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秦记/寻馍记--厉害了我自己,敢国庆去西安

• 出发时间/2016-10-03

2016.10.4-10.6 两人三天三夜吃喝游玩西安
人物:我和我高中同学兼室友婷婷😳😳😳
开销:我从成都出发,吃住行全程大约1500。婷婷从北京出发,高铁单程是500多。全程应该花了2000多一点吧。
火车票:成都-西安硬座往返一共大约230。
10.3号:西安猫舍青年旅舍:100元
10.4-10.5: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100*2=200元
吃吃吃:总计约300
门票:城墙全票54元,大唐芙蓉园全票120元。本科生可以打半折。研究生不行。我借了学妹的学生证,但由于要用二代身份证买票,所以还是不能用她的学生证...于是我试了下用校园一卡通(我们学校上面没注明是研究生,就不会被发现,打了半折只要60元,但有的学校比如北大的一卡通上面注明了是研究生,就没法打半折🙄)

华清池-兵马俑跟团一日游:333元
再加上买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坐公交,打的...

先来一波图镇楼。大多数是手机拍摄,因为方便😂吃货之都还是用手机拍照最快捷啊!背了两个镜头都没怎么用,重死宝宝了
相机拍的照片和具体细节(比如怎么找好吃的、价钱...)后面会陆续更新...

以下食物都是原图啊,没有后期。回民街超级挤,但是灯光很好,拍食物最重要是灯光啊啊😳。这些都只拍了没吃,要把肚子留着去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啊!就像在成都,本地人也不会去锦里吃饭一个道理

赵记绿豆馅饼,炒鸡好吃,刚出炉的,热呼呼的,绿豆馅很细滑~建议下载大众点评,上面有具体地址以及推荐菜品,跟着点肯定没错。

陕十三冰淇淋超级棒啊

羊蹄,稀糊烂?长得好看的一般都不好吃😂所以我没吃...哈哈哈哈都是套路

红柳羊肉串,太火爆了!有家店还饥饿营销,小哥还假装不卖给游客,那场面太壮观...😂😂🙄🙄真会撩

这个叫镜糕,当地特色小吃,我仍然没吃,哈哈哈,因为它给我一种切糕的赶脚...饱腹感应该极强,我怕吃完就吃不下其他了不划算啊

遍地都是卖酸奶和酸梅汁的...

好看的菜品我都拍了一下

小土豆貌似还不错😂我吃了的美食都在后面!后面啊!耐心点看嘛

这里貌似盛产石榴,去兵马俑,临潼,也是遍地卖石榴的,导游说一盒10元...赶脚好便宜...嫌麻烦和太重没有尝试...我是有多懒

回民街啊,一是人多很拥挤,都需要警察人肉站成一竖条,分开进出的游客。二是烤肉串烟熏太浓重,走过这条街保证浑身都是挥之不去的烧烤味...

兵马俑也是人挤人,能挤到最前面拍下全景的我也是很厉害啊

导游跟我们说兵马俑刚出土都是双眼皮,挖出来之后被氧化了就都成为了单眼皮...并且兵马俑都是男性,至今没有发现女性。

大家来感受一下国庆的回民街有多挤这是晚上11点半。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国庆期间,景点和美食街都关门得很晚但12点回民街的泡馍店不接客了

这是我们高中语文老师推荐的“春发生”,葫芦头泡馍不错哦,但有点腥

之前看攻略,都说好吃的集中在洒金桥、大皮院、小皮院,北广济街。都是挨着的呢一次性吃个够。我在微博上搜索到了一些美食地图(图侵删),大家可以看看,比直接看百度地图更简洁呢。花半天时间可以把这几条街一网打尽🤓

这几条美食街都长得差不多...卖的东西也差不多...但是好吃的店不一样...大家就按照攻略去寻找吧😁

这家是网上推荐过的。我们当时吃馍吃多了,就完全不想进去吃了...

下面才是按时间顺序的正文!

国庆节去西安真的是自虐啊。第一,火车票也是real难抢,动不动就16个小时坐到天亮,卧铺早就卖完了。建议提前买票。西安站在市内,就像成都的火车北站一样。西安南站离市区很远,就像成都东站一样,但是不像成都有地铁那么方便,需要坐公交转车。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西安站的火车。方便。第二,我9月13订青旅就已经满了,并且价格是平时三倍。订了还被通知没有房,被迫取消,也是没谁了…各种跟客服沟通,好在最后解决了。3号晚上住在回民街内的丝路印迹青年旅舍,结果到的当天晚上又告诉我被掌柜删单了,真是差评,大半夜去找婷婷凑合了一夜,跟她合住的3个陌生小伙伴让了一张床给我睡,太感动了。4-5号晚上住的西安第一家国际青旅: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憋问我怎么选的,哪里有房住哪里。但是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青旅啦。

值完夜班就上车,我觉得我真的是年轻人,精力旺盛!哈哈哈哈火车上才开始看攻略,临时抱佛脚,全程佩服我季己啊哈哈哈哈!

带了一袋零食,一袋衣服,一袋电器(两个镜头,两个充电宝,哈哈哈为我的机智点赞!)憋说了,累死我的肩膀了

T8这趟是最短时间的火车了,要坐13个半小时。10月3号的天气很好啊,一路上蓝天白云啊。河面由于山上树的倒映,都是翡翠绿的。美美美~^_^
下图为透过火车玻璃用手机抓拍的。哈哈哈,玻璃很清洁啊!

一大早起床就去住宿旁边的秦豫肉夹馍了。8点多就开始排队了。味道嘛,真的是很好吃啊!比我前一天晚上在回民街吃的肉夹馍好吃太多!我喜欢肥肉哈哈哈哈!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啊!棒棒哒

接着去汉唐驿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出来遇到一个老外主动跟我们搭讪,说一起去钟楼,real可爱。懒得重写,直接上微博截图啦

酸奶是西安本地的牌子的酸奶,还不错哦。西安遍地都是唐久便利店。就像成都红旗连锁一样的,什么都有卖的,可以支付宝。

然后就去城墙排队买门票啦。研究生证没法打半折,受到了伤害。哈哈哈原价54元一张。

遍地都是人啊啊啊啊啊

我和我的小伙伴

这是西安古城的地图。西安古城真的很小啊,就像清迈古城一样。很快就可以逛完的赶脚,四通八达。被城墙限制了,周围的楼房也很低。

这是城墙的地图

从南门进入城墙是最好的。南门又叫永宁门。但从钟楼那边买了票再走到南门需要绕一个大圈子,再从地铁口进去...心好累

人太多...为了不拍到人头...只能这样了

进去之后看到的

天气不好,雾霾很重。将就看哈哈哈哈懒得P图

人太多,急需一种在人山人海中拍出旁若无人的技能

谢谢张同学(读高中坐我后面的也喜欢张学友的暖男啊啊啊)和他现在也在西安读研的室友,他俩一起在10月3号大半夜来火车站接我,还把我送到青旅,结果没住成,又执意把我送到了婷婷住的青旅...太感谢他们俩啦!

抓拍的路人...果然丧尸脸才能拍出大片的赶脚啊🙄🙄🙄美!

来来来我的乱发吹啊吹啊骄傲放纵

不要太有爱!😱😱

城墙上面有纪念品店,很萌啊,但是没买,感觉不实用😳😳😳

一直走啊走啊,没有租车,因为想的是随便看看感受一下。没想到走了很久都没找到可以下去的地方...风又大,吹起来到处都是沙...真后悔没带口罩啊...

🙄这张其实是动图。微博上能看到live photo 😂我的裤腿随着大风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太搞笑了大家都笑晕了,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租车的话,45元/小时/人

走完下城墙好饿,脚也累。

洒金桥美食,坐taxi来的。

老金家蛋菜夹馍。7元一个,很扎实,但是不是很好吃...网上推荐说得神乎其神,特别是知乎上吹得太夸张了

看其他游记上面说的老金家蛋菜夹馍好吃...慕名跟风

志亮灌汤水饺。炒鸡好吃,有蘸水。要排队,自己站着等位置...心酸,但味道很值得等!

冰镇山楂八宝粥。7元一碗,回民是很喜欢吃坚果吗?这一碗都是瓜子、花生、皂、葡萄干...哈哈哈哈哈很好吃啊!好划算!墙烈推荐啊!

鸡蛋汤,很一般,不推荐

定家小酥肉,在大皮院。很扎实很划算,牛肉好多...味道很清真,很清淡...23元一碗。

花奶奶酸梅汤和酸奶,还不错哦,跟风喝喝喝。7元一杯

然后去了十三陕,挤死我了...门口拍张照,第三天再去吃的冰淇淋。

接下来太累了,就去了旁边的多乐之家喝水...休息脚...

歇完了就去了春发生吃晚饭。

葫芦头泡馍,馍必须自己掰开😂😂😂我自己掰的,跪着也要吃完...感觉一整天都在吃馍...寻秦记变成了寻馍记

然后坐公交去了大雁塔。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第一大。

跟演唱会一样热闹的大雁塔的的喷泉。人挤人挤死人...出租车司机建议我们早点走,免得挤得回不去古城内。后来我们竟然坐上了不停站得游客公交,很快就到了市内

真的羡慕这两个小朋友...我全程垫脚看😭😭

感觉好有爱

我们住的青旅炒鸡棒啊!都是老外...哈哈哈哈环境赞,服务好。

5号早上6点起床。8点多点才开始去兵马俑...等了好久,国庆人太多啦。一日游是在携程上订的,一天300多。导游很赞啊!口齿伶俐,又很时尚!遗憾的是今天长恨歌是休息的,看不成

上车出发第一站:华清池。五个池。导游讲得很好!国庆节真的是人挤人,挤死人

这是西安事变的子弹孔...蒋介石听到枪声后只花了15分钟跑到了骊山。(一般人需要30分钟,可想而知他跑得多快)但最后因为穿的真丝睡衣在山上太冷了,躲在山的夹缝中,满山扫射的子弹射中了缝的边缘,他以为找到他了,其实没有发现他,但他还是举手投降了...就酱,都是导游讲的,讲解器有时候还窜台,就可以顺便听其他队的讲解,全方位了解啊哈哈哈哈

这就是杨贵妃洗澡的贵妃池。唐玄宗赏赐的。皇帝洗澡的在另外一间房。为什么要分开入浴,是因为老夫少妻,不利于龙体健康,要禁欲导游讲出来大家都笑了哈哈哈

返回吃饭,一大堆游客都集中在一个饭店吃自助中餐...味道很将就。上厕所的人数依然很多,女性还攻占了男性的厕所哈哈哈。

中午吃完饭就去兵马俑了。导游好赞啊!博物馆馆员讲解员徐少丹讲得非常好。必须赞一个。

兵马俑这是离我们最近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八大中有6个都被破坏了。所以兵马俑就更加火爆了

排队真的是挤死了...太多人了,又下大雨,生无可恋脸啊,鞋都湿了,衣服湿了又干了

我们走过最长的路是排队的路,还下大雨

衣服湿了又干了...鞋子湿了脚都要泡涨了

骊山的云雾很漂亮。据说晴天傍晚有骊山晚照,有缘人才能看见哦。下雨天...就呵呵了🙄🙄🙄

一号坑,听馆内讲解员讲了好多趣事。他大学毕业就来这里待了7年。从兵马俑由来,秦始皇的一生,怎么发现兵马俑,后来有很多人盗墓,09年德国试验保存彩色刚出土的兵马俑,虽然失败了...都讲得妙趣横生。非常棒!感觉他就是考古学家那种呢~讲解是他们的任务...他们不是导游,大概平时还要修葺很多新出土的兵马俑吧...

我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兵马俑的发髻跟都可奶茶标志太像了!哈哈哈哈。我没有收广告费....我是无辜的😂🙄🙄🙄🙄

看完鞋真的只能再去买一双了...看完兵马俑已经5点了。看着这时进博物馆的人,真的很少了...讲解员说他们每个节假日都没有休息,明天6号了,他们的工作就快接近尾声了...想想也是很辛苦啊,每天讲重复的话,还挤😂😂

兵马俑的纪念品,复制版小可爱型兵马俑哦

回来的路上有点堵车,毕竟游客一窝蜂都回去了...6点半上车,8点抵达。看到夜景的城墙。

鞋子真的是湿透了...太悲伤,导游车送到钟楼,我们下车就近买了双便宜的鞋救急...

刚好旁边就有楼兰古丽。攻略上面推荐的饭店。真的火爆。都9点了...还在排队,心好累...好饿...

但是运气很好啊,排到了景观位置!边吃还可以边看钟楼夜景,菜价又很便宜!糖醋牛肉里脊才6元孜然包子简直太棒啦!不喜欢膻味的小伙伴就不要点啦...烤羊肉串也很赞啊!拌面也很实在!划算!

完美的位置

酸奶一般,跟西安本地酸奶一个味~^_^可以试一下哦,大众点评也在推荐

藕我觉得好吃

包子太棒辣

门口的彩色壁画~^_^卡哇伊啊

又到冷风嗖嗖的地方赶公交啊啊啊啊太惨了...都冷出心理阴影了

还下错了站,考虑到大晚上的两个女生不安全,还是打了西安本地的士。送到了青旅。

乱七八糟的行李们...国庆来西安应该带点厚衣服...晚上真的冷啊!

还应该带点毛衣...青旅很赞啊,很安静。

10.6号,即今天,我还忙着玩呢...可能要等到我晚上才能写完今天的旅行了哦

前几天太累了,今早睡到8点半起来洗了澡就离开汉唐驿青年旅舍了好舍不得啊!

汉唐驿老板很好啊,养了一只哈士奇,丑萌丑萌的守在门口

汉唐驿离哪里都很近...今天离开才发现这么方便的地理位置...根本不需要打的啊...

又去了回民街,同伴6号晚上住丝路印迹,我今晚走,所以先把东西寄存在这里。

贾三灌汤包。还不错哦。但是比不上志良灌汤包

八宝粥炒鸡棒啊!大众点评推荐第一

又去了陕十三。今天下雨,人很少,终于不需要排队了好开心

送了我一个试吃的秦酥...好吃

贡梅和醪糟是特色冰淇淋。所以我就点了这两个,但颜色不好看啊好吃和好看之间只能选其一....

赵记绿豆馅饼太棒辣!刚出炉的热气腾腾啊!太赞啦!我一口气买了40个...带回去给同学们吃呀

山楂馅的限量。我想买20个被拒绝了...好心酸

还有很多照片都没放...敬请期待,不说了我要继续去吃吃吃了

我们

立马就要分开的我们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啦!成都北京隔得好远哈哈哈哈不过,来日方长!

下午去了大唐芙蓉园。西安下雨真的太冷了...大唐芙蓉园的夜景是真的美啊~图后面再上...从钟楼坐609可以到哦

2016即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夜景真的是美cry啊

模仿后面这个生无可恋的表情

莫名觉得很萌

这是免费的表演。只演了唐玄宗和杨贵妃册妃大典那一截。

登楼看了看夜景后就从东门出去了,坐601/游8直接到钟楼啦

可爱的兵马俑再见啦

回程是10:10的火车,没想到我还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

请问绿豆馅饼在哪买,我现在也在西安。

2016-10-06 17:17

引用 装饭用的桶 发表于 2016-10-06 17:17:55 的回复:

回复装饭用的桶:竹笆市41号,你百度地图一下。叫赵记绿豆馅饼

2016-10-06 17:59

请问绿豆馅饼在哪买,我现在也在西安。

回复装饭用的桶:貌似他们五点半就关门了

2016-10-06 18: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6 18:26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10-06 18:26:01 的回复:

回复qxx_whh:没有后期,我都是这三天用手机写的游记呢。大多数都是手机拍摄

2016-10-06 19:28

2016-10-06 20:4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05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10-10 10:05:20 的回复:

回复gw_chen:多带点衣服,晚上炒鸡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