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日本的“好”,暴走关东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9-26

关于此次行程目的

关于行程路线和花费

自己眼见的日本的“好”

这摆放的,比我家里的衣柜都整齐了……

这个貌似看的不太清楚,修路的车内整齐摆放着各种工具。

这样如何也是有不了蟑螂的吧。

镰仓高校前一个很开放的刷卡口,没有人看守的情况下,学生也自主刷卡买票。而且他们学生之间都是鞠躬问好。

一般500ml的饮料都在100-200之间,但是1L的也在200左右不定,很是厚道,出门拿不了但回家就可以买一桶分享了,尤其是牛奶!

车上给我等小矮人配备的脚踏板,真是感天动地~!

公交站的时间表以及距离到站时间。“-”表示快要到站了。

一些地方一些景象

茨城机场和一群老爷爷老奶奶看飞机起飞,简直不能更美好。可惜没有拍下小老太太站在坐着轮椅着的老爷爷旁的景象。

完全不觉得这样的行程辛苦,从茨城东京站的一路景色都别致美好极了,车上鸦雀无声,2个小时左右的行程我跟蛋蛋看着风景,念着每个桥的名字就过去了。倒是到了东京市里,感觉有些压抑,房子密集的不行,玻璃写字楼很封闭,人人制服着身。

池袋:是哦,卡车白天也可以上马路的呀~~

从池袋的家望出去,密密麻麻的房子~Airbnb的房子在上池袋domino’s附近,是几个中国人开的,有兴趣的可以私信,不过房子隔音一般,我们在的屋子里没有椅子,不太方便……

新宿,一个大站,在这里坐大巴去富士山;在这里换车去镰仓;在这里换车坐小田急去秒速五厘米圣地巡礼。

因为我们每天都几乎睡到中午,于是之行程都变成了白天和晚上,但是时间又有限,只好拖着行李在要离开东京的时候巡礼了。
懒得P图啦,大家看看就好~ 这四张都在新宿不远的参宫桥站,走进小区,有个公园~~ 算是市中心的地方有这样安静的住宿区域也是好的很,如果不说他离新宿只有两站,恐怕会觉得是去了乡村吧。

docomo大厦这张是去做巴士顺手拍的,回程的时候发现原来就在对面+_+

个人觉得歌舞伎町还是有点恐怖的……一堆人站在路中间拉客,还有好多老黑,我跟蛋蛋走了一个block就返程了……当年李小牧是如何在这里混迹下去的呢…

本来此行很期待东京塔,但是因为总在东京地铁里绕晕,再加上晚起,时间不够,某天深夜草草去看了下,没有想象的高大,那天晚上的灯光也不好看,相机又不给力,蛋蛋头疼不舒服心情不好…于是拍了照,去边上的公园转了一圈就回家了。

秋叶原的东西真是多而全呀,哈哈哈。蛋蛋不敢进,恰巧碰到两对儿老外,在外面笑哈哈后进去了,蛋蛋尾随,哈哈哈哈。里面的东西的确有点暴露,哈哈哈哈。

在一家面馆外的机器点餐的时候,碰到一个日本大叔,blabla说了好一通日语,我只得不好意思的跟他说:I can't speak Japanese. 他惊讶后,开启英语模式,能不能跟你在周边吃饭,我买单,哈哈真是太符合秋叶原风格了~~~

不过这种地儿人并不多啊~~ 也许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国庆节,哪儿的人都不太多,除了新宿、池袋这样的地铁站附近………太多……北京少有的景象,但是并没有排队的现象~ 被我总结为是因为地铁出口太多,20多个,都分散开了吧。

比起其他景点,富士山必须打卡,日后还会再来,蛋蛋和我都很喜欢。

交通:新宿巴士站乘坐富士急行巴士,我们是从新宿往返河口湖,单程1750日元/人,历时2个小时左右,最好提前在网站上预订。http://bus-cn.fujikyu.co.jp/ 巴士还有各种路线,根据自己的情况查阅。
ps: 我选择巴士是认为最便宜也最便捷,去富士山还有其他方式,可自行查阅,我现在已经忘了 - -

看了下行程的天气,都是阴雨天气实在心塞,原本计划在东京的第三天去富士山,看了下第二天的天气可能更好,于是前往,但一路上望啊望,都木有看到TT
跟蛋蛋沿着河口湖,沿着各种小路暴走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嘴里叨唠着一定要出来呀,一定要出来呀,你看,云渐渐散开了!在回程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我俩去了趟familyMart买干粮,意外出来的时候有了富士山的尖尖!!
然后跑到高位拍拍拍,但是露出来最多时候大概就是图二了。拍完跑回车站打算拍正的,太阳下山天黑的特别快,到车站的时候云又开始把山遮起来,等我们坐车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山也又被淹没了。

看到朋友圈这几天晒的人,真是羡慕,不过冬天的富士山才是最美的,

太阳的金光照耀着层峦叠嶂的高山。暴走的时候,蛋蛋说,生活在这里的人真好,被大自然所决定的小县。每天下学走在干净的小路上,看着周围的山,正是思考人生的大好机会。

河口湖还是很美的~~ 跟国内的的确不太是一种气质呢- -

车站跟日剧里的一模一样~~

原本这个位置的前方就是山呢……可惜被云遮挡,啥也看不见。

在去富士山后的一天去了江之岛,天气好的话,这张图里可以看到雄伟的富士山,可惜又是阴雨天,幸好改成前一天去,还看到了一丢丢。BTW,是因为富士山是火山,所以容易被云吸引么?哈哈哈

蛋蛋喜欢《灌篮高手》,跟广大人民群众一样对这个场景印象深刻,于是就直接从东京去啦。

交通:小田急线,1470日元周游券,往返新宿,同时江之岛段的列车可以无限次乘坐,很划算,在新宿的小田急外国游客中心即可购买,有会中文的妹纸。

想住在海边呀~~ 仔细看,海上黑色的东西是在冲浪的人们呢!

ps: 不是我,也不是蛋蛋,想拍路过的火车,不料有个妹纸站前面啦~

之后的照片越来越少啦,因为我的相机到日本突然不太好使了,照出来都很暗,相机本身又很沉。爪机到日本也是坏了…镜头照东西模糊,可能因为换屏幕没弄好。于是大多数都是蛋蛋爪机的作品啦~~

京都着实是为了感受气氛,看看这个仿照中国建造的城市是什么个样子。所以只是随意走走,走马观花,去了趟祇园见了见艺妓,在鸭川附近逛一逛。其余的景点全部没有,没时间也没大兴趣。

强烈安利Airbnb上的这家,虽然定的晚了,大部分京都的民宿都没了,但这家还是不错——expo hostel Ori。https://www.airbnb.com/users/show/43739643

传统的老房子,但是设施很现代。在浴缸里泡个澡是极好滴。不过木头房子会有隔音差的弊端,对隔音特别在意的小伙伴注意哦~

京都几乎都是这样的独门独院,甚是美好呢。

奈良距离京都一个多小时的距离,在准备直接从京都大阪的时候,蛋蛋说还是想看鹿鹿,于是拖着行李就又去了一次~~ 原本是我想去看鹿,最后变成他爱的不行——一个喜欢大自然产物的大男孩~~

不过第一天去的时候是周五,没什么人,哪里都有鹿~ 第二天是周六,又是10月1日,鹿只在公园的一处了,而且好多中国人...

人、车、鹿,就这样和谐共处~

鹿鹿在地上的姿势真是别致~ 蹭来蹭去……

来两张大男孩:P 要回大阪的路上就这样,看见一只鹿就玩10分钟,万分不舍。

大阪还真是没什么特别的…在家附近吃了顿晚饭。第二天退宿后去难波放行李,就顺便逛了逛道顿崛,买了点纪念品,之后去梅田看了看城市,没来得及去天守阁,就回国啦。

在道顿崛碰到了个乐队,唱的甚至好听,主场还恰好和我一天生日。
在梅田出来,碰到了露天的沙滩排球比赛,试想下在北京某大型商场和地铁站外面正在进行沙滩排球比赛并在台阶上有很多观众的场景…还是蛮特别的~

时间只允许我们远眺天守阁了。

免费坐电梯到了36层左右,哈哈哈很友善。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6 11:25

爷爷奶奶主要是看日本的战斗机起降,茨城机场主要是战机用的!起飞次数远超过民航

2016-10-07 11: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1:52

引用 摆了哈无Mori 的图片:

哈哈哈哈,真的有这么矮吗

2016-10-10 19:4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10-10 19:48:40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 =小盆宇身高 嗯哈~

2016-10-17 11:17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10-10 11:52:5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yhwuwei_:写在蚂蜂窝上还是挺累的一件事儿,大多数我都放弃了 哈哈哈 故事留给自己,铭记脑海其实就可以了~

2016-10-17 11:18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7 11:59:31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嗯我看了1-2分钟,就先后起飞了三架,轰隆隆的好震撼~

2016-10-17 11:19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10-06 11:25:5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海鲜啦,很多人推荐去筑地市场吃海鲜,蟹道乐的螃蟹朋友说好吃,我们没来得及吃。其他随便吃吃就好,满世界的面条~~~炸的鸡肉、虾肉什么的~有些甜点也不错,但整体没太多惊艳的,很多中国都有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