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满觉陇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06 08:26 934/3

杭州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知道和去过满觉陇的人却不是很多,这条连接了西湖与龙井的山间小径,远远的避开了西湖的嘈杂喧闹,游人比西湖少很多。想看杭州的风景,又想避开游人过几天小清新、小情调的生活,来这里绝对悠然~~满觉陇有着满陇桂雨的淡淡花香,又有很多小资民宿和咖啡馆,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满觉陇有很多民宿,最有名的是飞鸟集、澜舍、山舍。这次度假我选择的是澜舍,在他们家的微信公众号“杭州澜舍度假别墅”上有房间照片和价格,介绍得非常详细,要订房的话加“hzlanshe”为好友,通过微信就能预订了,很方便,也可以打澜舍的前台电话0571-87980660咨询。老板夫妻和前台的三个小伙子都超好,热情周到。房间非常干净漂亮,设施一应俱全,住得非常舒服。同行的闺蜜评价说是民宿里的五星级。

澜舍客厅有三国杀、象棋、飞行棋等娱乐工具,有一个书吧,还有两辆山地车供住客租用,租赁费分别是每小时12元和15元。

山里蚊子多,澜舍细心地在前台准备了花露水、止痒膏等驱蚊品。

住澜舍是送两份早餐的,我们家是三个人,因此我加了一份,加一份早餐是20元。早餐有三个品种可以选择,咖啡、豆浆都是现磨的,牛奶是进口的。酒店每天会熬桂花银耳羹、红豆汤等汤羹免费赠送给客人晚上喝。

连住两晚的话还有下午茶赠送。

满觉陇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好吃又不贵,我们八个人每次人均40就吃得既饱又好了。澜舍对面的格物庐会环境和菜品都很精致,适合三四个人约会。灶丰年间也不错。不过我们觉得澜舍下面几十米的阿芳茶楼饭店的菜更好吃,虽然这个饭店像个大排档,但是菜更接地气,清蒸白条鱼、栗子烧肉都好吃极了。再远一点可以去龙井路上的“弄堂里”吃饭,或者去四眼井的“马灯部落”看落日吃晚饭。

澜舍隔壁新开了一个咖啡馆,我认为是满觉陇最漂亮的咖啡馆,没有之一。由于是新开的,大众点评上目前还找不到。这个叫久月的咖啡馆有一个很精致的院子,咖啡非常好喝,服务也特别好,还有很多各种类型的书籍甚至还有一本圣经。飞鸟集的咖啡网上名气也很大,但是我们这次没来得及去,下次去满觉陇的时候再去拔草。飞鸟集是日式风格的民宿兼咖啡馆,隐藏在半山腰上,从哪个角度都看不见,只有爬了几十层杂草丛生的台阶后才能看到,其实就在澜舍的下面,但是从未去过的人第一次去的话真的很难找到。

在满觉陇有很多游玩的地方,最有名的就是九溪十八涧,它是个Y型的路线,Y的两端是杨梅岭和龙井村,Y的中间一点是九溪烟树,Y的底端是钱塘江,你可以从杨梅岭进,走到九溪烟树,在从龙井村出,然后到龙井村喝茶吃饭。九溪烟树到龙井村的这段路是最有趣的,可以穿个凉鞋直接趟水过去。到了龙井村建议去龙井村70号喝茶吃饭,这个是龙井村最高的茶庄饭店,龙井茶是30元一位,包括一杯茶一碟瓜子一碟花生,吃饭是50一位。茶庄主人有空的时候会跟你讲历史,讲龙井村的故事,讲茶叶,蛮有趣的。从龙井村回澜舍大约两公里,可以走回去,走不动的人可以乘87路公交车,到“水乐洞”站下车,满觉陇唯一的公交就是87路,班次不多,大约半个小时一班。体力好的人也可以把九溪十八涧的Y型全部走完,从九溪烟树走到钱塘江大约是7公里。

满觉陇有很多登山徒步线路,在山舍酒店旁边有一条山路,山路的两边都是茶树,茶树上都是花苞,问了路过的山民,山民石锅再过半个月就开花了,我还第一次听说茶树也会开花。沿着这条山路一直到山顶亭子,可以俯瞰西湖和钱塘江。我们没有来得及走到最高处的亭子,爬了一半就折返了,因为闺蜜要赶时间回家,等下次再去满觉陇我一定要爬到山顶看钱塘江。龙井村的十里琅珰也是登山徒步路线,有时间也可以去。

在满觉陇你早上可以沿着山路晨跑,逛逛各种精致的民宿,也可以租辆山地车到四眼井去逛逛,那边也是民宿、茶馆和青年旅社聚居地,马灯部落就在那里。晚上可以开车去有“衡山路”美誉的“南山路”转转,去喧嚣了一天后终于安静了的西湖边散步,还可以去看看西湖边有名的音乐喷泉,总之住在满觉陇清静但绝不会无聊。哦,对了,下满觉陇的梅干菜烧饼非常好吃,5元一个,就在路边现做的,一定要尝尝。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6 13:4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0-06 13:46:08 的回复:

回复ronnie:这种短途游没啥攻略,就是休闲度假,走到哪儿算哪儿,很随性,本来不打算写的,有朋友要,所以写了一下。

2016-10-06 14:0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