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布拉格自由行·此刻就是拥有

从机场去市中心(交通)

波兰肖邦机场飞到布拉格的机场出来以后,首先就是去机场换钱。因为考虑到机场换汇不便宜 就只换了20欧,大概是1:24的汇率,拿到手400多捷克克朗。想着这钱用来买大巴票去市中心绰绰有余了。去布拉格市中心的话得先做bus119然后直接坐到终点站(也就是下车人最多的那站)就可以看到一个地铁站选择A线可以到达市中心。布拉格的票价是30分钟以内24捷克克朗 90分钟以内32捷克克朗。因为第一次从机场去市中心怕时间来不及所以买了90分钟的,但是后来证明时间紧凑点的话买30分钟也是可以的。

话说布拉格有点一让我匪夷所思,就是逃票现象颇为严重!游玩了这么多国家可以说布拉格的交通制度太坑爹了!不是每个train停靠站都可以买到票,train上也不提供售票服务。所以一般看到地铁站或者卖报纸的小摊就可以提前把票🎫买了。有些停靠站虽然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机子可以买票但是只接受捷克克朗硬币。所以这也难怪很多人都懒得买票了。正常来说,上车就要主动到机子上去刷一下,但是据我观察10个人里面只有1个会主动去刷票,搞得我主动去刷票还有点略尴尬😅
补充一下,布拉格不是很大,尤其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一起,风景也不错。所以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可以考虑所有景点都通过走路来到达😬

捷克布拉格市中心非常热闹 基本的餐饮店都有。布拉格的考猪肘和猪排特别有名。因在波兰吃过了类似的猪肘,并且发现味道也就那样,不过个人觉得烤猪排比考猪肘要好吃多,猪肘的皮没有烤出味。所以在布拉格我并没有选择继续吃猪肘而是很没出息的选择了中餐馆。市中心的新天豪大酒店中餐馆广告非常多,去吃了以后发现真的很一般很一般。而且捷克因为不靠海,这里的鱼都卖的很贵。不管是西餐店的烤鱼还是中餐的酸菜鱼都很贵。

这个圆桶桶的甜品貌似是布拉格的特色吧。大街小巷上都有卖。里面可以自己搭配。可以选择巧克力奶油、草莓等。我选择的是冰淇淋口味。讲真外面那层面包我吃不太惯,冰淇淋口味倒是不错😂

换汇注意事项!血泪教训

在市中心我一共找了两家店换汇!每次都只换了50欧,主要是考虑用来买街边小吃用的。大部分时候能用visa卡刷就刷卡!这里不管怎么换都很坑!在市中心里,第一天找的一家还可以1:26的汇率换了50欧。因为这个汇率比机场便宜,我还喜滋滋的觉得市中心换汇真的很不错啊。结果第二天就坑爹了!
第二天换了一家换汇的,看到1:26的就冲进去了。因为过于信任,没仔细看我就换了钱,期间那柜台小哥还问我换50欧确定够吗😂结果到了晚上发现怎么同样换的钱今天没怎么用就用完了!后来仔细一看小票发现50欧的换钱收了我15欧得手续费!!!当时就哭晕在厕所!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全部刷卡啥都不换了!简直太坑!布拉格因为作为旅游城市,市中心换汇的地方特别多!请各位一定要问清楚手续费要多少,汇率是多少。不要急着在小票上签名!

景点+木偶剧

布拉格的木偶剧听说很有名。然后我搜到了莫扎特的《唐璜》木偶剧。然后想着网上订票,网上搜布拉格唐璜木偶剧会出来很多票务。但是后来发现这些都是所谓的黄牛票,价格会比真实价格贵一点,所以想着去现场买。但是没想到我住的民宿韩国老先生他有提供卖票服务!学生折扣打下来是400克朗一个人!这个价格是非常非常划算的了!后来去现场看剧的时候发现貌似很多宾馆或者住宿都会提供这个木偶剧的卖票服务,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急着买。这个演出时间都是晚上20.00点开始。

这个木偶剧的票没有位子选择的。采取先到先选的模式。我晚上7点到的剧场,一个小小的厅,一个人都没有😂还以为这个剧很坑,没想到后来这个剧场坐满了啊!

木偶剧演出期间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木有演出的照片。不过本人真的很欣赏不来唐璜🌚如果是单纯看看木偶剧倒还好,就当是一场特殊的体验吧

歌剧体验

之前在英国已经看过4场音乐剧,但是始终没有看到纯正的歌剧。恰巧在布拉格的某一天有《茶花女》歌剧上映,而恰好我又有茶花女名著情怀在,所以立马决定去体验一番!鉴于又怕买到坑爹的黄牛票,我去google搜了布拉格国家剧院的官网买到了票。票价还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我买了890克朗一个人。

演出是晚上7点准时开始。6点钟布拉格国家剧院大门口已经有非常多的人在了,国家剧院靠河,整体建筑雄伟壮观!略感尴尬的是老外都穿的很正式!因为之前看的音乐剧大家都是很随意的穿着,但是看歌剧的话男的不管老少基本都是西装,女的都是深色礼服。我一身休闲的在那里很是不好意思,不过感觉基本亚洲人都穿的不是很正式哈哈╮( ̄▽ ̄"")╭

一进去就震撼到了!实在很是金碧辉煌啊有木有!比音乐剧简直高大上不知道多少倍!这场体验值了!个人认为比木偶剧有意思多了哈哈哈哈哈

景点

查理大桥人很多,有卖唱的卖画的~

老市中心的天文钟!整点的时候会有报时,装饰骷髅会拉着线敲钟,里面会有几个老头转一圈。所以每次快接近整点的时候钟楼下面都会围着一大圈人!

老市中心钟楼可以进行登顶。非常值得一去,景色美得不像话!有学生折扣,并且钟楼一大部分是可以选择电梯进行登顶,所以不会感到累😋

有名的dancing house!我又有情怀在里面!学建筑的我这个房子必看啊!还是很有意思的!!哈哈哈哈哈

conclusion

布拉格的确是个很美的城市!我们来了三天,两天下雨,一天晴天,不得不说下雨天和晴天的景色还是相差很多的!不过布拉格的物价没有特别美好,换汇也略坑爹!匆匆写下这篇流水账,但愿能帮到你,祝愿来玩的大家都能碰到一个好天气🍭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6 13:25

引用 joochill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9 的回复:

回复joochill:😳这么给力

2016-10-06 18:0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11:53

引用 zhoushenghui 发表于 2016-10-10 11:53:02 的回复:

回复zhoushenghui:支兹!

2016-10-10 17:11

写得不错

2016-10-12 16:37

引用 正义的大黄 的图片:

看起来好腻哟

2016-11-22 19:19

引用 正义的大黄 的文字:

50欧收15欧手续费!!!这也太贵了吧!

2016-11-22 19:19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11-22 19:1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