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钢牙去大河南~yeah,假期虽短 旅行不能停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

这次因为单位要值班,只能休息三天,放弃了好多向往的地点,最终选择了 离山东不远的河南,。28 29在莱西公司培训 29号才开始刷票,飞机票火车票都在观望,晚订票机票就是贵啊 本打算不行就飞机飞过去,意外却刷出了火车票,于是30号晚 直接由坐莱西郑州的火车🚄 出发前来一张自拍

粗发喽

莱西火车站站台等候中 开森

小红帽和大灰狼之旅 马上开始

1.郑州-洛阳

到达郑州 火车晚点半小时 只能把去洛阳的动车票浪费了 打了顺风车去洛阳龙门 (141.4)

司机小伙 车上还有俩美女,感觉河南人并不是很善于交谈,话都不太多,但是这位小胖没吃早饭,和我们商量一下去服务区吃了个饭,让我们女士在车里等了大约半小时,小伙蛮淡定 此处后视镜看这位大神眼睛有点像小岳岳

旅行中 一直信赖如家 因为觉得蛮正规 安全啊,服务都还蛮不错,洛阳龙门高铁站店 340一晚,当然国庆节价格都是涨上来的

龙门石窟,咔咔

打了个滴滴快车,竟然是路虎、好意外,车主人很nice ,河南人在我心中的印象完全逆袭了,路上和我们商量要顺道加一下油、因为他要带儿子去北戴河自驾游,还给我们饮料 我没好意思收 把我们送到龙门石窟下 坐摆渡车到景点售票处

摆渡车,免费送到售票处

门票100一人,从售票处到景区还有三公里,所以得购买10元一张的观光车 现在门票和观光车还能微信支付哦,购观光车还抽了个1.7元的红包,太时尚~~

来 让开 让我和大石头来张照片

龙门桥

下图为龙门,其实景区里有无线覆盖,关注公众号 里面有每个景点的讲解➡️龙门桥,又称龙门石拱桥,位于伊阙北口,东西横跨于伊河之上,是仿河北隋代赵州桥而修建的石拱桥。此桥为一座三孔空腹式石拱桥,宛若一道长虹,将龙门东西两山紧密相连。在三个大孔之上还配置有小拱二十四个,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不仅便于涨水的倾泻,更与伊水交相浑映,水光桥影更增添了龙门山色之美景。
 在桥西端涵上端刻有醒目的“龙门”二字,为新中国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元帅所题。是在1960年,国务院副总经理陈毅陪同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及王后参观龙门石窟时欣然所题写的。

天气不是很晴朗,手机照的并不清晰,随后会附加部分单反照

带着钢牙 谁惹我我就咬谁 啊哈哈

龙门咔咔

西山石窟

宾阳洞区由三个主要洞窟构成,即由北向南一字排列为:宾阳北洞,宾阳中洞和宾阳南洞,并称为宾阳三洞。宾阳三洞均始凿于北魏时期,由于是统一布局规划开凿的而称为“三窟”。古人称赞其为“万穴列岩壁,三龛独雄跨。”由于是为皇帝做公德,且有朝廷官吏出面督造,加上有计划的布局及高超的匠师技艺,宾阳洞区是龙门石窟北魏时期,皇家石窟的代表。

论有一个会拍照的蓝朋友的重要性,两张图对比一下 第一张是我强烈要求下的重拍 哈哈哈 第一张要多矮有多矮,好不好姐姐也是一枚167的女汉子

此处是一块奇特的石头 忘了叫啥了 好漂亮 开满了鲜花一样 大家都来合影,这个小朋友一直抱着不肯走 不过那花纹真的很美丽

古代人真的蛮nb的,这么多佛像 大大小小形形色色,虽然过去那么多年 但还是很佩服我们民族的聪明才智

天空略微飘下几滴雨滴,因为一直在路上赶时间,加上带着牙套的我不方便吃零食,此时已经饥肠辘辘,在景区买了根烤肠,手撕生吞后 来照个相片

你可能不知道 那个一格一格的 是一万多个小佛  多厉害

手机拍摄

单反全景 貌似没太大区别,还没有好好开始研究单反的使用,连入门级的单反都  ······ 哈哈 这是我的爱号,我会慢慢学习 直到成为小神 不过感觉单反镜头太烧钱了

因为身体有点疲惫,加上已经去过大同云冈石窟,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因为大同小异所以只选择了精髓 西山石窟,香山寺 白居易墓 东石窟 体力原因选择放弃

晚餐 因为我这个钢牙 选择的食物有限,就在如家附近的一家三三烧烤 选择了 我能咬动的羊蝎子 土豆片(我竟然吃了两盘) 他家的烧烤我也尝了一下味道不错 吃了好吃的烤牛肚,羊蝎子加30串烤串 一共花费158  回去漱口 满嘴的调料 胡椒各种 哈哈 就爱调料 重口味的我 O(∩_∩)O哈哈~

2.洛阳-焦作修武县云台山

等候滴滴顺风车中

早上意外有顺风接单,洛阳送到焦作建设路如家 123元 这样就减少了路途的奔波,本来这个假期并不是为了看多少景点,只是心有点累,出来走走  接单的是一家三口 河南新乡人,一路上很欢乐 小宝宝特别可爱,喜欢放屁特别逗 最后要睡着了 偷拍一个

到达入住焦作市建设路如家(价位328元左右),放下行李后急忙到附近一家饭店吃饭,也是我第一次吃驴肉,以前总是带有偏见,而今年我观念转变了,人生就要多打破常规思维,敢于尝试自己不敢尝试的东西,毕竟我们就活一次。

还是因为我牙齿 所以点了麻辣豆腐 干锅土豆片 还有驴肉汤 驴肉火烧我是不能咬的  太硬了,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云台山 we are coming~~

在吃饭的时候 试了试顺风车 没想到很快就有接单(大约40分钟 36.9元)给送到黑石岭服务区 买票,门票150 大巴费60,应该不可以分开买 因为上下山包括景区间得做大巴车 大巴车超级多,当然国庆期间人多,据说临时又多加了600辆

检票中~~
云台山一共分为好几个景区,初次验票要输入指纹,很奇特,我也不知道干嘛用,因为每次进入景区还是验票啊,并不是验证指纹,感觉验指纹会减慢进景区的速度,特别是在这种国庆节假日高峰期

第一站 红石峡,很奇特

图上为进入景区,但因为要进过一个很狭窄的洞,所以进程特别缓慢,起码排着长达1000米的队伍,在家假日出行,意料之中,尽管如此也不影响一个好奇宝宝对大自然的崇拜和好奇 就这么缓慢的前进,其实人多在狭窄的悬崖边上还是蛮恐怖的,万一发生暴乱啥的 真的会造成死伤很多的,感觉可能景区为了减少人为对自然的破坏会减少一些防护,但是人流量大的时候还是蛮危险的,特别是还有那么多不懂事的孩子

排队会经过一个比较狭窄的过道,此处有喷雾,蛮舒爽的,大家都伸手去试探感受,增加了干燥天气下的湿气,我总是把脸凑上去 补补水O(∩_∩)O哈哈~

好景总在高处,险处。在国庆 出游你会发现变得格外艰难,行程速度变慢,到处是人,会让你减少很多旅行的乐趣,途中常常听到很多游客说再也不来了,真受罪。其实旅行不仅是轻松愉悦放松心情,你会在旅行的过程中学会包容,学会忍受,更重要的是学会随机应变,学会处理突然的改变。我呢,更喜欢去看看外面的风土人情,喜欢在陌生的地方,总能给我带来喜悦和刺激。

红石峡的石头真的是偏红,还有些发紫,很漂亮,好想打包抱回家,但是我们得做文明人 嘿嘿 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一条狭窄深远的洞 因为人太多,走着走着 感觉要缺氧晕在里面了

最美的是 长在山缝 石头上的小雏菊 特别漂亮。之前的作文里总是会引用到长在石缝里的小草的坚韧不拔的精神,然而我觉得长在石头缝中的小雏菊确实更惊艳,可惜我的镜头没有拉近

可惜了 人多 不然可以随处找处清闲之处,看夕阳西下 赏人间美景

走出红石崖就是子房湖(源于张良,字子房,我不知道这个湖和张良有啥关系 囧 大概是在这住过 隐居哈哈 )真的好美好美,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人间佳境啊,若是不被开发,我想会更美

我表示对摄影师吐槽 能不能把我头顶上的人切掉,我也懒得p图了    假就假吧(本来想装一下)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明天再来第二个景点,jiangjiang,对了我们今天从红石峡下来 做景区大巴做反了,做成下山的车了,结果上山就要接近五点了,五点之后门票一般是不能再检票了,而且泉瀑峡、谭瀑峡、猕猴谷在一起,一个检票处,一但进去就要逛完才行,不然就作废了。请以后去的小伙伴计划好自己的行程,然后景区做大巴时一定要问一下工作人员,不要做错方向,去错景区

云台山景区随处可见的公交和大巴车,不要做错了哦,60元的大巴费好值,可以用三天的门票和大巴费用很值。大巴+门票=210,玩三天,好景 太值

做了一趟公交回焦作市里。公交最晚一班18点,大概一个半小时。来觅食,河南也是面食有名吗 看着赵记烩面,好多人、也来凑热闹,门外都坐满了 就这家了,主要是考虑我这口钢牙能吃啥

味道还都不错 价格也便宜 烩面 羊肉泡馍才十元一大碗,那个鹌鹑蛋蛮好吃的,还有凉拌牛肉也不错,牛肚我就放弃了

3.第二站 谭瀑峡与泉瀑峡 放弃猕猴谷

感谢好脾气 有耐心的他 旅行必备 少操心

湖中打太极的师傅

小木伐 时间紧迫 不然可以上去玩玩

高达60米的瀑布 然而不在雨季 水不是特别多 但依然很漂亮 很美,手机照的很差劲,等我传单反照吧 将就看着

静谧的山 神秘感

前往茱萸峰 玻璃栈道

在山下看后面的山真的好高 好雄伟壮观啊,无法形容,这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是语文没学好啊 好后悔啊

猕猴谷每个整点都有猴子表演,你们是得累死这群可爱的小猴子嘛 !!!!人太多了 爬上去要好久 果断放弃可爱的小猴子们了 ,本大王走了

每个整点也会有太极表演,本宫不太感兴趣,在湖边看这太极表演,吃了一瓶八宝粥补充能量

好景点,总是要走好远好远的路 爬啊爬啊

下面就上图了,不多说了

此处为山泉 水,大家 都来  接水喝,接了一瓶,然而并没有很甘甜 但是很喜欢这样的取水方式,长长的竹竿,也起到了沉淀过滤的作用

茱萸峰 最囧的结束~~

登茱萸峰已是下午三点,然而从泉瀑峡做大巴车下来 还要回到红石峡处排队换车,整整拍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大巴车,要是不心中怀有对玻璃栈道的向往和想寻找一丝丝刺激就会放弃排在人群中了,很多人都放弃了,人真的好多,然而这次放弃也好,因为后面真的很困难。做大巴上山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一层层的爬山公路,你就在山腰间,司机的技术一定都很好,狭路会车,还见到了叠彩洞(不上去你绝对想不到 叠彩洞就是隧道,很震撼的隧道,一共14个,第一次见会拐弯的隧道,平时的隧道都是直的,伟大的人类智慧啊,震撼)

此景为茱萸峰玻璃栈道上拍摄的唯一一张照片,因为从大巴拉到茱萸峰登山处,离玻璃栈道还有2000米,人群拥挤,走过去天已黑,站在玻璃栈道上下面都是黑色,我是没有惊恐感的,可惜了,在进入栈道的之前,你真的是被人群挤的只能前进。此处感觉到景区设计太不合理,虽然环节多可以分流,但是太远了,还要在中间再买鞋套,造成了人群的拥堵,真的感觉在上下台阶上,站稳不仅是关乎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关乎大家的生命安全,一个人倒了,下面的人真的是全要完蛋了(多么庆幸没有发生事故)。看完栈道带着遗憾离开,再走2000米回去做大巴,真的累的全靠毅力徒步走这么多,也是第一次和那么多人打着手电下山,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难忘 后面还有个小哥哼着歌~~一切都不不错,主要是心态好

4.休息 返程

郑州有地铁🚇呢 很意外,但是想想其实很正常,省会加交通枢纽

没有仔细逛郑州,但是感觉交通有点混乱,斑马线设置不合理,人 电动车就在车流中穿梭,蛮吓人的 我们过马路过了半天才过得去

离飞机还有一段时间,到二七街这边看了场电影,🎬 从你的世界全路过,很感人。有很多人从我们的世界路过,我们也路过了好多人的人生,但总有一个人陪你到最后

话说这个双塔也是个景点吗

郑州机场还蛮大的,建的还蛮好的

想起来一件好笑的事情是:飞机上竟然广播让乘客不要使用携带三星S7手机,这态势都这么严重了,感觉三星要倒闭的感觉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6 13:44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10-06 13:44:16 的回复:

回复newcolor:其实我还没有写完 初次写游记 用app没写完就上传了 等我慢慢写哈

2016-10-06 14:12

真美!

2016-10-06 14: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6 14:59:4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会再接再厉 谢谢支持

2016-10-06 22:5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09:54

引用 adaoyi 发表于 2016-10-10 09:54:55 的回复:

回复adaoyi:一起交流经验啊 我也是新人 第一篇还没写完

2016-10-10 18:44

很赞的游记!8顶支持!

2016-10-17 11:0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7 11:0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