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尔猛措 五个人的徒步之旅 2016/10/01—2016/10/03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人物介绍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我还有一个比烈酒还烈的故事
他日盛满
端给你喝

当我计划这次旅行的时候,心已经在路上了,周日晚上兴奋到失眠。征服的是距离长短,感受的是超然若仙,收获的是信心满怀。可能有些人是为了放松自己、锻炼自己,不想伤害自己,或寻找自然的自己。其实人们徒步中,并不太在意其长短远近,在乎的是徒步的心情,不管路有多长,都是在用心丈量。

行程计划

甲尔猛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250米,位于四川阿坝理县上孟乡绿叶村,此次行程共计三天,山上露营两晚。
10月1号: 7:40上—13:30 到达绿叶村(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方向 薛城镇—下孟乡—绿叶村),14:00—18:30 徒步至海拔3300露营地。
10月2号: 9:00—14:30 到达甲尔猛措海子露营地  ,16:30—19:00 徒步到雪山附近然后折返。
10月3日: 10:00—15:00 到达山脚绿叶村,15:30—20:00  返回成都

线路攻略

从绿叶村出发后,进入景区,几乎都沿着河流往上走,沿着有路的地方走准没错,平坦的地方太少,全程有三个较为平整的露营地,分别是海拔2500,海拔3300,海拔4200。,我们在3300和4200各露营一晚。

当地居民院坝,停车收费按天计算,白天10元,晚上10元,我们停车两天两夜40元。

甲尔猛措的入口

这防晒措施做得好,我说哥子你穿这么多,衣服里面肯定湿了吧

蓝蓝的天空
洁白的云朵

进入景区以后,休息了会吃点东西,又来了一拨人,他们今晚住扎在海拔2000多的营地

这是一个河流分叉口,过了独木桥往右走。

这里海拔2500,可以露营,地势开阔,到达这里3点半,我们决定再往上走

过了草坪来到松树林,路面潮湿但还算平坦。

红石滩稍作休整拍照时间到

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湍急的溪水,是可以喝的

途中遇到30多个西华大学的学生,领队很厉害,个子小背的东西最多。

金伦兄,上次我和佳哥在达瓦更扎山顶生火炖排骨,来了两骚年来烤火,分了一碗羹,要不是金伦兄我压根不知道甲尔猛措这个圣地。

到达海拔3300已是下午六点半,算来的比较早的,占到三个比较好的搭帐篷地势。

抓紧时间扎营,生火做饭,第一晚吃炖猪肉加排骨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稍作休整,清理垃圾,9点出发

原始森林,平生第一次见。

第一次见如此粗的松树。

树高的手机没法拍下

西华大学的幺弟幺妹追上来了

离山顶垂直距离大概还有200m

咱们队的颜值担当

霸气泄漏

u   can  fly

下午2点半到达山顶,安营扎寨,下面是拍照时间。似乎一路上都是拍照时间。

海子里面的水是从上面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海子呈现绿色,可能是海子的深度浅,不足以吸收掉绿光,还有一种原因是河水中含有大量藻类,这些藻类多呈绿色,在这里打水做饭完全没有问题。

海子里面的水透明度极高,人和景完美的融合

同学们飞起来吧

我要轻盈的飞翔,生命太沉闷了。夜的梦中,想象在浩瀚的天空飞翔,群星向我微笑,嫦娥朝我招手,极光为我点灯,彗星给我带路,我直向天边飞去,来到扶桑摇曳的地方,太阳冉冉升起,我推开太阳的大门,投入太阳的怀中,在太阳中融化,瞬间变成一点红霞。于是,生命就乘着霞光轻盈地飞遍宇宙。

卸下背包身手不凡,身轻如燕

一笑回眸百媚生

当比武不分高低时:上山虎遇到下山虎,云中龙遇到雾中龙。

想哭的时候就倒立,眼泪就不会流出来。

下午4点半,我们三个小伙伴决定徒步至雪山下面一探究竟,毕竟第一次离雪山这么近!

高寒气候下,土层薄,植被少,岩石裸露,风化作用强烈,加上冰川风力等侵蚀,最后,地震多发也会使岩层破碎。我们边走边跳,越过碎石。

此时的海拔已经是4351M,此时已经是6点,天快黑了,太阳下山会急剧降温,不得不返程,雪山近在咫尺。

下到扎营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已经饿得前行贴后背,立刻生火开造。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面,没有之一!

早上醒的时候快七点了,准备看日出了,用手机放了一首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今天是最后一天,甲尔猛措,就就要和你说再见了。

吃过早饭,收拾好背包,下山了。

在路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是晴天还是雨天,下一秒钟你会遇见谁,你放着对前方的期待一路出发,你心中所有的,只有亲眼看看别人口中诉说的风景,而当你真实的站在这些风景里,那些远方吹来的风,那些不知名的树,柔软的山,清澈的眼神,虔诚的信仰,和那一段段动人的时光,他们让你每一次的呼吸变得真实。

爱徒步爱旅行的朋友或者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加我微信:diaoshige789           或者微博互粉:会飞的鱼732的家         金伦兄微信babylun4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6 12:26

真美!

2016-10-06 15: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6 15:00: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06 15:01

楼上+10086

2016-10-06 15:22

2016-10-07 14:4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07 14:48:3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0-07 21:1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