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四天三夜自由行

难得能休个国庆假期,准备嘚瑟出去玩玩,小长假国内游人挤人想想都恐怖,所以干脆出国吧,不管怎么说都比国内“好一些”不过假期贵那是肯定的,事先已经充分做好心里准备。选济州岛是因为免签省事又省钱,本来想选5天的行程,可是直贵一千啊!!!最后选了4天3夜的,一个人4550元。航班是春秋的,曾经发过誓再也不会坐春秋的航班(普吉岛之旅痛苦的经历),我食言了,因为其他航空公司实在太贵了,不过还好,飞济州岛大概也就一个多小时,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春秋个人行李额只有30斤,太少了,根本没有办法买买买!所以墙裂推荐在乐天或者新罗网上下订单,回国的时候进了候机厅取,只要拿得动买多少都没关系。30斤的行李额只能带26寸或者24寸的行李箱,不然一定超重!
        实际四天的行程比较赶,要买买买还要逛吃玩,时间紧任务重啊!合理安排路线显得比较重要,于是趁休息天我展开了以酒店为圆心的行程规划。

Tips写在前面,
        如果你是像我这样自由行的话攻略一定要看好,坐公交车前把问句卡找出来给司机看他们就知道了。一些热门线路公交车还有中英文报站,其实你说中文他们也能听得懂一点,比英文好用。公交卡我冲了两万,期间打车的时候也用过了。公交车还能投币,你说去哪里司机就会看着你投币,投够了他就会找钱。所以有卡方便点,没卡也不需要备零钱。
        在济州说中文比说英文有用,因为韩语和中文有些发音还是接近的,我的同伴甚至能听懂一些,问她为什么,她说韩剧看多了就会听了。多数售货员都是中国人或者会流利中文。

很多地方我们都是走路去的,大众点评的导航是对的,跟着走就行了。
        换钱的话宁愿少换不要多换,我们一个人换了人民币900左右,银行只有大面额的钞票,换差不多金额就行了。
        其实济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人从众,可能自由行的关系我们都避开了旅游大巴,甚至热门景点周围也没什么人,可是一到景点还是挺多人,不过相比国内的国庆节景点就好太多了。

关于吃,这几天吃的东西都是选大众点评排行来的,济州必吃!炸鸡,参鸡汤,黑猪肉,部队锅,汉拿山炒饭,花生冰激凌,芒6,雪冰。超市买了特产零食,养乐多软糖,蜂蜜杏仁,我还在超市里买了泡面带回国。饭店基本上都能刷卡,超市买东西超过三万现场退税,不需要机场再退。部分小店还支持微信支付宝。

行程安排
D1  新罗免税店  保健路  易买得
D2 柱状联结 中文海水浴场  泰迪熊博物馆
D3 牛岛(半天)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D4 返程

最后没有按照这个行程走完,泰迪熊博物馆(其实济州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没去,看了信不信由你展馆。涉地可支没去,因为实在走不动了。

出行准备:
1.转换插座,酒店前台可以借我还是自己带了以防万一
2.移动WIFI,提前一周在淘宝上订的,8.8元一天,另外交500元押金,我选的是机场自取,当然你也可以选顺丰快递到你家。春秋国际航线在浦东2号航站楼,确认好哪个航站楼再订哦。
3.当地公交卡,我是嫌麻烦就淘宝上订好了,四天卡里充了两万。当然你也可以当地便利店买,也很方便的。回来钱没用完可以在7-11退

最上面一张是下降前拍的,第二张是下机前拍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实际天晴得一塌糊涂。订的行程里面有接机,机场门口等着同车的其他人大概五分钟就上车了,车上加上我们和司机就五个人,从机场到酒店大约15分钟就到了,住的是中心城市酒店。
        关于酒店要表扬一下,中心城市酒店!酒店很新,牙刷毛巾拖鞋洗澡洗头吹头的都有,关键是地理位置太方便了,从酒店大门走到新罗免税店大约2分钟!没错!两分钟!!酒店出门往右走10-15分钟就是保健路,雪冰啊,济源参鸡汤啊就在那里!酒店出门往左走15分钟就是易买得,济州最大的超市!真心力推!

免税店里随手一拍,完全走可爱风,摒不住啊!

保健路上随便找到的小吃店,味道也不错!语言不通没关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终于吃到了正宗的雪冰,关键是人好少,只有三桌人~店堂很大很宽敞~和国内情况完全两样!

店里自拍一张

逛超市中

雪冰吃好就直奔易买得,感受一下当地人们的生活气息,不得不说,生活气息很中国!到处有试吃,叫卖!超市里的生鲜区可以去逛逛,买了宵夜回酒店。

宵夜,超市买的炸鸡啤酒和小吃!

DAY  2
        由于昨天赶飞机早起的缘故,今天闹钟没响也是自然醒,当地时间五点一刻,相当于国内四点一刻!!两个女生洗漱加整理昨天的行李六点一刻出的门。天还没亮全。

一出酒店就是新罗免税店,是不是近?!当然这是还没营业的新罗~白天的新罗被中国人占领。

我们就在这路边拦的出租车,去了济州市公交总站,路上大概15分钟左右,4500韩元,到了公交站乘坐701到了城山港,,估计我们是最早的游客,车站里面没什么人,作为热门的公交线路车上就坐了5个人左右。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城山港,下车后步行往里大概5分钟就看到白色的售票大厅,一个人来回船票一共5500,来回买票的话要记得填两张表并出示护照哦,这张表要和船票一起上交的。

我们坐的是这个船,船的一楼是停汽车的。

起航咯~

牛岛欢迎你~

船程非常快,15分钟的样子,共三层楼,一楼停车,二楼三楼提供给乘客的,很多人加甲板上看风景。

一上岛就租的这种电动车,不需要提供驾照,需要压护照在租车处,两个小时20000,走走停停拍拍照时间正好,吃东西就来不及了。我们的时间是9:00-11:00,可能是我们上岛比较早,一路都没什么人~

以下一大波游客照

还完车我们就在港口附近吃了风园,大众点评里面排第一的汉拿山炒饭,工作人员来了先会让你选要吃炒猪肉还是炒鱿鱼,我看了大众点评评论说鱿鱼会辣所以选了猪肉,工作人员会过来帮忙炒猪肉,熟了会告诉我们可以吃了,吃得差不多了工作人员会过来炒饭,味道不错,适合刚刚环岛一周浑身疲惫的我们补充能量。吃完饭出来我们继续往里走去找花生冰激凌,不推荐,太甜,口感也不丝滑,不好吃。

环岛完了走路去了城山日出峰,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其实牛岛回来岸边就能看到城山日出峰了,只不过靠步行绕个圈比较久。到了日出峰买门票一个人2000。进去走一段后看见上面要走楼梯我就放弃了,实在爬不动了,后面涉地可支也放弃了,日出峰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已经累得花容失色。
        所以强烈建议牛岛千万不要租自行车骑,我们租的电动车玩了牛岛再去日出峰都走不动了,更何况在岛上骑三四个小时自行车后再走半小时再去爬山?

日出峰

随后原路返回酒店(公交+出租),洗了澡容光焕发再门去吃参鸡汤,听说六点卖完的我们五点出门了,先到济源参鸡汤,一看居然关门!!关门这天是周一哦~

随后转战本家吃参鸡汤,距离济源也就300米左右,很近。

我们大概17:40到的,里面还有两张桌子,后面进来的都在门口等着,只能站着等。可能由于济源参鸡汤关门了,所以本家今天生意特别好。
        盘腿坐的哦~

点了参鸡汤和排骨汤,工作人员会中文点单无压力。量都是单人份的,济州辣的食物比较多,今天难得吃到清淡的,而且味道特别好。旁边看到还有点了一大锅炖排骨的,看着就辣~这个参鸡汤特别好吃,我把它吃完了。

吃完又逛了保健路(都在附近)

上图是在保健路附近的马路,警察在抓乱穿马路,连续两天都看到了,还会罚款,大家注意了,只能走人行横道!切记!不要乱穿,免得在签证上留下黑,签证留黑可是抹不掉的。

没错!这是新罗免税店门口!晚上回酒店看到人满为患,估计今天有邮轮。邮轮的购买力那是惊人的!

DAY  3
        今天睡到自然醒启程出发柱状节理带,我们住在保健路附近,乘坐600可以到达,600公交车站台在The Hotel附近,大众点评搜索酒店名字按照导航走就对了,走着就能看到公交车站,上车后给司机看大众点评上的问路卡司机就会设定金额然后刷卡就行了。

这个是600的路线哦,如图我的上车和下车的地方

景色真心不错

景点出来以后打算去中文海水浴场的,走错路绕了个大圈,先去了计划外的信不信由你展览馆。下面有家星巴克我们买了饮料喝坐了会。然后进馆,门票10000一个人。里面都是些奇怪的东西。

展馆看完继续出发中文海水浴场,如果去过海岛的朋友不建议你再去这里了,一般般,水不清沙不好。

接着找了家黑猪肉饭店,说实话黑猪肉真心不错,没有猪骚味,肉质脆,不油腻。作为济州的特色还是可以尝一下,我们将近下午两点吃的中饭,饭店已经没人了,工作人员会帮忙烤帮忙剪。

接着就是回程咯,问了饭店的工作人员哪里坐600,往前走看到很多人在等车就知道了。

酒店附近下来以后已经开始狂风大作了,为了避免等下大雨我们还是决定吃了晚饭再回去。大众点评附近的部队锅。

拉面味道真的很好,根本停不下来,虽然刚刚中饭吃了相隔大概两个半小时,我们还是把这锅东西吃完了。

DAY 4
        真是不巧17级超强台风暹芭正面登录济州,窗外一夜狂风大雨。今天回上海原计划12:00的航班看来无希望了。早上7:00拖着行李到前台寄存,然后去便利店吃早饭,济州没有吃早餐的地方,我们也没有订酒店早餐,这几天的早餐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饭团,面条,年糕啊等等,便利店提供微波炉热水。吃好东西回到酒店拿行李,顺便叫前台小哥帮忙叫车。小哥说台风关系叫车电话已经没人接,于是自己在马路边打车,半个小时都没有车,也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等打车的人越来越多。于是走路去了公交车站坐公交去机场。因为保健路离机场并不远,所以很多公交车都会到机场。

一夜之间济州沦陷

9:05到了机场,上三楼,GATE4这边是国际出发,滞留的都是中国人,一打听有些是早上7:00的航班等到现在了。一直在延误也没有给到具体时间,值机柜台也没有工作人员。第一次来济州遇到台风还被电视台采访了。
        我们原计划12:00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半小时也还好,我的内心是今天航班取消的。拿好登机牌去退税,昨天在化妆品店买了四万多的东西给了我一张退税单,在GATE4门口旁边就能办理,但是这里拿不到钱,要到候机室拿钱。
        接着就是过边检过安检,然后进了候机室往左走就是网上免税店购买后的提货区。

新罗和乐天是挨着的,乐天网上货比较全所以买的人多,排队的人也多。其实你说两家免税店有啥区别我还真说不出。可能细细比较某些产品会有一点点价差吧。如果你买很多的话这点价差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候机室并不大,往右走到底有一家7-11肚子饿了可以买点吃的.今天由于台风的关系机场里面滞留的人比较多,候机室很多人都席地而坐了。免税商品拿好以后是不可以拆的,包装上都有标签贴着,但是我还是拆了,包装实在太大了,全都有气泡纸包着不好拿,其实很多人都在拆包装并没有人会管你。扫垃圾的大妈在一路收拾包装袋,这种情况也是见怪不怪了。

到家后整理行李,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这几天都在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第二天下雨,结果第二天上午都是大晴天,下午有云。虽然遇上超强台风,可是飞机并没有延误很久已是庆幸。如果在网上买买买的话记得带个超大购物袋到候机室里面装东西。大家的袋子都是一样的很容易弄乱拿错,我带了个宜家的袋子去装的。总得来说济州还是不错的,有机会我会再去。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6 18:26

引用 MAS 魏*^o^*☀' 的文字:

签证

是护照留黑吧哈哈哈

2016-10-08 10:13

是哪里出发的

2016-10-08 1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13:37:55 的回复:

是哪里出发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上海

2016-10-09 08:3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0 10:05

想问一下,在网上免税店买的很多,体积很大也能带上去嘛

2016-10-29 15:50

引用 松毛球 发表于 2016-10-29 15: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