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记载2016-9

• 人均费用/2002RMB

三峡宜昌游记
                 2016-9-23
三峡,没有坐船游过,也没有看过三峡大坝,总是遗憾。在没有任何束缚的时候,思想很是任性。在炎热的夏天,多次浏览乐翻天的网页,规划着到三峡游览。
2016年的夏天十分热,在八月下旬,天气依然很热,乐翻天两次公告了三峡游的日期,最后没有通知。估计由于报名人不够一个大巴车,也就不组织了。
九月份,查阅网上,长江游船,可从重庆出发到宜昌三峡,看到这样的消息后,觉得坐船游三峡比较好,可以像桂林漓江一样。
规划的时候,刘领导认为可以同行,我原协商和武文一块参加乐翻天游三峡。我同刘领导协商同行后,告知了武文情况。
我们决定中秋节过后可以行动,关心我的邓老师等人多次询问,给我建议到当阳。看看当阳桥,看看三国的典故,然后从神农架游览后返回。我查看了路线,邓老师又说道神农架的秋色十分美丽,秋色的神农架五彩缤纷,满山的红色黄色等,秋色十分好。我亦研究规划了线路,决定坐火车到重庆,乘船顺江游览三峡宜昌、到当阳游览一天,神农架二天,从十堰返回西安,大约一周时间。
订好18日到重庆的火车票,又查看了船票,网上预订二等舱的船票,从网上交押金300元。
开始研究路线和汽车规划,由于神农架的汽车不是班车,所以,网上查阅总是没有定下线路,自己觉得我是自由行旅游,路上情况变化很多,没必要十分可丁可卯的查准时间,毕竟汽车等人为变化的因素较多,没必要花费时间纠结。
第一步定好重庆的车票,早上8点到达重庆,14点码头集合乘船,三天二晚的船票,其他大致有个游览时间的规划。
刘领导出行,我总是觉得比较麻烦,总觉得有点压抑。但是,既然叫领导,必要的时候就要服从。
中秋节过后,刘领导说道出门前,要把卫生搞搞。18日下午刘领导已经喊到比较劳累。晚上乘车,休息必然受到影响,重庆早上下车后,刘领导说道不舒服,我们在乘坐轻轨,到达解放碑后,刘领导说道心脏不好。
吃完早餐,时间尚早,刘领导坐在解放碑处休息,我在周围消磨这段时间。中午时间,我们走路询问,到了朝天门第九码头。距集合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刘领导为了午餐可口卫生,寻找了较大店面的饭馆,午餐炒菜一般,价格较高。吃完饭,刘领导说道,心脏不好,不想去了、、、、、、集合的时间到了,导游来了,刘领导说道心脏不好,不去了,不行我一人去,她坐火车回去,我是气愤和无可奈何了,多次劝导,多次给说掌握好自己,到了关键时刻,随意决定,如何办呢。导游听说心脏不好,也说不要去了,但是押金300元不退。可以保留几天继续使用。刘领导说道我一人可行,她坐火车一夜就回去了,我也冲动想刘领导不会有事的,我一人去也行,可是一转念,觉得,若是我走后,她一人回去,将来的埋怨话,可不是一次就罢了的,n次的话语,再一个若心脏真是问题,我一人游玩也是后患无穷的。还是等刘领导决定,刘领导决定不去了,在重庆休息一天再走也不考虑。我当时手机查到二天白天,重庆西安有卧铺就订票了。返回吧,懊悔的返回吧。
无奈的状况下,给导游打了招呼,保留一段时间,继续使用押金,退押金不能办。我和刘领导坐轻轨返回车站附近,开始利用导航找宾馆,用的不老练,又是方向不知道,最后在多走路的情况下,在火车站碰到家庭旅馆的招揽,到房间看后,90元钱住宿。刘领导休息,我在无聊的等待中。我又到重庆车站周围巡游后,吃了一碗重庆小面,比较辣。
二天早上9点的火车,上了卧铺,一路上,就是下铺都没有坐满,倒是清净,可是一整天的无聊啊,看来白天的时间打发不好也是十分无聊的,手机玩到眼睛模糊,休整一会继续用手机打发时间。晚上回到家里,聂小也是说道,太可惜,在重庆住上一二天,可以继续走呀。我在刘领导的教诲下,有时感到无所适从、、、、、、

二次规划三峡
陪同刘领导返回西安,刘领导回来后,看到没有大的问题,去医院看后还是有点早搏。不太要紧,征询意见后,同意我和别人再去三峡,可以弥补押金的小损失。二天我即联系看看合适人选。征询武文的意见,武文讲到23日可以走。我开始利用网上订票。用了多于一个小时的时间订上了两张21.22座的卧铺。考虑靠门边,取消后应该有两次机会的,可是混账的12306订票网,太糟糕了。总是图片点的不对,用了十分的耐心,花费了很长时间都不行,又换到极品时刻表,依然订不成,气死人了,又在电脑上操作,又换手机反复操作,就是不行。此时才体会到为何广大人民十分愤慨铁路网络的服务。12306实在太差了、、、、、、没有办法,只好跑到售票点,购买了从西安南站上车,晚上20点的两张卧铺,此时的心情就是投诉铁路网站。气死人了、、、、、、
告诉武文23日的车票,因为是南站上车,南站公交车19点停运,交通比较困难,考虑到聂小晚上送一下,武文的意见早走点,不要麻烦了。
在家就是服从领导,否则,矛盾有了,说是不生气不在乎,可是达不到佛的境界,总是性不顺,心不静的。我给刘领导说道,以后再去三峡我是不去了,结果引起一堆话语、、、、、
23日20.50的火车,与武文约定19.50分到铁路局回合,聂小开车到南站送一下。
23日聂小下班后,刘领导又比平时做饭晚点,才19.20分,武文到了铁路局门口。我们还没有吃饭,武文说道她们在车站等候,聂小我们考虑在汽车站等候不合适,我请武文到家里来坐一下,武文说道伴侣不熟,不来。我只得到车站去接他们到家里来坐一下。见到后,武文和伴侣执意不过来。我无奈,回到家匆匆吃饭后,7.35分出发了。
接到武文,伴侣乘公交车回去了。我们走到南站也就是8点多一点。嘱咐聂小慢点返回。我和武文说在候车室外边找个地方候车,空气比较好。结果乘坐的火车早点到了。按照一般规律乘车,在卧铺上安定后,24日早上7.点多到达重庆北站。
武文的性格是不太做主,不太急躁的一种,小名叫稳当,名若性格,看起来就是很稳当的一种类型。说道重庆有半天时间如何运用,武文不具体意见,口头禅就是:咋样都行。这样的咋样都行,好似咋样都难行,呵呵。我有了第一次到坐轻轨的经验,知道这次坐到观音桥游览一下,然后再到解放碑,时间消磨就会合理一点。武文还是咋样都行。我们从观音桥下轻轨后,走到观音桥步行街,看到一个老人家休闲的坐在悠闲长凳处,我过去打问重庆市区哪里好玩,老者:只要有人民币,哪里都好玩,可以到宾馆、可以到洗浴中心,只要有钱,咋样都能玩,我说道观音桥在哪里,老人家指出了方向,原来步行街就是与观音桥广场相连接,观音桥是一个神话传说故事,在此基础上,人为的修建了观音桥的造型,人工流水,观音桥下经常在广场搞销售活动,所以,重庆的人们介绍,有半天时间到观音桥转一下。我们到了,看到空调的展销活动正在搭台布置,看来步行街和商业活动不适合我们的意向。武文我们协商吃点早餐,武文看来也是比较认真的一个人,走了好几个店,都是以面食为主,又换了一条街道,看到一家豆浆包子店,我们要了豆浆,武文的意见是把他带的牛肉夹馍吃了。这个小店的男性老板看到我们只买了豆浆,脸色不快。又说道,你们可以把豆浆带到外边吃去。我们也是不快,不厚道的老板,包子店没有顾客,不影响他的买卖,我们拿起豆浆走出店外,在一处空地上喝豆浆吃肉夹馍。出来带食品,有时很麻烦,不吃会坏掉和浪费,吃的时候总是没有现卖合适、、、、、、
在观音桥武文认为没有游览的地方,我们开始再坐轻轨到解放碑。在濛濛小雨中,我们来到四周全是高楼大夏的解放碑前,解放碑在四周都是高楼的压抑下,感到解放碑是很委屈的,武文不爱照相,但是我倡导在此要留下纪念,解放碑是中国的一个里程碑,总是伟大事件的印记。许多外地人也在小雨中照相。
时间消磨中,好似很慢的时间,不像有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在吃葡萄消磨时间,武文已经表现烟瘾挺大的,没事的时候,就是抽烟,为此,有时候还要照顾他抽完烟才能行动。开始向朝天码头走去,我说道朝天码头没有合适的吃饭地方,最好在繁华地区吃过午饭,再去码头,走向码头仅二十分钟时间。武文开始关注饭馆,算是走到一家菜馆,点了回锅肉和一个青菜,米饭随意。饭后我们开始穿越批发市场的人流区域。朝天码头是一个轻工和纺织品集散地,人流量很大,到处都是拉货的车辆和肩背人扛的景象、、、、、、
我们到了朝天门九码头,重庆中旅的门店,已经人海了。看到导游刘海开始召集人员了。刘海说道我们不要着急,他不能先发给我们登船卡,待到后边他处理我们两个登船卡。我是理解刘海要利用我这情况做点文章的。但是,只要不损害我们的旅游,我也没有必要操心的。导游让我们跟着一个服务者走去,在上汽车处,我们领到两个登船卡,我们纳入了旅行团队的系列。
十四点多钟,按照合同安排哦,大轿车拉我们到长寿古镇免费游览。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古镇,可能是有遗址的人造古镇,整体就是一个规划比较好的乡镇,有小桥流水,有书画一条街,小吃一条街,古玩一条街等等,街道两边的房子都是古香古色的样式,总是在悠闲中的古镇,我感觉比我们这里的古镇建设要好一些,规模要大一些啊。
最近到了陕西泾阳县的茯茶小镇,若是和长寿小镇比较,茯茶小镇逊色一些。武文对事物的热情或者激情比较平淡,我则感到这样的地方评评味道也是一种文化,一个近78岁的老者说道,这个古镇初建成的时候,很是火了一阵,现在已经是温火状了。从小镇出发,我们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万州准备乘船了。
武文看到我们的停船,比较陈旧、没有气魄,周围一条仙婷号邮轮明显比我们的船高一个档次。看起来比我们的船型气魄、比较新、比较豪华。我在想,肯定价格要比我们高出许多,我们主要是游览三峡自然风景,性价比我们乘坐二等舱,四个人的房间带卫生间,也就可以了,就是两个晚上的住宿。其他都应该是游览三峡风景,主要在舱外活动。
21点上船后,23点游览张飞庙。夜游张飞庙,别有一番风味。江上清风的led光带做成了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用图片说明更好一些吧,江上清风的含义也是说张飞嫉恶如仇吗,对张飞褒义词多了去了,江上清风是褒义张桓侯(张飞)的意思吧。我询问导游张恒侯,导游纠正我是张桓侯,不是一个字。我在之前对张飞最后封侯不了解,也是少见识,没文化的表现。23点参观,导游大致讲了桃园三结义的塑像,主要是看了历代名人的碑文,云阳的张飞庙号称“文藻胜地”素有三绝之称(文章绝世、书法绝世、镌刻绝世)。我们晚上看个皮毛,又想着在网上查看吧,也就匆匆游览一下。武文更是干脆,反正记不住,也不动脑子记了,只是说道时来过了。我算是有点文人味道,看到这些绝作,总是用心体会一些,也总是有点感觉的,总是有点小资情调的,、、、、晚上的长江也是挺美的,江上大桥的霓虹灯十分漂亮,若是没有人声嘈杂的胜景,真是可以体会到当年文人墨客写的诗句和文章、、、、、、总是夜色的美妙,不在其境,体会不到文人的感觉,有了文化修养,有了吃饱饭后的闲适才可能有酸溜溜的文人墨客的味道,、、、、、但是豪气伟人必然是抒情怀的诗句、、、、、、
我们一个小时的游览结束了。回到船上,躺在游船的卧铺上,我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一部三国演义的书籍,真是伟大啊,没有这样的一部作品,三国的事情能有这样广泛的流传吗,历史的典故多了,历史上比三国壮观的故事多了去了,可是罗贯中伟大啊、、、、、、、
船上一夜可能就是睡了三个小时。不过总是躺在床上休息的。游玩白帝城吗,我们在码头听到导游忽悠,订购了神女溪180元的自费项目,白帝城没有定,我们了解到白帝城肯定可以随时订票。白帝城门票120元,车费30元。我们可以半票60元*30元共90元。询问武文,决定去。白帝城看后,我觉得还算值得,有点景致,刘备托孤白帝城呢,总的感觉算是有点游览的价值。神女溪180元我就觉得被忽悠了。换坐小船到神女溪,就是长江的一个分岔口到支流看看山势风景,看看悬棺,也看不清楚,看看神女峰也是云雾遮盖,来会小船也就是是四十分钟,按照性价比有点忽悠的感觉、、、、、、,神女溪与小三峡的山的陡峭,山势的美景,回来我也没有搞清楚小三峡是否神女溪,而武文的观点就是到了就可以了,也不去细究游览的项目和历史的渊源。看来必须做好功课,否则旅游是一种走马观花的浪费。
在船上第二夜,船停在九畹溪。(数字九为大,九畹溪,畹的意思是三十为一户,九畹溪就是比较大的溪)二天早上6点叫早吃饭,7.30分下船换成小船,走过九畹溪的浮桥后,从山道上转上一圈,看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6 12:18

2016-10-07 16: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