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胡杨游记

千年等一回。

胡杨深处的小舟!

可爱的精灵!

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死!

胡杨深处有人家!

守望!

路深不知处!

历史的记忆!

我和你,在一起!

我自横刀向天笑!

花开两朵,单表一支!

塔河岸边!

旅游攻略:我们是游玩了博湖轮台县的,驾车从博湖轮台,因为天黑了,根据导航提示,沿湖边沿路,一路摸索着从塔什店上了高速,黑夜中沿高速公路前行,路途顺利,跟着小德的提示下了高速向轮台县城进发,一路乡间公路,感觉漆黑无边,不像进县城的公路。但有小德提示,缓慢前行,尽管有些担心,最终还是顺利到达县城,住进都护府🏨!问门口的保安,说从阳霞下高速进县城,一路大道,而且比小德推荐的路线要近。
在县政府旁,对面有许多小吃店,由于已是深夜,在一家米线店吃了份超赞的米线。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在小德的提示下,很快上了沙漠公路。路虽然有点窄,但一路平坦,限速60KM,常常跑到80-90KM没有感觉。一路都是自驾游的🚗🚗。经过轮南,约20几KM到达景区。一路走来,路的两边是红柳,梭梭,胡杨,还有沙漠蔓藤交错排列,还有时不时出现的磕头机。这里是西气东输的采气点。
到了胡杨公园,买了门票和区间车票,坐车去胡杨深处景点。区间车没有导游,司机大哥就是负能量,没有说景区吸引眼球的地方。
下车后发现,胡杨深处确实值得欣赏。不虚此行。
小火车看个人喜好,我选择沿着火车道徒步,体验原始胡杨森林的大美。没想到沙漠深处还有一条弯弯曲折,清澈的河流,像美丽的维吾尔少女,摇曳多姿!
提示1:景区的抓饭45元一盘,看看觉得不值。因为来时经过轮南,想着应该有餐馆,而且离胡杨公园只有20多KM,驱车不到半小时,穿过石油作业厂区,找到一家叫新疆新疆特色小吃店,点了拌面和抓饭。一吃,味道超赞,价格公道,给店家12个👍。由于饥肠辘辘,没来的及📷。
提示2:沙漠里蚊子铺天盖地,要准备防蚊物品。否则就喂蚊子了。
提示3:最好的看胡杨应该是深秋,🍂一片金黄。
提示4:观赏完胡杨美景,直接上沙漠公路返回,在导航提示下从阳霞上高速公路,一路平坦,有从轮南直接去库尔勒的路,问饭店老板说路不好走。
开车从轮台,阳霞上高速,验证了宾馆保安大哥的话。比夜晚进县城的路好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13:4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09:54
相关目的地:   大兴安岭   黑龙江
相关目的地:塔河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