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人越南独自行

第一日,广州、河内

广州,世界上最好的城市。

今天我将离开广州,再次踏足越南那片即陌生又熟悉的土地。

用一个广州人的角度去了解越南

离开,家。

打个滴滴慢吞吞来到机场,吸取多次教训,早到好过迟到,果然人少。一路畅通,身心舒畅。

一个半小时到达河内河内机场当然远不及白云机场大,但整洁有序。机场离老城有30多公里,坐巴士要坐到天荒地老,果断打私车,350k讲价讲到200k,坐了一个小时才到老城。人已累瘫。

旅游第一原则,该讲价的不要怕丢脸

酒店很小,就是广州招待所的规模,800k包早。已是走了四五家最便宜一家。心里本来不爽,但发现有个摇椅还有大浴缸。两样都是我死穴,心里不满顿消一半,马上脱衣泡澡,发现是按摩浴缸,我马上觉得这800k物超所值了

稍微休息一下,趁着日头还在,漫无目的地乱走,来到还剑湖。与其说是湖不如说是大点的池塘,虽然不敬但对于看惯国内山河的我来说真的就是这个感觉,我们荔湾湖都是他数倍大

继续信步闲庭,穿过一条条小路,来到一座教堂旁边,打开地图一看原来是河内大教堂。颇为雄伟的建筑,和石室不是一个风格。虽然读书时日日望着石室,但也绝对河内教堂颇为壮观。

在旁边一家餐馆坐下饥肠辘辘。打开菜单一看马上想起身走人。一罐可乐30k一碗越南河粉58,虽然可以直视教堂美景但价格未免太夸张。但坐下了也不好意思走人,硬着头皮点了可乐和牛肉河粉。由于之前已经在越南游玩过一段时间,河粉对游客普遍也就30k的样子,这里58k纯属宰人,心里一阵不爽。

河粉端上,汤还算鲜甜。吃着吃着发现,好多牛肉啊,请注意系好多不是一般的多。牛肉和粉的比例是一比一。而且牛肉做的很用心,虽然很大一片,但完全没有筋,而且用刀背全部剁过,一点也不硬而且鲜嫩。可见是用了一番心思。越南河粉口味非常适合广东人尤其广州人,我是百吃不厌,不知道你们又是如何。吃到最后,把粉吃完还有半碗牛肉,我不禁在想,我如果叫鸡肉河粉里面会不会有只鸡?

晚上的河内,20年前的广州,不夜天不夜城。对于我这种70后亲切感爆棚。酒吧也是好有特色,排排坐,一个人也可以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