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娃闯京城

珠圆玉润 (常州) LV.2
2016-10-06 10:17 346/3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到了,每年都是家人聚会,七大姑八大姨轮流值班摆席,哈哈!今年因为孩儿她爸单位排到他值班,所以家庭聚餐缺下席,我就悄悄提前一周计划着出行,可不能再深陷无聊的饭局中咯,之所以悄悄,当然是害怕长辈们的碎碎念啦
       突发奇想,想带女儿小鱼去北京转转,看了下高铁票,10月1日只有晚上18:26的班次了,毫不犹豫订了四张往返,后面就好好计划我们的京城之旅吧😄
       由于我们是夜里11:30分到北京南站,所以不想走远路,就定了一间在站内的旅店,后悔啊,那个设施啊,简直不忍直视,就只能勉强将就一晚。
       不过还好,小鱼只要出门都很开心,没有计较这家小旅馆,反而还开心地说很可爱!虽然如此,以后还是最好要买白天抵达,不要再住快捷酒店了,毕竟也要注意卫生和安全

我们再说回定酒店哈,想在网上找评价较好的、位置呢在三环内的、还要有特色的酒店,特别想体验四合院,奈何位置好的都没有房间了。又花了好多心思,找了好久,终于看到一家还稍微有点特色,北京友方宾馆,可惜只有2号一晚有房间了。本想几天都住那里的,因为位置在南河沿街,去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王府井都方便,没有多余的日期了,只好就定了一间。
        想着既然只能住一晚,那就索性再远一些另找个地方吧,不如就带小鱼去动物园看看大熊猫吧虽然没有成都卧龙熊猫基地权威名气大,但是在首都看国宝还是很有一番意义,就选在北京动物园附近的北京展览馆宾馆,不想再换酒店,就干脆定了最后两晚。这样,酒店就都搞定了
       因为担心节假日高峰期各个景点都堵,就不去最恐怖的八达岭长城了,几日如下计划:
      2号:北京南站的陶然亭公园转转。
      3号:看升旗和游览故宫。
      4号:动物园。
       5号:首都博物馆,下午返程。
       后来得空看了几个攻略,都说八达岭肯定是会堵的啦,但慕田峪长城还是可以考虑去游一游,风景不比八达岭差啊,所以就改变行程,2号就去慕田峪。美好的假期开始咯

第一章节 慕田峪长城

伟大祖国母亲生日的当天,10月1日,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收拾了好久的行李,小鱼也抓紧时间多做了一点作业,下午5点钟终于出发了,爸爸把我们送到北站,千叮万嘱,注意安全。
         佳节逃跑旅,小鱼闯京城
         火车上还真是有够无聊的,各位一定要结伴而行,美好的旅途中遇到美好的人,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终于到了北京南站,我们下了火车,出了闸口,走两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后悔的要屎的快捷酒店虽然旅店不怎么滴,服务还挺好的。
          在火车上时,我们之前定的,慕田峪长城一日游的导游就来电话,告知第二天早晨集合出发事项,要我们6点半在南站内乘地铁4号线转7号线到珠市口的肯德基集合。我们11点半到酒店,赶紧洗漱完毕就睡下了,由于这个旅店实在太差劲,我都没怎么休息,4点多就醒了,终于耗到了5点20,起床洗漱整理随身物品,就叫睡的正香的小鱼起床,真的很不忍心,不过我家小鱼这一点好,一叫就起床,不会懒床,也没有起床气哦😏,所以带出来很方便啊,😄否则我也不高兴带出来啦,那不得把我给累死!
       由于怕陌生的地方耽误事,我们5点50都搞定,退了房间,寄存了行李,就去乘地铁,因为时间尚早,窗口都没人,很霸气地买了两张一卡通,一卡在手,游遍北京,哈哈!
        一早空旷渐苏的北京给人感觉非常棒!还没有到节日恐怖高峰时间,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地就用了10分钟很快到了珠市口肯德基,还等了好一会儿呢,应该给小鱼再多睡一会的
        等了20分钟,我们的一日游的大巴终于来了,这个汇合点的客人都很守时,没有等待,立即上车,路上还顺道接了其他汇合点的客人,7点半顺利开往慕田峪长城了。到达目的地,人真的是出奇的少啊,想必八达岭长城这时候就开始挤了吧
         天气还不错,稍微有点霾,导游介绍这段长城共22个敌楼,全程如果都靠走肯定会很吃力,而且也影响后几天的行程,所以全车人都去买了在14敌楼乘坐的往返缆车,剩下的敌楼就步行上去。走到乘坐缆车点的一小段上坡的路上,我就开始有点吃力了,要知道,我是背着一背包还有一单反啊,小鱼倒是很开心地一路轻松向前,一小段路还结识了一个小伙伴,也和我们家小鱼小名一样,叫好好,哈哈,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又何必曾相识
         缆车速度比较快,让我们真正领略了崇山险峻,一路上很陡峭,很快到了14号敌楼,我们迫不及待登到第一个敌楼上抬眼远眺,雄伟的长城蜿蜒起伏在群山之颠,隐约看到点点的人已经走在很前面了,他们肯定很早就来了,瞬间内心深处震撼异常,人类真的是好渺小又好伟大,先人们前赴后继修筑长城这一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是多么令人叹服的财富
        我们边欣赏风景,边一路攀登,因为是一段上坡一段下坡的,倒也不觉得很累,到最高的22号敌楼,几乎垂直的台阶,才稍微有点累。登到最高处放眼望去,云雾中的群山风光旖旎,隐隐约约层峦叠嶂,巨龙则静卧在重山峻岭间,好不壮观啊!
       稍事停留,简单吃了午饭就回程了,一日游就是这样,吃什么别指望合胃口,但是省心啊
         导游把我们送到地铁站,我们回头旅店取行李,这时候,我的哥,下午3点多的火车站已经人流如织了,我不禁庆幸:今天的出行计划安排非常合理
        取了行李后,我们就赶往南河沿大街的北京友方宾馆入住,当然是乘地铁啦,4号线转1号线,很方便哦

第二章节 南锣鼓巷 老三轮车

4点多钟办好入住,宾馆比较新,经营2年,里面东西也很整洁干净,就是有点小,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后打算去南锣鼓巷去吃吃逛逛。
        宾馆对面就是公交站台,可是等公交等了很久,都挤不上去最后终于挤上了82路车,但是由于太挤,眼睁睁地坐过了一站才下车,不过歪打正着,胡同外边的鸡排店都没人排队,此处注释一下:小鱼最爱吃大鸡排,但我平常不给她多吃,出来玩嘛就要开心,不用排队,而且都已经7点多了,肚子都饿扁了,果断买个
       w我们就转啊转啊,从中间帽儿胡同慢慢游荡进去,嗬!进了南锣鼓巷,那个人啊,咋整,都来了,就硬着头皮挤呗里面各种特色小店,情侣们来逛逛是不错,可能是有点累了,我和女儿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因为从中间胡同穿进来的,就逛了半段,女儿买了个软陶制作的小老虎,再吃个水果冰沙,天色也有点晚了,就想着要回宾馆了。
        一出来,嘿!巧了看到一老大爷悠悠地骑着三轮朝我们来,小鱼一看乐了,老大爷正在找活,我们好开心地上去了,老大爷好和蔼,笑呵呵地,要价也不贵30元,我们很干脆地就上了车,一路吹着舒爽的秋凉小风,好惬意啊和老大爷聊起,地道北京人儿,刺溜儿的北京腔,退休在家闲得无聊,出来蹬蹬三轮车,哈哈,小鱼好开心,喝着饮料,吹着小风美好的一天就在凉爽的微风吹拂中结束咯!

第三章节 故宫 便宜坊

早晨,女儿起的有点晚,看升旗是没指望了,也是我比较担心的,然而也不出我所料。吃完早餐,这里注释一下:友方宾馆的早餐虽然每种类别的量不是很多,但也还算丰富,服务也很好,也足够享用了。收拾了一下行李,就退房寄存了行李出发去故宫游览。一路问了环保大叔,大叔用好听的北京话指给我们说就沿着河套儿走很快就到的
         我们沿着高高的城墙走,人群越来越多,越来越恐怖了,到了高高的午门入口处,我滴妈呀!那个人海呀,真的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人海,大部分是旅游团。我和小鱼就这么滴在人群中挤啊挤啊挤到前面,安检,因为提前买了电子票,就直接刷了身份证,很快就进宫了,在此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买电子票,特别是这种长假,至少要提前一周买好,而且你还要具备灵动飘逸小巧的身躯,挤进人群会毫不费力那种。
      一进午门,我们就被眼前宽阔的五座金水门桥征服了,威严的太和殿就静静地镇座在那里。这样的布局尽显皇族的高贵。我一心想着先去九龙壁,没有在中轴线走,太和殿没有开,而且太多人了,挤着人群中看了中和殿,保和殿后,就一路埋头带着小鱼先去了珍宝馆,进去后,好幸福,人不多,拍了好几处特写满足了。再一路欣赏着价值连城的宝贝,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我们的心情了。从珍宝馆出来后,我们找了一处阴凉地方吃了些东西休息了好一会儿,女儿说这故宫真是太大了,建了这么多年还保存这么好,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护它们
        我们从珍宝馆旁的胡同穿回去,一路取景拍摄,人也不多,出来的效果也非常满意(好多照片都在单反里,就不导出来与大家分享了)。女儿特别喜欢花园,一心想着要去看御花园,可惜坤宁宫也没有开,不过我们在宫外也算是感受了一把,最后绕到后面游览御花园,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应有尽有,深宫中的日子是又惬意又无奈啊
      从故宫出来后,下午1点钟左右,本来很想去景山公园顶上鸟瞰下故宫全景,实在是走不动了,这两天都是一万八九步数的节奏,就和小鱼回去了,打算边走边找幸运的三轮车。其实回去的路并不远,差不多只要十几分钟路程,但我们都太累了,看到路边一部电动三轮车,赶紧上去问了下价格,黑心小哥叫起步20元不议价!我和小鱼就毅然决然地走回了友方宾馆,这时候我们的腿差不多都要断了。在路上我就预约了顺风车,取了行李等了一会儿,好心大姐就来接我们去北京展览馆宾馆啦,车费22元
       午饭又是累到不想吃,到了宾馆,好好休息了半天,这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晚上打算去便宜坊烤鸭店吃晚饭,女儿最喜欢吃烤鸭,在这里打的很方便,18元到达目的地。很快排到位子,点了半只蔬香烤鸭,荔枝虾球,乾隆白菜,酸梅汤,点到这里的时候,女儿试图阻止我,是不是点了太多啦!我说再点个鱼,我最爱吃鱼,酸溜鱼片,这么一来小鱼也点了她最爱的狮子,我一看没有汤,也给自己点了个酸汤鸭丝汤。烤鸭说心里话,虽然烤的皮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但我和小鱼感觉还是有点腻,还有荔枝虾球也比较油腾,只能吃两三只,不过量很足,都是个头大大的大明虾,其他菜都还是很合胃口。但素!我们,没有吃完,没!有!吃!完!点的太多了,就我和女儿两个人,点了400多元,可不能浪费啊,就打包回来了。写到这里,我决定立即吃个打包回来的虾,不然好浪费的!马上回来!好啦,游玩的第二天又这么愉快地结束啦!今天只去了故宫一个景点,体力消耗得也差不多了,明天不知道还能不能起得来去动物园,哈哈!

第四章节 北京动物园 开心麻花

展览馆宾馆也很不错,闹中取静,有一个小喷水池的休息庭院,环境很好,服务人员接待水平很官方,这里的宾客应该多是参加集体会议或者官方活动等等的商务人群,价格也适中,因为定的是商务间,房间设施中规中矩,位置也很好,去地铁4号线很方便,应该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满意的宾馆了
         前两天都赶早去人群密集度高的景点,比较累,所以4日早晨就轻松一些,睡到7点半,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想想动物园应该人流量还可以,不用赶早去排队
          在宾馆早餐,自助早餐丰盛适宜我们口味,早餐完直接出发去动物园了。到了门口,虽然下雨,但还是很多人,立即挤进人群买了门票,门票很便宜,主要是去看熊猫的,感觉还不错吧😄
           我们是明智的,一进门就直奔熊猫馆,因为从熊猫馆出来后,看到熊猫馆门口已经挤满了人了。馆内有四五只熊猫,看看它们觉得很唏嘘,作为中国独有的大熊猫,寿命最多只到30岁,而且幼崽也很难养活,不过人类也在努力培育保护它们,下次再去熊猫基地真正体验一把
        随便走走逛逛,老虎狮子也没几只。到了下午1点多钟,我们实在逛不动了,西区就没去,直接回宾馆了,我是倒下就睡了,女儿精神很好,说就是腿酸。
        差不多4点半钟,闲不住的我们又出门了嘻嘻😁晚上我们要去看开心麻花的舞台剧《牢友记》。
         雨后的北京格外凉爽舒适,坐地铁4号线4站路,很快到了海淀剧场,提前订的票去先取了票,就到附近找吃的。也没有多少地方可以选择,就吃了面条和米饭,附近稍微逛逛之后我们就等着开场
         《牢友记》一开场的观众互动暖场就给人笑坏了,开心麻花的新作《牢友记》制作品质又升级,加入了摇滚的元素,音乐无极限,不论你是谁,只要有一颗纯净的真心,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笑点独特,融合自然,更加有水准了,虽然剧情的发展上还有些地方比较牵强,经不住推敲,但已然是让我很满足的了,人生就是要处处互相尊重与宽容,毕竟搞创作也不是一件轻松事啊,何况是喜剧呢!
       几次登过春晚舞台的杜小宇有一段在深情地倾诉,此处的全场应该是很安静地、很同情地在听突然一名观众不在笑点上笑出了一声,杜小宇即兴发挥,回头痛苦地问我们:这么多年我被艾希巴的光环笼罩着,真有这么好笑吗?!全场爆笑。
        喜剧人就是为喜剧而生的就喜欢开心麻花这样的爆笑风格,角色丰富,无厘头又针贬时弊,来现场近距离地轻松一回真是个很棒的选择
      看完剧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和小鱼晒着月光,呼吸着难得的清新空气往回走。

第五章节 首都博物馆

我们还是住在展览馆宾馆,晚上给小鱼按摩了好一会儿腿,早晨又睡到自然醒,腿好点了,本来是计划好公交路线的,为了保存体力,想着到了首都博物馆内还要逛,就打车去了
       先将背包寄存好,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号码,直接去取票就可以参观了,此次北京之行最后的半天来一场历史民俗人文追寻之旅吧
        首都博物馆简称首博,是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是大型现代化综合性的博物馆,属中国省市级综合性博物馆。馆内展览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进程藏品石器、陶土、青铜、佛像等等超5000件有余,多角度呈现出古都北京恢弘壮丽的历史文化递升发展史,极具深厚的文化底蕴,真是一个璀璨的瑰宝啊!
         馆内近期正在展出的特展是“走进养心殿”,是故宫博物院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展览复原了养心殿的主演建筑空间与陈设,并辅以相关处理政务、重大事件、书法绘画、寿诞婚庆等方面的介绍、展示,我们亲身体验养心殿的格局与氛围,零距离感受帝王的家国情怀,了解清代帝王在养心殿的理政活动、生活起居和国家的兴衰历程,此展需要细细品味和欣赏,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博物馆共5层,用餐和采购纪念品在地下一层,我们在馆内用了自助午餐,48元一位,还是挺不错的,就喜欢这样清闲自在地游走与欣赏。用完餐在纪念品商店转了转,小鱼选购了有北京民俗特色的书签回去赠送小伙伴。
         由于我和小鱼要赶下午2点半钟的高铁,所以还有场馆都没有细细地品味和感受,藏品就是要慢慢体会的,我们意犹未尽。
         首博我们期盼地来,充实地走,以后我们还要再来

结语

短暂的北京之行就在这非凡的游走与收获中结束了,虽然人还是比较累,但无比充实
      希望此行,小鱼在今后不同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融会贯通,慢慢吸收与消化,并且在记忆中也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与一笔无价的财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6 18:26

引用 echo_ 发表于 2016-10-06 18:26:02 的回复:

回复echo_:谢谢捧场

2016-10-06 20: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