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企鹅来敲门

曼宝爱旅行 LV.3
2016-10-06 02:26 85/4

这两天都在菲利普岛(Phillips Island又称企鹅岛)上度过。小朋友对于动物是即爱又怕。

无论你是怀着偶遇野生动物,还是欣赏迷人海景的目的而来,企鹅岛确实是个不二之选。 心水推荐The Nobbies,车子开到岛的尽头便是。寒风肆虐下的海湾别有一番豪情,浪花拍打着岩洞激起宏亮的声响。尝试着给曼宝解释什么叫做大自然的力量,牙牙学语的小家伙只晓得重复我说的每个词语,无论是哪种语言。(对话:你冷吗?--冷!;你热不热?--热!……)风很大,小个子的曼宝还是逞强在木栈道上自己走路,结果大风来袭时被吹倒了好几回,一屁股的泥沙跟水迹。懒妈的自然反应是:随她!边上看着就好。娃总要长大,学会放手是必须的……

3万只海狮就住在最远的岛上,可惜今天没太阳,他们也就懒得游到企鹅岛上来偷闲了。

10月2日进入夏令时,7点天还是亮着的。43厘米高的神仙企鹅通常在日落后才成群而归,我们6点就跑到营地守候。曼爸笑说澳洲转夏令时,企鹅也得在海里加班,不然前几天还是6:45上岸的,今个儿却拖到8点还迟迟不回好吧,称赞一下他的联想力……

阴雨冷风下的等待有些漫长,幸许偶尔放晴的天空挂上几道彩虹企鹅上岸的前奏也颇有风趣:日落时分,山坡上跳出袋鼠的剪影,三只袋鼠在山坡上朝老树的方向蹦跳,远方的天空飞来几只海鸥停泊于老树枝头,所有动物都朝着海方向望去,似是等待远朋,似是守候美食……如此的画面至今弥新……(为了保护小企鹅的眼睛,不许拍照,我也只能从网上随手拈图解说了……)

第一批企鹅浮出水面……想不到企鹅的秩序感如此之强,50至100只成群,同一小分队的在登陆地聚齐后先整顿一下横排队伍,然后走过沙滩或是漆黑的岩石堆,翻越小山坡后才散开各自回家。没加前缀“小”字是因为他们大多都已成家,或正在成家的路上。散队后独自离开的大多是有家室赶回家中喂哺小孩;三五成堆走在一起的估计就是单身未婚找对象中了十月是神仙企鹅的繁殖季,求偶的声音此起彼伏想忽略都难。前一批还未全部撤离完,下一批会在坡上静静等待,毫无争先恐后的意思……要知道这片沙滩居住着三万两千只企鹅,回家排队是一件多么漫长且浩大的工程!……抵不过寒风冰雨,我们随着零星的企鹅慢慢离开。它们就在10厘米的脚边并行着,笨拙的形象非常可爱。感觉就跟以不同种族为伴而行无差,童话般的奇妙,棒极了!没有人知道它们的窝在哪,或是草丛或是洞穴……停车场开车离去时都得尤其小心,小黑团经常会在车底经过,走到更远的地方。

这晚我们住在离“企鹅湾”最近的帐篷内,开车几分钟便可到达。帐篷主人提前告知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野生动物经常光顾,必须随时关好门窗……深夜风雨不断,浅睡中参杂着雨水打落在帐篷的滴答声,鸟儿的啄布声,貌似企鹅的求偶鸣叫声……全家还是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13:44

快了

2016-10-06 19: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09:54

引用 fiona_km 发表于 2016-10-10 09: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