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长安。

2016-10-06 10:40 581/5

开往西安的K2630
号列车开动了。
我带着微薄的行李以及满满的憧憬上了车,倚靠在玻璃窗前辽想千年的古城底蕴,闭上双眼,我梦见长安街前巷落的繁华,梦见唐朝盛世的壮阔,还有那秦载史册的奇迹,以及大美江山的秀丽与巍峨。
列车在平速前行,这个不用开空调,但会热死人的略显尴尬的十月,似乎在嘲笑我穿了厚厚的卫衣。
师父坐在我旁边热成了狗,他耷拉着脑袋笑着骂笑我是个十足的散热体,我很无奈的耸耸肩,依旧没有挣开眼。志昂和我们不在同一节车厢,身边的人也都在深眠,漫长黑夜里的等待留给了要作死的师父,而我仍然在梦里 ,梦杨贵妃风姿绰约,梦武则天仪态万千 ,梦我假若生于唐朝的美丽。
十月二号凌晨六点五十四分。
西安到了。

ONE

1、西安站

一出车站,便看到被晨雾所笼罩着的古城墙,感受到这座北方的城市带着烟雨江南的味道,感受到它灰蒙蒙的低调。

2、我大明宫。

我们穿过排着超长队伍的游五乘客,沿着古城墙一路向西企图走过地下通道前往传说中比紫禁城还要大四倍的大明宫。

可穿过地下通道,眼前真的是好奇怪的一条路,竟然路过了一大片废墟地。

如果没有导航,我们恐怕要在这倒下的房屋下面泪奔了。还好高科技总是如此近人易,走了大约两百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同学说他骑了两小时的自行车还没有走完大明宫的二分之一,那好吧我就要笑了。
明明是  ……
没有走完四分之一好么。
反正我们是悠哉悠哉走过长长的街听着静谧的音乐看帅哥美女跑步,爷爷奶奶太极。
可既然来了,就谈谈大明宫的历史吧,它原名应该叫永安宫,是李世民为太上皇李渊修建的夏宫,但当时宫殿还没有建成,世民爸爸就在第二年的五月不争气的驾鹤西去,据说是在大安宫走的。然后呢,夏宫的营建也就此停工了,在贞观九年正月的时候改名成了大明宫。后来大规模的营建应该是在高宗尤朔时期吧。
但目前我们看到的早已不是当年繁华的大明宫了,当时安史之乱时就把它毁的差不多了,再别说后来黄巢起义的时候,也是对长安城百般的蹂躏。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大明宫遗址公园了。大多数建筑也是后来补修和重建的。

好了,话说到这里我们也走到了太液池了,看图片你就可以想象它的迷人的魅力,这时候天也刚刚开始放晴,湖面被太眼光照的格外的耀眼,水草在微风中荡漾,波光粼粼的水面在召唤来自远方的行人。

我们从太液池一路过来,却看到了属于我的天堂。

原本以为文化街是展现各种唐文化书法画物的圣地,可不料竟是一条小吃街。我们坐下来,每人点了一碗舌尖上的小面,耐心的等待来大西安的第一顿饭。

味道还不错呢。每碗十元撒。

3、大雁塔。

吃完小面,我们便匆匆的找出口,虽然大明宫还没走到八分之一,可已经转了两个小时了,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美丽的大雁塔看音乐喷泉了。出了门我们就坐上了22路车驶往下一波景区。

这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听说北广场的音乐喷泉会在十二点准时开始,雁塔周围的广场已经被游客们挤的水泄不通。
十二点的时候音乐喷泉开始了。

此时喷涌而出的水流俨然像一个个亭亭的舞女,在摆弄着她们曼妙的身姿,音乐声此起彼伏,欢呼声响彻云霄,这激情的水流幻化了这十月的盛况。
接下来我们原本是想去看太子李治为追念其生母文德皇后所修建的慈恩寺的,可奈何我忽而想起幼年时来过这里看到的一美景,死活要去大雁塔地下宫探个究竟。

儿时的记忆出了错,不是我想象的那个地方,但还好啦,地下宫有着超高的文化价值,最有看点的就是玄奘宫,那里记载了他的一生,一生矢志不渝的信仰与眷恋。
从地下宫出来,在师父的唆使下鬼使神差的进了鬼屋。然后我却若无其事的出来,好吧,师父,我是不会告诉别人你当时是被吓坏了。😂

4、天幕广场

从雁塔北广场出来穿过街口,来到一条美食饰品街,我蹭蹭跳跳的看那些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之后,三个人买了些小东西向街头走去,走上天幕广场看丝绸文化与敦煌之歌,然后再是银河系的华美,我看着楼下拥挤的人群,看到一步步远望的大雁塔的香火烟气。内心是无比的安静与欣喜。

这时候的我们真的已经好累好累了,打算在附近找点吃的再上路,首选当然是西安最出名的羊肉泡馍喽。

西安的羊肉泡馍和家乡的有所不同,它是小方块的吃起来有嚼劲的馍馍,而不是同糯米般的到嘴里就化了的那种,所以毋容置疑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啦。接下来的酒足饭饱的我们打算去大唐芙蓉园和3d体验馆。所以又重新穿过一条条街道欣赏沿途美轮美奂的风景。
可是当我们看到芙蓉园门口排着n长n长队的时候,宝宝内心是拒绝的,在纠结要不要进去的时候,看看表已经是下午六点。好吧,所以作为吃货的我日思夜想的回民街。
我就要来了!

5、回民街。

穿过熙攘的人群,看街道两旁塞的满满的美食,鱿鱼,新疆烤串,烤面筋,铁板豆腐,羊肉泡,肉夹馍,酸梅汤,糯米糕,还有自制的小冰棍,以及种种种种,回民街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我去。我现在还能想起来自己看到那些好吃的,眼里冒金星的样子。

师父和志昂都买了皮影的相框,然而只有我光顾着吃了。
本来打算要住青旅的,可回民街所有的青旅全都爆满,二逼的我也是没有提前订,所以表示真的好后悔,好在走了一路终于问到了一个没满的,舟济宾馆。这样,碎觉的问题是解决喽,洗个热水澡,一天的美好生活也要落下帷幕喽。

TWO

6、钟楼

第二天我们收拾好行囊,退了房就带着各自的包走过清晨的回坊,在一家肉夹馍店停了下来,喝一碗糊辣汤,吃个肉夹馍,一天的旅行又要开始了。

我们出了回民街向左一直走,就到了著名的钟楼了,看着树立着的一排排古建筑,看着晨曦的微光以及游玩的人群。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前一天所有的旅行只是今天的铺垫,重头戏还没有开始……
不能在钟楼逗留太久,在附近看了看就奔向下一站旅途了。

7、未央湖游乐园。

从钟楼站坐了去市图书馆的地铁。

然后再从市图书馆坐509小型公交车一直到未央湖公园。
然后,所谓的重点来了。作为户外团队的我们怎么可能是奔着旅游景点来的呢,当然,有更刺激的!先别着急,我们慢慢的走,慢慢的  ,揭晓谜底!

游乐园的门票是每人二十元。
刚进游乐园就可以看到一排排游览车和多人脚踏车,再往前就是打枪的和碰碰车基地了。我一路东看西看就是没有找到看得上玩的,都太小儿科,人家好歹也是大孩子了好么。

终于,再往前走就看到刺激的了。

两秒钟就可以上升到五十米高空的家伙也是够刺激了,直接发射然后在高空旋转几分钟下落,不过最刺激的还要数本姑娘就这样坐了两遍啊。😂简直逆天有木有。
坐完火箭前面便是cf实战野营基地了,再往前就有一个烧烤庄园,然后是卡丁车赛跑,还有是挖掘机模拟,沙滩车越野,赛马,坐船,沙摊,打枪,射箭。

师父不中靶又装酷
戴上熊大面具竟然豪无违和感。
我也是醉了。

再往前走?那么,重点来了。这就是未央湖游乐园的最大亮点,也是我们天行俱乐部此行的目的 。
蹦极,整个大西北唯一一个蹦极点,高达六十米,相当于二十四层楼高。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买了票,签了合同。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写了份遗嘱,虽然明知不会出什么事。但还是矫情了一把,师父比我们要跳的早,看着他一直都很慌乱,担心自己又担心着我们,反倒是我像个没事人似的跟朋友们嘚瑟。马雅静那个货到这份上了想的还是保险受理人的问题,和棒槌争的不可开交,我的损友们你们这样真的好吗。好吧,师父跳了。下来之后他告诉我们真的好爽,只是他记不得当时自己心里的想法,只听得到呼啸而过的风,还有不断失重的零安全感。

一个小时之后,也轮到我们了,像犯人被押往刑场一样的,四个人上了电梯。
高层上空可以俯瞰整个未央公园,前面是缓慢行驶的摩天轮,还有波光荡漾的未央湖水,以及潜藏着带有丝丝寒意的危险。
我记得自己跳的时候,是没有加速心跳和恐慌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但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几乎觉得时间仿若可以得到永恒般的漫长,我感受着自己的身体漂浮在高空之上,我感受到耳边急促的风声,还有自己脑海里嗡嗡的呐喊声。我被脚上的绳锁勒的脚疼,我身体僵劲的和绳子一起翻搅在这滚烫的热风之中。
也许真的是几秒钟,也许没有绳子生命便会如此脆弱。
跳下来之后就被工作人员拉上了船。
我靠在气垫上看在岸边的师父和志昂,看不停张望着的人群,看抱着跳下来的情侣,找寻我于高空飘走的小红旗!
后来我们三个人各自得到一份勇敢者证书,那是一种鼓励吧,也许也证明不了什么。可内心却是满满的喜悦。

北稍门

蹦完极,我们的旅行也就算是结束了,回去的车票是今晚十一点的,我们沿着湖边一路缓缓的走过来,在车站坐上509在北稍门下车,然后在那边的美食城要了陕西最出名的biangbiang面和裤带面。

其实在这里最开心的不是吃到了这么好吃的面,而是碰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朋友,是说一句话都可以把人酥化了的那种可爱,更别说她用她的小嘴巴唱歌了,简直被萌化了有木有,好想带她回家啊。😂
可是,她是喊我阿姨的,不过还好了,谁让她辣么可爱,虽然宝宝心里是千万个不服气,这时候师父和志昂开始叫我阿姨了,我追着打他们,没有回头的出了门。

完了之后我们便坐705到达火车站。

西安站

为期两天的旅行就要结束了,我回头望了望这座魅惑又气质出众的城市,虽然没能去临潼看八大奇迹,没能去登华山,但内心的感悟却是格外的独特。

我记得大明宫那个伟大王朝的背影,记得这座美丽城市带给我的强烈的震撼,
记得蹦极无与伦比的刺激。让我相信极限运动的迷人之处。
就要离开了,也许不久我会再一次来到这里,带着浩大的团队,一起欣赏这座城市的魅惑。

——   天行俱乐部谨以此来纪念第一次考察游。

END。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6 14:25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10-06 14:25:42 的回复:

回复lixiaoyan:哈哈,对呀,不能让旅行只有照片啊,感受那个东西因为暂时,所以珍贵,你说呢。😂

2016-10-06 14:49

2016-10-07 18:5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7 18:56:4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10-07 18: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