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旅行就青春。金秋十月,暴走上海,漫步苏州。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暴走上海

上海(Shanghai),一座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国际大都市,被人们称为“魔都”。她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上海滩便是国人的印记。百余年来,上海一直是中国商业的中心、财富的汇聚地,更是和世界联系最紧密的那根纽带。
       一段如此官方的描述后,我只想吐槽:上海的房价好高好高。我一介草民,这里岂有容我弹丸之地。跑偏了,言归正传,本人对于北广深这三大城市都比较熟悉并且都在这三个城市生活过,而唯独对于上海这座城市,从未与之发生过“雨露关系”。于是,在我的心里,便萌生着“上海情节”。人总是改不掉贪婪的本性,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于是,趁着这次出差间隙,跟兄弟来了一次“暴走上海”的囧游。

我们是从深圳直飞上海的,考虑到价格因素,我们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深圳上海浦东来回的飞机票,一共也才花了1100多元,时间还十分好,白菜价啦。不过,由于浦东机场相对偏僻,所以一般飞这里的航班都要比飞虹桥的便宜。到了浦东机场,到各个地方也十分方便,可以考虑机场大巴,也可以坐地铁或者磁悬浮列车。我们目的地是人民广场,所以我们直接坐2号地铁线。说到地铁,个人觉得上海地铁较北广深要逊色,总体感觉比较旧。我个人觉得非常不好的就是车上居然有人强硬派发旅游跟团游传单,搞得车厢脏兮兮的,瞬间感觉不爱了。大概花了2小时,我们到了人民广场站。下车后,我们是直接步行到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保留了老上海的建筑风格。在这里走走,停停,一个单反,一种心态,享受老上海的美好时光。
      南京路步行街上经典糕点,味道还不错哟.

偶遇两背包客,仿佛跟上您们的脚步就可以私奔到天涯。

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随处可见外国朋友。Hello,Welcome to Shanghai!

传说中的外滩,白天没有晚上好看。东方明珠感觉铺满了灰尘,是该洗洗澡了。漫步黄浦江边,细细听着秋日的微风诉说着这里的古老,牵着心上人的手,一起漫步到老,多好啊。

漫步苏州

从上海苏州的交通方式有很多,也很方便,基本在1小时生活圈内。我们选择的是高铁,半个小时就到达苏州站(此外还有苏州北站、苏州园区站,亲们要根据自己需要到达的地方选择具体站点)。提醒的一点就是,苏州公交地铁一般晚上10点多就停运了,所以得提早安排出行。到了苏州站,已经是22:32,由于我们要到东山区太湖那边住宿,又没有地铁,只能选择滴滴出行,花了120大洋,心疼啊。
       第二天,我们参加一朋友的婚礼,顺便环了太湖一圈,感觉还真不错。特别是,秋天时分,温度25°左右,秋高气爽,特别宜人。这里的水产如鱼、虾、蟹也十分丰富,可以大快朵颐。我们建议就住在太湖边的客栈或者酒店,然后白天就去骑行太湖,感受那江南水乡的气息。
       提到苏州,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苏州园林,毕竟是世界文化遗产。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感受江南独特的私家园林。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拙政园(The Humble Adminstrator's Garden)。其他景点狮子林、虎丘、寒山寺其实都在周边,游玩也十分方便。我们先从太湖打车到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临顿路,出站后沿着临顿路走到拙政园,花了25分钟左右,其实也可以选择人力三轮车,3块钱。提醒一下,一路上会有很多阿姨推销廉价的跟团游,价格诱人,但一般都会捆绑游船项目,因为这项目是他们的盈利主要来源,而譬如狮子林门票,他们可以给你半价,也是真的,但拙政园就没有这么回事。我们一直跟他们说,要是能半价给我们一张拙政园门票,我们就买。他们死都不肯,一定要加上游船项目,可见其中的缘由。

拙政园入口,门票90元(旺季),学生票半价。可以直接用美团购买,刷二维码进园。进去后到游客中心,拿蓝牙讲解耳机,要压身份证,基本30分钟一趟免费导游讲解,全程20分钟。强烈建议要跟讲解,不然来了,啥也不知道,感觉很没意思的。

关于我们

最后,安利一下我们的公众号“光影创意文化”(gycywhstudio)。我们定期会发布很多好玩、酷炫的旅游公益资讯。特别声明:公众号非商业目的,仅提供旅游交流出行交流,谨防被骗。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6 13:44

真美!

2016-10-06 14:58

好美啊!楼主,下次多写一些,让我们都参考参考!

2016-10-06 23:05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10-06 13:44:1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delover:谢谢,么么哒。以后会有更精彩的旅游攻略。

2016-10-07 00: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6 14:58: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您的肯定,我们以后会推出更多更好玩的旅游攻略。

2016-10-07 00:06

引用 颖兒🌸winnie 发表于 2016-10-06 23:05:26 的回复:

好美啊!楼主,下次多写一些,让我们都参考参考!

回复颖兒🌸winnie:谢谢你哟。我们一定会坚持把最好玩的旅游攻略奉献给亲们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