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冬天的尾巴游东北——哈尔滨、亚布力、长白山、延吉十日行

PUFFY (南京) LV.16
2016-10-06 01:29 4960/29
  • 出发时间/2016-02-29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假期都是出境往亚热带跑,某天打开网页看到一篇关于雪乡的游记立刻被吸引了,从图片上看到陌生却又绚丽的美景,真是让人兴奋到不行。之后就是不停的查询资料完全是不知疲倦的上瘾!然后在某天午休时发现了同样对北国心心念念的小朋友——小不点同学,就这样愉快的定好了旅伴。

行程计划定在2月29日到3月9日,也就是元宵节之后的一周开始,小不点也是怕冷星人,这个时间已有些回温,相对来说行动还是比较方便的。最最重要的当然是避开了假期的人流,雪乡的旺季有多坑网上的报道也看过不少,不过我们也有些担心不知道那会雪景是不是受影响,毕竟最冷的时候景色也最美。
提前想联系网上口碑比较不错的几家民宿结果坑爹的百度根本查不到电话,最后姐气不过翻墙上了GOOGLE,分分钟搜到周大姐家的电话,打过去正是周大姐本人接的,告知我们想预定的3月初肯定是有房间的,那会已经不是旺季了,不过大姐让我不要着急订,因为她不确定今年雪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让我到了哈尔滨再和她联系看要不要过来。真实瞬间让我对雪乡有了改观,还是好人多啊。虽然最初吸引我的雪乡没能去成,不过要是下次有机会去,一定要住周大姐家。

2月29日 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

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每次出发前都要经历各种不顺的我这次也没能幸免,种种原因我的出发日期被推后了一日,没法和小不点一起出发去哈尔滨。本以为也就是多买张机票的事儿,第二天一早还可以赶过去,结果又碰上新航班被取消...我原以为是又遇到诈骗短信呢! 证实是真事以后也是无语了,硬生生到达时间晚了一天半啊,第二天傍晚才到哈尔滨。算了出来玩开心最要,姐姐我可是从来不肯在心情上为难自己的。

因为我对冰雪大世界很无感,这天空出来的时间,小不点办好入住就正好一个人去那里逛逛了。

哈尔滨天黑的很早,大家务必抓紧白天的时间多游玩,3月初5点半左右才天黑,已经算很好了。虽然旺季过了,冰雪大世界也还是人气瞒旺的,学生证半价但是要出示身份证,(lian)厉(bu)害(yao)的小不点同学霸气的没给身份证也进去了,佩服佩服。

可惜路人的拍照技术不咋滴,没有留下让小不点满意的照片。

第二天依然是个大晴天...只是雪啊,你融化慢一点,我都还没到呢好嘛!
哈哈哈,其实不管你什么时候到哈尔滨街上都是不会看到积雪的,因为主要街道路面上的雪是随下随清扫的,绝对不会有隔天的积雪,这点很厉害啊。小区花园绿地上的雪,阳面的公历3月下旬就开始化了,阴面的大约能积攒到4月。

今天小不点的行程是酒店附近的索菲亚大教堂,还有说是建筑很好看的哈工大。
然而最后小不点说并没有看到特别好看的建筑,不禁让我想到那个笑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小朋友你确信自己没有跑错地方嘛

终于我也安全落地,踏实这片黑土了!刚下飞机的时候天还没黑,温度不带帽子口罩也OK,是可以接受的。

我们在哈尔滨预定的是宜必思酒店,距离圣索菲亚教堂非常近,走路3分钟吧,步行到大街也很方便。房间是真的有点小,我的大箱子都不太能摊的开,不过位置还是重要的,虽然已经到3月,哈尔滨早晚还是很冷的,室外不能待太久。
今天我也没别的什么地方可去了,晚上就先由小不点带着去教堂那瞅了瞅。天黑之后的教堂拍出来的效果真心不咋地,要想得到最美的照片请继续耐心看下去,姐姐之后会有教学滴,哈哈!

虽然今天只是踩点,不过近景利用周边建筑的光源,还是拍到了一点相片。

虽然温度比12月底到2月初要高了不少,不过晚上脱了围巾、手套也坚持不了太久,特别是手冻的不行。想着后边还有几天时间呢,今天赶紧先去填肚子了。
多亏小不点周边已经摸熟,直接去了附近的东方饺子王。有适合游客的这种饺子拼盘,味道还行,如果点自己喜欢的馅可能会更好吃。
两个人一份饺子、一份大拉皮一共61软妹币

3月2日 波特曼餐厅 俄罗斯风情小镇

淡季出行好处之一是吃饭不用排队,哪怕是热门餐厅此时座位也是任君挑选,当然也是我们到的比较早啦。大众点评还有优惠,双人套餐特价只要194哦

环境是挺不错的,味道嘛,just so so

姐姐正式开始游览的第一天,好天气却不见了,大大的阴天真是不美丽!
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碑,下面就是松花江。

走到江边松花江上已经没有熙熙攘攘很多人在冰面上游玩的景象了,但是零星也还是有人在江面上的。我们思量了半天下午的行程,最后决定过江去太阳岛上的俄罗斯风情小镇逛逛。

其实从江面上是可以直接走到对岸的,但是担心走一半脚底就会被冻透,还是果断去做缆车了。缆车有单程和往返,我们买了往返连带风情小镇门票的套票,稍稍便宜一点点。
其实人多的话也可以打车,因为缆车的价格也不便宜,不过旺季的话好像哈尔滨打车也是比较困难的。

太阳岛上也有冰雕展览好像,费用另收,据说没啥好玩,我们就直奔俄罗斯风情小镇来了。

幸好现在是没有游客了,这里可以有点看头的小屋就那么两间,其他都是卖工艺品、小吃什么的,小镇面积不大,难以想象旺季时如果一堆游客塞在里面还有什么好玩的。

上面这张就是小镇真实的照片,可能会让你有点失望哦。不过仔细逛逛也还是有一些可以场景可以拍拍的。

逛完小镇趁天还没黑,我们坐缆车回到对岸,乘公车到道外区逛了逛。
老街区还是挺有感觉的,只是我不太会拍景啊,拍的不大好。

傍晚温度又低了,手机也被冻关机了,溜达了一阵还是先回住处。
今天我们要补拍一点教堂的照片,这会时间还早,所以可以先回酒店休息,到5点之后再出门。

为什么不现在就拍呢,因为每天日出和日落前后半个小时的光线是最柔和最美的,必须抓住这个时间拍出的相片效果才最好呀。

你瞧瞧,现在天空的这个蓝色是不是比昨晚黑乎乎的背景好看多了!

等到教堂的灯光亮起,就一切准备就绪啦。因为天冷手容易抖动最好是用三脚架,或者向我们一样找个道具把相机放在上面,然后用定时自拍的功能就能减少抖动的产生啦。

自拍不求人,啦啦啦!

时间真的很宝贵哟,神秘的蓝色天空最多半个多小时就不见了,不过时间再长我们也撑不住了,明天再来吧。该去大街觅食了。

今天的晚餐是老昌春饼,中央大街店也是名声在外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基本客满了。
不过两个小食量人在东北点餐真心是件头疼的事,点多了压根吃不了,点少了又不甘心。我们在老昌春饼只点了2个菜最后都没吃完

配料我们点了全套的,这个香辣肉丝特别推荐,感觉应该比京酱肉丝好吃,辣椒丝并不辣,非常香哦。另一道菜是嫩炒鸡蛋还是香椿炒蛋我已经不记清了,这次动笔时间拖的太久了。。。

实在吃的太饱了,面皮也没吃完,多的后来送了邻桌一对小情侣。

饭后继续一根马迭尔,哈尔滨这里只要5元一根,比内陆便宜,冰棍连外衣都没有直接麻在盒子里的,有人买就拔一根出来,谁让常温比冰箱温度还低呢

3月3日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3月开始实施淡季门票, 比旺季要低不少,我是1号晚上在淘宝预定的,一个人的门票含往返接送只要70.1软妹币。因为当时已经比较晚了,没有预约上第二天的,所以定在了3号这天。

早上我起的稍早,先跑去看了眼白天的教堂,然后和小不点要到指定的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乘直通车,也就是渡江纪念碑那里,约定的时间是8:40。
高峰期路上车有点多,等小不点出门到车站我们觉得乘公车已经来不及了,改叫了的士,这才顺利抵达。
在纪念碑这里上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听司机说还有另外2组人会在龙塔那里上车。

这天天气非常好好,是个大晴天哦。伏尔加庄园距市区还是有些距离的,这里夏天也是避暑的好地方,据说还是哈尔滨市民拍婚纱照的热门景点。预约直通车还是蛮方便的,返程时间说好下午15:30在入口集合。

这可比俄罗斯风情小镇大多了,真的是可以玩上一天的,因为淡季里面的餐厅已经不开了,必须自备零食和饮用水,其实这样也可以节约游玩的时间。
对了,门票也是包含娱乐项目的,好像是可以滑雪来着,只是比较简易,因为我们有亚布力的行程,这里的滑雪就没有尝试了。

这个时间真是选的刚刚好,还有雪又不会太冷。再晚两天感觉有些地方的积雪就会融化了,因为当天中午的气温非常高,应该有超过零度。

天气好、景色美简直不能更棒! 这里碰到一个独自出来玩的阿姨,拿面包喂小猫让我给她拍了不少照片,阿姨可会摆pose了,自愧不如啊!

据说庄园占地60多万平米,这天总共也没几车游客,撒在里面刚开始还能看到些后,后来基本就很难碰见了。

这个带小院的小屋子特别吸引我和小不点,可是我们不敢过去。

为啥不敢呢?因为前面是条河呀。。。

虽然觉得冰面应该还瞒结实,但是当天到处都是冰雪融化滴答的流水声,所以我们并不敢冒险。只能继续逛庄园的其他地方。

直到我们看见这货。。。
好嘛,拖拉机都能在河上开,我们俩刚刚到底在担心什么

so,我们决定回头一定还要去到那个河中央的小屋

这里也是河面

第一次站在结冰的河面上感觉真是很奇妙,我和小不点拍了张照就赶紧爬上小山坡,生怕下一秒冰面就会裂开似得

院子里有很多道具都可以拿来拍照,只是我的小7没电了来不及充电先用小不点的相机拍起来。

看看着冰还是很厚的吧。

拍够了上岸就该出庄园返程了,我们上车的时候是最后到的,其他两组人都已经先回来了。
路上司机师傅问了我们要去哪直接把我们放到了离教堂不远的地方,可以直接走回去。小不点想买红肠,师傅还介绍了我们去超市就可以买到正宗秋林红肠,不用特别跑去专卖店。

相比大冬天下午16点多天就黑了,17点后日落真的是多出不少时间,我们又去酒店休整了下最后一次来拍教堂

等待那抹蓝色的出现......
今天灯亮的好像有些晚,小不点同学着急的都跑去问今天教堂还开不开灯了,工作人员说是会根据日落时间调整的。

终于亮灯啦!

旅游就是碰运气,天气阳光满足的条件下,你还要起早贪黑才能看到好风景哦。

今日晚餐 老厨家 锅包肉是她家的特色,不过人真心多啊,服务人员显得比较忙。
我们的位置是在这个比较特别的火车车厢的空间里。

然而我们人太少了,这天点菜非常失败,搭配的不好。我们点了镇店名菜锅包肉,又点了网上比较推荐的排骨,还有一个酥黄菜,这些菜单吃都不错,可是搭一块没有蔬菜非常腻,吃了一会就不行了。量也大,这餐剩的比较多。

最后只有排骨消灭的还算干净。

今儿的饭后甜点是糖葫芦,味道挺正的,可以消消食。

3月4日 亚布力滑雪

亚布力是因为前几个月有朋友刚去玩过,推荐了不错的教练直接给我们联系,所以我们只买了火车票就好,不需要太多费心。
美女教练提前要了我们的身份证号码,确认了滑雪时长给我们买好了票。还要告诉她自己正常的鞋码,提前准备好滑雪鞋和板,我和小不点都提前网购了滑雪镜,请教练的话不用担心摔倒就不需要头盔了。

火车票一定要买到亚布力南的,距离雪场会比较近,每天乘坐这趟车的基本都是去滑雪的人,雪季快结束现在人已经少很多了,因为太早,车厢里睡倒了一片。

火车大约9:20到站,崔美女已经和另一位教练开车来接我们了,出了站直接开到新体委,帮我们拿好用具真是节约了不少时间。

因为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滑雪行程,所以买了4个小时的时间,如果你是打算一连滑好几天的,那么第一天教练肯定只让你最多滑2小时,因为怕运动量太大,万一拉伤什么的后面反而没法滑了。
请教练也是需要费用的,要想学会滑雪这个费用不花是不行的。并且国内滑雪一般也是会付给教练小费的,但是我们的小费机制不像泰国那样比较透明,民众也有一定的共识和认可,所以该如何付,该给多少也就是各自凭感觉了。

原本我们是打算还要租雪裤的,不过教练说不需要,因为有他们在我们根本不会摔倒,小不点自己带了滑雪服,我的是教练服,直接帮我把租衣服的钱也省了哦

刚到的那会缆车在检修,所以教练带我们坐传送带上山先滑了两趟,教下基本动作要领。

对了,我们的雪鞋也是教练鞋,比一般游客租的会更好,板子也是。所以4个小时下来,我也依然状态良好哦,虽然确实是蛮累的,不过还好没趴下

经过前2小时的锻炼,我和小不点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啦,基本初级道没有问题已经可以自己滑行了,当然也是两位教头教的好,之后隋队热情的帮忙拍了不少滑行中的照片。

温度真的很高,我可是带着两幅口罩来的,结果教练让我们不用带,事实果然不需要,这么好的太阳一点也不冷啊。

和开车一样,滑雪也必须先学会刹车才行哦,毕竟安全第一。
高级道的照片就只能摆拍啦,没有教练带着我可下不去啊

小不点同学最后有点体力不支,毕竟没吃午饭。最后滑过瘾了,两位教练正好开车带我们一起去农家餐厅的饭。
可惜真的是过了旺季,农家餐厅也没什么好吃的了,又不在饭点,连厨师都不在,阿姨做的味道不大好,教练直说早知道应该带我们换一家的。

吃完饭送我们回亚布力南还有点时间,回望山上的雪道,真是感叹滑雪真的是一项白粉运动,确实是很让人上瘾呐!

3月5日 哈尔滨——长白山

因为到了这个时候吉林的雾凇也已经不在出现,所以我和小不点就直奔长白山而去了。目前还没有直达长白山的高铁,我们是先到了安图,然后准备去汽车站坐大巴。

然而还没到安图就发现车窗外下起了大雪,而且是超级大啊,照片拍不出来。

安图已经接近中朝边境了,车站都是标有朝鲜族文字的。

出站后有出租车司机拉客,并告知去长白山白河镇的大巴已经停开了,因为之前网上看过在延吉站有司机骗游客的情况所有没相信,司机师傅也不生气,说可以先带我们去汽车站。
到了汽车站果然是大门紧锁,我还是不放心,然后是有当地人也要拼车去二道白河方向和我们一起拼车才比较放心。
这边也和大家说下行情。好天气的话坐大巴自然是最便宜的,只要3、40元;包车天气好是200一趟,一个人大约50;下雪天包车就是400一趟了,我们和那对夫妻一起拼了车,所以是一个人100.

下雪天确实路比较难开,老司机的车坐的比较放心,路上和师傅聊天说其实包车的话高铁从敦化下车就可以,不需要坐到安图,因为包车的费用是一样的。还说他一般不出车,就看天气不好才出来跑,这样挣的多。再过几年高铁就要修到长白山下了,那时候就不需要包车去长白山了。不过我和小不点都觉得等那个时候肯定人流量又会增到一个新高度,那会还是不要来比较好

酒店是在高铁上才定下的,长白山金水鹤国际酒店 网评不错,门口就是长白山大巴的始发点——美人松苑。而且说他家的菜做的也特别好,当天入住也比较累了,我和小不点也不高兴大雪天出去吃饭,就在酒店点了餐,然而酒店全是包间,我们两个人坐这么个大桌子吃饭真的好嘛!

3月6日 长白山北坡

第二天雪停了天气不错,我们跑到对面想等班车,但是却被告知因为路上还有积雪今日班车不发车.....
所以要去长白山也只能打车啦,还好我们又等到了一位游客也是来做大巴扑空的,一问居然也是南京来的,这缘分。。。

上面这张图是老山门,现在已经不用了,只有中央领导什么的来才会用这条道。一般游客都是从下面的新的大门进入长白山景区。
到底是淡季,所有排队的设施都不需要使用,基本是随到随走,接驳车发车很快。

淡季的长白山实施西、北联票。一张成人票可以从西坡入口和北坡入口两次上山,只是摆渡车费需要另付。
小不点同学依然买到了学生票,长的小就是好哇。

雪后的这一天,天气好的简直不像话,坐在车里就能看到一路美景。可惜山顶一直积雪严重,天池不开放,其实我们和所有游客一样都会抱有幻想,今天天气这么好会不会道路清理出来,下午可以上天池呢。
然而在长白山住了3天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冬季来长白山天池开放的几率大约不超过10%,能看到天池的就更少了绝对不到5%,毕竟全年看到天池的几率也不是很大。

下了环保车清冷的空气立刻扑面而来,但是真是非常清新,眼前的壮丽山景已经很让人激动了,只是逆光没有拍出当时的美景。

雪真的太厚了,虽然每天清理,但也是不时在下雪,即使山脚下是晴天,也不能保证山上的天气,而且山上的积雪清理起来更加困难。

我和小不点在买票之前就先租了腿套,因为今天天气好没有租大衣,真是天气好,虽然刚下了雪,但是一点也不冷。没风的时候把帽子口罩都摘了也没什么关系呢。

虽然天空中飘舞着雪花,不过这天并没有下雪哦。是真正的风吹雪,短视屏里就可以看出来了。

这两位都要玩雪地躺

温泉鸡蛋十元3个,味道其实一般,肚子饿可以买来填一填,我觉得无指手套还是蛮好用的,不用把手套脱下来就可以剥鸡蛋啦,拍照也是。

丑丑的我也上雪地摩托摆拍了一张,不好看就不放出来了,还差点把镜头盖子落在车上。

瀑布都被冻住了

景点之间的换乘当然还是要坐环保车的,即使6号这天是周日人比较多但还是不用排队,爽歪歪呀!
最后一站是地下森林,绝对是氧吧中的氧吧,到这必须多呼吸点空气,太洗肺了!

中间有一处给小鸟喂食的地方,我帮这位喂的起劲的广东游客拍了几张,效果真是很不错啊。这位大哥可开心了,让把相片传给他,还把多的面包都给了我们让我们也去喂食。

然而后面我们太兴奋拍的都有点糊啊。

回到出口啦,还了护腿还是拼车回酒店。
今天一直同行的李兄也是个说走就走随性的人呐,这趟出门原本也没计划,早上已经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在酒店,他比我们晚一天的飞机回南京,只是吉林有朋友准备聚一聚,正不知道下面去哪好,听了我们的线路计划就自然跟着我们混了,直接拿了行李先搬到我们的酒店,这下我们也多了个饭搭子。

时间还早,我们先去对面的美人松苑逛了逛,据说只有长白山才有这种正宗的美人松哦。

晚餐我们打车去街上吃,看了半天最后挑中了一家铁锅炖,这个选择还是蛮明智的哟。

鱼可以前台现选,再加上自己喜欢的配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点那个面饼,真的非常好吃,不是面粉做的,时隔太久想不起来原料了,不过巨香啊,我真是觉得点少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要流口水的

饱餐一顿,哇哈哈。

3月7日 长白山西坡

经过一天的太阳照射,道路上的雪基本融化了,我们打算去西坡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看到天池。
今天大巴发车了,早饭后我们就在酒店对面乘车,旅游快线只要8.5元/人,不过基本是去北坡的,去西坡的一辆大巴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哦。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沉,不比昨天的阳光灿烂。

终于到达西坡,都没开始售票,又在大厅等了一阵,大家都猜测今天会不会开放天池,不过最终的答案是不开放。因为西坡景点较少天气又不是太好,小不点同学都没进山的欲望了,我也很失望,不过既然来都来了,我和李兄的也是联票,只要再买85元环保车费就可以,所以就我们两进山了。
这里再说一下用联票是一定要把票带上的,虽然之前录过指纹,但进西坡也需要扫描票上的二维码,我因为没有带门票还小折腾了一下,拜托酒店前台去房间桌子上拍了照片,然后加我微信发给我的。

买环保车票的时候售票员还特别问了下,你真的要买票吗,天池不开哦

西坡相比北坡的优势其实就是在于观赏天池的角度更好,更宽广,除此之外景点只有空中花园,但是大冬天的哪里会有花呢,所以就只能看看大峡谷了。这天感觉进山的游客可能还不到100人,最多不会过200。景区开放就肯定是亏本的,比方说我们后来想去滑雪场看看,中转站根本一个人都没有,调度人员还要特地派辆车过来送我们去滑雪场,到哪基本都是包车啊。

吊桥这里有一个维护安全的工作人员,感觉这个季节工作好无聊啊,我们过去后他还说后面应该没人了吧。。。。
问了工作人员说下图那是野兔的脚印。

快出峡谷的时候开始下雪了,而且还越下越大的样子,一队广东来的游客吧,嗨死了,没见过这么大雪。

休息室里有展示这夏季美景的图片,冬季是无缘得见了,希望在高铁开通前还可以再来看一次长白山
下面是一个等环保车无聊的女神经

滑雪场才真的是大风大雪啊。来这滑雪的都比较专业,基本装备都是自备的,来山上就为滑雪,看到一队单板归来的人,滑的好帅。

雪太大,远处的景物已经无法看清,这趟西坡之行也算是完美收官啦。幸好最后来了滑雪场,感受了一场难得体验的大雪。

下山准备返回,等大巴的时间在大厅里转转,淡季工作人员都没什么事儿,今天正在给三八节活动彩排呢。

晚上原本还打算出去吃饭的,结果二道白河也下起了鹅毛大雪,根本出不了门。自然我们又在酒店里把晚饭解决了,话说金水鹤的菜做的真的很不错,如果累的话完全没必要出去找吃的,点菜的姑娘帮你推荐也是非常客观的,我们光看菜名有些不明白,有2个菜点的内容差不多的,还主动提出建议帮我们修改。比之前老厨家的服务周到多了。

三个人总算可以多点些菜解馋,但是我们只顾吃了,基本没怎么拍照,我只拍了一张,大家凑合看下吧。

3月8日 延吉

原本来长白山我还有一个小心愿就是是去魔界或劳李克湖的,可惜气温已经太高没得玩了,所以最后一站就定在了有一堆好吃东西的延吉

延吉就在高铁安图往后一站,所以我们要先回到安图,然而让我们傻眼的是因为昨天的大雪长途汽车又停运了,早上唯一一般火车也错过了时间,所以我们又只能包车回安图,本想问问能不能包车去延吉,但师傅都不愿意开,毕竟安图往返的人比较多。

路上买好高铁票,到了安图直接取票等高铁。看到车站里的韩文了吧,等下我们要的去延吉更加是一个小朝鲜哦。如果去到图们珲春就可以到边境线了,不过我们觉得边境线这个点没什么意思,还是直接去延边吃好吃的吧。

到达延吉西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酒店都没定呢,还是坐在出租车上现找的。

放好行李都两三点了,饥肠辘辘的三个人先到了附近顺姬冷面,这家名气挺大的,也是我的这次目标餐厅之一。

照片看不大出来,但实际上不管是冷菜还是面分量都特别大,我和小不点真应该点一碗吃就好了的。

听说延边还挺重视三八节的,我们是正好来晚了,饭点的话人可是特别多呢。
这里是15年才通的高铁,之前报道里看到说15年国庆时延边一下涌入了20万人,激增的游客把各家餐饮店里能吃的都吃完了,所有酒店爆满,出现很多预定后无法入住的事情,连洗浴中心、按摩店都睡满了,真是很可怕呀。

延边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就是好吃的多,不过吃完冷面一时半会是吃不下晚饭了,我们就打车来了延边大学。 不仅是大学城这里所有店招基本都是双语的,走在路上你也会发现路人经常是中韩文切换交谈毫无障碍。

傍晚大学里景色还不错,只是气温还是有点低的。

逛完美丽的延边大学,我们还是不饿,继续去逛街对面的超市。里面的商品和内地的还是有些不一样滴

下面是各种泡菜哦。

超市里有一块专门卖韩国食品的地方。

眼花缭乱啊,特别是泡菜吸引了2位小伙伴,大家约好明天再买然后带回南京,本来我外出是一向不买特产的,这次也决定和大家一起买起来了,事实证明味道确实特别赞👍

离开千盛超市天已经快黑了,正巧又碰上了最美的时刻,相机赶快拍起来。
延边这个小城市还真是挺美的呢。

今天的晚饭我选了全州拌饭,另两位没做功略的小伙伴就全听我安排了,步行来到全州拌饭馆,主要外面太冷了,不然应该再多走一会消食的

淡季客人不是非常多,很棒,我们点了三份。。。。唉,也不记得是不是一样的了,当初说好的要认真写功略的,可惜一拖就是半年,天知道我这半年是怎么过来的。

总之一句话,确实是挺不错的,不过室内外温差大,这一趟旅程基本吃饭的时候都没法拿相机出来照,因为还是会有点气雾。

你以为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吗,,,NO!
因为明天就是我和小不点的回归日啦,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在去吃宵夜。。。。毕竟来延吉大名鼎鼎的丰茂烤串怎么能不去尝。

先回酒店看了2集电视剧,差不多了再次出发。

不知道是三八节的缘故还是丰茂每天都人很多,我们晚上来到店里上座率也是很高的哟。店里的位置其实还蛮多的,看来真的是很受欢迎啊。

真是腐败了一天呢

3月9日 延吉——南京

最后一天时间比较紧张,我们放弃了酒店的早餐,决定提早去吃午饭,当然就是元奶奶包饭了。饭前大家办好了退房和行李寄存,先去超市买了一堆泡菜,因为是现场做真空包装所以也费了点时间。
买好泡菜我们就直接先去吃饭了,幸好没带着行李来吃饭啊,元奶奶包饭是在2楼的,要是拉了箱子都不知道怎么上楼了。

我们几乎是最早的客人,可能是没吃早饭有点饿了,真是觉得这个包饭巨好吃,和拌饭不一样的口味,平时没怎么吃到过。
这家口味个人觉得是最喜欢的,特别推荐。我和小不点因为去龙嘉机场还要在吉林换乘一班高铁,怕出意外不敢走的太晚,李兄原本是要和我们一起去吉林的,可是美食当前太不愿意浪费了,所以买了稍晚一些时候的高铁票,有机会将来南京再见吧,就此别过。

还没吃够呢,可惜要去赶高铁了,和小不点打车回酒店拿上箱子就往继续让司机往车站开。

可能我们没说清楚是延吉西站,女司机一路和我们聊的倒是挺欢的,可是到站后我一看不对啊,怎么和来的时候车站不太一样呢。小不点还没反应过来,我赶紧让她看买的车票是从哪发车.....一看果然是延吉西啊,买噶,玩笑搞大了,立刻重新拦车。
幸好延吉是个小城市,司机把我们重新送到延吉西站也还是赶上高铁了,总算有惊无险。

一趟清清冷冷地风风火火的旅程就此结束了,当然也是下一次的开始

【我的其它游记】

【不吃辣辣辣女纸爱疯游台湾 熬成夜猫子】

【 I'm Back! 台湾 追日之旅】

【泰美丽-四菇凉漫游曼谷清迈涛岛、南园岛十二天】

马尔代夫初体验之伊瑚鲁岛+悦榕庄(Ihuru+Vabbinfaru)度假之旅】

引用 PUFFY 的图片:

楼主在长白山就穿这么点?不冷吗?

2016-10-11 14:15

这个角度厉害了!

2016-10-11 14: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1 14:15:48 的回复:

楼主在长白山就穿这么点?不冷吗?

回复浅浅快跑:这张不是长白山,是在哈尔滨哦。

2016-10-11 14:20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11 14:20:51 的回复:

这张不是长白山,是在哈尔滨哦。

回复PUFFY:哦哦看到后面发现了

2016-10-11 14:35

hello,可否推荐亚布力滑雪教练给我?

2016-10-14 20:21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14 20:21:59 的回复:

hello,可否推荐亚布力滑雪教练给我?

回复*Phoebe.:我们联系的教练电话是15124661931。你可以找她,不过一般滑雪都是男教练教女士,女教练教男士的哟。

2016-10-14 20:53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14 20:53:47 的回复:

回复PUFFY:好的,谢谢,那么你的这个电话也是男教练吧?

2016-10-14 21:02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14 21:02:01 的回复:

好的,谢谢,那么你的这个电话也是男教练吧?

回复*Phoebe.:不是的,我只有女教练的电话,因为之前去滑雪的是男性朋友,不过她应该可以介绍你其它教练。

2016-10-14 21:07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14 21:07:55 的回复:

回复PUFFY:我看你游记说的,教练会去亚布力南火车站接你们是吗?我是不是很多东西问,哈哈~

2016-10-14 21:11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14 21:11:15 的回复:

回复*Phoebe.:恩,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是大淡季了,教练比较空,当时再过十来天滑雪场就要关闭了。如果是大旺季他们连饭都来不及吃不敢保证能去接你哦。教练也是当天才告诉我她会来接我们的。

2016-10-14 21:16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14 21:16:48 的回复:

回复PUFFY:好的,明白了,谢谢你的咨询~

2016-10-14 21:20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14 21:20:04 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谢谢你的咨询~

回复*Phoebe.:不客气,去太商业化的地方确实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亚布力有大小很多个滑雪场,所以也有游客被坑人的旅行团骗到很小的雪场去玩的事呢。祝你也玩的开心哦!

2016-10-14 21:28

我想问下从哈尔滨到长白山应该怎样坐车?看了好多游记还是一头雾水😂现在正在计划放寒假去长白山玩

2016-10-14 22:34

引用 外星来的Panda 发表于 2016-10-14 22:34:12 的回复:

回复外星来的Panda:做高铁到安图西或者敦化,然后打车去长途车站坐车。只要不下雪应该都发车,最好中午前后能到。下午太晚可能会没车了。下雪天长途车不发车就拼车去长白山。  当然如果你要去雪乡玩的话,就可以从雪乡直接拼车过去不用再回哈尔滨了。

2016-10-14 22:41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14 22:41:50 的回复:

回复PUFFY:嗯呐 谢谢了!赶在寒假前把计划制定好 可能以后还得咨询你关于行程上的问题😊

2016-10-14 22:51

欢迎大家来到亚布力,亚布力拼车包车游客QQ交流群493535687

2016-10-19 15:49

亲请问请教练花了多少钱

2016-10-22 13: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13:14:10 的回复:

亲请问请教练花了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滑雪的费用分好几次付的,2个人应该总共花费一千多吧。 滑雪场的费用正常是一人200两小时,教练帮忙办的底价,120两小时;教练费是120每小时每人好像。

2016-10-22 14:15

引用 PUFFY 的图片:

2016-10-27 10:12

引用 PUFFY 发表于 2016-10-22 14:15:51 的回复:

回复PUFFY:那个教练好吗?你有她的电话号码吗?

2016-11-05 22:23

引用 伍BB😃 发表于 2016-11-05 22:23:48 的回复:

那个教练好吗?你有她的电话号码吗?

回复伍BB😃:教我的那个好像是个队长,我觉得教的挺好的,但是没他电话。女教练电话是:151-2466-1931

2016-11-05 23:10

你好,请问还有雪乡周大姐电话吗?

2016-11-08 21:06

引用 ヤ章鱼ご爱 发表于 2016-11-08 21:06:27 的回复:

回复ヤ章鱼ご爱:找到啦~0453-7410798

2016-11-08 21:56

谢谢

2016-11-09 07:27

想问你,用什么拍照的 不容易关机

2016-11-27 22: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7 22:39:21 的回复:

想问你,用什么拍照的 不容易关机

回复蚂蜂窝用户:相机啊,主要那会温度也就才零下几度,而且相机可以随时用充电宝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