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去到那里 看白色的雪山 金黄的草地 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brisk air LV.3
2016-10-06 03:05 2748/8

想说的话

我觉得可能是和这个地方有缘分吧,之前去北海道的时候遇上的就是一个四川导游,他后来去日本定居了,当时他说的我真的什么都没记住,就只记住了他讲的一个地方,就是稻城,记得他说最适合去稻城的季节就是秋天。当时我就开始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巨大的好奇。没想到,大学去了四川,也就跟舍友从大一一开学就谋划了这次行程。
       本来说9.30日发车,买了29号晚上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没想到因为30号早上六点半就得进城在市中心集合,由于学校太偏僻就只能29号晚上进城住酒店。从稻城回来的当天下午,又去看了这个电影,再次让我感慨缘分——电影取景稻城,从那里回来的我坐在电影院看着陈末行驶的公路,十八向荔枝求婚的草甸还有最后陈末终于和幺鸡相遇时给的整个亚丁景区俯视图,耳边响起“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DAY1

9.30
        我和我的五个小伙伴在成都坐上了前往稻城的大巴。第一天的路线是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折多山垭口☞新都桥
       沿着318国道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区,途经雅安,盛产红心果,其实就是红心猕猴桃,前往所谓摄影家天堂新都桥。第一天我过了好久才明白导游所谓的下车去唱歌跳舞指的是上厕所😓。

DAY2

10.1 六字真言观景台☞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世界高城理塘县毛垭大草原☞甲洼乡胡杨林☞兔儿山☞海子山☞稻城县☞桑堆镇☞亚丁村
        这是色彩浓郁的一天,也是净化眼睛的一天,同时也是让我了解到了一点点藏区文化的一天。

六字真言观景台

剪子弯山 海拔4659米

卡子拉山旁的公路 海拔4718米

甲洼乡的胡杨林

世界高城理塘的毛垭大草原旁的大片荒地

作为地主家的傻儿子 没钱去和别人吃香的喝辣的 别人在大草原里的帐篷里吃当地火锅 我默默地在自己跟自己玩耍

大草原上的经幡

兔儿山 海拔4696米

海子山 海拔4500米

你可以感受到紫外线有多强咩

前往稻城路上的抓拍

关于藏区文化

这几天在车上半睡半醒, 听着也朦朦胧胧, 分享听到的一点点小东西 。关于佛教: 分大乘佛教就是汉传佛教 ,小乘佛教即南传佛教,以及藏传佛教 。小乘佛教据说和尚可以谈恋爱(导游姐姐说的 说错了也别怪我😲😲😲) 你看看我关心的都是啥😢 ……藏传佛教分四教:红教宁玛派、白教噶举派、花教萨迦派、黄教格鲁派 。据说藏族人民大多信仰黄教。我记得之前记得有人说转塔的时候要顺时针转,但导游姐姐强调黄教里转塔时要逆时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没有听错😲😲😲

关于经幡

经幡,也叫玛尼旗,有五个颜色 ,红色代表佛;绿色代表水黄色;黄色代表大地;蓝色代表蓝天;白色代表白云 。旗子上面写的是藏经文,一般把它们插在有风的地方,让它们随风飘动,这是一种帮忙念经的方式,它们随风飘动一次,就相当于当地人口述祈祷了一次 。插在不同地方寓意不同,比如插在山坡、悬崖上,风吹动就代表着在念风调雨顺经。

关于撒风马

风马藏语叫做“隆达”,是一张张小方块纸片,人们常在翻山越岭的地方撒风马,意在驱灾避害,把不好的东西都丢掉。

格桑花

格桑花,其实不是一种花,所有山间五颜六色不知名的花都叫格桑花。

DAY3

10.2
       进入亚丁景区之后,从冲古寺前往洛绒牛场的路途徒步单程6.7公里,大多数人选择乘坐电瓶车。如果你还想要去牛奶海和五色海,这段路程确实还是不要步行了,毕竟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往返10公里攀升至海拔4600米,除了骑马没有其他代步工具(500RMB/人),人和马牛羊走的路是一样的,多泥地、陡崖峭壁。很多人?……可能是我的小伙伴一听到这个就被吓到了,纷纷表示体力不行,害怕一个人迷路消失在深山老林里的我最终打消此念头,虽然之后听说去牛奶海的人多到在途中某地方还要排队通过呢😊哦呵呵😌
       其实不论你选择徒步还是乘坐电瓶去洛绒牛场,目的都是能够一览三怙主神山的南峰央迈勇和东峰夏诺多吉 。(三怙主神山,藏语念作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由三座雪峰构成,还有北峰仙乃日在卓玛拉措,在冲古寺你需要沿着另外一个方向徒步一至两个小时才能到达 。)有人说这个景区里面最美的一段路程就是徒步前往洛绒牛场的那段钢制栈道,你问我有没有用心感受,这很难讲,诚实地说 ,不是所有人来到稻城亚丁都能够完成所谓什么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涤,我没有一颗来这里转山朝觐的虔诚的心,我只能说出我看到的和我能感受到的。
        6.7公里,一万多步,三个多小时的行走,途经冲古草甸 、佛缘台、活佛灵塔、圣水门、十六尊者。 群山石壁上覆盖着森森树林,目之所及的大片草场、溪流、海子、冰川轻轻抚淌过远山脚下 。将视线拉回,栈道被各种各色不知名的灌木丛和松树围绕着,你见过绿色或黄色的冰晶吗,阳光照射下的松树枝叶就好像上面跳动着小精灵。枝叶朝着栈道生长,俨然为行人搭起一座座通往目的地的拱桥。光线在绿叶间反射着投射到地面上构成的斑驳的枝影和浓郁庇荫又能让人产生置身夏日幽静小道的错觉 ;你受着央迈勇圣洁之光的召唤向她走去看着雪白的她在你眼里离你愈来愈近,一点点变大,你又好似感受到了季节的交汇,其实更多的是激动和感动神奇的心情;但最后,风渐起,随着两侧的红叶擦肩而过的凉意会提醒你,你真正一步步走向的其实是一个美丽的秋天的故事。

南峰央迈勇

东峰夏诺多吉

阳光下的松树

幽静小道

秋浓

红叶灌木丛

嘻嘻

紫外线真的超级超级强的😲😲😲

DAY4

10.3
        这是终于可以闲下来好好感受亚丁村的一天。早上吃完早饭和伊伊在香格里拉小镇里向着大山走去 。三度的稻城 ,呼口气能看到迷迷蒙蒙的白雾,我们慢慢走在傍山的石灰路上,呼吸着新鲜的😂冷空气。清晨的亚丁起着薄雾 ,与垭口附近不同,空中没有大片大片的云朵,纯净的浅蓝色里安静地开着金色的花,风和着阳光翻山越岭穿过雾气,温柔拨动路边的野英。小镇很冷清,店面都没怎么开,我们俩穿街转巷,发现了一家山里人小吃馆。中午就拔草,各种小吃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原谅我词穷了😲可能还是吃的更能让我感到满满的幸福感。话不多说,看图就好😊。但因为真的藏得太偏僻,没什么人光顾,厨师少,好多菜单上的东西都没法及时做出来😞。已经约好下次为了这家小店都得再来一次亚丁

我拍的食物全部不见了不见了我光是看着我拍的图都会流口水好吗只能放菜单了还不是很全

中午继续上路,经过了波瓦山垭口,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雪。路途中还买了特产耗牛肉的各种零嘴,途经桑堆镇吉乙二村的红草地,因为红草地被水淹掉了,所以真的体会不到那些摄影师们的情怀……但还是有一片又红又黄的胡杨林的,喜欢它们在阳光下的金黄和浓郁饱满的深红色。去了上龙古村,接待的卓玛声情并茂地跟你讲述了藏区人民的辛勤、朴实和自强以及一些藏区文化,然后就是铺垫了长长的前文之后才直奔主题,嗯对哒安利银器,就是银离子可以吸附毒素,一切治病土方子搭配上99%纯银打造的银器那效果杠杠的。嗯大家都不容易 ,有能力的人是该给予些资持💁。

波瓦山垭口突然下起了雪

桑堆镇吉乙二村红草地旁的胡杨林

我给我们家伊伊拍的照片~😍

我们从亚丁县返回稻城,入住雪莲花 ,一个充满藏家风情的客栈。晚上继续和伊伊去了据说是稻城最繁华的路段压马路。一直很喜欢在冷冷的晚上在灯火通明的街上go windowshopping,虽然这里店铺的装潢没法和大都市比,但浓浓的属于西蜀特有的火锅香料的香辣味已经乘着冷风一齐窜进鼻腔,还有很多面食馆,光是其带着地方特色的字眼就足以刺激我的味蕾。大抵就是这样的属于冬季的冷空气中明亮的烟火味让人在寒冷的夜晚温暖起来。

DAY5

10.4
        这是屁股坐烂掉的一天,累到无话可说。 晚上快9点才到吃饭的地方,还下着好大的雨,没有🌂的我还好有山山的冲锋衣,把我保护在了安全的环境里。人生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没有前台服务员没有吹风机,热水在我洗完澡洗完头后才喷流而出。

DAY6

10.5返程回成都

最后

大概很多人也懂旅行不是很多人理想中的那全是美好的模样,谁不希望旅游能一边体验都市繁华和高山翠湖,一边住着舒适的酒店,然而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如此。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当我在湿冷的雨天洗着冷水澡,半夜还在拿着毛衣使劲擦头的时候,我怕是连在心里哭爹喊娘都顾不过来,也没有心思再去思索这种普世问题,可是有好多次,回首不管是我十二年的校园生活,还是走过的不算多但也还算经济发展参差不齐的地方,我能记得的,我想记得的,能让我回忆起的时候依然向往的那些东西,都是它们最美好的那部分。
        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阿秋那噶。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6 13:25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6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希望对你能有那么一点点帮助

2016-10-06 15:47

棒棒哒~

2016-10-06 15:48

引用 力川 发表于 2016-10-06 15:48:23 的回复:

回复力川:哦吼

亲爱的猪班长,我跟阿毛去大理的时候,我也想过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大概就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吧,可以放下在熟悉人脉里的复杂和责任,好好地感受一下有限的自由~爱你哟~你的拍照水平越来越高了哈哈哈

2016-10-06 18:14

引用 阿甘 发表于 2016-10-06 18:1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