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星空2-穿过草原去丛林,寻访秋的精灵——国庆1-5.北京-阿尔山

Spade K. (石景山) LV.4
2016-10-06 03:06 1050/4

追梦星空,寻访秋天的精灵

16.9.25刚刚从内蒙乌兰布统拍星星回来,本来商量着十一和发小的朋友们去甘南自驾,结果回来后发现事情泡汤了,只有我俩了,同时有朋友约我去乌镇,也有朋友约我再去一次乌兰布统拍星空,月底工作本来就忙,没时间仔细研究,放假的前两天决定就去阿尔山了,我俩是定了,怕俩人开车累,约了些朋友也都没对上时间,算了,直接走!周五下班加了会儿班,晚上超市采购,装车后回家收拾行李。
Ps:含绒800户外羽绒服,抓绒裤,冲锋衣外套,其他正常T恤,帽衫,皮靴+运动鞋(也可以只穿登山鞋),BUFF头巾;摄影器材:ipone6s,Nikon D700配24mm1:2.8镜头(这两年一直用这个,只为拍星空),发小:GoPro;现金大概带了2000,超市带的吃喝大概花了500块,基本就这些吧。

Day1: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出门总喜欢往东西,本来起的大早怕出城堵车,吃过早饭走了一段发现三脚架没带,回去取,从家石景山这边出来上西六环大概就八点了,地图上看八达岭高速一直在堵车,鲜红最起码10km,决定从南口绕行再上八达岭高速,过了八达岭长城才上高速,上来还是有些小堵,但是基本能开到60-80迈,过了张家口碰上一小段拥堵,一过张北就少了很多车了,13:30到太仆寺旗吃手抓羊肉,俩人130没吃完。

吃过饭,边走边睡边玩到锡林浩特收费站前看日落,日落后回酒店入住,中午吃的太撑晚上就吃了些零食和水果,休整2个小时20:00出发去拍星空。

拍摄地点在锡林九曲景区门口,从市区开车大概30分钟,天气比较冷,如果有同样爱好建议多穿些,草原比市区风大,大概到23:00收工回宾馆睡觉。

广角By Gopro

Day2:锡林浩特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锡林浩特吃早餐,强烈推荐老崔家全羊杂·烧麦馆,老板包头人,味道正宗!早饭多吃些,路途遥远,中午只能零食了!

锡林浩特阿尔山两条了,不怕耽误时间,对自己的车有信心走左边那条13个小时50分钟的,据说风景好的很;我们开的旅行车,不是越野只能选择白霍一级公路这条,过了霍林郭勒有一段修路,不太好找,估计一两个月后应该就全线通车了。

一路边走边玩,9:00锡林浩特出发,到S203这段正好天黑,只好闷头开车,几乎一路上坡,半路上开始下雨,不太大,感觉进了阿尔山南收费站后相对好走些,直接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定的宾馆,不冻河休息区内,到景区大门口已经21点多了,买门票180+大巴票105(大巴票其实可以省…),如果白天到可以头一天在网上订票,门票可以便宜10块/人。住的地方叫不冻河山庄,最后一波到的,屋里有电褥子和小太阳,但还是冷,还得穿着衣服睡,如果不定带空调暖气的房子,洗澡就放弃吧…

Day3: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天冷,早上醒的早,6点多起来,早餐10元/位,喝了不少热粥,就开车出发了,直接奔最远的景点大峡谷,从里往外玩。

7:30出发,路上有些小叉道景色不错,建议越野车的朋友可以不去重点景点凑热闹,进去自己玩。

大峡谷景区,不赖…

驼峰岭天池,个人不喜欢,只能从大峡谷坐大巴车过来,私家车不让进

杜鹃湖景区

小叉道的风景

不冻河,下午两点半一直在不冻河玩到快日落,没人,比较安静,有山有水,草、石头、树林、河水都齐了,比起景区人山人海的好多了。

不冻河看日落,有些云,景色还算不错,但镜头就照不出来了

头天晚上下雨,今天白天虽然晴了但是晚上天上又有了云,拍星空的计划只能泡汤,如果赶上晴天,一定在景区呆到半夜再出去!出景区去伊尔施镇吃口热乎的

砂锅炖,排队啊想吃就等,超火,大众点评找的,很赞,华兴砂锅炖,翻台率很高,吃完直接回阿尔山市入住。

Day4:阿尔山市—乌兰浩特

两个城市不太远,上午吃过早饭都十点了,决定去奥伦布坎景区,据说跑男有一期在这拍过,新景区,值得一去,但是夏季去更好,其实早知道有这时间就去国门看看了!

奥伦布坎景区大概用了三个多小时,出发奔向乌兰浩特,出了阿尔山南,沿途的风景来时因为晚上根本看不见,非常漂亮,从森林逐渐变成草原,最后再看到耕地。

乌兰浩特入住后大概晚上七点,找地方吃火锅,内蒙的牛羊肉的味道还是好!

Day5:乌兰浩特赤峰北京

最赶的一天,1050km,昨晚看天气说赤峰下雪了,一进赤峰地界就能看到草原、沙地、雪山的组合,开在G111上以为到了青海

交替开车,进了承德界第一个休息区—茅荆坝服务区休息时正好日落,北京的车很多,不管是去内蒙的还是围场的都在这休息。

进入北京金山岭检查站由于货车多比较堵,过去之后一路下坡,又有些车祸,最后从承德带家用了4个小时,23点左右到家

旅行的感悟

我们一直在路上,匆匆忙忙,旅途中的每一个点都像是一个目标,为了目标我们不停歇的奔忙,眼中只有终点,往往忽略了沿途的美景,人生不必匆忙,慢慢走,未必走得比匆忙的人近了…

开销

Day1:超市500+早饭19+加油160+午饭132+加油230+住宿199
Day2:早饭50+加油178+门票570+住宿167
Day3:早饭20+晚饭235+住宿280
Day4:早饭48+水30+加油235+晚饭155+住宿168
Day5:加油165+加油190+晚饭18+加油160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6 13:25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7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其实不需要怎么学的,加油哦

2016-10-06 13:50

城。会。玩。

2016-10-10 13:52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10-10 13: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