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 ——延庆骑游

暖暖不语 (平谷) LV.6
2016-10-06 07:34 427/4

关于行程

中秋节就开始和周哥商量去草原天路骑行,规划路线,准备行囊,十一终于出发了。没想到第一天下来,才到延庆康庄,我的左脚跟腱就肿了,走路都成问题,于是不得不放弃原计划,临时规划了两天在延庆的游玩。
这两天“痛并快乐着”的游玩,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停下来享受慢时光,即便漫步在乡间小路都觉得惬意幸福。

10月1日,DAY1:平谷-顺义-昌平-居庸关-八达岭-康庄

早八点二十,整装待发!

到八达岭之前这一段,路况很好,精神亢奋,中午到达小汤山,午饭后短暂休息,我们继续赶路。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居庸关,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爬坡,也就是从这时候起我明显觉得左脚腕好疼。

在八达岭偶遇几个大学生样子的骑友,一路放着音乐,看起来爬坡也挺吃力。我加上左脚腕越来越不给力,速度越发地慢了下来。周哥每次都会以“瘦了,又瘦了”给我加油打气😂然后我每次都配合地快了一点,屡试不爽😂

看着没什么坡,可就是骑不动啊怎么就那么累😰

终于在晚六点半到达延庆康庄,来盆热气腾腾的羊蝎子,晚饭后发现左脚跟腱果然肿了。

10月2日,DAY2:没有草的康西草原

这一天上午都在休整,喷了消肿止痛宁,左脚跟腱稍微好了些,已经可以走路,但还是没有完全消肿。中午在一家清真面馆吃过午饭后,我们前往康西草原。

这应该是这几天中最让人失望😔的游玩了,没有草的康西草原,主要娱乐项目是骑马、越野摩托,周围木有什么景观。

最失望的是骑马啊!说是120一小时带教练包教会,不会可以免费延时,然后从我们骑上马开始俩人就不停地唠叨要小费,然后一小时不到就把周哥兜口里的零钱都拿走了,连五毛钱都没放过😱真是见钱眼开的骗子啊!这三百多块钱花的让人心里很不痛快!事后我和周哥反思总结:1不能随便相信路边招呼你骑马之类的人;2不能先给钱,因为退钱是不可能的,给完钱就找不到人了;3再也不想来康西草原了,没来过的也不要来,感觉这里处在没人监管的状态,拉客的赚小费,里边还有隐形消费。

不吃一堑不长一智,用周哥的话说,几百块钱学费可能学到的是别人更多代价学到的,岂不是赚了。好心情不能被破坏,接着上路,赶往野鸭湖,一路是免费的田园景色,因为我的左脚跟腱隐隐作痛,所以骑得很慢,但也因此更好地放松了👀眼睛。

野鸭湖距离康西草原很近,早就听说景色很美。但不让骑车进入,里边可以租车,所以我们决定找地方住下,第二天早上再来。夜宿的农家院距离野鸭湖大概三公里,很干净,房主一家人也很好,房前的枣和山里红可以自己摘着吃。晚饭前在田地里溜达溜达,宁静的慢时光。

10月3日,DAY3:秋天的野鸭湖&柳沟豆腐宴

早晨从农家院步行至野鸭湖,两个不懒的人眼看公交车开过都不坐,心情好,走在马路边都觉得精神舒爽。

野鸭湖湿地公园很大,有很多叫不上名的动植物。不骑车恐怕一天也转不完。我们租了一辆两人自行车,一小时50。

外围人少,喜欢辽阔的视野和蜿蜒的小路,随便一片芦苇都可以玩的很开心。

中午在野鸭湖景区门口吃了午饭,价格跟农家院差不多,就是人多,这里还有住宿,价格也不贵,可以网上预定,离野鸭湖近还是挺方便的。尤其推荐景区门口的新鲜莲子,特别鲜嫩!而且便宜啊!10块钱4-5个!

两点多从景区出来,天气热了起来,我们搭到了好心人的顺风车,回到农家院,启程赶往柳沟。早就慕名柳沟的豆腐宴,当晚终于一睹真容。

柳沟已经相当商业化,豆腐宴5人以上26一位,三人130,两人100,团购价两人85,有点像自助,什么不够可以再要。说是豆腐宴,也不全是豆腐做的,也就六道菜是豆腐做的。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豆腐宴。

10月4日,DAY4:小雨中骑行回家

今天一早就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看新闻里全国很多地方也都在降温。我之前还一直坚持自己骑回家,周哥很是担心我的脚,加上今天天气不好,他就更加不答应,于是我们租车延庆到了昌平百葛桥。路上堵车,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走了三个多小时,到达昌平时已是中午一点多。就近吃了热乎的米线,冒雨赶路。

雨中骑车还是挺冷的。骑了大概15公里,雨略大了些,我和周哥在一个车棚避雨,车棚里竟然还有个炉子,好像特意给我们准备的,烤烤火,聊聊天。

我们一起淋过不止一次的雨,周哥说,每次一起淋雨都会增进我们的感情,所以他喜欢下雨。我们都明白,不仅仅是下雨,旅途中的各种意外、失望、麻烦都是对感情的挑战,能一起走过都是对感情的升华。这一路多亏周哥的贴心照顾、忍让包容,爱让我们走这么远,未来也还会走更远。我懂,也会珍惜,更要回馈。😘

傍晚在张镇一家饭店吃晚饭,还受到了店长的热情招呼,见我们浑身湿漉漉的,不仅不嫌弃,还帮我们把车放在门厅安全避雨的地方,他说他也喜欢骑车,特别佩服长途骑行的人。顿时觉得社会充满爱啊!幸运的是当天烤鸭特价,一套才29.8元,而且味道相当不错,吃饱了接着赶路。

晚九点二十分终于到家!四天的骑行旅行到此结束,虽有诸多遗憾,但心里着实满足。不仅有小小的成就感,还有沉甸甸的踏实。

后记

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重点不在骑行,而是骑行中的经历和体验。长途骑行充满未知,有意外也有惊喜,也难免满怀期待到达终点结果发现不过如此。这又何尝不像我们的人生,你拼命到达的终点真的是你想要的么?这一路走来,什么是真正属于你的呢?车轮碾过的每一道车辙、身旁闪过的每一秒风景、爬坡时的沉重喘息、放坡时的风驰电掣、黑夜中的一点亮光、饥寒交迫后的一盆火锅、疲惫困窘后的一次热水澡、还有大部分时间头脑的放空,很多貌似无用功的时间却让我的内心丰满踏实,这就是微缩版的人生啊!
是的,去哪不重要,和谁一起才重要。感谢周哥一路陪伴,有幸遇见,有心相守,但愿也能有缘一生相伴。
骑行路上我们风雨兼程,人生路上我们也能同甘共苦。
我们一直在路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6 13:25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10-06 13:25:39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骑行么?真的可以有!

2016-10-06 18:4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0 18:53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10-10 18:53:43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