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娃带狗]十一延庆百里山水画廊自驾游

猪小排@寒星 LV.7
2016-10-06 09:05 455/4

十一来了,头两天姑姑说让组织个全家游,这次老人孩子都不适合远游,于是定了比较成熟的近郊两日游线路-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关于行程

第一天:八达岭高速白浮泉出口下(或西关环岛下)-G110国道-昌赤路(S212)-永宁镇-上延琉路(S323)-刘斌堡镇,继续延琉路(S323),经过四季花海至四海镇-左转上川宝路-千小路(X002)小铺村-即“仓米古道”-乌龙峡-栾赤路(S309)-百里画廊-千家店河南村住宿;
第二天:千家店花海-硅化木公园-柳沟豆腐宴午饭-回家

我们的线路其实是反着的,大家一般从刘斌堡直接往北上栾赤路了,我们是逆时针一圈,人还挺少的

永宁古城

早上四点半从北五环出发,一家十几口外加两条狗在G6北安河入口汇合,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早,因为没有热门堵点,怎奈姑姑妈妈怕堵车,我们六点多就到永宁古镇了,吃了传说中的油饼,其实没那么惊艳,火勺也看见了,但是没买,家里老人喜欢逛早市,在永宁主要的这条街道上慢慢悠悠的溜达溜达了一圈,买了擀面杖,铁勺等小用品,八点多才继续上路。

四季花海

永宁出来,大概开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刘斌堡乡的画廊,这个画廊挺尴尬,很多花尤其是向日葵已经谢了,菊花和串红正开着,但是种植密度不是很密,感觉没有那么惊艳,七八月份来的话,应该是很好看的。
四季花海也是菊花和串红,我们也不知道是第几个观景台,小山坡上孩子还能骑马,一片一片的薰衣另一面山坡上是满山的串红,挺好看的,这些花多的地方蜜蜂很多,我们看到个男孩子被蛰了,走不了路,俩人才能搀着下山,蜜蜂来了,我们也不敢动,走开就好了,不要去招惹他们

珍珠泉峡谷

上川宝路以后,我们在珍珠泉乡境内找了个叫珍珠峡谷的地方吃自带的午饭,这地方有个观景台,还有楼梯可以走到我下面有水的地方,关键是人很少,吃完饭,带孩子钓鱼,玩儿水,溜溜狗,老人在观景台看看风景,这时候天也蓝了,景色也越来越好看了

乌龙峡谷

从珍珠泉峡谷出发,一路盘山,开过“仓米古道”,到达乌龙峡谷,景点停车很费劲,我们三个车找了很久停车位。峡谷门票承认三十,学生十五,一米二以下不要钱,重点是可以带狗进去,这么人性化的景点真是太少了。峡谷景色我觉得挺好,有山有水有小瀑布,有平道也有小山路,适合各年龄层,我妈腿不好,但是也不觉得费劲,我家狗撒花的跑,峡谷劲头有个龙王庙,我们年轻人没进去,也不知道什么样,游览时间不到一小时,然后顺着公路大概走了十分钟回到停车场。

住宿千家店河南村农家院

游览完乌龙峡谷,已经将近四点,出发直奔农家院,路上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到达农家院。住宿其实很不好定,我们一家老小十几口,预订的又晚,很多评价好的农家院都订不上了,最后找了个没什么评价的,打电话预订了六间房,两人间,三人间火炕房都有,住后感觉还不错,很干净,院子中间还种了西红柿大白菜,不过我们也就是看看。孩子在人家还玩儿了小孩儿的自行车和滑板车,吃饭价格跟城里差不多,味道也一般,是在他们家订的,但是别人家吃的,早饭十块钱一位,馒头烙饼鸡蛋小菜棒子面粥,管饱,老板娘人也不错,算账时候忘了已经交过订金,又付了全款,全家谁也没想起来,老板娘主动给我打电话,然后立马微信退回来了,我把东西落下了,还给我微信询问,总之算比较实在的一家子。

千家店花海

第二天吃完早饭,有点儿下小雨,但还是不影响大家去花海的兴致,村口不远得千家店花海,我觉得比四季花海还好看呢,但是孩子闹腾,大家也没怎么太多停留,就走了。

硅化木地址公园

从花海出来,应家长们的要求,又去了硅化木公园,雨下的微微有点儿大了,一波人还是义无反顾的上了山,我们带着孩子去了恐龙园,因为孩子特别喜欢恐龙,恐龙园二十门票,很小的一个院子,其实在外面就能看见,非要近距离看的话可以进来,恐龙都很软,很逼真,里面填充的都是棉花🌸,孩子在里面很开心,踢踢恐龙尾巴,还坐在恐龙身上,有专门照相的小扶手在恐龙背上,还挺好的

柳沟豆腐宴

家长们在硅化木差不多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快十一点了,我们放弃了原定的燕山天池,直奔柳沟吃豆腐宴,在网上先预订了下午一点的餐。
我们倒的很准时,但是我们定的这家太火,村里面错车也费劲,饭其实一般我觉得,就是管饱,不如上次牛肚宴的值,不过人均也比上次少了几块钱,吃饱喝足,已经下午两点半,我们启程回家

小堵着回家

来的时候都是按照计划的时间行进的,一路畅通,回去的时候走了京银路,这条路我怀疑常年是不是都在拥堵,上次来吃牛肚宴也是,我们导航看到刚上了京银路就开始堵,于是掉头走小道去了,在山里还看见了一个类似山吧的建筑,感觉还挺不错的,小道及其的窄,几乎没法错车,因为和三辆对向的车错车,我们差不多堵了半小时,几乎是擦着路边噌过去的,下面就是山沟,很危险。最后回合到京银路上,又堵了一公里多,原本想五点到家,最后六点进的家门,但是比起对向车辆,我们算幸运的了,因为他们一步都不走,对面大车的司机说,今天一天就搁这儿了。
两天的自驾游行程定的很匆忙,玩儿下来感觉还不错😄,孩子都不想回家了,够够进门就瘫倒睡觉了,很累但很开心,十一能踏踏实实玩儿两天,景点儿人也不多,就真的挺好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6 13:26

我觉得我还真不擅长写游记,怎么写都是流水账

2016-10-06 13: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0 21:55

引用 黑杜鹃 发表于 2016-10-10 21:55:20 的回复:

回复黑杜鹃: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