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红色南昌

就是在仰望幸福
幸福有多高
摩天轮就有多高

南昌之星(摩天轮)是我国最大的摩天轮,一直以来都想亲眼目睹下它的魅力。碰上国庆假期,兑现与蓝无耻的赌约,以及种种原因,选择了此次出发的目的地-南昌(红色革命旅游城市)。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10月3日-10月5日
目的地:江西·南昌
人物:陈小胖(本次行程策划、安排及小编)、蓝无耻、庄小毛
出行前准备:动车票-(泉州-南昌西、南昌-泉州
                     住宿-南昌凯莱大饭店

出发!Let's Go!!

动车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购的,因为是国庆假期,车票紧张,我是提前3天就预订好了。从泉州动车站出发,到南昌需要5个小时。

晚上10点才到南昌,从南昌西站打的到南昌凯莱大饭店55元(携程网上订购)。因为坐了5个小时的车,饿了5个小时,三个人一到酒店,放下东西都来不及处理,就跑出来寻找吃的,串串撸起来。。哈哈哈。。。

吃完回酒店,各种装逼了一会儿,各自洗洗睡觉了,晚安,南昌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丰富,早上8点起来,三个人洗洗,墨迹墨迹到9点,早饭都顾不上吃,直奔八一广场来了。在酒店用搜狗查了下路线,3.1公里的路程,看着不是很远,于是三个人就决定步行到八一广场。后面3.1公里的路,走了差不多50分钟才到。小伙伴都后悔了。。

第一站: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位于江西南昌市的心脏地带,是江西省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原名人民广场,是江西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休闲、娱乐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广场伫立着由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八一广场集万宠于一身,文化、商贸、娱乐、休闲、餐饮、服务等在此各展魅力,是通往城市四方的直通大道,是江西南昌市市民活动的中心。

路边看到的绣花鞋,很小巧,很漂亮,随手拿起来拍下照片。哈哈哈。。。

南昌是一座革命旅游城市,到达南昌后都有一种莫名的爱国情操,路边的大街小巷,大店小铺门口都会挂着五星红旗,被这种气氛渲染,看到路边有在卖小把的五星红旗,也买了一把。果断被蓝无耻跟庄小毛严重鄙视我装逼。哈哈哈。。。。

第二站   八一南昌纪念馆
这幢外观呈银灰色,座南朝北,楼高四层的回字型建筑,原为江西大旅社,始建于1922年,1924年建成,采用中西合壁的建筑风格,外观以具有西洋风格的水泥浮雕装饰门窗,楼内有一宽大的天井,天井里放有四口防火用的大水缸,显示出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格局。
1927年8月1日凌晨2点,随着一声枪响,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共前敌委员会书记周恩来、起义总指挥贺龙、前敌总指挥叶挺、第三军军官教育团团长朱德、军事参谋团参谋长刘伯承率领起义军两万余人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它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开始和人民军队的诞生。为了纪念这一伟大事件,1956年,人民政府建立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址就设在当时的总指挥部旧址内。

第三站   滕王阁
滕王阁主体建筑为宋式仿木结构,突出背城临江,瑰玮奇特的气势。主体建筑9层,明三层暗七层,加上两层底座,主阁南北两侧配以“压江”“挹翠”二亭,与主阁相接,主体建筑丹柱碧瓦,画栋飞檐,斗拱层叠,门窗剔透,其立面似一个倚天耸立的“山”字,而平面则如一只展翅俗飞的大鲲鹏。
步入阁中,仿佛置身于一座以滕王阁为主题的艺术殿堂。在第一层正厅有一幅表现王勃创作《滕王阁序》的大型汉白玉浮雕《时来风送滕王阁》,巧妙地将滕王阁的动人传说与历史事实融为一体。第二层正厅是大型工笔重彩壁画《人杰图》,绘有自秦至明的80位各领风骚的江西历代名人。这与第四层表现江西山川精华的《地灵图》,堪称双璧,令人叹为观止。第五层是凭栏骋目的最佳处。进入厅堂,迎面是苏东坡手书的千古名篇《滕王阁序》。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亦都与阁有关。素有“西江第一楼”之称的滕王阁,雄踞南昌沿江北大道、依城临江,瑰伟绝特,因“初唐四杰”之首的王勃一篇雄文--《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简称《滕王阁序》而得以名贯古今,誉满天下。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由于赣江的水越来越干枯,现在在滕王阁上已经很难见到这一场景了。

逛完滕王阁,到吃饭时间,经过小伙伴统一决定,去吃东方豪景花园酒店旋转自助。这逼格啊。。哈哈哈。。。。满足了我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去吃当地旋转自助的心理(东方明珠旋转自助、海口黄金酒店旋转餐厅、杭州友好饭店旋转自助、晋江国际荣誉旋转自助)。哈哈哈。。。。

第四站  南昌之星摩天轮
位于赣江市民公园的“南昌之星”摩天轮,高160米,比之前世界最高纪录保持者“伦敦之眼”还要高出25米。转盘直径153米,设有太空舱60个,每小时能容纳近千人,一个摩天轮可以坐六个人,里面还设有空调还有电视。同时,它也是南昌的地标,坐一圈需要半个小时,可以俯瞰南昌全市,很漂亮。当整个英雄城到了灯火通明之际,摩天轮会创出全球最大的电子钟,会在大转盘上拼出多根指针和五彩缤纷的数字。

南昌之星摩天轮夜景真的很漂亮。排了很长的队伍,终于登上了摩天轮,随着慢慢升高,心理的满满的激动,饱览了整个南昌市的夜景,灯光璀璨,当然心中也思绪万千。

圆梦完回到酒店,走了一天的路,小伙伴都累了。完成了各自朋友圈微信运动的第一名,洗洗睡。晚安,南昌!!

第二天

第一站  绳金塔
金塔坐落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东侧,原古城进贤门外,始建于唐天祐年间(公元904~907年),相传建塔前异僧惟一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分别刻有“驱风”、“镇火”、“降蛟”字样)还有金瓶一个,盛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此而得名。
金塔江南典型的砖木结构楼阁式塔,塔高50.86米,塔身为七层八面(明七暗八层)内正外八形,其朱栏青瓦,墨角净墙及鉴金葫芦型顶,有浓重的宗教色彩,飘逸的飞檐,并悬挂铜铃(按照制作古代编钟的工艺,重新铸造风铃,七层七音)。葫芦铜顶金光透亮,通身朱栏青瓦,墨角净墙,古朴无华。塔身每层均设有四面真门洞、四面假门洞,各层真假门洞上下相互错开,门洞的形式各层也不尽相同。绳金塔古朴秀丽,具有江南建筑的典型艺术风格,自唐代始建至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历史信息的载体,是世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绳金塔素有“水火既济,坐镇江城”之说

逛完绳金塔出来,我们直奔美食街。哈哈哈。。。

第二站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大多是为了它号称亚洲第一大校门而来,学校一到春天,杜鹃花、油茶花、迎春花竞相开放,逛到学校里面还有景色宜人的湖泊和假山。
哈哈哈。。。据说校门时亚洲第一大的,我们也是慕名而来啊。。学校环境很好,很大。我们是坐着缆车逛完的。各种自拍,各种摆。哈哈哈。。。

逛完南昌大学,完成了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回程
南昌-泉州
晚上10点到达泉州,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哈哈哈
下次旅行再见。

赞赞

2016-10-06 11: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6 13:25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7 的回复:

回复jfgege: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