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吴哥,永远忘不了的微笑

藕果儿 (北京) LV.6
2016-10-06 06:59 300/5

简单的行程概述

行程:   (4只小伙伴儿)
一、2014.03.18,0点抵达暹粒市,入住酒店(吴哥太平洋酒店)
二、2014.03.19,直奔Old Market,上午逛街,下午巴肯山Bakheng日落
三、小圈:小吴哥看日出,吴哥通王城南门+巴戎寺+空中宫殿+斗象台+塔布隆寺
四、大圈:圣剑寺+塔逊寺+龙蟠水池+皇家浴池+吴哥寺
五、外圈:女王宫+崩必烈+吴哥寺乘热气球+Old Market

交通:
包车前三天Tuktuk,外圈一天Car,接机car,共130刀。
包车司机:阿康and阿强(中文ok),往返老街临时打 Tuktuk,单程3刀。

通讯:
电话卡柬国3G卡不限流量七天,可打电话,7刀/人(有些景区无信号,通常还较快)

语言:
简单的英文可以沟通,当地人也会简单的中文,所以语言不是障碍。

注意事项:
1、巴肯山+吴哥寺+巴方寺,注意着装,不穿吊带,不穿短裤或短裙。
2、当地酒店电源少,如果电器多的朋友,需要记得带接线板。
3、天气炎热,一定带好防晒和驱蚊水
4、各个景区路较为难走,建议运动鞋或平底鞋。

费用:
机票+酒店(报团): 3799 RMB/人
签证费+保险  :290 RMB/人
交通:包车4天共130刀+5次临时Tuktuk 15刀,约225RMB/人
门票:吴哥窟3天票40刀/人,崩必烈5刀/人,吴哥寺热气球20刀/人,约400RMB/人
购物:灯笼裤、纱巾通常3刀/条,水果沙冰1刀,明信片1刀,邮票1刀,冰箱贴1刀2个
用餐:通常早餐酒店都有,午餐和晚餐,平均每顿一人不会超过50RMB。
总计:个人花费=5264元。换美金400刀当地消费足够了,(扣除酒店机票)

吴哥我们来啦

进入暹粒机场 已经凌晨1点钟了,这里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当我们走到安检台时,一个清瘦俊俏的男生,跟我说了一句中文:“小费”,来的路上小伙儿们还在商量到底要不要给小费的问题。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这么晚了,因为飞机延误只剩我们一架飞机的人,实在不忍心拒绝他,我给了他一刀之后,他微微笑了下,就让我通过了。
因为到机场比较晚,卖售电话的柜台已经关了,我们只能明天去别的地方买了,走出机场就见到了阿康(我们之前预约好的司机),他热情的把我们送到的酒店(吴哥太平洋酒店),帮助我们跟酒店确认wifi,早餐等事情之后,约了明天的来接我们的时间,一个人默默的走了。

Day.1,狂奔Old Market,巴肯山Bakheng日落

休息了一夜,吃过早餐之后,到酒店的花园来晒晒太阳,然后准备我们的购物模式开启,直奔Old Market。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Old Market,我们先去买了电话卡,细心的老板正在帮我们安装

我们到了老市场的街头,开始逛街,开启购物模式......
这里有很多的欧美人,他们可能觉得这里花费很爽,才来的吧,哈哈,路边看到两个悠闲的女生。

这是我的三只小伙们儿的背影,哈哈,要不要这么悠哉

我有吴哥电话了,记得呼我!
在老市场买了电话卡,比较便宜当时剪卡就可以用了,网速也很快的。

我们就是在这一家买了很多的围巾,灯笼裤,等等。满大街都是这些买布艺的地方,我们只是挑了一家漂亮老板娘的地方买,哈哈
但是一定要记住砍价!!

介位吕纸挑的好认真,都不忍心打扰

开始进入午餐时间:这家是Khmer Kitchen Restaurant,高棉厨房,我们点了咖喱,和当地的面,忘记了面的名字,不过这个面是超级好吃的,还有蔬菜春卷。

喂饱了肚子之后,我们继续逛街,但是太阳已经晒了,满身已经都是汗了,
我们急需在空调房里面静静的思考一下,于是,我们迷路了,走进了一家银行,我们果断进入银行的原因不是因为想问路,而是只想蹭一下空调,因为实在太热了。真的静静的思考了10分钟,我们终于想起回去的路了,找到了阿强,(我们前3天Tuktuk的司机)
然后我们去了这边,传说中的Lucky Mall,里面有个超市(物价相对便宜一些)我们买了一些虾条,红牛,方便面,花茶,饮料等,(别问我为什么买方便面,因为他真的好吃,挑了几包回家之后吃,实在太香)。顺手买了一个冰激凌,好贵呀,要1.2刀!不是特别好吃,奶油不够纯

从Lucky Mall 出来以后,我们拎着各自的宝贝,回到了酒店,换了衣服,因为要去巴肯山Bakheng看日落,不能穿吊带、短裤或短裙。(登山最好穿运动鞋)
我们先去买了后面3天的吴哥窟门票,16:50开始卖第二天的票,因为下午购得的票从第二天开始生效。
终于来到巴肯山的脚下,步行上山约半小时,(也可以选择骑大象)每天仅限制300人上山,我们到了山顶,要登上观看台,要排队,然后才可以上到山顶看日落。

终于排到我们,要通过这个陡峭的台阶才能到山顶

日落大概在17点10分左右就结束了,然后工作人员就开始疏散大家,因为17:30关门。

晚餐时间到,我们来到吴哥的夜市,这里挨着老街,一条街都是酒吧,欧美人居多,一进入这里,各种音乐就出来迎接你了。

晚餐:Cambodian BBQ-Pub street,柬式烧烤和火锅
头一次尝到了鲨鱼肉和鳄鱼肉。。有点小怕怕

遍地都是水果沙冰,不用特意去找哪一家最好,因为随便一家都很好喝,走到这个美女面前,忍不住想来一杯,哈哈,她确实是我见过 最美的高棉女人

回酒店,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日出,提前让前台准备好早餐。

Day.2 小圈and吴哥寺的日出

3点半就起来了,开始收拾洗漱,4点出门,到了前台,人家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我们一看!我去!也太实在了,一个一个大盒子!
于是我们上了车,伴着月光开始吃早餐

风有点大,路也不是很平,而且当时很黑,根本看不到东西,只能从盒子里面摸到什么就往嘴里塞什么了。

终于到了吴哥寺,走进大门还不到5点,已经全都是参差不齐的人头了,我们选了已经小土坡的地方,还算高一些,因为等的时间有点长,我们开始自娱自乐了

一个假装在拍照的女子也真是醉了

太阳爷爷终于起床了,不过被雾拥抱着,有点看不清。

在日出的寺外,有很多的小孩子,在卖明信片和冰箱贴,6点左右他们就来到这里叫卖,看到人就会过去,用磕磕绊绊的中文叫着姐姐,给我买一个冰箱贴,1块钱2个,3个,4个,充满渴望又疲倦的眼神

日出过后,我们往外走,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走出来的时候才7点,实在太早了,有的Tuktuk司机变成了回笼觉的教主

告别了小吴哥,我们来到吴哥通王城Angkor Thom南门

顺着大概10分钟的车程到了期待已久--巴戎寺Bayon~高棉的微笑

参观完这里,我们已经有点走不动了,这里面全是大石头堆积的路面,比较难走,台阶也很陡,所以拍照一定要小心,
阿强在另一端的地方等我们,所以我们要走路前行,下一站,空中宫殿phi meanakas
大约要走15分钟可以看到

实在走的太累,我们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下,开启逗比模式

顺着空中的宫殿,我们继续往前,天气太热,我们决定在路边买饮料喝,在这里看到了许多当地的小孩子在玩

出来的时候刚好遇到有小学校在这里春游似的

下一站:斗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天气太热,实在走不了了,我们缓缓终于见到了阿强,阿强带我们来到可以吃午餐的地方,我们休息够了
下午14:00 启程,去塔布隆寺Ta Prohm。”古墓丽影“安吉丽娜·朱莉进入的大门哦
可惜周边因为有些坍塌 在施工,我们只能远远的拍几张照片
塔布茏寺(Ta Prohm)是高棉国王阇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为了祭祀他的母亲而修造,也叫“母庙”。

一天下来,确实有点累,也有可能我们很早就起来的原因,
晚餐我们选择了夜市的,Red Piano-Pub Street,这里就是安吉丽娜来过的酒吧
我们也凑凑热闹,点了一样的鸡尾酒来尝尝,刚一口味道有点酸酸的,但是后面喝起来很清爽。

这里一条街都是酒吧,欧美人好喜欢这里,他们每天都Hi到很晚,当地人也为了配合他们学做了很多的好吃的披萨!大部分都是意式披萨,好好吃哦

last day 满满的笑声

今天是我们的行程最后一天,早早起来,去了最后一个地方!
女王宫

虽然短暂,但我们如此快乐,如此逗比,也许旅行真正快乐的时候,就是和志同道合的伙伴,或爱人一起享受你们彼此说笑的时间。

2016-10-06 11:16

2016-10-06 12:4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6 13:25

很不错

2016-10-09 01:1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