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小尾巴 塞外秋风深处的美景

🍎 (和平) LV.2
2016-10-06 11:25 207/2

2016 秋 从天津克什克腾旗 往返1200公里 有人说秋天的围场九月底q最美 早一周树叶没有黄 晚一周树叶掉光了,我只想说:早一周还没放假 晚一周我又上班了…于是匆匆忙忙有了这次坝上之行。没有订房 没有明确路线 没有计划时间 最后连出行前物品的准备都是很匆忙。忙乱中我们出发了,带好了一颗逃离华北的心 一路狂奔 还要重点说一下感谢蚂蚁 从蚂蚁上找到一篇路书 参照路书 我们绕过塞罕坝直接去了乌兰布统 后面我详细写路线 给出行的朋友做参考

天津出发 直接高得导航到围场北收费站或者御道口,我们在承德收费站休息 休息区有很多预定房的工作人员 可以不订房咨询一下 他们也卖地图 我没有买 只是拿手机拍了一下 后来证明 拍照足够了,本身景区景点标示不明确 就凭感觉结合地图推测走就可以 。从承德收费站出来后 一个小时多点就能到围场北 继续走国道然后上s351省道 到御道口 我的计划是御道口住下 ,很不幸 在省道堵在距离御道口十几公里处 最后堵了四小时晚上九点半才到目的地 。

这里说一下 351省道堵的很崩溃,本来晚上最多六点左右就能到 可以走马观花看看御道口风景区 看个落日什么的,结果堵到九点半才到。提前一个小时在车上找住处 预定好 到了后发现这个景点吃住都不怎么样,吃的尤其是又贵又不咋样…住的地方就是普通快捷酒店式,还算干净 。从这里开始感觉到温度很低了 又赶上下了阵雨。所有人都套上了外套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去外面走了一圈,附近一个牧场可能因为放假没人看门,我们就随随便便进去了,爬上高处被眼前美景惊呆了

从未领略过草原风光  初见非常震撼 其实后面入蒙古界后才是真正的壮观。我在这里玩了两个小时 七点回到酒店吃早饭 洗澡开拔,这段路非常重要 要上乡道 没有导航,从御道口出来导航大河口 在大河口路口处 有个公安检查站 在这个路口下高速 上314乡道,会看见一个牌子

从这里一直开 路边可以随时停车看风景 找好停车点 因为有些地方风景不错大家都停车 尽量不要影响其他车辆行驶。这样走主要是为了绕开河北塞罕坝景点因为要从塞罕坝机械林场过要买票 每人130元 景色应该是和乌兰布统大同小异 这样走绕行90公里多比较一下还是比较适合的方案!其中有一段路不是很好走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路上走走停停拍了一些风景

到景点入口 买票 120/人 进入景区后就可以按照地图游玩了 景区非常大 本来计划去公主湖 将军泡子 蛤蟆坝 蛤蟆坝太远第二天又下雨 考虑到十一错峰出行就作罢了 提醒大家从围场北出来一定加满油 景区只有一个加油点儿 我们本来想去红山军马场稍做休息 结果车辆排成长龙 就改道去了五彩山野鸭湖 住在老二连农家院 这里住宿我认为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军营改的 卫生不错 地方大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此处据点。唯一一点不好是与世隔绝 手机没信号:(整个景区信号都很不好 据说是前天下大雨雷劈的…在将军泡子骑了会儿马 当地人还算朴实 玩和吃也算可以 毕竟是景区 没有什么实惠可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一定要吃羊肉 非常好吃 闻着很膻吃起来不膻 。玩的时候和一个领羊来饮水的大爷聊天 放了四百只羊 说刚刚卖了四百只 一只羊大概六七百 四百只…他现在放的羊大部分都怀孕了 肚子都鼓鼓的 他说下个月就生了真不知道几百只羊一起生小羊是什么场景…晚上回来住的地方吃的羊排 ,晚上的草原愈加冷了 冲锋衣都套上了。

图上那个全羊是别人的这个羊排是我们的 羊肉不贵 而且味美 其他菜 尽量少来吧…

第三天阴天 我们一边玩一边往回开 其中一段时间下雨很大 公主湖没有去  原路返回了 总得来说草原可玩的地方还是有一些 日出日落 桦树林 草原风景 大群的马牛羊 夏天来应该也很好 秋天提前两周应该是最美的时候。吃住价格还算可以 除了牛羊肉 其他都挺贵。回来路上可以顺路在河北境内玩玩 有山区 景色非常美 回程赶上雨天 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总得来说:这里值得一看 不建议节假日 最好应该是九月中旬或者八月中旬遍地野花应该不错。多带点衣服无论哪个季节 都比这边城市要凉的多。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6 18: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