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记录——两个人的东三省探险

云云芸云 (杭州) LV.4
2016-10-06 02:42 832/6

东北是二月份就去的地方啦,可是一直心心念念地忘不了啊忘不了。于是想写一个游记,靠当时的车票还有照片慢慢地回忆一下半年前的那些事!可能有一些价钱什么的就想不起来啦~

大概的时间就是:
0216~0224
为了节省机票钱,我记得我和我的小伙伴一直刷机票钱,看了沈阳长春哈尔滨等等的机票。最后决定先到长春
杭州长春吉林市
吉林市—曾通村
曾通村—吉林市敦化长白山
长白山敦化哈尔滨
哈尔滨沈阳
沈阳杭州

时间过去太久啦,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票根都不在了,去年去成都连便利店的小票都还在…这里就还有几张仅存的🤔

是哒!归结了很多很多原因!比如机票最便宜!再比如刚好吉林市有可爱的小伙伴!所以这一天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对,没想到两个人十天去了那么多地方,心也是大|・ω・`)),坐飞机到长春
大概是中午12点的飞机,三四点到的长春。到长春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对面的火车站,我记得是很小很小一个车站,我们买了票马上就上车了,所以没有很多印象啦!(之前有看路线,运气很好的是正好四点多有一班到吉林市的动车——如果赶不上那班车,我们的命运就不知道何去何从了…)
到达吉林市之后,在小伙伴的强烈提醒之下,要我们两个人坐正规的出租车到旅馆(吉林市的出租车好便宜啊,5块钱走遍整个市的那种便宜),但是似乎还说被坑了,我们俩是十块钱拼的出租车到的旅馆。
啊!后面要隆重介绍我们的晚饭!是小伙伴家开的!超好吃!心心念念的那种!我现在都还想再吃一次那边的荞麦面!还有锅包肉。(锅包肉这道是这样,源自哈尔滨,但是后面传到吉林,所以是有差别的两种做法——🤔我记得是这样子,欢迎指正)我们在哈尔滨也有吃锅包肉,但是我更喜欢在吉林市吃的hhhh

因为是自己的店,所以我们很不要脸的想吃什么都要了,但是我们只要了一半的量!毕竟…吃不下。啊,不过北方真的晚上很早大街上就没有人了耶,我们吃好饭去了松花江边逛,可是几乎没有人啦。

第二天!
我们起床之后就去车站(就是昨天那个车站,火车汽车是在一起的,其实离住的地方超级近…走过去就能到的那种……)买了乌拉街(?)那边的票。
(这个买到哪的问题呢,我觉得可以问一下住的地方。那边一般都会告诉你到哪里,然后会有人来接哒!)
我记得我们恍恍惚惚坐上车之后,会在一个岸边下车。(开到岸边似乎车上售票的阿姨会多要你几块钱的费用,不过这样方便很多,也就不在乎这几块钱啦)
下车之后,坐船,30/人。(来回哦!不要把票根丢掉!回去的船上还需要的!)
大概也就几分钟就到对岸了…(还没拍够照片的南方来的girl不知所措)
到对岸的时候老板已经在等啦!
住宿加伙食大概是100不到一个人哦(住处的名字我忘了,我是罪人,你们需要的话我可以去问问我的小伙伴的…嗯)
老板人超好啊!
到的时候因为人不多,所以本来定的大床房,老板让我们选是睡床还是炕,果断选了可以翻滚的炕∠( ᐛ 」∠)_
(这边Wi-Fi好快哦)
放下东西我们一车人,还有家里的小朋友,就被老板“拉”出去,去了一个曾经的冰雪大世界玩耍了。(因为去的时间比较晚了,雪都开始化了,所以那个冰雪大世界也不要门票,可以撒欢拍照了…)
去玩回来还早,坐等开饭之前,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天黑前走到村子的某一个尽头看了日落。
超级美!!!真的超级美!!特别安静的那种美好!(因为我们去的不是有名那个村子,所以人很少啦)
日落之后就是吃饭啦!吃完饭早早睡觉!因为第二天要看日出!!雾凇岛雾凇岛我们就是来看雾凇哒!

在船上拍哒!不完全结冰的湖面也很好看!

这个就是那个冰雪大世界啦!没有什么人哒。但是地面结冰超级滑,摔了一跤…好痛_(¦3」∠)_

赶去日落的路上!一开始老板还说可能我们走太晚了,看不到日落,可是幸运的我们刚刚好看到了全程!感人!

日落!真的特别美!!!拍了好多照的其实,就挑两张给你们感受一下哈哈哈哈!亲身体会更棒哦!

裹成熊样🤔

和别的地方来的小伙伴一起吃的饭,超热情的阿姨一直问我们菜够不够

第二天早上四五点起的床,还是原来的那伙人,还是原来的那部小面包车。
其实没有开很多路就到啦。
成片成片已经收割了的玉米地(?),一路上边拍边走边看,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正经的看过日出了!
地广人稀(?),超级适合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到住的地方整理一下吃了早饭就要回吉林市,准备去长白山啦!
拼车一人50直接坐的小车车到的吉林市的车站,买了到敦化的动车。
!!敲黑板!!
不要天真!不要上当!不要被骗说没有车了!我们就是莫名的受害者!我的小伙伴没有听到我的暗示!还是坐了黑车!大巴只要20!!!黑车要300!还没给我们送到地方!!我们还辗转又坐了大巴到的长白山!!
!!不要相信陌生人!!
!!特别还一唱一和!!
到了长白山之后,还是老样子,有店里的小哥来接我们到住的地方。(后面两天也是他一直带我们哒!因为住的地方离景区都很远,如果要坐班车也不是很方便,我们就干脆包了车啦,似乎也不是很贵的样子🤔🤔🤔)
住的地方也很棒啊!哈哈哈
一条街上都是吃的!想吃什么吃什么!
(对面小超市买了这一趟唯一的特产——蓝莓干!好吃!10块一包!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哈哈哈哈哈)

因为长白山朝鲜很近啦!所以很多地方都卖朝鲜的吃食(小伙伴胃口太小,我没有都尝到,可惜|墙| ू‾᷄ω‾᷅))

湖面还是结冰啦!第一次看到的见世面的girl!

前面好像就是松花江啦……

车窗上都是霜!

无聊拍的门口的玉米hhh
整个村子都是玉米的赶脚(๑乛◡乛๑)

第一次接触这种寒冷的气候。头发发尾都冻住啦!(忽略我的小粗手,嘻嘻)

嗯!忘掉所有的不高兴!今天要去长白山啦!
但是去的时候天气不好,看不到天池了😭😭😭
那边可以买套票,125的门票加上85的在长白山内的班车,可以两天游览南北坡
!!敲黑板!!
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能够顺利走完北坡我觉得就非常好了!(毕竟我们还是穿着租的大外套/大护膝/鞋子上山的,讲真能少带东西就少带!负重登山真的到最后全靠意志力在迈出两条腿…)
嗯,我们就是那么弱🌚
!!敲黑板完毕!擦黑板!!

那天天气真的不太好啦,刚刚到达第一站就是天池瀑布(?)嗯…铺面而来的风和雪。
如果没有墨镜和口罩还有帽子,大概我是走不到最上面的……
(后面墨镜不见了…嘤嘤)
走上去的时候是风和雪,走下来的时候就是艳阳天啦!其实这样也很棒啊,两种风格都看见了!
后面还去了小天池和绿渊潭。其实那两个地方都很像是到此一游了,因为都结着冰,所以没有很壮观hhh
然而没想到后面还有地下森林公园。(进去之前门口有写哦,大约要花费3个小时🙂)地下森林一开始都是平地,一直走啊走。但是后面会有一段很长很长的台阶得下(绝望。因为只有这么一条路,也就是说走下去了还得再爬上去),靠着意志力走到尽头,跨过松花江(?)可以看到一片森林,像是大片(对,词穷的我只能这么宏观的描述一下)
走出地下森林公园就可以去泡温泉啦!特地在那儿买的泳衣!可是我不推荐你们去那个温泉…(人太多了,室内特别闷,喘不过气的那种,室外也没有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所以…)
泡完温泉神清气爽(只想睡觉)地回到住处,挑了对面一家小木屋吃饭,我觉得不错啦,可是小伙伴不吃辣所以觉得不是很对胃口。

对面吃的汤饭!好喜欢!而且还是炕上吃的饭哈哈哈哈

逆风往前走!真的看不清路…就是这幅熊样哈哈

意外拍出来的景色很好看!像水墨画!

温泉蛋还有玉米番薯。大概是类似于十块钱三个这样子的价格。玉米番薯好像是十块钱(?)

下山的时候太阳就出来啦!

小天池

那个红色的我的小伙伴~

地下森林!永生难忘!
封面上的那只小鸟就是这儿的!

尽头的壮丽美好。

那天的数据…45层楼……保持围笑

————————
对了,天气很冷,手机很容易冻到自动关机,得带好充电宝。
据说这边春天雪会更大哦。

原本打算这一天去南坡的,但是怕进得去没力气出来了…所以我们去了魔界!魔界!魔界!(重要的地方要强行宣传三次哈哈哈哈)
魔界真的超美!而且我们运气很好的看到了雾凇!(圆了没在雾凇岛看到雾凇的遗憾)
个人觉得那天是整个行程中最冷的一天了,手冻僵了。前两天我的手都是热的!
但是非常值得去!
去完魔界回镇上吃了早饭就坐大巴去敦化,从敦化坐动车去哈尔滨啦!
哈尔滨就住在中央大街上,坐公交车就能到的那种!
晚饭一个人吃了kfc(小伙伴疲惫的睡觉了,于是我一个人逛了中央大街_(:3ゝ∠)_)

这个是我们家ipad的解锁界面哈哈哈,感觉好好看啊~

超美的魔界!好像因为温差的关系所以湖面有雾气(理科不好,原谅我的拙劣的解释)

这一天就是哈尔滨一日游啦!
因为去的时间不对,所以什么冰雪大世界等等都没有看见。
早上(其实快中午了)吃了饼!裹很多菜和料的那种!团购的,好便宜好划算好好吃,就在中央大街外面!(名字我忘啦hhhh)
吃完就从中央大街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到了松花江,再坐缆车到对岸走了一圈,晚上看了圣索菲亚教堂。
晚上吃了华梅西餐厅,网红餐厅需等位,门口有卖面包…很便宜很扎实的那种(没吃完。)网上评论不一啦,但是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难吃…(嗯,没怎么拍照hhh)

菜的量好大哦!可是好好吃!

这个球真的不好吃…我们两个人买了一份也没吃完…

马迭尔棒冰!还不错的样子~

啊!我们有坐那个轮胎!(右下角那个!)还没准备好就出发了,路过冰面会稍稍带起碎冰,可是好刺激啊hhhhh!

同一个缆车的大爷说,我们其实应该等快日落的时候来,这样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两个城市的样子。有点可惜

这个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的那个广场啦!可能因为自己学设计的关系,好喜欢教堂啊!!

哈尔滨的第二天!
去了铁路!好喜欢旧旧的,带有回忆的那些建筑和历史啊!然后从铁路往回走,去了白天的圣索菲亚教堂。教堂内部其实已经变成了一个展览厅,可是特别喜欢保留原来样子的教堂!门票也就十块钱(学生价🌝)
(本来想买特产的…但是没有特别想买的就还是算了)
啊,还吃了熏肉,嗯,量好大,吃不完。(不过当天是元宵节,店里还送了四颗汤团hhh)
晚上就坐动车去沈阳啦!(沈阳杭州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临时决定去沈阳走一圈)
不知不觉,东北三省都去过了hhhh

没想到那个饼这么大!

战斗民族的提拉米苏…嗯…我还是喜欢我们的提拉米苏。带我走~~这个提拉米苏就在中央大街上

这个就是另外一款锅包肉啦!前面有提到!

0223~0224

沈阳的第一天!(我们住在离沈阳故宫很近的一条大街上!那个酒店很不错哦!)
沈阳主要还是想要去一下沈阳的故宫还有就是张学良的大帅府啦!
没有去过北京的故宫就先去了沈阳的故宫(可能没有北京的那么恢弘大气),门口不大,进去也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辉煌,有点像是一个别院。但是最可惜的就是有一些修复的太假,墙面柱面重新上的漆真的……失真了。
出门正好去吃了饺子!老边饺子!应该很有名!超级好吃!一个煎饺一个蒸饺就特别满足了!
然后就又步行到了大帅府。对于张学良就不多做评价了(不过整个博物馆有分套票可选哦,我们作死的选了—大帅府/赵四小姐故居/钱币博物馆/,又是最后靠意志力走完的路_(:3」∠)_)
晚上整理整理,归置归置,就要准备回家啦!

帅府…

好吃的饺子!!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这一次其实花费不多的!大概也就三四千的样子吧我记得!机票是来回1700的样子,路上住宿吃饭交通等等的花销也不多的!

感谢大家么么扎!

这是第二篇游记啦!可是时间太长了,很多都不记得了。还是好感谢大家看我写了那么多废话,我会继续骚扰大家哒!
(其实还去过很多地方,可是时间太长了,如果有需要直接回答大家问题吧,嘻嘻)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6 13:25

引用 graceguansongya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6 的回复:

回复graceguansongya: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到别人觉得特别好~

2016-10-06 13:2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1:52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10-10 11:52:57 的回复:

回复joust:不客气么么扎!

2016-10-10 12:26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0:13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0:13:25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哒!下次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