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吃一吃世界的美味——记宣化、鸡鸣驿、官厅水库三人游

禅心 (北京) LV.5
2016-10-06 01:55 307/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记

这次旅行从九月初就开始计划了,不过每次都懒虫上脑总是在周六早上睡到十点多所以一直没有成行。正巧小伙伴们国庆都没安排就当即买了票出发了。
       有了小伙伴就有了起床的动力,买了早上7:12从北京站去宣化的Y525火车,票价28.5元,3个小时到宣化。早上五点的北京由于雾霾很重灰蒙蒙一片。

情迷宣化府

宣化府不大,大致两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路线图参考网友的,我盗图一下。景点主要集中在宣府大街和清远路上。可以天主堂-宣化博物馆-九龙壁-镇朔楼-时恩寺-清远路折返拱极楼-人民公园一条线走下来。
        10点20到宣化,可以从火车站对面坐9路公交车到穆斯林站就可以走路到天主堂,由于11点以后就进不去博物馆所以我们三个选择在火车站门口拦了个蹦崩,五块钱就可以过去。

宣化天主堂的建筑风格是标准的哥特式建筑。 不过只有下午做弥撒开门,前面广场有小盆友在扔沙包,好有生活气氛

从天主教堂沿着小路走没多远就是宣化博物馆,不过周一闭馆,我们没能进得去。参观时间到中午11:30,11点以后就不能入馆了,下午1:30可以参观。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凭身份证就可以入馆。博物馆前面就是九龙壁,在旁边逗了逗遛弯阿姨的狗就继续往前走。
     我们这次旅行主要目的是去朝阳楼吃羊肉和官厅水库吃鱼。到了朝阳楼已经有不少当地人在吃早餐,当地人多数点的是肉饼加一碗鸡蛋汤。早上赶火车没来的及吃早饭,我们三个决定早午餐一起解决了。朝阳楼服务员各个高贵冷艳,我们自己找了个角坐下来。服务真是跟北京的饭馆没法比,喊了半天也没人给我们菜单,不过这怎么难倒望羊肉欲穿的我们,自己跑去别桌拿了菜谱,果然自力更生有肉吃。点了招牌菜红焖羊肉、它似密、羊蹄、酸奶及肉饼。总共花了190。红焖羊肉和羊蹄味道一级棒,很快都被吃的只剩下渣渣,照片也因为小伙伴们上手太快拍糊了,它似蜜因为有点发甜又带着点老抽味道同行妹子不喜欢最后没吃完。由于我们一直喊着吃肉吃肉一点素菜都没点,肉饼因为最后吃的太荤腻到不行基本没吃。

朝阳楼出门左拐没多久就到了镇朔楼,不能登城楼,只能在门口拍了张照。不过妹子已经在楼旁的小摊买买买疯了,当地特产牛奶葡萄十块钱四斤还很甜,所以妹子果断花了10块买了一大兜。

就在我们拍照的时候,妹子又发现了卖柿子的,十块钱五斤,幸好我跟同行的汉子发现的早,及时拉住了,只花了2块买了六个小柿子。柿子真的很甜。镇朔楼旁边是时恩寺,时恩寺下午三点以后才会开门,所以只能继续往前走。妹子又想买烤红薯及糖炒栗子,不过被我们左哄右哄终于放弃了。

走到头就是清远楼,跟小伙伴纠结了昌平还是平昌很久。不过最后我还是胜利了,昌平~清远楼同样上不去,下午2:30才售票。折返去拱极楼。

往回走就可以看见拱极楼,旁边是人民公园,由于逛完的时间比预计早两个小时,我们就去公园划船,一个小时40。不过水好脏好脏,三个人就在船上吃葡萄晒太阳了。
      公园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穿去火车站,于是我们经过当地老乡指导从公园爬窗翻洞走路去了火车站,5分钟就可以到达。

疯狂鸡鸣驿

20分钟的火车我们到了下花园,出火车站花了10块钱就可以去鸡鸣驿。并不像网上说的五点以后就可以逃票了,三个大门都有售票的,看我们一直在门口晃悠,六点半以后还在看门等着收我们门票。五点到古城的时候给马云家打了电话,说100一个人包导游、住宿、两餐、门票,最后砍价到80一个人不过必须六点以后才能带我们进城。我们三个围着城墙晃悠等六点以后发现西门旁边的泄洪洞是可以钻进去的。
       刚到马云家印象并不好,屋里霉味很重,屋子的门也关不上,但是马云女儿说带我们进来就不允许我们去别家,很是蛮横,考虑到强龙不压地头蛇,我们只能在这里住下。晚饭基本上就是玉米饼和炒土豆丝之类的,也不好吃,草草吃了两口就睡了。第二天起来竟然自来水都没有,买了矿泉水洗漱也是醉了。

外边的雨开始越下越大,马云家告诉我们由于天气不好只能等景点开门,原来这里的售票员也是这样任性。我们三个就自行先去了城墙,大风夹雨众我们都快被淋成傻逼,不过远处鸡鸣山下印衬的峄城如此美让我们也忘记风雨尽情在城墙奔走。

被雨淋得生无可恋的小伙伴们。

城墙上走了一圈,马云家电话让我们过去听他导游。不过由于普通话不太标准基本上没太听明白他说什么。

远处鸡鸣山升起层层白雾,只不过手机拍不出来那个效果,有种山里马上有妖精出现的感觉。

这个院子旁边一个废弃院子里面有颗枣树,妹子便拉着我爬墙上去摘果子了,很甜。

城里面的景点除了慈禧太后住的地需要出示票,其他的没票也是可以进去的,导游真心不需要,很多都是乱讲的,比如说孔子老家是鸡鸣驿山东的小伙伴都跳脚了。而且你可以跟着各种旅行团凑着听两耳朵就可以没必要花20。整个古城大致半天就可以走完。

由于准备去官厅水库吃鱼,就打算去沙城汽车站坐880慢。北城楼门口公交站可以拦下花园到沙河的小巴。三个人10块就到了沙城,不过下车的地点到汽车站还有段距离,走过去要20分钟。于是果断又花了6块坐了蹦蹦去汽车站。880慢一个小时一趟,最晚一班车4:00从沙城出发。跟服务站工作人员唠嗑一会也没发现从哪里下车去水库最方便,上车后司机说随便一个村都行,事实证明不行,因为想看到卧牛山以及百度喜缘家铁锅鱼好吃,所以就在段家庄下车,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段家庄雨已经开始瓢泼,走路要1.5KM才能到吃饭的地,又打不到车,都准备返程回北京的时候一好心大叔开着农用车愿意带我们一程到农家乐,不过大叔的车速真是超级快,几次差点甩我们下车,好在两分钟就到了农家乐。门口吃饭的人超级多,旁边的大叔告诉我们他们家每周从北京过来吃一次他们家的铁锅柴鸡和炖鱼。听了大叔的推荐我们点了铁锅炖鱼。

小锅的分量就够我们三个人吃了,豆腐、鱼肉、粉条超级有味,三个人吃的一干二净就差汤了。雨越下越大,问了老板说走路过去要40分钟才能到水库,我们就远远看了看水库旁边的风车准备回北京了。老板人也超级好,开车送我们到车站。正好赶上三点半公交过来。不过八达岭高速堵车,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到朱辛庄走了五个小时,终于体会一把肾功能不好看能不能憋尿。end~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6 11: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21:55

引用 嘛哩嘛哩猪 发表于 2016-10-10 21: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