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阳光,火辣辣之“山城”

人生如若初见 LV.5
2016-10-06 11:00 398/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关于行程

火辣辣的秋日阳光,给了这次旅行一个笑脸,只是到最后我宁愿不要这样的阳光!
        重庆,距离成都300多公里的地方,从小到大,都感觉太近了,基本没有深入的研究过。这次的旅行,也是带上宝宝的第一次的旅行。一切都是痛并快乐着!

国庆假期的第三天,迎着骄阳似火的太阳,我们出发了。这次的旅行,一共6人。两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加上生我的和我生的,最后就是宝贝的姨妈!
       到重庆安顿下来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吃的第一顿午餐,就是著名的豌杂面,虽然不是著名的花市豌杂,不过也很好吃!

洪崖洞

吃完了下午餐,我们来到了洪崖洞,洪崖洞都说是要看夜景,不过因为晚上有约与解放碑,只能先看看了。
         从轻轨站出来,到达洪崖洞景区,我们已经热的不行了,秋日的太阳真的太热了,在加上带上个10个月大的宝宝,出门就是一大包!
        说到洪崖洞,真的真的只能看夜景,白天里面对于成都人的我们,没有感兴趣的地方。而且……而且……在洪崖洞,我还爬了11层楼的楼梯,带上宝宝,加上婴儿车,我内心是崩溃的!来说说原因吧,因为我们进入景区是从上到下参观的,楼上下楼的电梯很方便。等我们逛好了之后,从1楼要上去,那比登天还难!看见那密密麻麻的人群,我已经崩溃了,最后只好咬咬牙,走楼梯上楼!
        上楼后,那心情,无法言语!

解放碑

从洪崖洞出来,因和宝宝的干婆婆,干爷爷有约,我们走到解放碑,其实感觉解放碑除了多了一块碑,和成都的春熙路是一样的。所以也没怎么逛,我们就找地方休息等人。但是标志性的建筑物,还是要照一个吧!

途中偶遇国贸大厦!

到重庆,肯定是要吃火锅的!晚上我们吃了到重庆的第一顿火锅,配上重庆啤酒国宾,味道不摆了!

因为不甘心没有看见洪崖洞的夜景,我们特地走了回去,看了夜景后回酒店!

到重庆,必吃的美食还有米线,有名的米线,当然属林妹妹沾水米线!ps:成都也有哦!
        米线的味道吧,个人觉得一般,米线是粗的,比较喜欢这一点,沾水就是俗称的“农民沾水”,辣椒实在是太辣了,作为成都人都有一点受不了!

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就在两路口,其实吧,就是一个交通工具,上面是两路口,下面是菜园坝火车站,因为长而出名。

磁器口

说到磁器口,还好宝宝没有进去,进去了可能比昨天还要崩溃。
        下了轻轨站,从上面看下去,已经比较崩溃了,不过想这来都来了,还是去看下吧。因为我爸我妈不想走了,就在磁器口的门口找了家茶楼喝茶,我就和我老公及我姐,冲了进去。进去后,我直接想出来,人太多了!看了之后,印证了一句话,中国古镇都一样!

南山一棵树

从磁器口出来,看见轻轨站门口排了好长的队伍上轻轨。我果断的决定,我们坐公交到下一个站上车。到达双碑站,发现这儿果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坐到了双碑始发的列车,一个人都没有。到了磁器口那一站,整个车厢,直接爆满了。
        因为大家太累了,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会。本想坐长江索道到南山,但是想着又是轻轨,又是公交,还有索道,够折腾的。最后发现在我们住的地方有公交直达南山一棵树,果断的决定坐公交。
         经过一个小时的堵车路程,我们终于在6点半到达了南山,刚好看到了太阳下山。

因为太太太堵车加上公交车人太太太多了,我们选择包车下山。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准备回家!

关于费用

大交通:从成都重庆往返,我们选择的是高铁!一是因为国庆节,开车怕堵车,而且要来4、5个小时。二是我家宝宝一坐安全座椅就哭闹不止,其实最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开车,太累了!所以,我们选择的高铁。
         高铁单程票价154元,往返308元。
       住宿:订的酒店是在南坪商区那边,本来想订洪崖洞大酒店的,不过,看见那个价格,我觉得没必要了。贵就算了,关键是要订时,已经没房了!
        240元一间,两晚。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只订了2间房,人均200左右。
        用餐:吃方面,整体来说,差不多人均200左右。
       门票:也就只有南山有一个30元的门票。
       小交通:轻轨啊,公交啊,包车啊,人均100左右。
      整体的费用3天,人均800左右。

关于交通

重庆的轻轨相对来说比较发达,大家到了之后可以轻轨代步,不需要时刻打车!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6 18:26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1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10:05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10-10 10:05:25 的回复:

回复yciciy:最好不要夏天太热的时候去,太阳晒的有点受不了。其他时候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