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事---中山、顺德足迹(2016.10.4-5)

• 出发时间/2016-10-04

​       选择一座你喜欢的城市,见证你的爱情,也许不需要场面有多伟大多恢弘,只需一直有她在旁,我们负责把一切变得更有意义。
      很久之前就计划旅游,最后还是考虑国庆出发,这样时间比较充裕。第一次自驾游在我们认识的313天,在一起的131天,很巧合的数字。

Day.1 (东莞---中山)

早上8点半出发,先去道滘吃我们想吃很久的排骨饭,虽然等的时间有点长,而且老板的态度也高傲,不过,排骨饭还是挺不错的。饭*2+排骨*4,埋单15,划算!

Part.1---中山影视城

9点半上高速,一直纠结是先去顺德还是先去中山,百度一下路况,今天虎门大桥没有前几日塞车那么严重,最后决定先去中山。不过过虎门大桥也塞了40分钟。12点才到中山影视城。

网上看这个地方的照片挺漂亮的,挺适合拍照的。不过,这个地方,真心不会来第二次。首先,门票要60/人,性价比不高;其次,里面的设备比较旧,没怎么维护,道具很多都做得很假;
       影视城里面有五个景区:中国景区、日本景区、英国景区、美国景区和展览馆。

中国景区

日本景区

英国美国景区

Part.2---兴中广场

2点半左右离开中山城,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幻彩摩天轮。车程大概45分钟,目的地兴中广场。
     时间比较充足,刚好兴中广场又有美食节,可以逛逛,顺便看场电影。虽然说是美食节,不过也就那样,不是特别好吃,也不是特别难吃,但是却不便宜,只是把很多地方的东西搬到一起来卖,热闹点而已。

电影看的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评分不是很高。总感觉把小说翻拍成电影,拍不出小说里面描述的感觉。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的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有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晚上看幻彩摩天轮,感觉特别不一样, 漂亮很多。门票68/人,土豪可以选择包舱,288/包舱。转一圈大概20分钟。从外面看摩天轮是挺漂亮的,从摩天轮看外面的风景就一般般,没什么高楼大厦,夜景不是很漂亮。不过人还是挺多的,收门票进入要排10分钟的队才能上去。

Part.3---双皮奶

晚上的中山,不知道是不是都外出旅游的原因,8点多的街上就开始冷清。
      21点出发去顺德吃宵夜,大概车程60分钟。同事介绍去吃金榜牛奶店的双皮奶,比较好吃,正宗。可能去得太晚,关门了。最后决定去华盖路的民信老铺。华盖路有点像北京路步行街。不过没有北京路那样拥挤,车都进不去,要停在附近的停车场,不过附近的停车场也挺多的,停车挺方便的。
      原来顺德人也是夜猫子,都喜欢吃宵夜,10点半的民信老铺,人还是挺多的,不搭台就没位置坐。点了两个双皮奶,炸牛奶,蒜香鸡翼还有个午餐肉双蛋。原味双皮奶和椰汁双皮奶,虽然原味的比较好吃,不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跟在东莞吃的差不多,略有点失望,炸牛奶是挺好吃的,不过吃一块就够了,吃太多会腻。

Day.2 (顺德---东莞)

第二天睡醒,吃过早餐,出发去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公园主要由青山(太平山、神步山)、一寺(宝林寺)、两湖(青云湖、桂畔湖)、两塔(旧寨塔、青云塔)组成。

Part.1---顺峰山公园

大良人真的挺幸福的,家门口有个这么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公园,可以常来散散步,拍拍拖,游游湖什么的。

Part.2---陈村粉

12点出发去陈村的黄但记,从大良去陈村,大概30分钟车程。
      放假去出名的地方吃饭,人就是多。不过在黄但记排队真的很乱,没有叫号,都是自己在桌子旁边站位,等别人的桌子。虽然没有迟到想吃的那个粉,听说是在另外一家分店,不过这里的陈村粉真的挺好吃的,也很大份。两个人一个份外加一个菜就差不多够了。

我们共同经历过的每一件小事,虽然在当时看来也许毫无意义,却注定会成为彼此毕生的秘密,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哪怕各自努力想要诉说给任何一个外人听,都必然无法还原当时的景状,即使能说得清眼里曾看到的,也说不清心里曾掠过的。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会是什么时候!

遇见是一场阴差阳错的好运气,恰好路口遇到你。能陪伴在身边,就没辜负你在遇见之前的那一路奔袭。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6 14: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