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

yu妮 (潮州) LV.6
2016-10-06 01:08 205/7
  • 出发时间/2016-10-04

国庆前3天在家一直被朋友圈里各种旅游照片小视频霸屏,心里痒痒的,于是3号晚上10点找了男朋友说去福建东山岛玩玩吧,又叫了两个朋友,11点的时候4人自驾团就组织起来了,隔天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开始了。
    说是去旅行,其实就是去散心,去享受当地的慢生活。4号上午10点多才出发,到那已经下午1点多了。3号晚上临时百度攻略的景点都没有去,酒店也没有订,一切行程都是这么的随心,走到哪就是哪。

关于我们走过的地方
    1点多到了当地之后就去吃饭,然后就去找住的地方,几乎要把整个岛饶了个遍(主要是这个岛真的不大),最后选了县中医院对面的好舒馨公寓,必须给这家公寓点个赞,真心推荐。老板特别热心,会告诉你这里有什么特色的玩法,吃海鲜的店和大概的价格,公寓在巷子里,环境不错,晚上挺安静的,车子也可以放在对面的中医院里,过夜停车费10元。公寓大床280,双人床300,这是节假日的价格,平时也就120——150差不多。
    到房间里准备了一下,4点就出发去海边。想着一路上车子肯定很多,于是我们就叫了当地特有的“三轮面包车”,我们去的是马銮湾,距离公寓差不多3.5公里,4个人20元,在国庆黄金周加旅游景区也不算贵了。
    海边人真的很多,不收费的。这个月份这个时间点,海边天气还是不错的,不冷不热,泡在海里很舒服。海水浮力算是很大的,对于我这种半旱鸭子的人也能慢慢漂浮在水面上。不过玩水的时候要小心安全区域边缘的绳子,很刺,我就划伤手指。海湾还有海上自行车摩托艇帆船等娱乐设施,不过我们没有玩,也不知道价格。海湾附近有几家淋浴场,但是寄存东西和浴后更衣是分开收费的,等我们玩水后回来拿东西的时候,店家竟然说他们不提供免费浴后更衣,1人收费10元,于是我们就直接穿着泳衣,披着大毛巾走人,店家估计很少遇到我们这种客人吧(反正当时我也就没看到像我们这种穿着回去的)。
    回公寓洗漱后,走出去吃晚餐。其实公寓离海边并不远,走路20分钟就能到。我们也是在海边的小排档吃完就沿着海岸线散步。一路上的风景很像家乡潮州的北堤,不同的是北堤对着的是韩江,那里是海,晚上吹着温柔的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也没有浓重的海腥味,无比舒服。一路走下去,突然看到有家叫左耳的便利店,然后作为女生,就跟他们三个男生讲左耳这部电影的内容,慢慢就发现那里很多地方和左耳这部电影里的场景挺像的,隔天才从公寓老板那里听说这里真的就是左耳的拍摄地。海岸线边上都是民居,每家每户大门都是打开着,很多老人都坐在门口纳凉。
    沿着海岸走到尽头,我们就往回走。走了一小段路就往旁边的小巷子里钻,钻出去就是一条和海岸相对平行的街道。这里很古朴的感觉,很像潮州,都是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一路走到底,又钻进小巷子里,偶遇一群老人在巷子里听潮剧,很熟悉的感觉。婆婆还很热心地用带着福建口音的普通话给我们指路。沿着蜿蜒的小巷,就走出大街了。
    路过一家桌球店,我们就进去了。玩了一个小时,就去吃宵夜,吃完回公寓。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9点多起床,出去吃了个早餐,回去收拾东西,12点退房,就回大潮州了。

关于吃的
    为什么要单独写吃的内容呢,因为对于吃货这个真的很重要。
    第一天中餐是在一家叫快活林的就酒家吃的。3号晚上在找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别人推荐,不过我们并没有可以去找它,真的就是路过,朋友看到远处快活林的招牌,我才想起攻略里的推荐,于是就愉快进去了。毕竟是酒家,环境自然比大排档好,价格特别公道,4个人吃了235元,有鱼有肉有海鲜,石斑鱼还是活的,一斤80,值了。虽然吃完午餐兜兜转转才找到公寓,但那家店其实离公寓不远。
    晚餐是在海边的一家叫安心小排档的店吃的,专门吃海鲜,但特别坑,被骗了。东西少,贵,上菜特别慢,4人吃了280跟没吃一样。出来吃饭之前公寓老板还提醒我们点菜之前要问价格,结果排挡的老板那些坑人的菜就不直接跟你说多少钱,说等会拿价格表给你看,然后就被坑了。第二天才在某个当地人那里知道海边的大排档都是坑人的,那家安心大排档的老板还是他的同学,那家很坑,他一般不会介绍朋友去。
    晚餐吃不饱,宵夜就必须有了。也是随意找的,吃的是海蛎煎,潮州也有,但吃起来口感不一样,潮州是脆的,东山岛那里是韧的,店里还有炖汤,料挺足的,味道也浓,实惠。
    这次旅行最好吃的就是第二天早餐的牛肉面了。店就在公寓那条路的路口,叫碗碗香牛肉面。每次从那里经过,真的觉得好香啊,于是第二天早上就去吃了。味道很惊喜,汤底是加了香料精心熬制的,牛肉是卤的,牛肉粒熬到完全酥烂,牛筋丸吸收了汤汁,特别香,又弹牙。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一碗15元真心不贵。
    公寓附近还有一家鸡排,因为每次和男朋友出去旅行,都会吃鸡排,虽然不是当地的特产,但有那份情怀,可惜找不到机会吃,本想早餐吃完牛肉面去买份来吃,结果还没开店,吃不上,有点遗憾。
    游记就写到这了,第一次写,可能有点啰嗦。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6 10:42

2016-10-09 18:08

引用 十三 发表于 2016-10-09 18:08:03 的回复:

回复十三:有主了

2016-10-09 18:11

谢谢楼主分享,楼主好美,楼主有男朋友吗

回复十三:看来你没好好看我的文章,开头就提到男朋友了

2016-10-09 18:12

引用 yu妮 发表于 2016-10-09 18:12:58 的回复:

看来你没好好看我的文章,开头就提到男朋友了

回复yu妮:哎呀,好可惜

2016-10-09 18:33

看来你没好好看我的文章,开头就提到男朋友了

回复yu妮:我只是想再确认下,看看还有没机会

2016-10-09 18:3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