒。还有送的下午茶,好评。

于是我们磨磨叽叽地洗完澡,打算去阿拉恰特小镇小逛一下,还有吃晚餐~

阿拉恰特小镇上,随便咔嚓一张,不用p,就是明信片。真是一个度假好去处,好安逸,好惬意啊~

逛完小镇,买了点手信,我们去了一家装饰很复古小清新的露天饭店。我要了牛排,老公要了牛羊肉cheese。我要了一杯土耳其咖啡,抿了一小口就再也不想拿起杯子了。这应该是我这辈子都记得的味道,太难喝了。不过main dishes好吃,量足,摆盘精致,环境优美。五颗心推荐~哈哈,没拍店名,大家可以随机选择饭店啦,都差不多的。

美美地吃完一顿晚餐,已经8点多啦。超级无敌冷。我们还穿着白天很轻薄的衣服。所以决定回酒店加件衣服再粗来~

到了酒店,拍了几张酒店的美照,俩累渣就再也不想出门啦。所以决定睡个美美的觉,明天早上起来看个美美的日出。

Day 3 阿拉恰特 以弗所 棉花堡

Morning~ 5点多就醒啦,发现门外的晚霞,这个画风。用手机拍的,貌似不怎么拍的出来。现实是,美到哭。床上互相依偎的小夫妻,和美美的早霞。😬

在房间里越看越美,毅然决定顶着小小的困意,扛着单反,去小镇的木风车拍日出去~

因为我的磨磨蹭蹭,出了酒店,没走多远就日出完毕啦~早霞简直美到怀孕。

Anyway,我们还是走上前往风车的路上。路上有三只大狗,一直全程随身保护,一直到后面我们安全到酒店。小感动。

风车~ 和我。和狗。

回酒店啦~狗狗护送完毕,回去了。小舍不得。本来想要喂他们点东西的,但是被老公制止了。说万一狗狗吃不得咋办。and酒店这一路小上坡➕鲜花,美爆。昨天还有金发小夫妻在这拍婚纱外景。后悔没带我的小婚纱来了!哭。

好了,回到酒店,等待9点的breakfast中。

早餐简直丰盛到不行。除了橄榄,其它通通好吃合胃口。庆幸自己不是什么中国胃。吃嘛嘛香。😁

美味早餐完毕,我去已经11点了。收拾下行李,顺便收拾了下懒懒的心情。粗发!以弗所我们来啦~

一个半小时后,以弗所古城到啦~

剧院。

图书馆。

很壮观。但是后悔没有租讲解器,不然一定更震撼。

出门买了一杯石榴汁。好甜。7TL,后来发现这个价格好坑。

因为看攻略说棉花堡17点开始不让入内,所以我们抓紧时间从以弗所古城出来,准备飞奔到棉花堡。三个小时的车程,被老公一路狂飙,2小时就到了。事实证明,17点后也可以进去。然后就开始美美的棉花堡之旅。不枉此行,太美太美了!

其实在棉花堡往下看也超美的。

走到最顶上,一大片天地。不比下面逊色。

巧遇有土耳其人拍婚纱照。这落日景象,超美~

看日落啦~大爱!!!

金灿灿的棉花堡和美丽的新娘~

棉花堡出来19点多,正好玩了2个小时。肚子有点饿,在对面的小快餐店吃了小顿。快餐店的食物很一般。

大概20点多,我们启程前往博德鲁姆

失算啊失算,因为今天老公开了近10个小时的车,然后我又困到不行。我们开了1/3不到就没法继续了……然后我们就下一个加油站前停了下来,打个盹儿~然后……醒来发现三个小时过去了……静悄悄的山里啊,太恐怖了。于是我们强打精神,加了油,准备出发。

加完油,小哥用拖把给我们洗了下前窗玻璃。Free哦~

路过。对岸这个Titanic好美啊啊啊啊~还有满天的繁星。真的是满天的,繁星,太美了。

然后就是半夜3点,我们到了博德鲁姆的酒店。累趴。直接倒头睡了。ps.我们的酒店在斜坡超大的山上,开那段路的时候我们瞬间被吓精神了。

Day 4 博德鲁姆_城堡

Morning~博德鲁姆的早晨。圣托里尼即视感。不同的是,白色的房子。我们的酒店也美美哒~

博德鲁姆的酒店和之前的旅店不同,是比较传统的自助餐形式。味道也不错。

吃完早饭后开始一天的行程。早上Bodrum Castle,下午Asis购物城,然后晚上驱车前往费特希耶

Castle门口。

讲真,拗完这个造型我有点扭到腰。🙂

难得的合照啊~

好爱这张!

城堡里面的一个小建筑。

从城堡top往下看。反正四面都超美的。语言简直描述不了。总之,城堡,五星推荐,必去景点!

城堡下来后,觅食中~

中午吃了海边的餐厅,一条鱼二人份,90TL一份。挺好吃的。讨食的猫咪好多~

然后5min车程,到达Asis购物城~小血拼模式启动。有些店tax refund哦~

逛完Asis,大概19点多了。我们去附近一个叫MM的大超市,买了些吃的喝的,准备前往费特希耶啦~~~

一直想要在山顶,躺在车里,看日出全过程。然后真的在土耳其实现了!我们的无敌天窗,土耳其的环海地形,啊啊啊啊,好兴奋。因为要在车上过夜,我们去超市里买了n多水,准备用来洗脸刷牙洗脚。超兴奋。

Day 5 费特希耶_滑翔伞

日出日出。后来还是因为没睡醒没抓拍到。不过老公说后面还有很多看日出的机会。and到达费城

费城的第一顿~早餐。English & Turkish Breakfast。Tea要另外收费。

费城的第一海滩。挺商业化了。怀念之前切什梅的那个无人海滩~

滑翔伞~我们选的是据说最安全的Reaction。果然起飞降落都没啥感觉。1900米高空中眺望整个死海。棒呆~

我们做的最后一班,15:30的。后面好像都是自由爱好者和一些小公司飞行~因为我们几乎是15点到的那家公司,所以小哥说给我们300TL包DVD。慌乱中我们就ok了,后来和一同的中国人一比价,发现她们淘宝订的250TL就可以了。可是后面教练说她们没有DVD的,后面她们求了半天去,DVD还是送她们了~想说,滑翔伞真是一分钱一分货的,Reation算是最正规的,所以价格很贵。我们没有比较过其它家的,但是总的来说这家蛮安全的。虽然我的教练有点漫不经心,但是技术很好,拍照的时候还是挺专业的……

费特希耶的海的那边的晚霞~好美好~

费特希耶的鬼城景点,正好黄昏后过去,整个特别应景。看到壮观的荒废的石头城,想到几世纪前落败的教徒村民们,长眠于此,唏嘘不已。

然后我们就启程去Kas啦~Kas在国人攻略里都好评如潮哦,期待期待。

Kas去程上的日出~抓拍到啦,兴奋兴奋。

Kas第一顿。土耳其早餐。20TL/P。又是无敌海景~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Kas小镇上闲逛~

小逛了会儿,我们就去Kas的酒店check in啦~不得不说,有私人沙滩的hotel虽然贵为,但是值!可以自由浮潜,底下一片大小鱼群,还有珊瑚礁~阳光洒下来,水波荡漾,光线层层穿透到海底深处,美醉~明天要尝试游到更远!

这个酒店真的一级棒。可能因为太新和价格原因,就我们俩……俩人独占整个vila……这是在房间旁边的小写真~

又出发去Kas小镇闲逛~夜景也超美。

晚上就我俩的小vila。深夜突然有俩土耳其人拿着花来敲门。吓shi宝宝啦。猜测应该是花店快递找错门了。好恐怖……

Day 6 卡什_生日

Morning Kas~ Breakfast with sea view. 准备早餐后埋到海里看小鱼~

从vila的沙滩躺椅上,望出去,就是这个风景。

这是手机拍的,手机有点雾气,所以拍出来有点糊。下面是很清澈的,小鱼群懒懒的,随水波荡漾,直到人们靠得很近,才舍得成群结队地游走。这张拍的不好,决定明天清晨重拍.!

祝我生日快乐。😬 和老公过的第二个生日。在一家手写菜单的店吃的,好像叫Mama's Kitchen。老板帮我查的蜡烛,还全场暗灯,放生日歌,一同庆祝我的生日。一次珍贵的经历。感恩感恩。

Day 7 安塔利亚_港口

为了弥补没有拍到水下好的照片,我们起了个大早,8点爬起来去泡水摆拍。😂

早餐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安塔利亚啦~早上我开车,在传说中土国最美的D400公路上,一路崎岖前行。无敌海景果然名不虚传。

卡斯安塔利亚,大概3小时车程。然后进行安塔利亚景点密集地半日游玩。有些小巷口和阿拉恰特的小清新风格有点雷同,喜欢喜欢。港口一定要去!很美。

然后我们去了机场旁边的一个outlet。不好逛,好牌子很少,不建议去。

短短逛完outlet,我们就去加油站洗车加油了。然后去机场的enterprise点还车~过程很easy~然后再去机场的bus station,找到去otogar汽车站的bus。10TL两个人,给了张安塔利亚的交通卡,估计车费没那么多,费用是买了这张卡。好了,bus挺快,我们20点就到otogar了。22:30出发的汽车,看来要等很久很久了……

等待中……

夜大巴其实挺好睡的,哈哈。

Day 8 格雷梅_

7点多大巴停站格雷梅,call酒店来接我们~
酒店整理了下出门去旅行社订行程。最后选择了butterfly ballon,200欧,90min。ATV,2人,70TL。绿线,1人80TL,因为有museum pass。送机,30TL,2人。

下午开始sunset ATV之旅~

送回酒店后,洗澡,粗门觅食。

Day 9 格雷梅_热气球

早上5点起床,等5点30来接我们的车。
Butterfly公司的服务还是可以的,车挺大挺干净。然后开了20min左右到他们吃早饭的地方。
到公司排队登记,然后付热气球的费用。他们会告知pilot的名字,然后吃早餐。过一会车子来接,去起飞的地方。

热气球结束,返回酒店,吃早餐。等下午的绿线团来接~

绿线形程:
地下城
玫瑰谷
峡谷徒步

回酒店困死,补了觉。太阳下山后醒来在小镇上逛了逛,补了粮食,回去碎觉了。累。

Day 10 伊斯坦布尔

一大早的飞机,到傻逼哈机场已经大中午啦~幸好酒店就在Taksim广场旁,shuttle bus下来走5min就到酒店啦~

今日暴走行程:
买交通卡,6TL。
走到彩虹阶梯对面坐T1,Eminonu下。
老皇宫
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
地下水宫
大巴扎(周日休息)
晚上沿独立大街回hotel。

和清晨的热气球say hi and say goodbye。

T1某站台。

老皇宫门口。

有意思,各个首都名字。

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中间的喷泉广场。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地下水宫。

讲真,除了那个美杜莎女神被压在石柱下面那个sight比较特别。其实地下水宫比较坑,不太值得特意花钱花时间去看。不过拍出来好像还是挺壮观的。

Day 11 伊斯坦布尔

睡了个大懒觉,慢悠悠的吃了早饭,粗门!

沿着独立大街,晃到了加拉太塔~
逛了Pandora,确实比国内便宜,6折左右。
再晃到Karakoy坐T1,到大巴扎,准备走下坡路,到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塔西姆广场。

主教教堂。

独立大街上的潘多拉。加上退税,粗算了下,大概是国内价格的6折。

加拉太塔。

伊斯坦布尔大学。

苏迪曼清真寺。

土耳其烤肉饼。个人觉得里面差不多,但是卷饼的样式比较好吃。他们有pizza的,烧饼的,卷饼的,3种样式。

下午邮轮2h游~

加拉啊太塔+8F靠窗餐厅~

有三只海鸥观光客,我用食物逗它,急的直啄玻璃窗。

吃完晚餐,登上加拉太塔顶上俯瞰伊斯坦布尔夜景~

Day 12 回程

伊斯坦布尔的夜景,各条脉路闪着黄灿灿的灯光,散满黑色的夜~

再会,伊斯坦布尔
再会,火鸡国~
再会,我的假期~

未完待续……

2016-10-06 09:53

赞赞

2016-10-06 11:1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6 11:25

棒棒的!坐等你每天的新纪录~期待~

2016-10-06 13:01

引用 EverElsEwhErE 发表于 2016-10-06 13:01:56 的回复:

回复EverElsEwhErE:么么哒bb

2016-10-06 13:02

2016-10-07 23:4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