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带娃周边游^_^信阳之西河古村落--偶遇冯家湾小村庄--灌河湿地

黄儿 (周口) LV.2
2016-10-06 03:37 726/5

国庆节在家休息了两天后,3号准备出去玩一趟,看亲友朋友圈分享了一条西河古村落的介绍,就决定去了。主要是想带妮宝玩玩水什么的,我们也远离下繁忙的工作放松下,全天候一家三口在一起。

Day1 出发去西河古村落

本来打算吃了早饭就出发,但带孩子出去永远都不可能完全按计划走,结果一直到吃了午饭才真正出发。这插播一句我很认同的话:带孩子和老人出去玩就没有非看不可的风景,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随机应变,随遇而安。走大广新县北下高速,沿着339省道一路向东,在长河转乡道一路就到西河了,跟着导航很方便。一路上339省道就已经很有感觉了,路况很好,车辆不多,绿荫亭亭,很喜欢这种乡村小公路。路过长河洲大坝水库,美美美,停下来拍照,就是封面这张图。

到西河村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我们心仪的也是西河唯一的一家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这个酒店还有传说中的星空帐篷和集装箱房间。他们推荐了一个古民居改造的房间,没得选择就住了。这里除了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国际青年旅舍,还有n家农家乐,就是吃住都在他家里,我个人是不喜欢这种住法,但有很多游客也会选这种。西河村并不大,一天完全可以游完,所以有很多游客都是上午来下午走不需要住宿,我们是不想那么奔波,慢慢玩。

Day2 西河,愉快的一天

一大早妮宝就要出门玩,她最爱的游戏之一,往河里扔石头大概是因为我们经常带她去俺们大龙湖玩的时候就喜欢往湖里扔石子玩。早上河里就有小鸭子和大白鹅在游泳了,妮宝很喜欢很开心。好多图都是下午我趁她睡觉的时候一个人跑出去溜达拍的,跟她在一起都没空拿手机。

村子一直往西是上山的路,不大不小的一座山坡,我们上午吃过早饭就决定去爬山,妮宝也一直说爬山坡爬山坡,于是我们就成了从前自己最觉匪夷所思的那种人:抱孩子爬山的人,和孩他爸一个抱孩子一个打伞,从来没觉得妮宝那么沉过她就下来走几步就让抱着而且后来换妈妈抱后她再也不愿意让爸爸抱,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我跟老公说虽然我体力也完全可以承受但留着爸爸这种壮劳力不使用心里感觉很亏呢上山无图抱孩子腾不出手没空拍照。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就在这个儿童乐园里玩,是个舞台的样子,有秋千跷跷板轮胎索道梅花桩等等,妮宝在这玩了好久很开心,连我都荡了好大一会秋千呢陪孩子顺便自己也傻乐会

村子旁边还有很大一片稻田,据说春天的时候是油菜花,应该也很美。

下面就是星空帐篷酒店的图

那个白色的圆圆的就是星空帐篷。还有好几个木质的平台可以自己搭帐篷住,看到有好几个驴友就在停车场里直接搭帐篷住了。忘了说,这里星空很美,星星很多,虽然跟珠峰大本营什么的那些星空不能比,但比咱家的还是好的多,可以看到银河,很美。

中午有老公的两个朋友过来和我们会合,也都是一家三口,在农家院吃的饭,名字叫古城酒馆,在这几个农家乐里菜算好吃的,地锅蒸的米饭老板专门盛的锅焦真好吃。无图自行脑补普通的农家饭。

酒店今天有房间了,玩一天也累了,我们决定休整一晚,还住在西河。这个酒店全名叫蔓乡西河水舍酒店,是按照星级标准建造的,我们住的河景房全价是680一晚,国庆节期间不打折,平常提前预定会有折扣。但毕竟是乡村,跟城市的星级还是有点距离,主要是细节方面,比如早餐就是冷餐,面包牛奶鸡蛋等,不太好,我们早饭都在农家吃的。但比起昨天住的古民居改造房间已经好到爆了

酒店大堂里有一个小小的儿童区,宜家的配备。

中间是个天井,里面全是鹅卵石,所以wuli妮宝又开始扔石头了

晚安吧,西河的夜。

Day3 偶遇冯家湾--灌河湿地--回家

早饭后出发去商城县达权店镇的灌河湿地看看,一路上都是省道转乡道,路稍微有一点颠簸,妮宝可能晕车了,开始哭闹着下车,我们就在路边停下了,下车休息。没想到,就遇到了梦想中宁静的小山村的小河流水。

正玩着从那边田里回来一位大姐,很热情问我们是哪家来的客人,人很淳朴,这群鸭子就是她养的,我和妮宝又和她一起喂小鸭子吃刚从地里摘回来的青菜叶。聊着聊着大姐说要回家给妮宝回家拿昨天从山上摘的栗子,她说女儿放假回来了所以才去上山摘的。

后来我和老公查了一下地图这个村叫冯家湾。可爱的地方,可爱的人。

告别冯家湾后继续出发。
已经快中午了,妮宝快瞌睡了,就在走到灌河湿地的时候她居然正好睡着了!睡着了!
所以我们也没有下去河滩里。
对岸牛儿正在悠闲地吃草,远山,河水,牛群。恍惚间以为又回到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

我们没有停车,就在车上拍了两张图,凑合看吧。

给你们找来其他游友们的图看看,就是这个样子滴

沿着216省道一路到商城县城,上沪陕转大广,回到温馨的家。

第一次写游记,用这个方法纪录下来也挺不错的。
就酱,拜拜~下次见喽

朋友圈跑过来,留个爪,看完后,很想很想回家

2016-10-06 22:54

引用 日月 发表于 2016-10-06 22:54:53 的回复:

朋友圈跑过来,留个爪,看完后,很想很想回家

回复日月:爱你爱你~

2016-10-06 23:1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7 10: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0:05

引用 黄儿 的图片:

哈哈,妈妈戴上小耳朵比宝宝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