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和菡宝的芽庄亲子游

SKY (西安) LV.6
2016-10-06 01:01 682/6

从芽庄回来已经三个月了,闺蜜聂美妞问了好几次我哪年才能把玩的游记做出来?这不十一哪儿也没去,天天在家上上课、陪菡宝练练琴、自己也练练琴那天突然发现蚂蜂窝可以用手机做游记了,对于我这种不爱用电脑的懒蛋简直是大福利呀索性一鼓作气完成了me窝窝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鼓励哈

芽庄之旅完全是很随意的一个决定厌烦了那种跟团累成🐶般的旅行就想带孩子无约束、自由散漫的玩几天本打算从杭州学习完直接飞芽庄,可惜那里出发的都没有珍珠岛行程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成都出发的红眼班机了好吧我们的芽庄自由之旅开启喽

2016年7月9日乘🚄于晚上22点多抵达成都,酒店定在武侯祠对面,菡妞因为🚄上空调太冷而发烧到38.8度晚上吃完💊就睡了麻麻可是揪心了一晚上基本没睡就祈祷菡宝快快好起来👸👸

早上菡宝还没有完全退烧,武侯祠虽然就在眼前我们还是放弃了,选择了去锦里给妞喂饱肚子更重要好在妞吃完饭后有些许退烧的迹象,我们就在锦里刚进去的一家茶馆满足了妞想看变脸的愿望之后去药店备足了这几天的药准备打持久战接着回房间让妞吃了💊好好睡一觉😐祈祷晚上之前能一切都好起来😬😬

这会宝还处于低烧中😑😔

约了晚上21点半的滴滴去机场,菡宝很争气,在反复高烧之后这会终于退了下来,做麻麻的我终于松了口气儿

这会的妞彻底退烧了,真是谢天谢地呀

一系列安检、出关后坐等VN719次航班飞往芽庄金兰机场,没想到在凌晨一点多开始成都遭遇了强雷暴极端天气,飞机从芽庄飞来无法降落,只能降落到重庆机场,我们除了等待还是等待最终在11号晚上23点登机✈️芽庄(建议不要乘越南航空,管理混乱、地勤人员推卸责任、处理问题及其烂)菡宝在听见很多乘客要求退费回家时征求我的意见,我告诉她:“每个人在旅途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该积极面对,用好的心态去看待发生的每一件事情,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很难得的体验,很多人都遇不到呢我还是希望能继续我们的旅程”。菡宝听完很愉快的接受了我的想法。登机喽

芽庄(Nha Trang)是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是越南南方庆和省的省会,是一个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芽庄位于河内胡志明市的Open Tour线路上,游客来去非常方便。
        芽庄市东面有一片银白色的海滩,长7公里多,形状酷似一弯新月,拥抱着碧海,沙白滩软,水清潮平,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海滨浴场。
         芽庄的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芽庄的海风也和别处不同,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所以到芽庄海滩旅游观光的人很多,就是冬天也不例外。海滩上有凉亭,有供游人休息的旅馆,也有冷饮店。游客在海滩上就能品尝到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味道可口的海鲜。
        目前芽庄沿海只有四座五星级酒店,分别是喜来登,洲际,哈瓦那以及一个本地五星。硬件当然无法和国内比,但出人意料的是拨打服务中心的电话竟然有中文服务。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生基本都能用简单的英文进行交流,但整个城市的英文普及率并不高,所以在外消费全凭比比划划连蒙带猜。虽然芽庄号称摩托车之城,但不比泰国,可以随处租赁。快走断腿才找到一家摩托车租赁店,但被告知已经租完了。由于整个越南的工业都不发达,摩托车也是靠进口的,所以非常昂贵,均价是2000美金一台。只好打车出行,几天下来得出的经验,绿色和黄色的出租车收费比较靠谱,白色的还是慎搭。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是1:3400,所以几百元的找零一般出租车司机是不会给的,就当给小费好了。

请原谅我天生对数字不敏感,记得好像是换了$200的越南盾,至于越南盾多少我是真忘了

12日凌晨3点多抵达金兰机场,接机人员接到我们后乘大巴🚌50分钟左右送达酒店(酒店名字忘记了,属于当地四星,是家新开业不久的酒店,整体都还不错)

早上起来坐在房间就能远眺大海,幸福哦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呢🍞🌽🍔🍗🌭🍕🍤🍖🍝🍎🍐🍊🍇🍉🍌🍒

酒店外过条马路就到海边了,可惜因为✈️晚点耽误了半天的行程,我们只能小玩一下喽

中午12点服务人员接我们去珍珠岛度假村,珍珠岛,是和芽庄市隔海相望的一个小岛,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侏罗纪公园》里的那个海上游乐园。登岛有两种途径,酒店的客人先在岸上的大堂Check-in,然后乘坐酒店的快艇(半小时一班)登岛,或者乘坐跨海缆车登岛,登岛后有10人电瓶车把客人直接送到客房。如果不是珍珠岛酒店的客人,想去游乐园玩儿,就在岸上直接买票,之后乘坐跨海缆车登岛,但只能到游乐园,不能进入酒店区域,私密性非常好,感觉非常安全。我们在岛上有两天时间嗨皮哦😉😉

等待Check-in时菡宝先到处转转,休息大厅有免费Mango juice可以享用🍶要耐心等待,时间比较久哦😐😐

坐快艇去岛上,远处就是世界上最长跨海缆车🚠🚠

度假村房卡~岛上一切活动只需刷房卡就👌了(吃饭、去游乐园玩、乘缆车、快艇等)

很幸运还是海景房,一进门菡宝就奔向阳台了呢🤗🤗

房间的小阳台外面是酒店的两小一大游泳池,再往前走就是大海了🏊🏊美的一塌糊涂啊💗💗💗

酒店大厅🌸🌸

酒店自助早餐🍕🍤🍖🍝🍉🍇🍌

自助午餐和晚餐,丰盛又美味哦😘😘

晚上的酒店外景~~

房间外景~~

清晨醒来在阳台上望着大海,感受岁月的静好,时光的恬淡,还有那份浪漫和美好💞💞💞

13日早餐后乘度假村的摆渡车去游乐园玩喽🤓🤓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Vinpearl这个词,其实是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所有入住到Vinpearl度假村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以上所有的娱乐活动,不但如此,方便的电瓶车可以载你去岛上的任何地方,从早到晚的六星级自助餐也会让人食指大动!在这个小岛就可以痛快的玩个几天,这哪里单单只是个酒店,明明就是让大家疯狂享受的游乐园!

水族馆🐟🐬🐳~~

在水上乐园,因为麻麻不舒服,很多水上项目没办法陪菡宝玩,妞只能玩简单的浅水无规则型游泳池啦😐😐😐

酒店的游泳池🏊🏊

晚上去乐园看音乐喷泉喽~~

看完音乐喷泉,我和菡宝体验了一番世界最长跨海缆车,感觉不错👍👍住在岛上的游客可以凭房卡走快速通道无限制的乘坐缆车🙂

14号我和菡宝就懒懒的在游泳池泡了大半天,午餐后准备离开😊

和新认识的小妹妹一起玩儿💗💗💗

乘🚠离开珍珠岛喽☺️☺️菡宝意犹未尽,我答应妞还会再来一次的😆😆

乘Taxi去最后一家酒店——海歌酒店~~计价器好难认呀,一堆的0⃣️

沿路风景美、美、美~~

一家日式风格的酒店🏨

酒店泳池,有点深,没让菡宝下水😐😐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乘taxi去了占婆塔

到了占婆塔,买了票沿着主路往前走,就能看到山丘上面朝东方的婆那加占婆塔群。这个典型的印度教建筑里供奉了女神婆那加Po Nagar,相传Po Nagar保护着当时占婆王国的渔民免受海风海浪的袭击。经过一千多年之后的今天,仅剩的4座建筑还算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现在这里不仅仅是个旅游景点,当地的许多越南人和华人依旧会来这里参拜和祈祷。在塔群旁边还有一处小型展示厅,展出了象神Ganesh等雕塑。

我们的衣服不合适进去里面,这不,菡宝换了身打扮😂😂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与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我们很虔诚哦😘😘

从教堂出来我俩随意的在街边走走停停,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随意进了一家街边的咖啡小店,一杯咖啡一杯水果冰沙,尝尝呗😋😋

越南法棍的样子是30多公分长、橄榄型的,表皮很薄很脆,里面有很多的大气孔且软硬适中,筋道也恰到好处,吃时在烤箱里再烤几分钟,用刀从中间刨开,夹进去番茄酱、特制的调味酱和各种肉片真是美味之及。价格也很便宜,加肉的大概合人民币6、7块钱,不加东西的也就2、3块钱一个。

美味哦,真的很好吃的💓💓

给我们做法棍的两位阿姨非常友好,留影纪念😊

街边随拍

随处可见的BBQ,由于这次外出菡宝发烧了,所以在芽庄的几天我特别注意她的饮食,放弃了海鲜大餐,留有遗憾下次弥补吧🤓🤓

回到酒店菡宝要去海边玩,麻麻必须满足哦

我喜欢这种感觉☺️☺️

15号是我们在芽庄的最后一天了,泥浆浴是必须去的,我们选择了这家100 egg的泥浆浴公园去体验~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在这样一个恬静的世界,享受阳光沙滩,热烈释放激情,丢掉“包袱”去旅行。疯玩之后在富含矿物质的泥浆里放松一下,大量矿物质元素,让肌肤一起旅行。
       将自己泡在粘稠的泥浆中俯视山下的南中国海,让温暖细滑的矿物颗粒包裹全身的每一寸肌肤,然后走进阳光下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

100 egg是建在山上的度假村,满山是形色各异的鸡蛋。泡泥浆浴前可以先游览,景观很特别,有建在半山腰的木塔、荷花湖中间的亭子、各种养着五颜六色鸟类的笼子。。套餐有便宜的贵的,包含20分钟泥浆浴和游泳池。贵的套餐有的是药物池、有的包含按摩。泡泥浆浴前先存放好贵重物品,先淋浴,服务员会领你到鸡蛋那里。接着放新的泥浆,泥浆浮力超大都坐不稳,泡在身上又滑又腻。感觉已经泡了很久都没有服务员来喊,最后是我们自己闷热的受不了出来了。游泳池里面有按摩,没有什么人水又很干净简直想泡上一天。

看把小家伙乐的😆😆😆

回到酒店准备喂饱肚子哦☺️☺️

我喜欢的鸡蛋花😁😁瞧菡妞戴上美美滴吧😘😘

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美丽的花🌸🌸🌺🌺🌺

可惜没找到什么吃的,只能在街边用米粉骗骗肚子喽😬😬说实话味道真的一般般

有名的滴漏咖啡怎么能不尝尝呢😊😊

以一杯滴漏咖啡结束了我和菡妞5天4晚(本来是6天5晚)的芽庄自由行,于15日晚上21点30分乘VN718次航班返回成都,我们又乘16日早上7点多的🚄于晚上21点多抵达西安
       此次自由行遗憾多多啊!如海上滑翔伞、潜水、珍珠岛水上乐园的很多项目都因为麻麻身体缘故没有玩成,可是我们娘俩还是very very happy🤗🤗🤗我们喜欢这种看风景的心情、放松自我无拘无束, 在陌生的环境有别样的味道,喜欢水的清澈,喜欢山的秀美,喜欢古迹的沧桑,喜欢沿途的惊艳!这种感受真的会上瘾😄下次是哪里呢?为娘的我已经在新的路线选定中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6 13:25

🙂🙂

2016-10-07 12: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1:52

引用 sheepstop_ 发表于 2016-10-10 11:52:53 的回复:

回复sheepstop_:谢谢啦

2016-10-10 19:42

亲,签证是提前办好的吗

2016-10-19 09:27

引用 小黎 发表于 2016-10-19 09:27:21 的回复:

回复小黎:可以落地签,但那样护照就不在自己身边,所以我是提前办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