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小伙伴的九宫山、庐山的怀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5

行前准备

若说一辈子一两个朋友不算什么,那么一群朋友呢,一群朋友相识相知相伴三十年呢。三十年的朋友,是不是令人自豪。
今年刚好是这群人相识三十年,重返当年相识的地方—九宫山,成了大家今年必做的事情。

吃吃喝喝定调子,呵呵。

开始写攻略,查游记,找景点。。。

统一服装,打出情怀。

出发九宫山

潜江停一停,什么都感觉新鲜一如当年,迫不急待开始秀。

这是原班人马。

这是原班人马的媳妇儿,第一张怀旧的感觉的图片给了她们。

咸宁了,有点小激动。

咸宁桂花镇刘家桥

很多的冠以最美村落的地方,大多都是游记上的美景,实际到身临其境就很一般,如刘家桥仅仅是临道路边的一面景观,聊作休闲的去处还行,作为景点有点差强人意,但好在不收费,拍出来的照片也很不错。

先出场一对。

这是我们的老大哥和大嫂。

媳妇们。

继续美景,下面还有一个美人。

午餐在刘家桥解决,这是传说中的猪杂汤,老实说味道一般,不过鱼确实不错。

优雅的食客。

又来亮相一对。

真是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九宫山

不知道什么时候兴起的游客中心,在离景点很远的地方,还好这里并没有阻止汽车上山,不过要上山收费。我们是在网上团的套票,比较便宜,几乎包括了所有景点,但问题在后面就出现了。不管怎么说到目的地了,来张合影,九宫山,三十年之后我们又来了!!

跟当年一样,在迎客松留影,心情无比激动,没有想到的是这将是我们此次上九宫山后看到的最后一抹亮色。。

上山后的景像,心情跟天空一样灰。

原定的露帐篷搭在了酒店里,中秋出行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虽然高速不免费,但气候适宜,特别是上山,景点人少,房价便宜。而且店老板除了让搭帐篷还破例允许我们室内烧烤

自助烧烤,嗨起来,三十年后再聚首,外面浓雾大雨但九宫山怀旧之夜依旧畅怀。

第二天浓雾依旧,我们步行上铜鼓包。

沿途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铜鼓包了,巨大的风车就只剩根杆了。

下山后,还是雾。果断决定下山,但是我们团的票,石龙峡,索道票钱可就退不回来了,所以秋季上山除非有特别的把握,还是上山买票吧,贵点但保险。

九江

九江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短暂停留的一个城市,九宫山之行受阻后,我们决定去邻近的庐山

夜色中的九江沉浸在一片车水马龙之中,在千城一面的城市群中九江新区也越来越像北上广这样的大城

这一家“老街坊”是我们随机找的,环境菜品都不错,就是不能美团,嘿嘿。幸运我们多亏没有胡乱找个夜市兑付一下。

旅行中总有意外惊喜,这家商场吸引了我们,空间设计和视觉感觉太棒了,比某些地方凑数的万达广场要好太多太多。我们居然在里面逛了快一个钟头,居然还在里面拍照,真的出来都变成了一群大孩子,忍不住在这里多放了些照片。其他留影不好意思放了,放一张楼主夫人的,嘿嘿。

似乎每个城市的早晨,都是静静的,透出喧闹前的宁静,九江也不例外,只不过阴阴的天空,让我们对庐山之行有些隐忧。

庐山…1

早晨从九江出发的时候,天有点阴,还有点担心,结果到庐山脚下一片晴空。
庐山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集体回忆了一下庐山恋电影,主要是回忆景点,先建立一点旅游轮廓

庐山的门票180元一张,但你不要以为这一张票就能游遍所有景点,庐山是一山多治的。上山后你才会发现,很多景点都是要收费的。一般凡有索道的景点,索道和景点是都要收费的,如大口索道和大口瀑布,星云索道和石门涧景区,三叠泉索道和景区。但这些基本都是核心景点,但有些如三叠泉观光车也是可以到的,但要绕行比较远。这张门票基本就绕着牯岭镇转一圈了。
庐山车辆上山是要收费的,但收费后有些景点,这里指重要景点依然是不能进的,有的能步行,有的必须要观光车才行,所以,确切的说开车上山依然要乘观光车才能方便的浏览所有景点,因为观光车是垄断的,观光车从65元到150元不等,时间也从一天到一个月。

从南边上庐山的第一站是含鄱口,晴朗的天空下,视野开阔,群山壮阔,山峰、九江城、鄱阳湖尽收眼底。心胸顿觉无比舒畅,就想大喊一嗓子,呵呵。这里也是我们此次庐山之行看到风景最好的地方。

美女们要飞起来了,相比之下帅锅就要沉稳的多

大口索道有人(估计是村民吧)不停的说服我们先去,一个劲的说节约时间,我们下去买票时,上面居然有人报数,(下来10位~~)怎么都有是被人忽悠上去的感觉。

下面的大口瀑布,又要收费,说是不看大口瀑布就没有到过庐山,只有呵呵了,虽然我们临时改变行程,攻略没来得及做,但什么代表庐山还是知道的,果断放弃这个地方,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上个兄弟独霸一景的雄姿,呵呵。

含鄱口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我们到的时间也还比较早,但是由于时间的安排问题,五老峰、三叠泉没有去成,只能成为遗憾。建议蜂友们在含鄱口一定先上观光车伤口、五老峰、三叠泉这一线先走,直接放弃大口瀑布,后面就不用回头,也可能没有时间回头。

从含鄱口下来就可以顺道看植物园。,可去中科院植物园,不过要真的想全部逛完,可要点时间。我们只能走马观花了。

芦林湖,如果傍晚有时间和有交通工具的话,再来一趟芦林湖,你会看到一幅不同的山水美景,可惜的是我们是下山之后才知道的。

牯岭镇位于庐山1300米左右海拔处。镇依山而建,四周环山,可以说庐山的所有景点也都在镇四周的山上。牯岭镇是一个较为发达的的小镇。

庐山庐山恋跟到北京吃烤鸭一样,应该是最正宗的了吧,哈哈。我们也没有免俗。

庐山2…美庐

美庐,应该很有名了,是蒋介石的夏都,蒋总统亲自题写“美庐”作为当年“第一夫人”居处。现在的美庐是免费的,准确的说是包在大门票里的。

在美庐别墅里现在依然阵列有当年蒋介石夫妇在里面生活时用过的一些家具,就不放了,到时候蜂友可以自己去看。放这个图是觉得很有意思,不知道当年毛泽东怎么想的要把这个蹲坑修到两个马桶中间

这棵金钱松,是庐山现存最大也是树龄最长的一棵,约400多年,这棵树从主干分为两株,一大一小,深得蒋、宋喜爱,也称“联姻树”“夫妻松”。

补一张牯岭镇的夕照,真的很美。

庐山…3 终结

这是著名的庐山会议旧址,此后再无重大会议在庐山召开。

回程的时候走进了不在行程计划中的周恩来纪念馆,这是周总理在庐山会议期间的居处,据说当年总理没有住。

意外在名人馆里面发现一些清代的奏折和科举的皇榜。

补一张芦林湖全景

三十年前的我们

写在结束的话

这次的行程规划不是很满意,比较随机。主要是九宫山的规划作的很细致,可惜的是山上的浓雾使行程无法进行下去,没办法将怀旧进行到底。亮点是三十年后大家能放开手边的事聚在一起,这么多年难得这次人到得这么齐,这激动的心情贯穿始终,风景倒是成为此次旅行的背景。
庐山则是比较匆忙,主要的景点都没有走到,期待下次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6 12:12

2016-10-06 12:40

引用 sc月色罗兰 发表于 2016-10-06 12:12: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c月色罗兰:不好意思,只想怀旧了,风景作为旅行背景倒是在其次了。

2016-10-06 14:5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21:55

引用 ①錁汏皛婇 的图片:

好可愛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