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笔记】金秋十月/战斗民族蜜月行【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全攻略】

飞酱 (广东) LV.5
2016-10-06 01:20 21303/7
  • 出发时间/2016-09-25

莫斯科红场。

金秋十月战斗民族蜜月行【俄罗斯】

写在前面。。
飞酱跟大叔结婚两年了。恰逢周年纪念,大叔说带飞酱非洲度假游,结果飞酱大人因为一部奇葩连续剧《战斗民族养成记》深深爱上了俄罗斯这个神奇的国度,二话不说牵大叔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深入战斗民族……女子本弱,为了小小梦想要多强则有多强!

出发前注意事项

时差、签证、机票、酒店、门票、通讯等各种

【时差】莫斯科时间和北京时间相差5小时。如果莫斯科时间是凌晨0点,那么北京时间就是凌晨5点。
【签证】如果跟团的话是免签的,直接把护照和复印件给旅行社就一切OK了。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签,大概700左右,需要什么材料代理商都会给的非常详细。
【机票】广州-莫斯科来回飞机在某程或者某宝预订均可,价格便宜,日常价格往返机票含税约3200元/人,国庆期间相对较高,大约要5000+元/人,飞行时间直飞单程9个半小时吧,转机则要10+小时不等(看具体航班,有经停北京武汉的),国际航班要提前3小时到机场候机办理出关和登机手续。战斗民族名不虚传,遇上恶劣天气其他航班都申请停航的时候,只有俄航还照飞不误,而且基本上都是准点甚至提前到达。对了,由于俄罗斯北京有5个小时的时差,因此建议乘坐北京时间下午至傍晚的飞机,上机倒头大睡,醒来以后到了莫斯科就是当地时间美美的早晨哦!(此处应该有赞~!)俄罗斯人工作效率极其低下,你们有看过《疯狂动物城》的树懒Flash吗?!!过个海关我站他面前让他闭着眼看了10多分钟我会告诉你吗···让我先哭会儿!!记得要给足他们时间做事,你们最好早点去。
【外币】在俄罗斯可银联提现的ATM其实还挺多的,机场、酒店、便利店都有,使用带有IC芯片的银联储蓄卡就可提取俄罗斯卢布,不同银行手续费不太一样(也有国外提现免手续费的卡种,详询各银行)。也可以先在国内中行提前预约兑换俄罗斯卢布。现在汇率大约是1人民币兑10卢布。
【城际往返】从莫斯科圣彼得堡可以选择飞机(行程约2小时)、高铁(行程约4小时)、或者火车(行程约8小时)。其实坐火车也是极好的,欣赏沿途绮丽风光也是旅行的一大乐事,但此火车线路是出名的盗窃重灾区,尤其爱偷单反镜头(小偷跟乘务合伙偷窃,就算锁好了车厢门窗也不管用)。咱俩势单力薄,又带着不少摄影器材,谨慎为妙还是选择了飞机去,高铁返。网上提前订,打印好车票。
【通讯】beeline是俄罗斯的主要运营商之一,在莫斯科机场凭护照购买10日卡大约500卢布。不过俄罗斯人懂英语的实在太少,要清楚电话卡套餐内容,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使耽误行程,可以提前在某宝购买,当然价格会贵一点,10天时间内4G流量上网,大概80-100人民币不等。
【酒店】俄罗斯的酒店基本上都比较便宜,可以提前网上预订(booking有免费预订或者全额预订的酒店)。多数酒店设有茶水间,因此房间里面没有烧水壶,建议自备小烧水壶。一是方便,二是俄罗斯超市的食物比较便宜,例如1kg海虾才80卢布,一包方便面才7卢布,可以自己买回去煮啊!对不对!(此处应该有掌声!)嗯,酒店是否含早餐也是订房时候必须注意的!我们选择了含早餐的四星级酒店,早餐是西式自助餐,味道都还行。不得不提,酸奶、纯牛奶非常非常非常好喝,记得多喝几杯!
【交通工具】莫斯科交通工具主要是地铁(可根据自己出行情况购买次卡,能多人使用,每次50卢布,不限距离),和巴士,当然打的士也是可以的。来说一下,莫斯科地铁站真心美,不过也让人昏了头脑,12条线路,170多个站点,乘错方向、搭错线路是分分钟的事。(千万别以为搭错了方向,返回上一站只是走过月台对面这么简单,那就图样图森破了)。
【门票】莫斯科圣彼得堡各大景点均要提前预约,建议确定好行程后在某宝购买,并与商家协商好进场时间,然后根据卖家要求下载电子票或打印门票。价钱约人民币50-100左右(叶卡捷琳娜宫为例,当地价成人1000卢布,16岁以下学生290卢布),反正比国内景点便宜太多,另外,景点可以租多国语言讲解器,大约150卢布,非常方便。
【辅助APP】建议手机上下载俄罗斯地图2gis,google map, 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莫斯科地铁图等,在网上都可以下载,很方便。
【天气】九月底十月初莫斯科气温大约10℃左右。要是阳光普照会暖和一些,长袖卫衣加抓绒外套绰绰有余;若是下雨就相当冷了,羽绒衣必须披上!另,此时也是俄罗斯的雨季,雨伞一定要带。

俄罗斯主要的特产是:美女!!美女!!还有美女!!(我是认真的!)
当然还有,
巧克力(最出名是娃娃大头巧克力,但真心太甜)
伏特加(每人只能托运两瓶各1L以下)
鱼子酱(别买便宜货,真鱼子都不会太便宜)
奶制品(推荐:小猫纯牛奶、奇异果酸奶)

虽然卢布贬值了,但国际奢侈品在俄罗斯价格依然坚挺,跟国内专柜价相差不大,不建议在俄罗斯入手奢侈品,当然,土豪请随意。

行程参考

第1天 广州 —— 莫斯科  飞行时间约9小时40分
俄罗斯,一生必访的国度。不同于欧洲的优雅,迥异于亚洲的闲散,融合了贵族的古典素养与民间的刚强烈性,成就了俄罗斯独一无二的风情。
今日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飞占全球陆地总面积六分之一的俄罗斯
抵达首都莫斯科后,前往为了纪念二战胜利50周年而建的【二战胜利广场】,广场上最显著的建筑物是巍峨宏伟高达141.8米的“二战胜利纪念碑”,广场另一侧尚有为纪念俄法战争而建的【莫斯科凯旋门】,凯旋门上方有胜利女神驾驭战车凯旋的雕塑。随后前往外观全世界排名前十,典型斯大林式建筑风格的俄罗斯最高学府【莫斯科大学】,其校园对面正是莫斯科最高点——【列宁山观景台】,在此可鸟瞰莫斯科宜人的景色。
酒店 住宿:莫斯科四星酒店

第2天 莫斯科
游览有“地下宫殿”美誉的【莫斯科地铁】,其主要大站均有其独特的风貌,以历史事件和人物为主题,璀璨明亮。
之后前往游览历史胜地——【红场】:红场上有革命领袖安息地——【列宁墓】,以及为纪念伊凡雷帝远征喀山汗国凯旋而建的标志性马赛克建筑——【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它拥有9个斑斓的洋葱头式圆顶。【国家历史博物馆】同样立于红场的一侧,这座建于19世纪的古典主义建筑曾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其与独具特色的走廊式百货商场——【古姆商场】为邻。红场外,每年二战胜利纪念日敬献花圈的【无名烈士墓】长明之火熊熊燃烧,一旁是花团锦簇的【亚历山大花园】,以及【朱可夫雕像】。随后前往俄罗斯政治中心【克里姆林宫】,它是中世纪历代帝王的宫殿,也是旧苏联全盛时代半个世界的神经中枢,莫斯科就是从这个城堡逐步发展起来的。
☆景点介绍:
1.【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伊凡雷帝为了纪念1552年战胜喀山鞑靼军队而下令建筑的。这座教堂中间是一个带有大尖顶的教堂冠,八个带有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它的周围,再配上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绝妙无比。
2.【克里姆林宫】12世纪上叶,多尔戈鲁基大公在低丘上修筑了一个木结构的城堡——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就是从这个城堡逐步发展起来的。现在的红砖于1485年至1495年兴建。克里姆林宫大致呈三角形,共四座城门和十九个尖耸的楼塔,如今也是俄罗斯的总统府。
酒店 住宿:莫斯科四星酒店

第3天 莫斯科 —— 谢尔盖耶夫
早餐后,开启大金环之旅,探寻俄罗斯古文化发源地及建筑艺术宝库。途经谢尔盖耶夫镇,造访【圣三一修道院】,古老的修道院保存有大量的宗教画作,令人沉浸于和平之中。
☆景点介绍:
【圣三一修道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拥有几个世纪以来、历经各个朝代改建和扩建的各种形式的教堂和附属建筑群。修道院建筑原为木结构,后遭受蒙古军焚烧。1540~1550年改成石墙,高5米。17世纪初石墙被增高到8~15米,成为莫斯科北方重要防御据点。俄罗斯的历史一半以上都跟东正教有关,而谢尔盖耶夫正是俄罗斯的东正教中心,在东正教中的地位就像是天主教中的梵蒂冈,这里的圣三一修道院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酒店 住宿:莫斯科四星酒店

第4天 莫斯科—— 圣彼得堡  飞行时间约1.5小时
抵达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圣彼得堡,休息后展开俄罗斯古国溯源之旅。首先前往美丽的皇家广场——【冬宫广场】,广场上立有【亚历山大凯旋柱】,柱身由整块花岗岩制成,为昔日俄国人击败拿破仑而设。并参观广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齐名的【冬宫博物馆】。接着去往为庆祝建城300周年而建的【瓦西里岛古港灯塔】,回看圣彼得堡诸多古迹。
随后抵达【十二月党人广场】,走近彼得大帝英姿飒爽的【彼得一世青铜骑士像】,随后前往世界四大教堂之一【圣以撒大教堂】。它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第一座圆顶教堂,金色圆顶是由纯紫金打造,教堂外面的雕塑惟妙惟肖,极具观赏价值,教堂外广场中心立着的【尼古拉一世像】,仍极具皇家气势。对面是圣彼得堡最宽的桥梁——【蓝桥】,连着今天的圣彼得堡市议会所在地,沙皇时期尼古拉一世送给自己的小女儿的宫殿——【玛利亚宫】,以及因希特勒闻名于世,贵宾抵达圣彼得堡首选下榻的五星级酒店——【阿斯托里亚酒店】。
之后游览圣彼得堡城市的发源地【彼得保罗要塞】,此要塞由彼得大帝于1703年奠基。外观要塞的主要建筑物【彼得保罗教堂】,该教堂内保存了几乎所有的俄罗斯沙皇遗骸,教堂上的尖塔也是目前圣彼得堡市最高建筑物。
☆景点介绍:
1.【冬宫博物馆】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原为俄国沙皇的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博物馆的一部分。它是18世纪中叶俄国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冬宫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2.【十二月党人广场】坐落在涅瓦河岸,邻近海军司令部大楼旁。1925年前,十二月党人广场名为元老院广场,在苏联时代,为纪念发生在1825年的流血政变——十二月革命而改为现名。这一广场集中了圣彼得堡的众多标志性建筑。
3.【彼得保罗要塞】坐落在圣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右岸,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此要塞由彼得大帝在1703年奠基,与彼得堡同龄。彼得大帝亲自为它选择了一处易于防御的地点,亲自监督建造工作。后几经扩建,建成目前六棱体的堡垒。古堡的墙高12米,厚 2.4-4米,沿涅瓦河一面长700米。
酒店 住宿: 圣彼得堡四星酒店

第5天 圣彼得堡
早餐后造访享有“俄罗斯凡尔赛”美誉的【夏宫花园】,其布局独具一格,笔直的林荫大道,修剪整齐的灌木丛,金饰的喷泉群,豪华的人工石雕,以及许多独特设计将花园装饰得美妙无比。
前往近郊【叶卡捷琳娜宫殿】,天蓝色的宫墙搭配白玉般的窗棂,而内部厅室更陈列各式各样的古代家具,精美的壁画,处处展出历代沙皇贵族风华,皇宫以宏伟华丽建筑与奢华装潢而闻名。皇宫内独一无二的琥珀厅,完全由琥珀装饰而成,被称誉为世界人类文化奇景。
☆景点介绍:
【夏宫花园】又称“俄罗斯夏宫”、“彼德宫”。它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它距圣彼得堡市约30公里,占地近千公顷,由瑞士人多梅尼克·特列吉尼设计,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也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甚至打算在这里举行新年胜利庆祝会,此举激怒了苏联,在1941年12月至1942年1月期间,斯大林下令炸毁这座宫殿,以阻止德国人的庆祝活动。二战后经修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酒店 住宿: 圣彼得堡四星酒店

第6天 圣彼得堡—— 莫斯科 (动车时间约4.5小时)
早餐后前往位于圣彼得堡东北远郊的【拉多加湖】,体验专属夏日北方湖滨的纯净与明媚。
之后返回城区,前往【滴血教堂】,这座教堂是为纪念俄罗斯沙皇亚历山大一世殉难,以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为蓝本设计建造的,具有典型洋葱头式建筑风格。随后前往列宁领导十月革命的指挥部,现圣彼得堡市政府办公地——【斯莫尔尼宫】。接着来到圣彼得堡最繁华的【涅瓦大街】,漫步这条全城最古老的商业街。还可在此走向宏伟壮观的【喀山教堂】,欣赏这座19世纪的纪念建筑。游毕搭乘高速列车(约4小时)前往莫斯科,入住酒店休息。
☆景点介绍:
【拉多加湖】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欧洲第一大淡水湖,俄罗斯境内的第三大湖泊,湖内大小岛屿五万多个。二战期间。德军完全切断苏联内地向列宁格勒运送粮食的运输线,长达900天的列宁格勒大围城拉开序幕,拉多加湖仅剩下中间一段宽约65公里的水域不在德军炮火的射程之内,这片水域就成了列宁格勒唯一能从外界获得粮食和其他一切必需品的“生命之线”。
酒店 住宿: 莫斯科四星酒店

第7天 莫斯科—— 广州  飞行时间共约8小时20分
莫斯科返回广州

第8天 广州
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莫斯科日出,延迟摄影。

图片展示区

全行程照片由飞酱的大叔提供!

以下由飞酱的大叔来激情讲解部分图片背后的故事。

毛主席曾经在莫斯科大学对留学生演讲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是一个充满着文学气息的民族,特别是在圣彼得堡随处可见画廊,人们的精神文化很高,素养也很高,宗教在这里的地位还大于政治,所以这么一个民族,经济被欧盟和美国制裁只是暂时的,这样的民族永远不会被时代淘汰。

我带着一颗老苏联情怀,踏上这片美丽的东欧大陆。

俄罗斯是个地大人少的国家,男女比例是1:7.
在这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套市区类似我们以前房改房的房子,是政府分配的。然而普京上台以后给每个家庭分到一块郊区的土地面积300平方米的土地只准盖别墅用,所以每逢周末双休或者节假日很多家庭都是陪伴小孩开车去度假,俄罗斯的教育是11年制义务教育,基本上小孩子读书都没什么压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般每个人都喜欢被读书和音乐氛围包围着。俄罗斯人民比较注重圈子社交。

飞酱插话一句,俄罗斯的机车大叔好帅啊!

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1935年苏联政府出于军事方面的考虑,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地下铁道考虑了战时的防护要求,可供400余万居民掩蔽之用。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除根据民族特点建造外,还以名人、历史事迹、政治事件为主题而建造,其中最早建成的车站其名为卡冈诺维奇(Л. М. Кагановича)。

俄罗斯政府对食品安全抓得非常之严格,自从喝了这里的牛奶和酸奶之后,我对国内的一点兴趣也没有了,而且这里的牛奶和酸奶还不贵,1L装的牛奶也就6.6元人民币左右。酸奶也就3元左右。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因为造假成本非常高。
这个名族对环境保护也是抓得很严,例如每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砍伐树木是要坐牢的。
普京上台之后还做了两件大事,就是禁烟禁酒令。室内一切场所都禁止吸烟,抓到一次罚款5000卢布,现在人民币兑换卢布是在1:9.6左右。
禁止室外喝酒,为了降低犯罪率和减少冬天在外饮酒冻死的酒鬼。

俄罗斯人民普遍文化修养很高,处处都是自觉地排队,不会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这个怎么说呢,有一次我在景区门口等人,不一会儿在我身后就自然形成了一条整齐的队伍,原来是人们以为我在排队,所以很自觉地都排到了我的背后,我都不好意思的解释,我不是排队的,我在等人,不好意思。

战斗民族几乎都是月光族,这个月用下个月的钱,因为这里的物价便宜,1000卢布(100人民币)可以买到很多东西,而且重点是俄罗斯对本国公民实施医疗免费、教育免费、房子免费(房改房)、土地免费(郊区土地),所以莫斯科平均房价现在是15000元人民币/平方米,而圣彼得堡的平均房价是9000元人民币/平方米,这是给外来人准备的。

俄罗斯所有的士兵都是有档案的,也就是说,在建国以来,战死沙场的所有烈士都会记录下来,烈士的家人绝对合理被安排,烈士绝对会被体面安葬。
这里有一处长眠火无名烈士墓,是因为有一位烈士实在查不到身份,斯大林命令修建的。
一个对每一位人民英雄都负责任的国家,一个很尊重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国家,其军事在世界地位中怎么可能不强?在祖国面临威胁的时候,人民都会有勇气站出来,因为国家给予了人民站出来的勇气!所以才会有战斗民族的称号。如果一个国家,对军人都不尊重,那也好不到哪去,基本上就是一盘散沙。

如图所示地址是俄罗斯政治中心,二战中莫斯科保卫战就是在这里,士兵们真枪实弹广场阅兵仪式,然后就直接上战场。关于历史,这个国家虽然走了很多弯路,但是在最后关头总是能挺过来,这一点和中国挺相似。

圣彼得堡的物价相对莫斯科便宜很多,虽然莫斯科的对比咱北京也不算贵,而这间国立百货基本上都是卖国际一线品牌的,不是本土生产的东西都挺贵的,基本上和中国差不多。不过这里面的雪糕必须一试,50-100卢布,味道棒棒哒。

看了那么多图片有没有发觉俄罗斯的城市路面很干净?没有垃圾?
对的,是真没有。

列宁墓在这边,不过每周只有特定的时间才会开,显然今天没有人排队,所以不开。

这里的烤肉非常好吃,180卢布,可以试试。

炮王。

钟王。

伊凡大帝钟楼。

圣母升天大教堂。

彼得大帝塑像。

俄罗斯也是车城,城市上下班时间就变堵城,因为人均汽车保有量多,每个人有1-2台车,主要原因还是汽车便宜,养车也便宜,油价更便宜,汽车是国内的五折,油价也是国内的五折!!!但绝对不会需要摇号上牌这么夸张。

情怀,需要时间沉淀。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说法也不一定,有的人一夜暴富,但为人处世却难以理解,情怀忌浮躁,但是这个时间需要几代人的时间过滤,每每看到人们对宗教的虔诚执着,每每看到精心设计的像童话世界般的花园、画廊,心里是尊敬的。

俄罗斯的国徽是一只双头鹰,寓意着一个头面向西向欧洲,一个头面向东向亚洲
简称不是东西~哈哈

由于俄罗斯地多人少,而且人口是负增长。
所以俄罗斯现在鼓励英雄母亲政策,生一个奖励44万卢布,生第二个再奖励44万卢布,生第三个奖励郊区别墅,生第四个奖励市区商品房,生第五个普京亲自接见。
这个政策,为的就是避免若干年后,国土没自己人守,而且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女性超多。

俄罗斯的秋天,圣彼得堡,这大自然的颜色简直就是摄影界的视觉盛宴。

肤白,貌美,大长腿。俄罗斯美女的长腿已经超过了我的腰部,感叹一下,这基因真好。

夏宫,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彼得格勒),是沙俄时代翻新,彼得大帝时代亲自引进和设计的,面对波罗的海,两百多处喷泉。对比莫斯科圣彼得堡这边没有高楼大厦,生活节奏相当慢,人们都有享受自己的童话生活,当地人民也不喜欢高楼大厦,住别墅,养德牧,多好,这里也是苏联时期文化氛围最浓厚的地方,也培育了不少各界人才。
圣彼得堡外来人购买房价9000人民币一平方。

圣彼得堡人民公仆警察月工资折合人民币不到三千。这个是正常公务员的标准,不过也导致了一些问题,就是黑警比较多,面对劫匪小偷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处理事情,收提成。
当然也会有好警察。其实性质都一样,只不过觉得欧洲国家对公仆角色的这工资很和谐。

最有名气的一位大将军,库图佐夫?

冬宫,战斗民族历史博物馆,讲述这个名族的野性的一面。全部是大将军

全部用黄金装裱

猛犸象牙做的。。。

国王的权杖,整个黄金打造,其中镶的宝石才是最值钱的~就中上方那一颗蜜蜡,有一亿五千年的历史咯

这个女人被称为当时最美的女人。。。

紫金打造的孔雀时钟,旁边的电视播放着这只孔雀到点准点自动开平的动画。。还有几只小动物会东奔西跑精细的做工

芬奇之作,儿时耶稣,用黄金装裱起来,和蒙娜丽莎的创作手法相似,眼睛看着你看着你(卑住你,总之好犀利)。无价之宝,冬宫。

耶稣之门

一幅图解说封建社会的爱情故事。
除了男(下人)女(贵族)主角,就是猫(偷听)狗(忠诚)和奴婢(背叛),也是一幅无价之宝,于冬宫。

醉美走廊

四匹活战马做的标本

宙斯雕像。

宙斯

沙俄时期掠夺的埃及金字塔法老王

为什么陆军和海军总部就在总统府旁边?因为当时领导人想为了得到第一手信息。

拉多加湖,位于俄罗斯西北部部列宁格勒州边境的卡累利阿共和国和列宁格勒州之间,靠近芬兰边境。为涅瓦河源头,最后流入芬兰湾(波罗地海的一部分)。该湖约有岛屿660座,是欧洲最大的湖泊。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列宁格勒(圣彼得堡)被围期间(1941.9∼1943.3),拉多加湖成为交通运输的生命线,军事补给品的供应、伤病员的撤离,都取道拉多加湖。拉多加湖是窝瓦河-波罗的海波罗的海-白海水路运输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经此可以沟通俄罗斯芬兰德国等的水运。据说二战时共有10万名军人不幸死在了湖底。

叶卡捷琳娜宫(叶宫)是俄罗斯的王牌景点,其后花园,其土地覆盖面积巨大,这只是一角,每年的打理费用也是巨款,会玩!主宫殿德国人曾经摧毁过一次,二战后又花了三十年重建。

中国的青花瓷在叶卡捷琳娜宫,红色水银,绿色水银,紫金,图二这个餐厅只接见五星大臣,类似五星上将,很多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在这里用餐。

叶卡捷琳娜宫金色大厅,彼得大帝的妻子~纯紫金打造,等会去琥珀宫~一个房间160亿人民币~

1941年6月22日早上4时45分,希特勒突然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伙同匈牙利罗马尼亚芬兰等国军队,发动了闪击苏联的巴巴罗萨计划。在此之前,斯大林已经收到了来自一些苏联间谍和苏军将领的警告,但他认为纳粹德国不会冒着两线作战的危险,在彻底击败英国之前就进攻苏联,因此没有对同纳粹德国展开本土战争做充分的准备。在确认德军的入侵后,斯大林担任了苏联国防委员会主席和苏联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并于同年7月3日发表演说,号召苏联人民不仅要消除本国面临的危险,还要帮助解放在德国法西斯奴役下的欧洲各国人民。在德军的突然打击之下,同时因为大清洗带来的负面影响,苏军措手不及,损失惨重。1941年8月,由于斯大林拒绝采纳朱可夫的建议,下令红军死守基辅,结果导致苏联西南方面军在基辅战役中被德军围歼,纳粹德军宣布歼灭苏军66万人,希特勒宣称这是人类战争史上最大的歼灭战。
这一段很有意思,斯大林有点像咱A股一样,在国外做空之前先自我来几个熔断了断。中了希特勒的计谋,不攻自破。希特勒喜得很想亲自给斯大林颁发最高荣誉奖(在德军进攻之前来次大清洗把自己国家主要指挥官大部分都枪毙 )

最美河流

宗教在西方国家中的地位很高,苏联解体时,一个老奶奶下跪拿着耶稣十字架挡着坦克入侵,这一幕太让人激动了。

手机照片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住的莫斯科四星级酒店

胡萝卜汁,美味。

俄罗斯国徽,双头鹰

欧洲流行紫金

涅瓦河旁跑步

在动车上看杂志

维母小航班

在机场免税店收获了两瓶香水

俄罗斯娃娃~哈哈,好可爱的女娃!合影!

本地纯牛奶,味道很好,66卢布。

拼接的加长版悍马

肃然起敬

酒店入住送的巧克力,表示欢迎。

完结

2016-10-06 10: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6 11:25

楼主,请问下莫斯科飞圣彼得堡需要提前多久到机场,办理手续会不会很麻烦

2016-10-06 15:10

引用 vivianhappy00 发表于 2016-10-06 15:10:57 的回复:

回复vivianhappy00:手续不麻烦,最起码省了过关,提前2-3小时办理登记手续。   大概飞行时间为2小时。

2016-10-06 16:17

楼主老婆很会穿衣服。

2016-10-07 10:1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0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