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自然感动到哭,穿越长坪沟。

冉景天 (重庆) LV.3
2016-10-06 01:56 147/4

三天两夜重装徒步穿越长坪沟,穿林海,过沼泽,踩独木桥,翻垭口,下乱石堆,被马屎熏醒,被牦牛追杀,当看到日照金山和云海的时候鼻子酸的想哭。

第一天

现在穿越必须请向导,我们先到的小伙伴去登记处问是300/人/天,这样的价格对户外徒步者来说肯定是不接受的,于是去日隆镇找当地人介绍了一个600包我们8个人三天,别看价格低向导是相当负责任的,最后我们还依依不舍的。
第一天没什么好说的,可以骑马,先走7公里栈道,然后继续走6公里山路,会穿一片原始森林,靠近木骡子大本营的时候会有一些上坡要爬一下,只有一条路,看着马道走或者河流走基本没什么问题,所以这一天向导是不会跟你一起的。
大本营也是相当的漂亮,第一天可以多玩一会,晚上星空特别漂亮,第二天早上可以8点左右起床。

木骡子营地,看到了日照金山

早上醒来帐篷结冰了,拉链差点没拉开。

ps

1、我们是提前一天到的日隆镇,然后找了一个天台搭帐篷,20元一顶,相当有感觉。
2、日隆镇吃的用的基本都有,有小型超市,一般的补给可以在这里购置。
3、第一天的目的地木骡子有泡面15/桶,土豆牛肉25/份。
4、扎营的时候需要把鞋子和吃的拿进帐篷,晚上马和牦牛会来拜访你。
5、这里还有厕所。

第二天

真正的徒步从这一天开始,全长比第一天多一公里,向导会全程陪同。刚刚出营地就开始过沼泽,对于没有经验的同学来说最好是带两根登山杖,很多地方需要靠登山杖支撑小跳。只要轻盈快步一般不会有问题,向导会给你找路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踩进泥潭。

过了沼泽地就可以一路欣赏美好风光了,第二天的路比第一天还要好走,所以基本也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必须加快速度,多休息为第三天储存体力。

目的地就是要绕到骆驼峰里面去。

风景如画。

中途的山泉可以直接喝,所以不用背很多水,有个容易就OK。

会有一些独木桥要过,基本没什么难度。

第二天的营地旁边就有泉水,做吃的烧开水非常方便。

ps

1、到营地了一定不能马上躺下睡,容易高反。
2、鞋子一定要防水,这一天会经常踩石头过河。
3、不要贪玩,早点睡补充体力。

第三天

第三天非常有挑战,凌晨两点出发开始登山,坡度越来越高,最低的也有40度左右,路也非常滑,第一阶段有一段甚至有护栏保护,一共有三个平台,高原爬山相当消耗体力,到最后几乎是几步一歇。

p s

1、头灯非常重要,不要用手电筒。
2、遇到有水流的地方不要去踩附近的石头,非常滑。
3、一定带双手套,护栏很冰也很勒手。
4、有高反的同学最好带一瓶氧气。
5、上山前尽量减轻负重,该丢的丢。

我们爬了四个小时左右,登上垭口后最震撼的场景出现了,长长的云海绝对让你目瞪口呆,好几个同伴忍不住流下了热泪,我的鼻子也酸得不得了。

第二步我们要从云层穿下去,第一坡全是碎石子路。

下坡是我的强项,当时人较多嫌慢自己去开辟了这条乱石路,走了很久还受伤了,现在非常后悔。

越往下云层越低。

来一张自己的。

后面还有两坡要下,只要按着路走慢一点就OK,然后穿一个林子就出山了,出山就在毕棚沟景区内,成功完成穿越。我们出来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

ps

1、没有经验的同学走下坡最好准备一对护膝。

常规必备装备

8、药品,高反、拉肚子、感冒、外伤
9、餐具

总结

风景绝伦,穿越难度一般,一天比一天难度大,主要是体力和能量的补充。
非常值得一去。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6 13:2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06 13:26:05 的回复:

回复sunny:哪方面的

2016-10-06 13:2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