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青藏线自驾-成都兰州张掖敦煌格尔木

• 出发时间/2016-07-18

写在前面

时间:7.18-7.26, 和家人
这次旅行基本上算的上是说走就走。只想看看祖国的大西北顺便避暑,所以没什么行前准备
建议带上高倍数防晒霜,墨镜口罩和帽子,西北白天太阳很大。
另外需要备好长袖长裤,昼夜温差大。

第一天 成都-天水-兰州

为了避免被堵在高速路上,我们早上7:00左右就出发了
自驾真的是一件比较耗费体力的事情,路上过秦岭山洞的一段比较难开,有限速而且容易困

晚饭在兰州正宁路夜市解决,没什么经验之处,倒是卖酸奶的老板娘很漂亮~

第二天 兰州-武威-张掖

6:30从兰州出发,一路上的景色也从山村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人都说“金张掖,银武威”,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在这两个地方停一下。和我想象中的不同,张掖武威很是干净和漂亮。

傍晚从张掖出发去丹霞地貌,景区离市区大约一小时车程,不能开车上去,各个景点由大巴车相连。
大概是旅游旺季的原因,游客非常多,但是爬到高处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也觉得满足了。

晚饭在张掖市内的甘州夜市解决。强烈推荐这个夜市,物美价廉,很多当地人都会去。
推荐凉皮和杏皮茶。

拌凉皮,第一次吃到,很有特色~

新鲜的沙枣

第三天 敦煌(7.20-7.23)

敦煌之行其实比较遗憾。因为是旅游旺季,只买到莫高窟的应急票。应急票只能看几个景点,所以建议大家有条件话还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票。
早上八点我们就出发去莫高窟了,目测队伍要排2个小时左右。而我前一天由于敦煌的李广杏和牛羊肉一起吃的关系急性肠胃炎发作,只有放弃门票去医院挂水。
所以杏子千万不要和牛羊肉一起吃!!

第二天下午终于从病床上爬起来去了鸣沙山,可惜身体原因没法滑沙,只在沙山下面走了走。傍晚的鸣沙山还是很好看的。

第七天-格尔木(7.23-7.25)

我们23号早上从敦煌出发,下午到达格尔木
格尔木一直有一种情节,这次终于可以成行。
格尔木特色的美食有很多,从凉皮到自制酸奶再到烤羊肉烤饼。
因为一路上没有去茶卡盐湖的打算,索性去察尔汗盐湖逛一逛,真的特别震撼
另外国家保护的胡杨林也有一种特别的西北的粗狂的美。

这个是新鲜的沙棘,以前总爱喝沙棘汁,这是第一次见到新鲜沙棘,很酸

特色梗皮,这个是用大米做的,吃起来很特别。我们去的时候就剩最后两份了,庆幸。

听说胡杨的叶子有三种样子,柳树叶,枫叶和银杏叶。这次有幸看到真的觉得很神奇

察尔汗盐湖,白色的像沙滩的地方都是盐。附近有卖盐雕的,造型很别致

特色的酸奶。当地的回族在酸奶上放了一层清油

第九天-青海湖

上午从格尔木出发去青海湖。路上一路阴天,甚至都让人觉得拍不到青海湖好看的照片。还好下午天空终于放晴。路上看到有人骑车环青海湖,觉得他们还是很有毅力的。

经过青海湖,晚上宿西宁

第十天 回家

在外边待了那么久,难免还是怀念家里的温暖和美食。
27号一早我们就从西宁往家里赶,10点半抵达成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6 13: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08 15:5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