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假期,张家界、长沙自由行

关于交通

1.去程的机票,由于个人原因,订的是9.30北京直飞张家界。提前一天去南京路国航大厦买到北京机场的汽车票,工作人员信誓旦旦说不用提前买票,当天买票即可。告知一个半小时一趟车、全程两个半小时和发车时刻表。可当天到了这趟车取消了……原因是这辆车在使用的当天要去车检,人多排队,回不来,用车当天去车检,我也是醉了……
2.最终天津北京机场的方法
        由于十一期间路况不确定,临时被放鸽子的我们,没有选择其他长途汽车,选择了城际-北京地铁-北京机场专线(具体如何换乘可以百度),总算在登机前一小时赶到。温馨提示:长假期间,一定要选择不受路况影响的轨道交通!
3.关于张家界机场的出租车
        简直太黑了!当地起步价5元,6公里的路要了我们30元。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出机场没有看到机场大巴。大概这个地方,这个时间也只能打车了吧。没有像其他城市一样的在排队的出租车,全是黑车司机一拥而上一直围着你不停地说,很烦,他们的车都停在远处。我们用滴滴打车,打到的也是这些人。由于太晚了,我没有注意上车以后司机没有点开始行程,也没打表。到达地点后要我支付30元
4.关于张家界的专车
        张家界不能用uber,市内交通用过几次滴滴快车(该地没有拼车),感觉还可以,都是系统自动计算行程,相对规矩。
5.关于公共交通
        火车站和汽车站在一起,汽车站里旅游专线很方便,是到各个景点的中巴。

关于行李

张家界的酒店都是可以代收托运行李的,一件20元,如果这几天住的是不同酒店,可以在退房的时候交给前台,填好要送到哪家酒店,游玩后直接回到下一个酒店的时候一般已经送到了。

关于行程

D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3,黄龙
D4,长沙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

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可以用4天,景区很大,里面有环保车可以做,索道、百龙天梯、十里画廊的小火车需要另付费,建议规划好路线,不要走重复的路耽误时间。

黄龙洞

第三天没有安排太多行程,黄龙洞全程2小时左右,半程步行半程游船。气温低。

天门山

原计划第三天是要去天门山的,不过天门山实行分时段上山制度,并且上午的时段都是留给旅行社的,我们时间很紧,放弃了。有时间的还是建议去看一看。

岳麓山、岳麓书院

长沙地铁可以到,有索道和观光车两种选择,十一假期人超多,索道要排两小时,我们选择了乘观光车。岳麓书院要门票50元,对面是爱晚亭。

橘子洲头

地铁可以直通到景区里,可以买观光车票,20元,5个不同站点可以各上一次。

匆匆写了一些,算不上游记,就是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目的在于信息分享,希望能让大家少走些弯路随手上传了一些图,等照片整理出来会补一些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6 13:44

真美!

2016-10-06 14:58

期待

2016-10-07 10:4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