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霓虹灯消失前,找香港(含港澳8日游攻略+海量图片)

徐Bebe LV.9
2016-10-06 04:24 5093/20
  • 出发时间/2016-09-13

你好,我找香港。

看了一辈子的港剧,到了香港,不到这些地方来看一看,那岂不白来了?------来自都爹利街偶遇台湾游客

从小学开始,我就是TVB各种电视剧的脑残粉,香港在我的心中,是警察追捕嫌犯时的街头,是街坊朋友闲聊的茶餐厅,是情侣分手吵架的楼梯街,是无数次出现在屏幕上的油麻地警署,是上班路过买报纸的石板街,是散心度假的南丫岛,是聚会消遣的兰桂坊,是碧海蓝天的大澳渔村,是肤色混杂的重庆森林,还是马路慢悠悠路过的叮叮车。
所以我是来找香港的。

下面先放几张经典的香港景色。

哎哟。不好意思啦,怎么不小心乱入了两张伦家的照骗,哈哈。可能拍得太美了一不留神就人融于景看不出来了。

前方高能预警,海量图片,浏览需谨慎

好了,大家都吃好喝好了吗?
但素!光看上面这些怎么够呢?
赶紧找个有Wi-Fi的地儿蹲着,伦家大把美色照片和好吃好喝的真家伙还没亮出来呢!
各个地方的小tips都在下面,你说你看还是不看呢

************行  程  计  划  ***********

从定好机票开始,就开始在蚂蜂窝上各种爬文,最后选择了最想去的那些地方,大概走下来是这样的:

D1:成都-香港-赤柱市集-浅水湾海滩-太平山顶(住油麻地)
D2:海洋公园-天星小轮-庙街-油麻地警署(住油麻地)
D3:南丫岛(索罟湾-榕树湾)-铜锣湾(住铜锣湾)
D4:大澳-皇后像广场-都爹利街-兰桂坊-半山扶梯-石板街-百德新街-时代广场(住铜锣湾)
D5:香港-澳门半岛-大三巴牌坊周边-新葡京娱乐场(住玫瑰堂附近民宿)
D6:澳门半岛-新濠天地-官也街-威尼斯人-黑沙海滩(住黑沙青年旅舍)
D7:路环岛-妈阁庙-郑家大屋-新马路-新码头-香港(住油麻地)
D8:太子-花墟-女人街-油麻地-机场-成都

1。Nice 2 meet you 初见

早上五点过起床赶去机场搭七点半的飞机,十点半到香港机场,炒鸡困但是又炒鸡精神

作为一个成都人,双层巴士曾经也是大宝一样,天天见,可是后来慢慢被取缔了,再一次看到双层巴士,你们不能理解我有多!激!动!简直就像二狗子进城,拿着手机就是哗哗一阵乱拍。

机场去市区,经济实惠首选巴士,要打Taxi的同学,来来来请往后让让。

上图是去市区的各路线,看好了之后去相应站台排队,刷八达通或者投币,不设找零,我提前在某宝买了八达通,卡里已经有100港币,含50押金可退,各个超市地铁站都可以增值,方便。

如果是投币,就要仔细看这里啦~~~~~

机场有很多ATM,基本都支持银联,银行卡是个老生常谈的东西,露珠的是成都银行金卡,办卡很方便,开卡时存2W就金了,境内境外任何银行取现都没有手续费。以前爬文看到华夏银行也可以,但是是限制每天在境外消费只有几笔不收手续费,当天次数多了好像就要收。其次呢,可以带一张有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万一遇到没有银联但是又急需用钱的时候就能帮忙啦~

中国银行(香港),在香港到处都有点,但是如果去营业厅换钱的话,我听一个员工阿姨说不管取多少好像会收50手续费,我在机场的中国银行(香港)的ATM取钱时没有收喔~

香港大街小巷都有换钱的店,不收手续费喔~但是注意!不支持刷卡兑换。要不就提前取很多人民币带过去吧。

路过青马大桥又是哗哗一阵乱拍,一路上红红的出租车真讨人喜欢

双脚沾地儿的赶脚就是好得不得了,就连等红绿灯都不放过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就出门转悠觅食啦,看到这家街坊很多,就直接进去了。

点了一个云吞面26块,加8块就可以有一杯饮料,我要的鸳鸯,香港很多餐厅都是这样加几块就有饮料的模式。

四川人如果每天吃这种淡味的东西,估计会被饿死吧

下午去浅水湾海滩玩水,查好路线就坐车过去。

查路线我用的爱帮公交app,平时在成都我都用这个,没想到切换到在香港澳门依然管用,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大准确,尽量结合地图一起看要精确一点。后来住悦思油麻地同一间屋的小伙伴说高德也可以查,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用。

在黄竹坑这边转车,小伙伴突然要上厕所,然后就到公园里面转悠着等她。

香港虽然寸土寸金,但是绿化真心做得不错。

拍着拍着就连着过了好几辆消防车,不知道是哪里着火了呢?

坐上小巴看到终点是去赤柱,临时改变计划,决定先去赤柱逛逛,再去浅水湾海滩。

卜公码头:曾是原位于香港中环的渡轮码头,名称来自香港第十二任香港总督卜力,始建于1900年,赤柱卜公码头是2006年按原样式迁建,也算是饱经历史变化

停在岸边的花花绿绿的小船真漂亮

中老年人在码头乘凉闲聊,好生惬意

很多女生应该都喜欢这样清新自然美丽的小花店吧

逛完赤柱就搭车去浅水湾海滩啦~赤柱车站的车几乎都要经过。

很多歪果仁在这里游泳冲浪沙滩浴,身材炒鸡棒。

住在对面的人应该都比较有钱吧,每天面对大海真好

隔不远就有一个岗亭,估计是救生员坐在上面观察,谨防发生事故吧。

在几个海滩去过之后,发现基本都设有免费淋浴设施,比如浅水湾海苔、洪圣爷海滩、黑沙海滩,专门给游客们使用,很方便也很贴心。再次感慨一下香港的便民措施就是好!

海滩另一角,快要日落了,太阳余晖洒在海面

坐车返回市区时路过这里,看到下面的石桌了吗,可以烧烤喔

到缆车售票点时天已经接近黑了,人超多,里里外外排了四五圈吧,如果要去的话,良!心!建!议!八点半之后再去。

趁没有人的时候赶紧来一张缆车照。

咦?看了最新的电影《寒战2》的朋友,有没有人发现电影有个镜头,就是拍的上太平山顶的缆车呀?大概就是在李Sir找另一个阿Sir谈话要他们罢免警务处长的那一段之前一点。

缆车上山有一段很陡,站着超级累,所以!(敲黑板)!一定要晚一点去啊拍!

因为人真的太多,只能欣赏欣赏拍点儿夜景照就溜了,毕竟还饿着我的宝贝肚子。

注意,下山坐缆车是从另外一面,不要原路返回。

错峰晚点去,也晚点回吧。下山等缆车,排了一小时………露珠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哭 T T

青旅楼下就是庙街夜市,找了间儿店点了一碗什么丸子粉凑合吃。好后悔没带一瓶老干妈。

2。Ocean Park 海洋公园

今天的大计划是去海洋公园,小计划就是到维港和庙街附近转转。
前一晚在寝室和同屋的小伙伴约好一早起来去上环吃早茶,有名的兰芳园。

点了一份早餐,配了一杯鸳鸯。
露珠很喜欢鸳鸯好像,在成都吃小店串串时味碟要鸳鸯,喝饮料时也喜欢鸳鸯。

吃完早餐就从楼下坐巴士去黄竹坑啦~
对对对,就是昨天那个公园那里。
海洋公园跟浅水湾和赤柱基本在同一条线哟~~~昨天相当于踩点了。

下车后跟着路牌指示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

先来个公园正面照。

进大门会检查包包,不能带饮料食物,但是可以带少量。露珠手上拿了半瓶矿泉水,通过。

进去之后右手有寄存服务,左前方有一个表演节目的显示屏,屏幕下面有园区地图可以拿,有中文版和英文版的,注意!很!有!必!要!一定!要!拿!就算不需要找路,也可以挡挡火辣的太阳,也可以看看游乐设施的分布区域啊。
关键就是挡太阳,九月中旬的日子,露珠被晒脱皮了。现在正一边搓皮,一边码字啊哭!

公园大概是10点开园,6点关门。分山上山下两部分,刺激一点的好像基本在山上,比如过山车海盗船跳楼机大摆锤这些,上山可以坐缆车。山下都是比较温柔的好像。园子很大,玩的很多,一天时间基本没办法全部玩完。
为了避免下午人多排队的情况,我们先上山把这些刺激一点的都玩了,但是还是没玩几样。
提前记好各种表演的时间和地点,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因为去的时候没看时间表,很多表演都没看到。

看到右上角黄色的过山车轨道了吗?我睁着眼睛坐的,那感觉就像要冲进大海。不过这个时间比较短,感觉十几秒就完了,那种蓝色的比黄色的那种要温柔很多,还有一种很长的看起来很刺激,但是好像那天在检修,没开

海豚海狮表演场地的观众席简直太爽了,面向大海啊~~~好爽!

看企鹅的这屋里面炒鸡冷,不能久呆,工作人员都穿的棉大衣。

下山的时候等缆车,排了好久的队,绕了三四圈儿,所以!注意!下山稍微早一点儿,五点左右就排队了

虽然香港叮叮车在行驶中不方便摆拍,但是海洋公园这个是不是很适合大家挨个儿慢慢拍呢?快点各种凹造型吧~

有没有一种回到香港老大街的感觉呢?那些上个世纪的电视剧里,是不是很像呢?

在山下缆车下面,好像叫澳洲探险,先是进去看一段几分钟的短片,然后进去看袋鼠和考拉,袋鼠熊着腰吃东西的时候像不像只大老鼠?

公园出来之后,大门口有一个可以自助查路线的机器,都可以免费使用。下电梯就有去市区的公交车,在金钟西下车往回走几步就是地铁口,去哪儿都方便。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街,海洋公园坐车回市区的时候路过,就随手拍下来了。香港的车流。

晚上计划是去坐天星小轮,不过后来发现有点没计划好。

我们的路线是在金钟坐港铁到尖沙咀,又甩火腿走到码头,然后拍卡进去等船,坐船到中环码头才发现要回去还得出去之后再拍卡进去等下一班回去。

因为我们是住在油麻地,本来可以只坐一遍,从金钟直接去中环码头,拍卡进去坐到尖沙咀,再看看维港的夜景拍拍照就可以了。

因为攻略没提前做好,最后整成了两趟。不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坏处,至少可以多吹吹海风,多在维港看看夜景也挺好。

所以这里建议:
如果要去坐天星小轮,可以直接把天星小轮作为港岛与九龙之间的交通工具,而其实它也确实是两地之间最便宜的交通工具~而且很方便,我看到除了游客,还有很多中环下班的人也坐小轮过海呢~

到处都有路标,有景点、港铁和街道

钟楼。一直很想到big ben 来一次跨年迎新,周围绽放着烟花,穿着暖和的衣服,带个红红的帽子围巾手套,再来一个爱人依偎在一起,钟声响起的时候啵儿一个,算了不想了毕竟什么都没有。

快到码头的时候,有两个街头唱歌的,一个弹吉他一个拍鼓,唱的粤语歌,我录了一段视频,回来之后还没来得及剪辑,过段时间空了传上来。听完之后我把零钱包里的硬币放在了他们摆在面前的吉他箱里就走了。可能是很多年前养出的一个习惯吧,如果真的听了人家唱歌,多少要支持一下。

在船上拍的,海上的夜景是不是很不错呐

马上就是中秋了,还没到十五呢,月亮又亮又圆映在海面,想拍个夜景的,但是船上一荡一荡的拍不出来,只能把模糊的凑合着来一个

天星小轮是在中环7号码头喔~中环好几个码头,在一条线上,每一个相差大概步行3分钟的样子吧,每一个目的地都不一样,去离岛的比较多

穿快靠近的时候用手机赶紧拍了一张~色彩斑斓真的很漂亮,可惜拍不出那个效果。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个会拍照的

在尖沙咀码头出来之后有街头表演的,很多人围观,但是给钱的比较少。

在码头外面就有一个汽车站,有很多路线,坐2路会经过油麻地,坐在车上我翻了一下自己之前计划的九龙半岛这边的大概目的地,叹了口气,很遗憾,没有去到重庆大厦。小伙伴刚好拍我肩膀让我看窗外,问我说的是不是这个。哈哈,简直老天知我心,原来离我这么近!可惜车子在正常行驶,没来得及拍照就过了。接着计划是下车之后去油麻地警署,去找香港

跟着蚂蜂窝上的地图走了大概一公里,结果发现不对,路过了一个大厦,名字有点儿扯,让人浮想联翩哟

反正都走错了,看着车子这么多,赶紧来点儿街拍,小伙伴拍照技术简直要命,看着这张一般,其实已经是最能拿出手的一张了。

重新用手机地图搜索了一下之后,又往回走,一直走到了庙街牌坊那里

在庙街还要再上一条街,应该是平行的,看到有去元朗的小巴。本来有计划去元朗,到那种港式围村,最接地气的地方,到最边上的下白泥看个日落,真的不要太美。可是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实在安排不进去了,没关系,有遗憾才美好

其实本来没有计划去找这个牌坊,还是阴差阳错的走到了这里。所以旅途中走错路,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见到的风光遇见的人,都可能更让人惊喜。

庙街这一头是文明里了,我们住的就在这边楼上,所以真的炒鸡近,晚上楼下吃的也多。

走到庙街,就像走进了《庙街十二少》里的场景,刘德华饰演的十二少就在我前面走着,吴孟达好像就在不远的公园路边卖着狗屁膏药。

一家卖老CD的,有看见哥哥张国荣的,还有歌神张学友啊刘德华呀这些黄金一代的碟,但是话说庙街卖的东西都是盗版的,所以,看一看缅怀一下就好了,不用真的掏钱买啦。

其实真的很喜欢那个时候的香港娱乐圈,就是洋溢着蓬勃的朝气。作为一个94年代的girl,估计很少有像我一样喜欢听一些什么梅艳芳啊张国荣啊Beyond啊刘德华啊张学友啊这些了吧………

庙街有太多东西可以淘了,比如包包、立体明信片、手机周边产品这些,我看到有卖那种手机壳背后贴的那种指环防滑的,一个外国帅哥拿着一个框子选了满满一筐…还好我们有淘宝这个好东西。

路上遇见这个,我想进去逛一逛,保安拦住我,问我有没有18岁,然后看我手上拿着相机又提醒我不能拍照。
里面没有一个女性,除了员工,刚刚进去我还挺尴尬的,全是男性站在大厅抬起头在看球赛。虽然很喜欢看球赛,但是身处这样的环境,我连哪两个队在踢都没看清楚就继续往前走了。

里面有很多投注窗口,看到桌子旁边有放六合彩的下注单,上面分单式复式,其实我啥也不知道,刚好有个年轻的帅哥工作人员在我旁边,我就问他怎么买,他交我填之后,我说要不你帮我选一串数字吧,帮我选好了之后我拿到窗口付钱,10块钱一注。好啦你们不许说我搭讪喔,伦家明明没有要他的联系方式。
其实并没有必须要买彩票中奖,只是想着听了那么多电视剧里提起六合彩,买一注做个纪念,当然噜,中奖了那岂不是更好~~~~

为了去油麻地警署,刚好穿过庙街夜市,也算是完成一项list噜~
有没有人发现露珠很喜欢拍出租车哒?

那个花花绿绿牌子闪闪发光的,没看清楚是干啥的,不知道是不是大宝剑的地方?连着暴走两天,伦家真的好想进去洗个脚呀按个摩呀哭~  T T

来,大家一起唱: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一一~~
油麻地警署旧址,广东道627号。

加上走错的路,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终于找到了油麻地警署旧址。这个曾经出现在各种荧幕上的画面,就在我的眼前。我想象着那些画面,在这里接黑社会大哥结束调查的古惑仔们,在这里出入的警察们,这个场景,就是香港

任何一个爱看TVB电视剧的迷妹们,看到这里应该都会觉得亲切熟悉吧,陀枪师姐、谈判专家、无间道,还有好多好多电影都有在这里取景,而且这里是一个真正在投入使用的警署。

油麻地警署是殖民地建筑,1998年,政府有意拆卸警署以兴建中九龙干线,后因社会回响甚大,政府决定将计划作出修改,旧翼将会被保留,但仍可能需拆去历史价值较低的新翼。后来很多意见认为油麻地警署应该完整保留下来。勘测研究后,决定移动中九龙干线隧道走线,整个警署建筑群才得以保留。
2016年5月21日晚上6点,香港油麻地警署举行了最后一次降旗仪式。作为九龙服役最久的警署,油麻地警署自此正式闭所。所以我去的时候,正大门已经贴上了封条,真遗憾。

自恋的摆拍一张,仔细交了小伙伴如何取景,拍了十几张,才有了这张较为满意的答卷,虽然我的拍照技术也不到家,但是照片太丑不能忍啊拍!

找警署的时候,因为害怕再一次走错路,向对面的老爷爷问过路,他以外我们要报案,说只知道旧的不知道新的在哪,我川式粤语说着我只是影像而已,然后老爷爷好心的给我讲路。回来的路上他们还在这里,就给拍了个照,感谢这一路上给我指路的明灯们。

庙街附近有一个公园,就是对面这里啦~因为时间还不晚,路上人多,我又手抖,拍糊了。
庙街十二少里面,十二少的哎呀老豆吴孟达应该就是在这里帮别人卖膏药。

这个是公园的上海街路口这边,刚好路过就拍了拍。

公园附近等红绿灯的时候本来想拍对街对面,结果转身看到一个捡烟屁股的老大爷。看到他腰间挂的尿袋了吗?估计是本来不富裕,再治点儿病,也就没什么钱买烟了,可是这样应该更爱惜身体才对。
我知道偷拍是一件很没品的事情,可是我是想表达:这才是香港的底层,这是地气。

路过一个篮球场,他们在场上挥洒汗水,想象一下港剧里那些喜欢踢足球或者喜欢打篮球的主角们。

晚饭是在庙街一家糖水铺,点了一晚黑芝麻糊,刚端上来小伙伴就吵着要尝我的,我就往她那边推,结果推倒了粘了好多芝麻糊在我手指上,那一刻我都愣了,真的是滚烫,鲜开水那种热度,芝麻糊黏在手上更是“巴倒烫”,眼泪都不会流了已经,然后服务员看到了赶紧跑过来让我去洗手间冲手。之后剩下的半碗芝麻糊我是抖着手吃下去的,晚上洗澡都不敢接触热水,热一点就觉得烫着疼。吃完之后赶紧去楼下的那间药铺买烫伤膏,45一支,讲价下来40,涂完之后凉爽了三分钟手指又开始烧呼呼的。晚上寝室的德国室友问我要不要来点止痛药,我说我涂过药了先不吃,他们问是不是中国人都是这样,哈哈哈哈搞得我也不晓得怎么回答了。

明天大家都是各奔东西,德国情侣是早上飞机去北京,之前的室友给推荐了北京duck。我帮他们在他们的Lonly Planet上面写好了他们北京要住的青旅地址的中文,我们开玩笑说,if there is any trouble,just say I'm Bebe's someone。德国的单身girl是找到了couchsurfing,也跟我一样是心肥胆儿大的姑娘,我也很想尝试一次couchsurfing呢~~~~~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是先去南丫岛,再搬去铜锣湾店啦~

我们在房间里开启nighty party模式,各种拍照,然后一直卧谈到凌晨一点多,Phillip还让我给他们放中国歌曲,选了一首粤语经典《千千阙歌》,他们也说好听呢。

3。Lamma Island 南丫岛

今天的计划是去南丫岛。那种港剧里失恋散心、行山健身、学警训练跑山或者古惑仔藏身的地方。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把行李寄存到大厅,轻松出门。

先来几张南丫岛美照来亮瞎你们的双眼。

榕树湾这边的南丫岛邮政局,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刚好没开门呢

索罟湾这边的石排湾,爬到最靠近海水的大石头上面赶紧凹造型

索罟湾某公共厕所外来一张有味道的小清新

看完之后,有没有人觉得这景色就是香港的一股清流啊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正式切入主题,看好喔!有tips的喔~

从油麻地搭港铁到中环,然后走到中环4号码头,4号喔~4号是去南丫岛的喔~

我傻,其实可以走头顶上的人行通道的,直接就到了,因为不懂啊,就傻乎乎的走下面,还等红绿灯。

码头外面的通道,每个码头相隔不远的,还有指示牌

哈!这个就是我要坐的船吗?

No!I think 2 much!因为在那儿拍照、买吃的,结果!活生生的,错!过!了!
上面是发船时间表,南丫岛山一边是索罟湾一边是榕树湾,索罟湾人较少,但是风景区很不错,适合去慢慢凹造型,榕树湾比较小清新,住的歪果仁很多,听说是以前殖民时期就留在香港没走的。

因为错过了这班去榕树湾的船,我们就上了最近一班去索罟湾的船,其实我计划的就是先去索罟湾,所以错过了也没!关!系!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从索罟湾下船转左开始走小上坡,大部分的人都去了右边直接翻山去榕树湾了。

好喜欢拍这种花花绿绿的小船

像不像港剧里学警们训练跑山的地方(敲黑板)

绿油油的,真的是看着心情就很愉悦有木有!
同一班船下来一起走这边的人很少,有一对中年夫妇,一对外国情侣,一对青年男女,一个单身小帅哥,还有我们,所以这种地方,爱拍照的(敲黑板)!一定要来慢!慢!拍!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在这种石头上拍的照片,所以也很想找到它然后拍拍拍拍拍,拍它个天昏地暗天荒地老,所以一看到这里,我就知道,有戏~!

索罟湾这边真的处处是景

不知道海里堆的是啥

路过时先是感觉有点紧张,整个看起来像是无人村,基本没有其他人,安安静静的,看着外表又有些破破烂烂,第二个村子终于看见有村民了。

单身小帅哥先是走很快,但是后来又慢下来,我看着他在瞅草丛里面,就问他是不是里面有蛇,他说没有啦。然后我们就前前后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起走到了石排湾。

看到这里我真的炒鸡想脱了鞋穿过沙滩爬上那些大石头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在路过第一个小杂货铺的时候,找老婆婆买了一瓶水,我们问她怎么去那边大石头,她说她家这条小路就可以下去。我们就成功爬爬爬了。
小帅哥往更远的地方去了,小伙伴在沙滩边等我,我脱了鞋子打光脚爬到大石头上各种自拍,然后一个老伯就提着钓鱼工具来垂钓了,撒了好大一把饲料,然后就坐下。
我们打了个招呼之后,我准备往回走,他还提醒我要小心不要扭称脚,有水的石头很滑,我又开始川式粤语说谢谢balabala

注意!
1、索罟湾往左基本没有卖食物的,要记得带干粮,往右有很多酒家饭店可以先吃午饭
2、防晒霜!防晒衣!正午的太阳超级毒,露珠的两个肩膀就是在这里晒伤的,因为准备工作没做好,完全不知道是这样的天气,就没擦防晒霜,现在还在搓皮呢(幻想一下妙龄少女抠脚大汉的模样),还好露珠因为化妆打底有点儿隔离防晒啥的,不然这脸估计是毁了
3、正午不仅晒着热,沙滩上的沙子也很烫的,就连大石头也需要勤换脚换重心,大家最好选好时间过去
4、如果想要索罟湾和榕树湾都看看,但是又不想爬山的,就到了这边拍完照就可以原路返回码头那边,因为去榕树湾是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爬山过去,怕累的人需要提前计划好路线,喜欢爬山的人就可以在索罟湾绕一个环线,一直往前走再下山回到索罟湾市集,再作为起点翻山去榕树湾。

石排湾附近公厕的门外,那张有味道的小清新照片就是这里拍的

在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东澳了,也是大石头,因为洗脚不方便又怕鞋子进沙所以没有再下去。好吧,其实是沙子太烫我不敢去啊哭!

继续往前走还有很多荒废的老房子,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样子。

顺着山路走,山顶有个观景亭,上面吹风很凉快。到那儿开始就是开始下山路了。
路旁会有一些墓地,不要太惊讶。

终点就是索罟湾市集这边的天后庙啦~话说香港真的很多天后庙。

左边我依稀记得大概是土地庙,右边贴纸的公告栏上是记的功德单,谁谁谁捐款什么的。

索罟湾市集这边的街景。

在天后庙旁边第一家店里面买了一袋正在烘烤的肉松蛋卷,25港币,味道不错哦~

然后再爬山去榕树湾

路过一片荒芜的房子,这个猪还画得挺好看

终于看到南丫岛的特产三支香了~~~这是发电站的,现在基本都是用大风车了,这次因为实在太累了,就没有去大风车那边。遗憾之一。

洪圣爷海滩,比浅水湾稍微小一点点,人也稍微少一些,一样有免费冲澡的公共淋浴设施。这里还可以BBQ。看到对面海里的大石头了吗?我和小帅哥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爬过去最边上

在这里回望海滩,过来的路真是不简单,手脚并用

再看看前面。
前面虽然还有石头,但是因为这种石头一旦被海水冲过一次,就会变得非常滑,所以我们不敢往前走了

这是我们在那儿休息,我正在自拍,然后一不小心拍到了正在喝水的小帅哥,小帅哥学导演专业的,看着年龄不大反而还很会照顾人哟,马上要去奥地利工作旅行一年,好爽啊

赶紧让未来大导演帮我拍了个照,平时面对相机造型凹得太多,坐在石头上老是找不到合适的pose,这张还能将就看看吧

这俩人就在防鲨网的外层等鱼,还真的有钓到喔~不过看着他们在那儿站着我都害怕他们溜下去

面向大海,然后右手边就能看到三支香

下山后,找到了传说中的阿婆豆腐花。阿婆很精干呢~然后就和阿婆合了个影。豆腐花很嫩,有冷的和热的,加上糖水,其实和成都的甜豆花很像,但是她们的冷的口感很不错~

南丫岛街上一个外国人的小狗蹲在一家小店门口,毫无违和感

南丫岛的书店,运气不好,没开门,装不了逼了,小帅哥以前来过,所以带我们过来看看

街边很多买菜的,从码头那边过来的人也多了,大多都是在市区上班的

海鲜酒家,街上的人几乎都是从码头下船回家的人

随手拍的,看到这个大树半垂在海边,又很喜欢拍这些小船

小帅哥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问我们知不知道什么叫耶稣光,先是没听清楚,后来反应过来,然后我说可能内地人大多信佛,所以我们都叫佛光。上船后太阳也渐渐落山,我们坐在船尾巴享受着海风。看这云朵遮不住的光,洒在海面上,其实还挺漂亮的

快到码头的时候,一个红色涂鸦的天星小轮。

坐到中环码头,和小帅哥就say goodbye啦~忘记要联系方式了……算啦,有缘千里来相会。

走到隔壁七号码头,搭个天星小轮,去尖沙咀码头的车站,坐巴士去油麻地,因为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在了大厅,所以要去取上行李再搬去铜锣湾住。

晚上的计划就是下楼溜达拍叮叮车。

先去楼下的那条街找找看有什么好吃的,看到一家担担面,我的天辣,还写着四川担担面,然而!根本吃不下去………露珠心疼这48块钱呐,真的是一碗面,我只把白菜叶儿吃掉了。

真的超级喜欢香港这种红色的出租车呀叮叮车呀,可惜拍照技术尤其是拍夜景的技术还有待提高,这次是第一次拍,不过回来翻照片,突然发现,咦,第一张那个还可以嘛~~~洋洋得意中

楼下就是时代广场。到时代广场我脑海里回荡的,始终是那时小学听的一首粤语歌,Twins的《下一站天后》,这里离歌里唱的天后、百德新街都是炒鸡近的~
这张照片右下角的巷子穿过去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其实可能1分钟吧,2分钟都花不到。巷子口有一个坐轮椅的男生,义卖一些小东西,挂了个牌子写着随心,人来人往的广场旁边非常不起眼。每次我路过都很想买点什么,但是又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下一次谁路过的话,买东西之后请跟他聊一聊~

4。Tai O 大澳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澳,看过《大澳的天空》的朋友应该到这里来了都会觉得亲切熟悉。
虾膏厂、大桥、棚屋、船、茶餐厅。

下面先放几张美图给各位小主养养眼~

这里基本家家户户以大海为生,有钱的开个商店卖点海产品周边,没钱的在菜市场摆摊卖卖小鱼干。但是每家都有生活情趣,看,这些棚边摆的花花草草。

这里进入一天的行程吧~
我们住在登龙街,所以出来就有很多巴士站,搭11号巴士就可以到中环码头,4号码头坐船到梅窝。

如果不去大澳看一看的话,还可以直接去大屿山看big buddha,那两个德国情侣就是选择了看大佛,不过四川大佛太多了,还是看看其他的吧。

出码头的时候我们在闸门里自拍,结果拍着拍着,闸门自动关了!!关!了!然后想着反正都关了,那就自拍完了再想办法。哈哈,原来可以自己手动打开,出去之后再推过去关上就可以了。

出去之后就是大巴站,有很多线路,左边1号那个是去大澳的。
到大澳车站后进村的门口就有拉票的,坐船出海看海豚,25一个人。
还好做过攻略呀,人家都说10几20块就差不多呢。
我们决定先去逛一逛

连续三天没有吃过辣的食物,这家的咖喱鱼蛋终于拯救了我,真的是香港最好吃的食物没有之一了。

吃着吃着,又看到一家卖鸡屎藤的,听到过很多次,肯定要试一试,所以就买啦~有点甜,很容易就吃撑了。

看着就好喜欢呀,平时在成都看到七里香呀什么的都会赶紧拍拍拍,这种小清新我肯定也不会放过啦~

鸡屎藤还没吃完,路边小摊的阿姨又招呼我买饮料。然后我就买了一瓶紫贝天葵。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带着草帽的村民,让我想起了大澳的天空里的场景

街边晒的鱼

卖渔产的老阿姨和正在选鱼的买家

路边堆的可乐箱和村民自己种的菜叶

看到一家餐厅,有什么麻婆豆腐。几天没吃到饭菜的人对这种川菜诱惑完全不能忍受。点了一个麻婆豆腐一个回锅肉,很遗憾,连豆瓣酱都是甜的………

这个栅门长得有点像电视剧里虾膏厂的门,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

先去走了一下木板桥逛了一下

一个小市场,很多卖渔产的

这个稍微就有点坑人了。

这三盏灯本质上还是不错,但是实际上是一家餐厅弄的用来吸引游客去消费的,当然,拍照是免费的。餐厅在外面路边贴了一个“大澳三盏灯”景点什么的牌子,好多人都跟着指示走,结果过去之后才知道是个餐厅。可能也是很多人为了餐厅去,不过其实也还是很不错啦~大家喜欢的可以去看看喔~

去找那三盏灯时路上经过的,看到左手边那一排粉色的花了吗

在大桥两边都有拉客坐船游大澳的,价格比刚到车站的时候要便宜一点,20的样子,我们过去的时候讲价失败,结果逛了一圈回来的时候遇到同一家的另一个阿姨,我悄悄的跟她说便宜点,我不告诉其他人,然后2人30成交。

这张充满了烟火气息,喜欢

听开船的师傅说这里是曾经被火烧掉了,原来住这里的人都搬去了新的房子,留下这片废墟。

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好吧,很遗憾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中华白海豚。

这家豆腐花也很有名哦~

这家摊子面前站了很多人,烤鱼干。买了一份烤黄花鱼,很香~

快看!里面的机麻~~~~~~~

到这里就转完大澳啦~其实我还有些地方没去,比如另外一座连接两岸的桥我还没去看呢。因为天儿实在太热了,加上前一天在南丫岛爬山太累,小伙伴简直要命了。

回程我们是从大澳坐大巴去东涌站坐港铁到香港站。

香港站出来,胡乱走胡乱逛,再次拍了一下这个摩天轮,其实每次去中环码头的路上都能看到

苹果店里面全是人,很多人在试手机的时候为了方便一点,把充电器拔了,电都完全没法充,基本就百分之几的电吊命啊

去皇后像广场的路上走了一个地下通道,很多人在这里打堆聊天吃东西,热闹得很,不知道是在这里定居的还是在这里干啥的?知道的朋友能给我解解疑惑吗哈哈哈哈

广场对面马路边等红绿灯的时候,有卖包的,左右手都提着,路人如果需要可以问他。这个女的就是在问他的包包

广场这边也一样,很多人在这里打堆聊天吃东西

广场旁边的路口拍叮叮车,游记开头那张自拍就是在这边拍的。

我看了看站牌,可以到铜锣湾,就决定坐叮叮车回铜锣湾

把小伙伴送回铜锣湾,我又拿着相机背着包出来找香港啦~

坐了个叮叮车,爬上第二层尾巴上坐着。
第一站,楼梯街~~~
后面这个蓝色的叮叮车几乎一直在我们的后面。

这里是都爹利街,这里是港剧里经常出现的镜头,这里是熟悉亲切的地方。

楼梯街拍完照,就跟着蚂蜂窝的导航去找半山扶梯啦~

这条路在楼梯街的上面,越走越偏僻,路上没有商店没有汽车没有行人。好吧,走到上面定位的地方之后我知道我又走错路了。用地图看了一下,果然不在这里,只能掉头原路返回。

先是路过了兰桂坊,拍个照啦,港剧里常常说放工后去happy hour,其实想一想,我每一天都有24个happy hour

兰桂坊拍完照下来之后路边的一个花店

终于找到半山扶梯啦,赶紧上去搭了一截儿,拍拍拍~

半山扶梯是导演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的取景地,电影里的王菲暗恋着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每天梦游到他的房里去给他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躲在窗边偷偷看梁朝伟搭半山扶梯去上班。暗恋就是很美好啊~

不知道电影中梁朝伟的家是在哪一个房子里呢?

半山扶梯的周边,还有一个石板街,非常近,往兰桂坊的方向往回走一点,大概就是在兰桂坊和半山扶梯的中间地带吧~

很多电影也曾在此取景,脑海中印象最深的好像就是有部电影里有个镜头是男主角路过的时候跟旁边卖报纸的老头儿打招呼。

拍拍照溜达一下,时间也不早啦,跟着路旁的指示准备去搭港铁。

从这里穿过去就到大马路上啦,离港铁站也近,也有巴士站,也有叮叮车。
然后又突然改变主意坐个叮叮车回去,顺便再欣赏一下港岛夜景呀~

坐在第二层随手拍~

快到铜锣湾的时候,路边很多骑自行车的,露珠曾经也热爱骑车,后来上班忙起来就渐渐丢下了,香港骑车的安全措施很不错呢,每个自行车尾巴都有安装尾灯,闪闪闪的,还有很多骑车的人戴了头盔。

下车后想去看一看歌里唱的百德新街,有点像春熙路的赶脚捏~然后在附近找了个天桥准备练习一下拍夜晚的车流,结果!天桥下面30米左右就是一个红绿灯啊哭………车子根本动不起来啊哭

拍完之后往回走,路过许留山,看了一下,店里坐满了人,买了一份芒果糯米糍打包,打算再找个饮品店买个饮料,去青旅四楼阳台消磨时间。感觉香港的馅儿比内地的多呢?哈哈哈哈哈。

就是在这里认识了三个西班牙的姑娘,其中有一个是在上海上班,还教会了我一句“阿拉上海滴”,哈哈哈哈哈哈哈

5。Macau 澳门

第五天啦~跟香港暂别,伦家要去澳门找个赌场一掷千金,顺便看能不能偶遇一个年轻有为的帅哥呢?哈哈哈哈当然si开玩siao啦~~~~~

老规矩,先放几张图给各位看官润润喉。

哎呀,si在si不好意思啦,因为真的澳门拍了太多喜欢的照片,简zi忍不zu想要分享给大家。毕竟露珠脸皮厚呀。

下面切入正题看看今天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捏

还是到登龙街楼下坐11号巴士到中环码头,本来打算走过去上环,因为实在太热了,又提着行李,只能在巴士站又转了一趟车到林士街,然后走到上环信德中心,港澳码头就在那儿。
上图是路过一个路口时觉得叮叮车的颜色配上对面的建筑外墙颜色很好看,就拍了

在信德中心买票,如果想便宜点需要提前一天在某宝上面定,喷射飞航到澳门新码头的票价有几种,分平日的节假日的还有什么,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票价就要比周一回来的时候票价贵了十几二十块的样子。

买了船票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去坐船啦,虽然票上有时间,但是如果前面的船没坐满,工作人员会让愿意提前走的乘客先上船的,所以不用严格按照时间才上船哦。

澳门也算离开香港境内啦,但是澳门属于去香港旅游的附带行程,只要在七天内回到香港并在规定时间内离港,只需要签注一次香港一次澳门就OK了~亲测有效。露珠香港澳门一共八天行程,香港一个官方网站上有写,去了附加行程的(澳门也算),在第七天回到香港需要借道回国内的,在入境时会多加一天时间。敲黑板!考点喔~!

我们在楼下中国银行取了钱上来之后,在兰芳园对面刚好有一家叫明星什么的,我想着既然不是正规出票的是不是要便宜一些,我就问了一句我们买两张还能不能便宜点,那个老头就发好大的火,直接把拿出来放在柜台上给我们看的票给收回去了,很大声的指着我在那儿说什么老母啊什么的说让我去那边窗口买,不要回来找他。我听得懂广东话,知道他什么意思,本着出门在外不惹事的原则,露珠只能忍气吞声的转身就走了。简直脾气太大了。不知道是不喜欢内地人还是一直都是这个脾气,他旁边给我拿票看的年轻员工都没说什么,反正他是吓了我一大跳,不卖就不卖喽还用广东话骂人,就为这口气我也不会买他的票,结果去窗口买票才知道,他的票只比窗口的便宜五块,第一次见到做生意的这样对客户。

澳门客运码头入境之后,在外面的巴士站搭3路车到新马路(就是那个名字很长,长得我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也没记住的那种长),预定了Airbnb上面的一间民宿,房东太太和房东都是其它国家的人,我猜可能是葡国人吧~

跟房东太太约好了在玫瑰堂外面等,房东太太因为要上班所以派房东先生来接我们,房东先生人很好,帮我们提着箱子。

住的地方很方便啦,离大三巴牌坊就几分钟,周围楼下就是商业街。放下东西休息休息,出去晃悠一圈。

来个自拍先,大三巴牌坊应该算是澳门旅行必去签到打卡的地方啦

为了不拍到人头,只能捂着眼睛把牌坊下面一部分省掉了。

当年葡萄牙入侵澳门,为传播天主教,建设了圣保禄教堂。因在葡语中的“圣保禄”和澳门当地方言中的“三巴”发音接近,因此当地也称圣保禄教堂为大三巴教堂。后教堂几经火灾,仅有教堂的前壁留存下来,因其看起来与中国的牌坊相似,故称为大三巴牌坊。

里面是博物馆,有以前的骸骨和教会的一些东西。

大三巴牌坊下面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背向牌坊,左手就是大炮台啦~

爬山上去,就会经过这里,旁边还有一个小卖部。

从这里上去,左边是去博物馆右边是去看大炮。

多傻呀,后来从博物馆那边转过去才知道明明可以搭电梯上来的啊哭

去找洪馨椰子雪糕和十月初五街啦~

其实露珠最开始想来澳门是想去澳门旅游塔,可素!露珠还是要把这种机会留着给未来男票呀。

后来想去澳门,是看了张智霖和佘诗曼陈乔恩的十月初五的月光电影。所以当然要去十月初五街看一看啦~好歹要来个到此一游嘛

路过这个摩托车停放点~嗯,非常酷。

一家复古的家私店,不晓得还能不能卖出去呢

寻找的途中路过恋爱巷,快让露珠好好卖个萌

终于找到你~一家很老的店,纯椰子雪糕,还有一种香芋味的,可是要留着肚子待会儿吃蛋挞,所以只能吃一吃椰子味啦。如果!露珠住在他们家隔壁,回来之后肯定会买一个香芋味。

雪糕冻在雪柜里,用的那种类似泡沫的盒子装着,一点不冻手,椰子味十足但是又不腻,好吃!

买的时候,路边开来一辆车,车里的年轻妈妈递出钱来让老板给孩子拿了椰子雪糕,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交易,看样子就是本地人喽~

买了个椰子雪糕边吃边走去找十月初五街啦~
千里迢迢就为了看它一眼。

转转悠悠又转回商业中心这边

路过了大名鼎鼎的恒友鱼蛋,肯定要来一份啦~

从商业中心出来,就到了这条大斜坡啦~下一个目的地:玛嘉烈蛋挞。

去找玛嘉烈蛋挞的路口遇到一个小小小公园,有一个这样的钟

澳门是葡式蛋挞的发源地,而最早是安德鲁将普通蛋挞改良开始售卖,玛嘉烈和安德鲁曾是夫妻,那个时候每天生意很好,很多本地人清早就开车过来只为买上一打新鲜出炉的蛋挞,由于限量,每天很早就卖完了。安德鲁的妻子玛嘉烈却不想安于现状,想着应该趁着现在多赚钱,两人因为经营理念不同分道扬镳,玛嘉烈后来还将配方卖给了KFC,但是配方应该还是有所保留。

玛嘉烈蛋挞有很多门面,所以生意就好很多,外面排队等着蛋挞出炉的人超级多。蛋挞比较大,吃完一个有点闷,估计很少有人能连吃两三个的。不过味道比KFC的甚至内地很多都要好。

吃完蛋挞之后很想喝水,跟着蚂蜂窝推荐去找九记冰室,已经关门啦~然后去找柠檬车露,结果就在恒友鱼蛋的同一条巷子里,相隔不到50米。

柠檬车露是店名,也是招牌冰淇淋。但是远远不止一种口味,太多口味了,30闷,忘了是加5闷还是加10闷了,就可以有两种口味

酸酸的凉凉的,有柠檬的果肉,很细很小

柠檬车露对面有一家饮品店,吃得太饱太撑太腻,只想赶紧来一杯清爽的,这个叫荔枝玉露,听名字就爽喔

晚上就去澳门的娱乐场逛一逛啦~从住的地方走出来顺着玛嘉烈蛋挞外面的路往下走,就到新葡京娱乐场啦~老葡京就在新葡京对面。

澳门赌王拍回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之马首,话说是献给国家了,不知道摆在酒店正门的这个是不是真的捏

看这金闪闪的,掰下一块就跑可好?

对不起大家,露珠又娱乐你们了。其实并没有什么一掷千金啊哭。露珠换了两个筹码就进去转啊转啊转,把各个项目都围观了一会儿,最后选择了最简单的轮盘……………里面果然都是土豪,那种拿五千筹码一万筹码不停往里下注的,好想去抱大腿啊拍!

不知道是因为中秋节的原因吗?大街上挂满了灯笼。

回到下午刚刚下车的地方,晚上的人比下午少多了,灯笼高高挂,格外温馨。

香港没能看到中秋节的月亮,没想到在澳门还能赶着趟儿看一眼圆圆的大月亮。
为了在这里取景拍月亮,等着那些游客拍照拍了五分钟才终于有一个空档赶紧拍一张。

夜里的玫瑰堂

我们住的楼下,昏黄的路灯。

6。The Taipa 氹仔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十二点退房,房东太太微信提醒说把钥匙放在桌子上就OK了。因为露珠今天要去下榻澳门黑沙青旅,黑沙海滩又在路环最边上,如果先去check in再出来,就会浪费很多时间,机智的露珠啊!看很多攻略里面有讲可以去娱乐场寄行李,赶紧搜了一下,网上说法不一,有的说要收10闷,有的免费。然后露珠就决定去新濠天地寄存。

澳门上午的街道

偷拍的,不是很清楚,反正大概就是24H免费。这里记一下吧,新濠天地寄存行李免费,露珠去的时间是2016年9月18日,所以也算是最新消息啦~
新濠天地一楼有很多大牌专柜,但是实际上也不便宜,真是好有建设性,赌完了之后如果赢钱了就出来买买买,要是输了也能开心快乐的离开,露珠领悟到的大概就是:来了赌场总要留下点钱财。

放下行李之后计划去官也街附近看看。新濠天地去官也街其实不远,走路十分钟左右吧。

新濠天地靠近这边环形路口的出口,有两个这样的像是火车的东西。
露珠肯定赶紧摆拍凹造型啦

跟着地图走,下了环形天桥有一大片荷花塘,对面就是嘉模教堂啦~

这个步行电梯是从威尼斯人酒店过天桥之后一直连接到嘉模巷这边的

澳门很多这样的路灯,漂亮

从嘉模会堂旁边继续往前走,下了这个楼梯,对面就是官也街啦~

下楼梯左转有一家小食店,我们要了公仔面加鱼蛋,简直美味。

再往前走就是大利来记。
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angelababy就是在这里做猪扒包。

二楼也有座位,电视里放着电影。以前的古天乐其实还是很帅的。

刚好遇到有几个年轻人在做采访,那个戴眼镜的就是老板娘啦~

每天下午2点猪扒包出炉。吃完之后他们也采访得差不多了,赶紧拉着老板娘求合照,老板娘很大方的一起跟露珠拍照啦

猪扒很香,面包也很脆,配上一杯冻奶茶,味道就是爽

这边很多这样的房子,外墙的颜色超级小清新有木有啊拍!真希望以后也有一个这样的房子,然后外面中种着花花草草

啊呀!又乱入了

官也街有一家莫义记,卖榴莲雪糕的。那个味儿,爽。分两种,可以免费尝,68的和38的,68的榴莲味比较浓,38的要稍微淡一丢丢,吃起来不会那么打脑壳。

买了一个38的,很!好!吃!

嘉模教堂外面的一个小公园,在亭子里望望天,休息

逛完这边的大街小巷,沿着来的路往回走到步行电梯尽头,因为外面太阳比较大,就从威尼斯人的赌场穿过去。

威尼斯人的旋转电梯,简直屌。我很想知道是如何造出这样的弯电梯的。

到新濠天地取了行李,在外面就坐巴士去黑沙海滩啦~

去的时候是周天,人还是挺多的,很多带着小孩子到这里来玩的。我们住的青旅对面就是玩帆船的营地。

小朋友们在玩沙,黑乎乎的沙子糊到衣服裤子脸上,家长也一点不责怪

那我也玩一会儿吧~

露珠本来想学电视里演的那种堆个城堡啥的,结果刨了个农村茅房出来,带烟囱的那种啊哭!

来个仔细一点的照片

满脚都是黑乎乎的沙子

被海浪冲上来的水母,本来想找个绳子把它抛回海里,但是浪慢慢又把它卷回去了。

天慢慢黑下来,黑沙海滩面向大海是看不见日落的,日落在背面

看吧~就是这里

玩完之后海滩边上就有免费的淋浴设施冲洗啦~看地上全是沙

晚饭就吃蚂蜂窝上推荐的肥佬烧烤吧。跟着蜂窝地图顺着海边转到这边联排别墅来了,发现定位的地点并没有什么烧烤摊。那就在这里看看夜景吧。看到起右手边天上那束光了吗?我开始以为是天上露下来的,结果才发现是地上打上去的灯光。

烧烤店就在黑沙公园门口那一排小卖部那里,老板其实不肥

烤鸡翼好吃,卖得很快

在旁边的小卖部,老板婆婆推荐了澳门啤酒,味道和勇闯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打包回去坐在青旅外面慢慢吃。

7。Bye,Macau 再见,澳门

今天是去妈祖庙和郑家大屋,然后就是吃安德鲁蛋挞和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

早上睡够了起来收拾好东西,再出门转一圈。

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在玩帆船了。

海滩上有好几个环卫工,和一辆垃圾车,估计是周末留下了太多垃圾需要清理吧~如果大家去玩,希望能带走垃圾喔~~~

青旅对面的租船的地方

在青旅外面坐公交车到路环市区一,下车的地方有个环形路口,安德鲁饼店就在斜对面啦~

这里有两家安德鲁的店,这家主要是打包带走的。

买了一个蛋挞加一杯冻柠茶坐在街对面的石凳子上吃。
德鲁蛋挞比玛嘉烈蛋挞便宜一块钱,蛋挞个小一点,但是皮很酥,整体看起来也要精致一些,吃起来不腻人,配上柠檬茶味道不摆了~吃完之后又再买了一个蛋挞。
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安德鲁的味道一些。

吃完之后就坐公交车去妈阁庙啦~
在站台找一个阿姨问了一下公交车信息,然后阿姨还特地问我们有没有零钱,一边问还一边把手伸进裤兜去抓硬币了,我急忙说够用够用。

话说这里是葡萄牙人登陆澳门的第一个地方,当时葡萄牙人问这里的本地人这是什么地方,然后就用广东话回答的妈阁,后来澳门就有了Macau这个名字。

面对妈阁庙,左手边顺着那条街往前走,就是郑家大屋。因为带着行李,所以就把行李寄在郑家大屋门口的保卫室,进去慢慢逛。

郑家大屋大约建于1881 年,是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郑观应的祖屋,由其父亲郑文瑞筹建。后来,郑家后人四散,该大屋长期没有进行整体维修及改建工程,但建筑物被完整地保存下来。文化局于2001年7月接管该大屋,并开始按原貌进行维修工程。

从郑家大屋出来,去找双皮奶的途中,路过了一个教堂,这是我进的第一个教堂。

这里是福隆新街啦~~~

1932年,香港禁娼之后,澳门娼妓蓬勃,直至1940年代,澳门才先后禁娼及毒。当年,以上商业活动在福隆新街也很著名。澳门福隆新街的建筑群,是迄今保存得最完整的中国青楼建筑群,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这里也是澳门博彩业的发祥地之一,故这一带既曾热闹繁华,亦经受过磨难,可谓历尽沧桑。

半截红色街景,半截黄色街景。如今的福隆新街已经是一个小吃美食聚集的地方了

从福隆新街转右出来之后的右手边就是义顺牛奶公司啦~人很多呢,经典搭配大概就是一份双皮奶加一个三文治。我们吃了蛋挞还没完全消化,只能来个招牌双皮奶啦~

奶味十足,一个字,好吃

吃完双皮奶,去凤城手信买了一盒什锦蛋卷。这个是拿回来之后拍的照片。为什么没去钜记手信呢?因为看网上说的其实都差不多,钜记就是名气,然后有些在做活动比如买几送一那样。后来在香港的时候还是买了钜记的一盒棋子饼和长蛋卷,棋子饼很不错,蛋卷其实和凤城的差不多。

凤城的什锦蛋卷,有两三种味道,每种味道上面都有肉松。

钜记的棋子饼。香香脆脆,不爱吃饼干糕点的我都觉得味道不错,里面有一点什么干果类的碎渣。

记得电影《十月初五的月光》里面,琪琪(陈乔恩饰)就每天都会给初哥哥(张智霖饰)一盒棋子饼。

钜记的长蛋卷,软软香香的,跟超市里有个“十月初五”牌子的蛋卷味道差不多,也是澳门的品牌,平时在成都我就喜欢吃。

在新马路刚好就坐车去码头啦~因为已经是周一了,所以票价又是普通时间的价格了。

坐到码头下车,出去就跳上了一辆车,开着开着我感觉好像方向反了,赶紧掏手机出来看了一下公交线路,果然反了…这趟车的终点站是天后站,刚好,反正露珠还想着没有去到歌里的下一站天后在遗憾呢~~~

回到香港,又回到了行色匆匆的时光。反正都到地铁站了,那就坐地铁回油麻地吧~晚上订的油麻地的悦思呢~到时候去机场方便,出门不远就是巴士站噜~

先在天后站外面,买了一串鱼蛋吃。我感觉我已经陷入鱼蛋的世界无法自拔了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女性朋友,无论在整体素质多高的城市,都会有人渣流氓,请注意好好保护自己。
在天后站等了三趟地铁之后,终于挤了上去,上去我就觉得旁边的中年男人不对劲,一个劲儿往我们这边挤。刚好刹车,露珠先踩了他一脚,然后就一直看着他,列车再次启动之后我们的位置已经往里挪了一些了,他身后其实有位子,还是在往露珠这边靠,露珠只能把手叉腰上用手拐让他离我远一点,然后继续不时看着他,用眼神警告他不要乱来,然后他就下车了。

每次出门总会遇见点小危险什么的,但是大家如果多长点儿心眼儿,其实很多都能避免。

回去放下东西之后时间还早,就准备去尖沙咀那边有DFS旗下的T商场(免税店)。平时爬山走路不得劲儿的小伙伴说起逛街,硬是让我从油麻地走路去尖沙咀。
路上就遇见了这辆超级老式的二八大杠。干干净净的,应该是哪个大爷骑了停在这里的。

九龙公园的两个入口,一个摆满了功夫娃娃,一个画上了画儿。

运气很好啊,到尖沙咀遇见了富豪雪糕车。曾经风靡香港必须要直系亲属才能继承的富豪雪车因为年轻一代都不愿再开着车买雪糕所以仅剩五辆。刚好遇见了肯定要吃一个啦~

在尖沙咀的T商场买了一支口红,看了一下某个品牌的护肤品 没有我想要的那个套装,然后又压马路去了尖东店。走到重庆大厦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word天!简直是老天知我心啊~之前还在说遗憾呢?

重庆大厦也是王家卫拍的电影《重庆森林》的取景地,里面的金城武和林青霞的爱情就在这里发生。

这里是一个多人种混合群居的地方,很多印度菲律宾啊什么的在这里,楼上有香港最便宜的酒店,但是房间肯定比较小,卫生也就谈不上了,还有就是安全问题,女孩子的话就尽量不要尝试了,毕竟这里还是很乱的。大厦门口就有很多拉客的。我们在这里躲雨,顺便拍了个照,就是游记开头给大家看的那个照片啦~

因为躲雨,之后路上又很多水,我们就走的很慢,9点零几分的时候到商场,围着绕了一圈儿也没找到门,然后!露珠才看见大门上的营业时间写着!9点钟关门啊哭!!!

走到最近的红磡站去搭地铁,你看,真的是老天知我心啊~其实很想到红磡看一看,这就给机会了。红磡坐到九龙塘,再从九龙塘坐到油麻地。

今天决定,来一份煲仔饭。就在离青旅最近的兴记坐下啦~
口味有很多,就这挨着附近都好多家门店都是他们的。

点了个一定能辣的咖喱牛肉煲仔饭。味道很不错呢~小伙伴点的豆豉鱼煲仔饭,一口气就吃干净了。
我以为这已经是很不错的煲仔饭了,结果后来香港的小伙伴告诉我说兴记其实一般般啦……

8。Yau Tsim Mong 油尖旺

机票是今天晚上八点半的,白天是约了两个香港的朋友一起饮早茶,然后吃完去逛一逛旺角

我们约在太子站见面,一年多没见,再见还是一个个话痨~她们带我们去了一家一点心餐厅,店面不大,基本都是本地人,我们去的时候是刚刚开始营业,刚好只剩最后一张桌,后面就排了好多人在外面等位。

这个糯米鸡,超级好吃啊~终于是一款不放糖的食物了~~~大拇指

这个毛肚也很不错~有一丢丢辣~很不错很不错~大拇指~

炸春卷

炸饺

饺子

这个忘记名字了,很好吃~~~

这个也忘了是啥了~

吃完饭之后带我们去附近的花市转了一圈,叫花墟道,十里飘香,本地人都在这里买花~

mini辣椒和mini茄子?

绿油油的好好看

因为大家的下午都还有其他安排,和两个朋友告别之后,我们去旺角女人街逛了一圈,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人多得………其实东西和庙街夜市的差不多,所以就逛完撤飘啦~
在青旅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外面坐A21原路返回机场啦~

⚠️注意⚠️
去机场的大巴人多的时候,有可能上不了喔~如果见到这种情况就赶紧想其它办法或者转起他路线去,不要死等了。
我们是最后两个挤上大巴的。里面堆满了箱子,只能站在门口,还好行李箱可以坐一下,不然一路站去机场会崩溃。我们上车之后,后面的每一个站司机都跟路边等候的游客挥手了~不是在Say Hi啦!是没位置啦~~!

See You 再见。

到机场转了一会儿,办好托运和登机牌,就去找我们的登机口啦~香港国际机场简直太!大!了!竟然要坐列车才能到我们的登机口…如果不坐,可能要走半小时以上。

天空飘起了小雨,老天真是给力,出门前我查天气预报,一直说要下雨,结果直到临走的前一晚才遇到一次雨,因为跑道不够,我们班机又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起飞。

晚餐,飞机餐。

碧碧的港澳八天七夜自由行就这样结束啦~

天涯海角,“东西”带好

************准  备  物  品  ************

每次出门都要准备好多东西,但是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如果有打包恐惧症和漏物症的同学有一个这样的清单可能会方便很多。

【最重要】:
身份证、银行卡、港澳通行证、八达通、青旅卡、地图、电话卡
Ps:通行证办理方面,成都这边是十个工作日内出来,但是我星期一办的,当周的星期五就短信通知我可以取了喔~    八达通和电话卡是提前某宝买的,地图是买卡送的,青旅卡是YHA的国际青年旅舍卡,定澳门黑沙青旅需要用到,后面会详细讲。

【电子设备】:
手机、充电宝、港版插座三角转换头、相机及电池、各种充电器、耳机
Ps:现在很多酒店都备有转换头,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找酒店借,图方便的话可以自己买。

【洗漱用品】:
防晒霜、洗面巾、洗面奶、牙膏、牙刷、口杯、洗发水、沐浴露、化妆品、卸妆水、浴巾
Ps:此处大部分是女性化妆卸妆用品,男士请直接省略。
        关于洗脸巾,我买的一次性洗面巾,如果旅途需要换很多家酒店的话,尽量不要带帕子,因为早上用完帕子肯定是湿的,如果直接打包退房的话,大家懂那种打开袋子一股味儿吗?

【穿着用品】:
帽子、墨镜、短袖、牛仔外套、短裤、七分裤、半身裙、内衣、抹胸、内裤、袜子、帆布鞋、运动鞋、凉拖、随身包
Ps:内裤是买的一次性内裤,出门洗东西不方便。随身包是方便平时出门,不用两手拿东西,也可以随身带着最重要的那些物品。

其次就是要记得注意机票上的免费行李重量和手提行李大小,大多数规定的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是两件,不超过7KG且大小在20寸行李箱以内,托运的话就注意重量就行了。

“住”在香港

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本来就很贵,青年旅舍又很少,刚好正直中秋节,所以基本上是提前计划好了行程再提前订的青旅。
既然提到了青旅,那就都简单评价一下吧。

1.悦思青旅油麻地店,在蚂蜂窝上爬文的时候看到的悦思铜锣湾店,上了网站才看到他们油麻地也有店,果断订了,是以前永星酒店改造成青旅的,整体环境不错,一楼大厅宽敞,有沙发,退房后可以寄存行李,方便。分上下铺,厕所和浴室分开,一个插座分两孔三孔和USB接口,方便。楼下就是庙街夜市,出门走3分钟有巴士站,走5分钟有地铁口,方便。

2.悦思青旅铜锣湾店,大厦入口比较小,房间格局还比较大,分上中下铺,下铺基本就是打地铺了,厕所浴室一体,大厅格局比较小,但是四楼有一个公用露台,吃东西喝酒抽烟聊天在那儿炒鸡爽!在四楼露台认识了几个西班牙的妹子,很害怕小强,作为一个生长在湿气如此严重的成都人,小强根本不算神马。超喜欢这个露台。大厅有书柜有电视有厨房,我看到别人煮面吃可香了。2分钟到时代广场,3分钟到巴士站,10分钟到地铁口或百德新街,方便。唯一不怎么好的就是,因为大家作息时间不一样,基本没有开过顶灯,都是用的床头小灯,室友之间也基本没有交流。

3.Airbnb民宿:这次在澳门尝试了一次民宿,也是提前订的,算是澳门最便宜的一家了,房东太太要上班,约在玫瑰堂外面等的房东先生,他们不会说中文,可能是以前留下的葡国人?两室一厅一卫,还有另外一个台湾游客,房东不住这里,所以应该是他们租的房子用来出租。就在大三巴牌坊下面不远,离新马路也不远,就是在商业中心,去新葡京娱乐场走路都可以到,楼下有家一兰拉面,门口有家卖鱼蛋的,本来说第二天早上去吃,可素!竟然都还没开门!虽然房间非常小,但是真的,很!方!便!

4.澳门黑沙青年旅舍:传说中超难订的堪比五星级的青旅,位于黑沙海滩附近,属于澳门教育局,通常情况下要提前半个月,节假日大概要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而且预定入住时间不能超过两天。因为是中秋节那几天去的,本来想订17号的,结果!满了!后来我尝试改为18号,终于成功!简直开心得撒花~~~预订还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订的,必须要有YHA的青旅卡,而且只能是一人一证。申请流程的话也比较麻烦,如果大家想要去黑沙海滩玩一两天的话可以看看这个帖子,非常详细~http://www.mafengwo.cn/i/1084386.html我跟着这个上面的tips发了预定邮件,后来就成功了。

青旅门外的场地,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小乐队在白色棚子下面练歌,可惜没去搭讪一下,万一以后他们红了呢

电脑只能查询网站等,不能看视频,静音,使用要登记,人多时使用不能超过半小时,我们18号去已经错过了人流高峰,所以住的人很少,我晚上十一点过整个大堂只有我一个人,然后用了一个多小时查资料

如果之后再想起一些什么需要唠叨给你们的就再修改吧。

如果我没有写出来的大家有疑问的可以下面回复喔~露珠不定期会上来看看哒。

最后,希望大家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无法复制的港澳回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6 13:25

引用 loststh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8 的回复:

回复loststh:哈哈~喜欢就去吧~

2016-10-07 14: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0 01:0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0:05

亲自拍用的是什么?

2016-10-10 12:30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2:4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tangzx_tang:这一次露珠终于没有弃楼了········

2016-10-10 12:46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10-10 10:05:1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jjjiiieeeda:哈哈,露珠这个也只是大香港的一面而已~~~

2016-10-10 12:54

引用 万百万Vsper 发表于 2016-10-10 12:30:31 的回复:

亲自拍用的是什么?

回复万百万Vsper:gorpo hero 4

2016-10-10 23:21

引用 徐Bebe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我也拍过,暴走南丫岛的一天。

2016-10-11 15: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22:35 的回复:

回复丸子:真的是暴走,南丫岛除了暴走没有第二选择

2016-10-11 23:26

引用 徐Bebe 发表于 2016-10-11 23:26:58 的回复:

真的是暴走,南丫岛除了暴走没有第二选择

回复徐Bebe:我整整走了一个下午

2016-10-12 09: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09:39:39 的回复:

我整整走了一个下午

回复丸子:我还环着索罟湾爬了一座山…又翻了索罟湾到榕树湾,花了一整天…

2016-10-12 14:10

引用 徐Bebe 发表于 2016-10-12 14:10:48 的回复:

回复徐Bebe:天啊,好体力!

2016-10-13 08: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8:49:19 的回复:

天啊,好体力!

回复丸子:感觉都要死在南丫岛了那天

2016-10-13 10:12

引用 徐Bebe 发表于 2016-10-13 10:12:01 的回复:

感觉都要死在南丫岛了那天

回复徐Bebe:彼此彼此

2016-10-14 08:34

自己顶一下

2016-10-16 22:30

引用 徐Bebe 发表于 2016-10-16 22:3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