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杭州两日杂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6 08:35 365/2
  • 出发时间/2016-10-03

我们决定穿越徽杭古道是在临行前的一个星期。国庆假期外面肯定人很多,而且我中间还要上班,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都有颗蠢蠢欲动的心呢。

10.3号白天上完班,我就和大飞汇合,在云蝠顶楼吃了顿牛蛙,吃的饱饱的然后一起看了一场电影,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我们坐的是k8418,这辆车是从上海黄山的,你可以想像这辆火车的拥挤程度,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尽早买卧铺票,一晚上的硬座真的很销魂,现在想来屁股还隐隐作疼!当然我们是没这个条件了,于是只能坐一晚上的硬座,值得一提的是,带条大披肩真的很有必要,因为在火车上灯光很亮,有条披肩又可以当被子盖也可以用来遮光…总之,在无数次以扭曲的坐姿睡着并且硬生生醒来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绩溪县。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从火车站出来,走十多分钟可以到汽车站,坐大巴前往徽杭古道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途中全是盘山公路,路边的徽式建筑其实很美,还有遍地的稻草堆,这个在无锡可是看不到的。大概在七点一刻左右到达目的地,下车穿过一个小村庄就到了徽杭古道的入口,一抬头就能看到群山之间的朝阳,疲劳感瞬间散了…

徽杭古道早上七点半开始检票,所以我们有幸成为了第一批进去的人,成功的避开了人流高峰。古道全长25公里左右,有的地方有石阶,有的就是乱石,还有的就是纯粹泥路,路宽平均在半米左右,所以真的非常窄,两边是没有护栏的,所以走的时候一定要分外小心,总觉得一不小心就容易掉下山谷,囧~古道最美的地方是蓝天凹,是古道海拔最高的地方,这段路很陡,爬山废人我表示真的是去了大半条命才成功登顶,已跪的那种。

风景真的很美,顶部是个平地,所以好多人在这里露营,爬上来感觉之前受的苦和累真的一切都值了!接下来就是一段下坡路,然后再走5公里左右的盘山路就能到永来村,不过这段路我们最后选择包车前往昌化,听说一般人穿越徽杭古道都是用两天,我们几个却只用了4个多钟头,大飞体力太好,感觉完全不需要休息,至于我,往事不堪回首,不过,我,还,是,爬,出,来,了!

到了昌化坐大巴前往杭州,也不知道谁说这段距离近的,从古道出来,距离杭州明明还有160多公里!总之,差不多花了三个钟头,从出口赶往杭州,也是时候从山间野人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了。

到杭州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透支了,毕竟坐了一夜的火车,又拔山涉水的穿越了古道,再加上三个多小时的大巴,到酒店的一刹那,激动的热泪盈眶…酒店是在booking 上定的,叫心隅酒店,在西溪路上,靠近西湖和湿地,地方真的超级赞,这几年住过的最满意的酒店,没有之一,强烈推荐去杭州的小伙伴们住这里。最满意的是酒店提供自行车免费租赁,和大飞放下背包,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来觅食了。

杭州真的是个很美的城市,乘着夜风,骑行在杭州的大街小巷,感觉自己像个风一般的少年,到青芝坞吃了很火的朴墅,然后沿着西湖骑了大半圈,回酒店洗漱后倒头就睡。

美美的睡了一觉后,继续骑车到杭州的知味馆吃了个早饭,然后退房。沿着杭州的大街小巷走走停停,也走了苏堤,尝了很多美食,这一天就是在无目的的闲逛,下午坐了软卧回无锡,别问我为啥不买高铁,因为居然买不到~~~不过软卧也非常惊喜,环境真的非常好,也适合我这个不宜再坐的病患。

哦这两天已经沦为西湖牛肉羹死忠脑残粉,连吃了两顿,哈哈哈

杭州怎么能不吃西湖醋鱼呢,不过味道吗感觉和无锡的差不多,醋鱼偏酸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12: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