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玩吗?呃......好吃!

柴花的花 (北京) LV.13
2016-10-06 01:36 1594/7
  • 出发时间/2016-08-01

首先这不是一篇攻略,就是个屌丝吃货在香港大街小巷觅食的流水账。
其次这里没有任何买买买的任何信息,因为香港没有值得我去买买买的,当然你也可以持不同意见。
照片也是渣苹果拍摄,还原卸妆后的HK与不带滤镜的美食!

对于香港,说走就走,在出发前一天订了机票,北京往返上海中转1166,航空公司是我孙子开的名叫东方,此处不吐槽。

抵达香港是晚上11点半,等摆渡车感觉等了一个小时TOT,还好行李10分钟取到了,赶上了机场快轨的末班车,0:48。
买机场快轨车票的地方就能买八达通卡,200港币起卖,50港币押金。走之前也可以在这个柜台退卡。
机场快轨到香港站要100块(好贵),所以我买了300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贵,这么一大波好几个飞机的人蜂涌出来,坐机场快轨的寥寥无几,貌似坐大巴的人更多。由于第二天我要早起去迪斯尼,只想赶紧去碎觉了,快为先。
HK过关时会给你一张纸写着你必须离开的最晚日子。由于我过了午夜12点过关,所以多算了一天。七天按照抵达的第二天开始计算,所以我是从6号开始计算7天(4号飞机,5号凌晨过关),最多可以待到12号。也亏得我过了午夜过的关,可以多呆一天,否则我就被我孙子航空坑死了。此处不骂脏话。

日期分割线

第2天在迪斯尼混迹一整天。10点出的门,去了附近很有名的【华星冰室】吃早饭。
香港好多店都是XX明星最爱,偶遇XXX,我对香港人无爱,明星左右不了我的胃,好吃的会去试试。
这家是陈奕迅。

店面很破很小,毫无环境可言,来了吃,吃完走人类型的。
我们点了早饭的套餐,外加了个猪扒包。
套餐里的火腿通心粉甜咸味接受无能,看周围一群人吃的那叫一个香,有种我被耍了的错觉>_<。主食是吐司加鸡蛋,鸡蛋分为炒蛋和煎蛋,我要了煎蛋,很美味哦,溏心的!其实应该要炒蛋的,香港各种炒蛋都很好吃,滑滑嫩嫩的,咸香入味。后来在另一家牛X店吃到了。

奶茶特别浓郁,猪扒包超级惊艳!肉质紧实弹牙,很香很入味。

华星冰室吃完差不多10点半了,出发去迪斯尼。
萌萌的迪斯尼专线。

去迪斯尼玩本来是凑数的,香港小玩不了太多天,我比较喜欢环球影城那种style的,童心已泯啊TOT。
正好最近上海迪斯尼新开了,各种消息屌炸天,我想想香港的可能比较过气会人少。结果还就真的猜对了。我们早上玩了几乎所有好玩的项目,没有一个需要排队,最多等10分钟也就进去了。
主干道上人也不多。

城堡晚上比白天好看,最美不过烟花秀O(∩_∩)O~~

上海的迪斯尼是要上天了,带着小孩的话可以考虑去香港的玩,园子不大,人少轻松,今年是10th anniversary,每天都有大型烟花表演,还有很多十周年纪念限定产品,挺不错的。

下午3点后小孩子多了,有一两个项目排了一下队伍。
其中有个快速过山车“灰熊山谷”,因为比较刺激,我们连续玩了三次\(^o^)/~着实过了把刺激瘾,有一段爆炸后速度超级快,爽!!
但其实迪斯尼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过山车,合家欢为主。

toy story。
这算唯一一个惊险刺激乐园区,上上下下,快速翻转。不过段数都是比较低的。

迷离庄园挺好玩的,猴子各种诡异的萌,说他诡异是因为我朋友一路上抓着我害怕。但我不记得哪儿惊险刺激了(@﹏@)~
晚上想玩第二遍时清场了,估计提早准备烟火场地。。

狮子王的表演很好看,不过感觉后期有些拖,符合小孩子的理解进度条吧。

小小世界&旋转木马,绝对小孩子的最爱,人少可以多玩几遍,美轮美奂。

这是另一个表演,叫米奇的魔法书,我觉得比狮子王更震撼,光影色彩都非常棒,就是粤语一出我就出戏,唉,就跟在大阪环球哈利波特城堡,赫敏和校长一张嘴满口日文,再好的效果都破功了( ⊙o⊙?)。(编者按,对日本大阪环影里,哈利波特令人出戏的日文,深有同感。)
一曲let it go压轴,非常霸气,必须现场感受。

重点安利下压轴的烟花,实在是太美丽了!!
最浪漫最甜美的烟花秀!!
烟花秀的15分钟值迪斯尼门票的一半!!
没有照片和视频能还原,必须现场!!
我一直因为没有刺激好玩的项目玩的比较漫不经心,直到看到最后的烟花秀,感觉赚回了门票钱~\(≧▽≦)/~
(编者按,没带我去,烟火秀照片略渣啊!)

迪斯尼出来累半死了,连晚饭吃的啥都忘了。
说俩迪斯尼巨坑爹的项目,我们下午没东西玩了才去排的队——驰车天地&小熊维尼。这俩货简直不能更坑!
驰车天地简介吹得天花乱坠,什么占地面积最大,什么香港独创,结果一坐上车立马感觉被耍了,还不如十几年前我在义乌乐园开的卡丁车!!差评!!
还有个巨坑爹的是小熊维尼,坐车进去最多两分钟,看了个啥都不记得了,还不如小小世界这种纯纸片人骗小孩的来的好看!!问题是这俩经常排长队!!有机会去千万别浪费时间在这俩项目上,有闲人少再说吧。

还有个坑爹的是泰山树屋,就人工水泥搭建的假山假树,但是这个坑爹指数排在那俩后面是因为泰山树屋好歹不用排长队,一船能搭载几十号人上岛。

总体来说还是环球影城更符合我胃口,下次转战奥兰多看哈利波特吧↖(^ω^)↗
迪斯尼结束后的几天就是吃吃吃了。

迪斯尼出来累半死了,连晚饭吃的啥都忘了。

迪斯尼结束后的几天就是吃吃吃了。

第一站【甘牌烧鹅】
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地铁湾仔站出来走路3分钟。
这家店走之前小伙伴就跟我推荐过,米其林一星推荐,烧鹅为一绝。
住的地方离甘牌烧鹅走路5分钟,所以我赶在11点半开门前去排队了,门口排队就能闻到浓郁的肉香味(¯﹃¯)
事实证明早去是必须的。
那天下大雨,但是仍旧阻止不了一群吃货撑伞在门口排队。我11点10分左右到,开门第一批食客,但前面也排了20号人。
在这种老字号吃饭毫无环境、服务可言,闷头吃就好,话也别多,因为基本没人理你o(>﹏<)o

烧鹅实在太美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有多好吃。
烧鹅皮炒鸡酥,有嚼劲,满口油,但又不觉得腻。
烧鹅肉炒鸡香,木有鹅腥味,貌似我语无伦次了(¯﹃¯)(¯﹃¯)
甘牌烧鹅我点过烧鹅叉烧饭套餐和烧鹅饭套餐换鹅腿,换鹅腿单加40。套餐都配一份小菜,一份饮品,小菜我选了木耳,黄瓜,两样都很好吃。饮品我没有选奶茶咖啡什么的,两次都选了例汤。他们的汤料太足,汤里起码还能捞出三四块猪排骨肉,还有莲藕、胡萝卜啥的,很好喝。
肉食动物会感到很满足的一家店。

套餐72一份,升级鹅腿加40。
我觉得不如直接烧鹅叉烧拼合算,鹅腿略小。
他们家叉烧也很好吃,入味Q弹,肉质紧实又不失松软。
强推的一家店。

说到甘牌烧鹅,就不得不提与之就300米之隔的【再兴烧腊饭店】。
哎呀爱吃烧腊的童鞋请注意,这家店简直是天堂!
价格亲民,味道鲜味,而且老板人很好!吃完了还嘘寒问暖,主动介绍景点,义务指路,嘤嘤嘤嘤嘤,在HK整体排斥内地的大环境下,这家店老板真是热情友善的天使!~\(≧▽≦)/~

他们家招牌是三宝饭:叉烧-油鸡-烧鸭。
自己看图吧,这满满一盆肉和饭,仅售40,外卖的话不仅不加收包装费还便宜了,只卖38。
这家奶茶仅售8元!(⊙ o ⊙ )!比那些个均价都卖到20元的奶茶一点都不逊色!

再兴烧腊不愧是美名远扬的老店,性价比高,味道鲜美,叉烧尤其好吃!非常值得推荐!
接下来是【池记云吞】
某天在铜锣湾时代广场逛累了,出来去崇光百货的路上偶遇池记,正好吃一碗云吞面休息一下。
香港的街道几乎都是跋山涉水高低起伏,楼也都是瘦高的不像话,咱商场按占地面积算,HK的商场按层高算= =|||

由于晚饭有约,没点太多,就单点了碗云吞面。碗很小,但够深,所以没觉得量少坑爹。

池记的云吞面是我在HK吃过最好吃最合我意的,特别是面,炒鸡劲道爽滑,牙口不好的需要使劲嚼!哈哈!云吞嘛,必须的货真价实,里面都是实实在在的大虾仁和肉,唯一让我觉得比另一家云吞“刘森记”劣的是偏咸,我口淡。

还有一样饮品使我在HK跟着魔一样,每天都定位一下喝一杯,就是许留山的招牌“芒椰芦荟爽”。
我在HK待了几天就喝了几杯吧,我发现各家做的味道有差别,就跟星巴克不是所有店铺的拿铁都能喝一样。芒果真心香甜,那个叫芦荟?口感清凉,解暑正好!就是售价一丢丢坑爹,39块一杯+_+

晚上去逛崇光,想要的东西都木有货了说,然后就去附近的翠华餐厅吃饭了。
【翠华餐厅】听同事念叨了好几次了,不管是工作餐还是聚会都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大家一天嘴巴都没闲着,云吞叉烧的也都吃了,所以就点了一份小套餐猪扒包,果真是名店,随便点都很好吃!而且很便宜!猪扒不要太满足!玉米片和蘸酱也让我瞬间穿越回迪拜的电影院美食,真是怀念的味道啊!

吃完在崇光附近又溜达了下,帮人买了面膜,打道回府。
这天吃下来感觉HK的美食虽然都不便宜,随便来碗面来碗饭的都得五六十起,但是胜在料足啊!帝都五六十一碗的也不见得给这么多料!关于料有多足,HK有一家炒鸡名店可以很好的代表一下,后面说。

日期分割线

新的一天,我打算坐天星小轮去九龙半岛看看。同事说那边的海港城更大,品牌和店铺都更多。
HK交通真是贵啊,随便坐趟地铁就要十几二十块,真怀念以前帝都的2元地铁时代。不过天星小轮真心便宜,2.5坐一趟,在中环和尖沙咀之间穿梭。

中环码头除了地铁外还可以坐叮叮车在银行街站下车,往海边走个几百米就到了,很方便。
说到叮叮车,也是我最爱交通工具之一。应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双层有轨电车了吧,沿途看遍港岛风情,仅需2.3~(@^_^@)~

坐着天星小轮,吹着海风,看看两岸维港风情,别提多惬意了。

到了海港城,我被一家大排长龙的甜品店吸引了,【LADYMNew York】
Take away和dine in 都挤满了人排队,浩浩荡荡两大排。这架势,我赶忙百度了下,原来这是号称纽约最好吃的蛋糕女王的名店。这种热闹不能错过,路过两次发现人只多不少,我赶忙上前排了个队。
等了约莫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了,点了招牌的抹茶千层,75一块,售价打劫即视感o(>﹏<)o
いただきます(¯﹃¯)

上面铺了厚厚一层宇治抹茶,抹茶的苦味与清香很好中和了蛋糕的甜味,适合我这种不爱甜食的人。
这款蛋糕不愧于抹茶千层这个名字,真真有千层啊,密密地一层叠一层,口感松软,确实好吃~~感觉有功夫在里面。
\(^o^)/愉快地被打劫。

逛了一天尖沙咀要断脚了,凭着十二万分的吃货毅力,我又走了20分钟去【澳洲牛奶公司】。这是个传说中到港必打卡的店。

收银台的一幅“唯我独尊”就把人给震住了,牛气呀。

天气太热了,我点了凉的招牌蛋白燉鲜奶。
据说热的杏汁燉鸡蛋很好吃,可惜没肚子尝试了。
蛋白鲜奶奶香十分十分滴浓郁,偏甜,丝滑冰凉,点32个zan。比我吃过的京城的奶酪更香甜浓郁,重口味。
我不嗜甜,一碗已经吃撑了,料足!

华星冰室没吃到炒蛋,这家的炒蛋很多人蜂拥点zan,我也点了一份。
炒蛋真的是很嫩滑啊,很想知道怎么炒的~(@^_^@)~
咸香口味的,带点甜味,感觉有加黄油,特别香!
店面真的很小,人挤人坐,毫无隐私可言。我隔壁桌点了个煎蛋通心粉,品相很搞笑。
请恕我接受不了香港人民甜咸口味的各种通心粉%>_<%

澳洲牛奶公司出来看到对面一家小吃店有人排队,就过去凑热闹了。
鱼蛋Q弹入味,zan!zan!zan!
龙虾丸好贵,3颗23,虽然也很好吃,但不如鱼蛋性价比高。
这家鱼蛋真心不错,后来在湾仔吃的几家鱼蛋都不如这家的好吃给力。

吃饱喝足回到尖沙咀坐船,顺道欣赏了一下维港夜景,果然美丽哇o(≧v≦)o~~
但要比酷炫狂霸拽,大上海已经更胜一筹了↖(^ω^)↗

日期分割线

又过了一天,我要深入旺角去发掘美食。
这次去的是《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刘森记】,品尝竹升面和他们获奖的云吞。
刘森记很好找,地铁深水埗出来就能看到。深水埗一共有两家刘森记,总店就是地铁一出来能看到招牌的桂林街店,周围大概走个三五百米的还有一家福荣街店。那家店吃完绕过去看了一眼,不如总店人气旺。

人品好啊,大中午天气炎热,没啥人排队,没有见识到大排长龙的场面。
点了虾籽捞面和云吞。
虾籽捞面真的是满满的虾籽啊,面都被盖掉了!!面比较干,有嚼劲儿,吃得出鸭蛋香的赶脚,虾籽很爽脆,非常鲜美。不过我个人觉得面的韧性不够,我更喜欢池记云吞面里那种特别有韧劲的面条(~﹃~)~

然后是我最爱的云吞!
刘森记的云吞最让我惊艳的不是云吞,不是大虾仁,而是汤!真是鲜美无比啊!我把汤喝了个精光,虾籽捞面赠的汤也喝的一点不剩,实在是太好喝了!!

云吞那必然是料足肥美,这大虾仁,破皮而出了要!上榜获奖果然都不是盖得!

刘森记的价格非常亲民,净云吞只要28一碗,池记的云吞面要40,套餐70,加饮料和青菜而已。
池记爱面,刘森记爱汤,云吞都是大大的好!
硬要我选,我投票给刘森记!就冲他们家鲜美无比的汤头!(¯﹃¯)

吃饱喝足,坐着天星小轮,吹着醉人海风,心满意足回家了。
又是新的一天,吃啥嘞?哈哈,今天任务是【九记牛腩】和太平山顶。
九记牛腩在上环美食圈子可是数一数二的,叫啥来着?歌赋街三宝,哈哈哈哈,九记牛腩就是三宝之一!

话说由于后来孙子航空公司计划性取消了我的航班,我被迫在香港多呆了一天,我有一个同事也没去吃过,就一起又去了一次。
这两次差别可大了!
第一次到店就吃没啥人,第二次排了一个小时队伍!!自己看,队伍长的队尾都看不到九记招牌了!!而且还下着小雨!!

这家店还有个很搞笑的地方是规矩特别多!满橱窗贴着到店用餐规矩!搞siao!

好吧,吃货就这德性,面上来以后什么话都没了,啥规矩我都遵守,啥队我都排,赏我一碗面就行!
上文提到HK美食料足的代表,就是这家九记!!看图都感觉肉要从照片里溢出来了!!

下图为第二次去的米线版清汤~~一言不合就干了!太美味!

一碗面几乎全是肉,大块肉,面都被压在碗底一丢丢。
面有好几种选择,其中河粉最受欢迎吧,两次都没吃上河粉。我们分别点了伊面和米粉。
口味最受欢迎的是清汤和咖喱。
平时超爱咖喱的我这次毫不犹豫站队清汤面,那牛肉汤简直不能更好喝!大有来几碗干几碗的架势!(╰_╯)#
九记的面碗乍看之下真的很小,不过贵在料足,女生一次一碗基本够了。
第二次去,见识到隔壁桌仨男的分两次点了10碗面,老板都看呆了。那几个哥们不停向老板解释道“饿了,饿了”。
说真的,排了这么长时间,不吃10碗都对不起咱排的队!o(>﹏<)o

九记牛腩出来天基本黑了,收拾下准备上山。路过很出名的半山扶梯。

为了避免高峰期排长队,我们9点之后才去,仍旧排了近半小时队伍。

这缆车必须得体验下。
说是缆车,其实就是个爬坡小火车。最陡的地方起码有60度,感觉从位置上探出身子能掉下去。
全程应该不超过10分钟,一路提着心呢。
下山比较搞笑,倒着下来的。估计就是坡度太陡,正着坐下来估计一大波人要从位置上蹦出去(~ o ~)~
香港真是小啊,房子全建到山上了,出入想想都不方便,每天爬山涉水。
到了山顶,只有观景平台能看到夜景,必须买票。40一人。整个建筑物,带玻璃的地方都被贴了纸,不让你往外看。太小气了!让人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凸
上到观景平台,人还是蛮多的,看的是香港岛的背面,觉得不如正面来的好看。也可能是离光源比较远,总之我感觉远不如东京晴空塔来的震撼。

下山缆车排了有40分钟吧。
整个环节比起夜景,我更爱坐山顶缆车的过程,提心吊胆,惊险刺激。

日期分割线

这不,又过了一天。
接下来是HK最美时光,我们去了西贡【麦理浩径】—— hiking stage I。
麦理浩径是香港最著名徒步线路,全程100公里,分十段,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我们装备体力皆有限,选择了最简单的第一段,全长10.75公里。
我们端午节当天去的,从市区出发有节假日专线,地铁到钻石山站,换乘96R公交车到北潭涌下车,然后开始徒步。我们目的地是第一段终点浪茄湾。

我们出行RP真是不一般的好啊,当天多云,既没有天天都有的雷暴,也没有火辣辣的太阳,真是天公作美!
由于第一段全程无补给,水粮自备,为了减轻负重,我们在北潭涌吃了点东西,买了瓶水。
沿途风景真是美啊,每过500米就有一块牌子,告诉你行进了多远,我把我们驻足看过美景的路标都拍下来了,以后再去露营,数着路标走就有动力了~\(≧▽≦)/~

第一段主要是沿着万宜水库走,一边是淡水,一边是海水,风景秀丽,看不够哇看不够!

千辛万苦到了浪茄湾,水清沙幼,好想冲到海里去玩耍!
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啊,要赶紧回去,错过末班车会很惨!
依依不舍,我们加了50小费,顶着极其恶劣的服务态度,叫了辆出租车回北潭涌,坐车回城。

中途我们去尖沙咀买了几罐珍妮小熊饼干,到家都晚上8点多了,累了一天还没好好吃一顿。
节假日周边的甘牌烧鹅跟再兴烧腊都不营业(奏是这么吊)。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路边灯火通明的店。意外的好吃!量大味美,真是大满足啊!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烧味拼盘好大一份!鸡蛋虾仁也很美味,虾仁超级多!八珍豆腐更是料多,永远捞不完的赶脚,豆腐也很嫩!看着这渣画质的照片都能流口水~~~

酒足饭饱之后,我跟孙子航空公司撕B大战来来回回三回合,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早上终于搞定行程,延后一天回去。
感谢海关恰好多给了我一天!

日期分割线

多了一天突然不知道该干嘛了,很巧的是,我另一个很要好的大学同学也来香港了,人家是来买大病保险理财的,再对比下自己**(#‵′)凸
很愉快的大家约了个饭,聊聊逛逛买买好开心!
那天又下雨,雷暴神马的最讨厌了。
定位了一下周边有个【金凤茶餐厅】貌似是个挺出名的老店,以奶茶和蛋挞、菠萝包闻名。走起!

我们点了个套餐,金凤的奶茶真正是好喝!我同学是个不喝奶茶的人,几次来香港都不爱喝奶茶,喝完这家的就跟我说这家奶茶还是要zan的!
非常浓郁,香气袭人!没拍照,奶茶就是个破塑料杯装的,无品相可言,还是亲自去喝吧!O(∩_∩)O哈哈~
我们对面有俩小哥,排了队进来,就是慕名来喝奶茶吃菠萝包的。
菠萝包观察了下每桌必点,个大皮酥,黄油加3块,一个都够我们俩分了,确实不错!

我同学早上体检没吃啥东西,点了份面,还配了一个火腿煎鸡蛋,味道跟红烧牛肉面好像!看着跟红烧牛肉面也好像!笑哭!but牛肉都是货真价实的!\(^o^)/哈哈哈~

我们一人要了一个蛋挞,这个外卖很火啊,都是人排队,其貌不扬,但是吃起来奶香味十足。
皮!很!酥!
外卖窗口还有很出名的椰挞和蛋糕,香飘万里啊,要不是没肚子,还要出去逛,拎着怕麻烦,真想买它好几个斤的O(∩_∩)O哈哈~

哎呀写到这里似乎好吃的都觉得重新吃了一遍。当然,机场的【太兴】,外卖的铜锣湾【义顺牛奶公司】红豆双皮奶(这个zan),这些小插曲就不长篇赘述了。(义顺我总看成顺义,一秒钟穿越回帝都)
嗯,这么看来去香港还是有一件事情比较值得的,那就是吃。
购物的话,我很想找说“香港是购物天堂”的人聊聊,反正我没看出来。
同事年中打折去凑热闹了,买个包得排3小时队,那点捡便宜的喜悦心情被这排队也给磨光了。还有就是便宜没好货,好东西估计也轮不到打折。
购物确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唯美食不可辜负!

最后,如果我以后还去香港,那估计不是出差就是吃了。
哈哈,我要再去重头撸一遍曾经造访的美食了。
流水账到此。88~~

赞赞

2016-10-06 11:1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6 11:25

看得我也想吃

2016-10-09 13: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0 10:05

写游记等于二次旅游,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