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两天一晚(写给行程特别赶的人)

灼灼华风 LV.3
2016-10-06 02:22 749/6

成都江西参加朋友婚礼,国庆期间,两天一晚,临时订的行程
day1:南昌进贤火车到九江火车站(早10点快车,中午1点到)---九江汽车站---庐山风景区---住宿---如琴湖---天桥---锦绣谷---仙人洞---花径---住宿
day 2: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海会镇---九江火车站---南昌

两天一晚,南昌来回(针对时间赶的人)

出发前看了半天的游记和攻略,临时订的行程,几乎一直在走,但是很充实,庐山景点基本走完,分享给时间特别赶的人~第一次写游记,如有问题请轻喷

出发前下午订的行程,因为第二天晚10点过飞机要走南昌成都,国庆期间,行程定的比较满~
早上9点58的火车从南昌进贤县坐火车到九江火车站(火车晚点半小时,10点20出发的),南昌九江的火车很多,几乎一小时一班
ps:1.火车一定要坐到九江站,不要坐到庐山站,核心景区在九江内,庐山站只是庐山县的站台,那边也可以去景区,但没有九江站方便
2.南昌南昌西和南昌两个站,动车几乎都在南昌西,对于外地来的游客,推荐就买南昌站了,因为滕王阁、八一广场、纪念馆等南昌核心景点离南昌站很近,而南昌站到南昌西没地铁,坐公交车都要1个多小时,动车比快车也就快40多分钟

九江火车站出门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对面坐15路车(没有有些游记说的17路),打出租车一般起步价7元,10元以内的喊价应该可以接受,高了就要讲了,走路过去1.9公里
ps:火车站出门其实也可以直接搭到海会镇的公交车,景区门口停,但是不推荐,因为到了景区内还要转车,麻烦
到了汽车站,直接买到庐山景区的车票,15.5元。景区大门很快,10多分钟就到了,这时候就要买门票了,门票180,学生证90,买了门票过了检票口,原来那辆车会在那等你,记住车牌,直接上车。上车到住的地方车程大概1个小时,全是山路,弯道挺多,容易晕车的一定要做中间,车身摆动幅度小
ps:到庐山景区的车上是没号的,虽然你车票上有号,上了车还是乱坐的

到了车站,看到是奔溃的..
找到旅店,可以手机地图,也可以问一下穿制服的警察,国庆期间,公路警察叔叔很多。酒店订的是云天别墅(原蒋经国别墅),名字很高大上,其实条件一般,就是一般招待所水平,里面已经全是房间了,没有了以前的气息,只有偶尔几张照片提示你,你住的地方还是很高大上的
ps:因为国庆期间订的第二天的酒店,都很贵,楼主订成480,下面评论都说淡季这家酒店的房价是120~170,差价自己感受一下

因为火车晚点,加汽车晚点,到了都是4点半了,感觉今天要废了,周边走走吧,结果发现纯徒步东线景点3个小时走完..

镇上每个站点像书报亭一样的地方有卖车票通票的,80块(可以用7天)
ps:这个车票很多游记都有提过,总之一定要买:因为你要是耍很多天,通用车票很方便;你就耍一两天,时间都那么赶了,还计较那么多干嘛,能坐车还是坐车吧..

因为国庆期间本身旅行团导游很多,看你不是他们团的,他们一上了车,就喊车走了...楼主一个人看路程也不远,虽然买了票,但看5公里内,就走路过去的..
ps:买了票能坐车就坐车吧,楼主可能就是属于其他游记里面说的体力特别好的人...
坐车推荐先坐到最远的景点,然后一点点游览着走回来
最远到大坝,但那只是有个索桥,没什么看头;还有个龙首崖,感觉也没什么看头,这种景点五老峰很多;至于大天池,看了别人的游记,就名字带个大字,估计还没思聪他家浴缸大..
所以最远推荐到仙人洞,看完仙人洞沿着锦绣谷,到天桥,如琴湖再回到镇上
ps:如果到得晚,推荐先去天桥,那有块突出的石头,角度选得好,可以拍出凌空的感觉,其实下面还有块平地,楼主没照片,因为一个人,没人照.. 如果后面去那,时间晚了,天黑了,就看不清楚了

大天池..

白居易关于花径的那首诗

说这是白居易的手书

傍晚,正好路上惊喜地看见了夕阳
ps:看日落看官方推荐的最好的地方是小天池和镇上的广场

傍晚的如琴湖,打开了灯光,如琴湖很美,是精致静谧的那种,可以延湖边逛逛

镇上的夜景,虽然在景区内,其实这就是一个镇的镇中心,很繁华,什么都有,物价也不贵(反正那种购物超市里面,农夫山泉也就2元)

第一天行程结束,东线核心景点基本上都看完了,预备开始第二天的暴走..

晚上吃完饭,没什么事,看了一晚上的游记,看得自己都有点心慌,害怕赶不及回去,毕竟还要返回南昌,晚上10点的飞机..

酒店大概在河南路口那站

day2:上的早上6点的闹钟,但是赖床7点才起来..
大巴车分淡旺季,旺季早7:00,淡季早7:30发车,如果想看日出的朋友请自行包车,或者走路前往,10月份7点半太阳已经出来了
坐大巴车到含鄱口,全部人会下车,如果去三叠泉要转车,因为赶时间,而且没找到路口,就没去,直接转车坐的到三叠泉的车
路上五老峰下车,开始爬山的行程,下车大概8:00钟,很多人说很耗体力,其实就第一峰和第五峰那个路难爬,基本是上坡,其他都还好,爬到五峰顶9:20左右

早上的芦林湖,伴着朝阳还是很美的,比如琴湖大,没必要专门去看,做车上左边靠窗位置沿路看看就好,毕竟也就是一个湖

一峰到二峰的路..

路上的鹰嘴石,当然,主要靠想象

四峰顶下,再上到五峰顶的路

五峰顶开始往下走,去三叠泉,地图标得有接近6公里,其实没多远,全是下坡路,就是很多下坡都比较急,大概10:00到三叠泉缆车入口
ps:如果嫌难得走,四峰到五峰那段路就不用去了,原路返回,从入口坐大巴直接前往三叠泉

三叠泉到景点入口来回有缆车,来回票价80,不用坐缆车,延着步行道走,都是平路,20分钟就到三叠泉入口
ps:有个大口瀑布,那个不用去,谣传说的是李白诗中“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那个,其实不是,这个是进几年才开发的
还有大家比较关心的“返山卡”问题:简单解释一下,庐山很大,跨了两个区县,三叠泉和五老峰不在一个区的地域管辖,设计财政分配问题,所以原来三叠泉是单独收费的;去年央视报道了庐山景区重叠收费问题,估计舆论压力太大,政府做出了让步,搞了个返山卡;如果买了180的门票,花2元半个返山卡过去,回来可以退,避免走三叠泉入口的游客到这边来(三叠泉门票78);如果不返山,就不用办了,直接走

三叠泉写的是来回2800台阶,单程估计1300多,走五老峰下去就全是下坡,估计也就20分钟就到底了,因为国庆期间游客太大,排队下去,影响前行速度,不然应该很快

实景比照片美太多,手机拍的,逆光效果都不好

三叠泉很漂亮,下面有个小潭,可以划船,80块10分钟,水很清澈,清风带着水花吹到脸上,很凉快

对比一下人的高度,可以想象一下三叠泉的壮丽

旁边可以做滑索下去,98块一人,没想象的那么可怕,毕竟好多老年人和小朋友都在坐,速度不快

沿路一直下山,路上的水很漂亮

因为不返山,大概11:40可以到东门入口,下去坐个电瓶车就可以到海会镇,镇上打个公交5块钱(路都的是平路)13:00也就到了九江火车站
全程一上午,5个半小时,微信步数大概18000左右

下来的时间比计划来得太快了,因为楼主平时几乎很少坐火车,为了丰富坐火车的阅历,改签了一张下午3点的站票回了南昌...

其实这个行程可以衍生,不用国庆、年休,外地想去的一个周末就可以了:星期五晚上的火车(睡火车上),然后周六,周日南昌的飞机也就回去了
当然还是推荐多待几天,在非大型节假日,湖边散散歩,登登山,喝喝茶,饭后聊聊天,这应该才是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庐山官方微信给的参考路线和各景点参观行程指南,截图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次写游记,手机照的,不太专业(最开始也没想到写游记)因为时间确实很赶,也看了很多关于庐山的游记,大部分都是朋友三天或者更长的行程,特别写一个一个人加起来也就是一个傍晚加上午的庐山经典景区游记。
一个人爬山,路上觉得美的也就照张相,没有专门摆动作去等人啥的,行程会快很多;还要少了其他人的外部影响少,下了决心很容易走下去,毕竟楼主在成都和小伙伴爬青城后山经常就迷失在转角处的茶楼,然后就愉快地结束一天的爬山旅程..

好了,写完了,一个人的攻略,就写得很详细了,也许就有一个人急需这样的游记坚定出行的信心:
是的,庐山游,不要一周,不要三天,一天搞定,一天就可以搞定!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6 14:25

及时雨啊,20号要去一天正好留用,谢谢

2016-10-08 23:1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1:52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8 13:52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8 13:52:16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推荐

2016-10-29 13:13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我们现在出去玩也从来不住酒店,贵,而且不干净,都在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像上次去西湖就在西湖边找了个客栈,很有江南风味,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