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感受迷人的你——毛里求斯。闺蜜四人行【详记】

s LV.5
2016-10-06 11:33 2358/20
  • 出发时间/2016-08-03

Our Plan

一直把毛里求斯列为旅行的大!目!标!遥远的南半球,令人着迷的深蓝大海,如梦境一般的美~
       2016年6月暑假将至,一直在纠结旅行目的地,最终满怀激动的确定了期盼已久的毛里求斯由于时间仓促,决定找一家旅行社订毛球酒店和机票,对比了好多家之后最终决定了国旅,其中包括了广州--毛球直飞往返,酒店住宿费和早晚餐。酒店有很多档次,考虑到资金(qiong)问题我们选择了一家三星偏冷门位于北部的酒店calodyne sur mer,后面会上图和介绍,整个行程是8天6晚,从广州出发。现在国内到毛球的直飞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很方便。不是直飞的多数是在迪拜转机,如果想顺便玩迪拜,这个选择也不错哟。酒店机票搞定之后,开始做攻略,了解毛球的情况,大部分活动是在海上,追海豚、鹿岛游、北三岛、其次就是各种动物园,鳄鱼公园、鸟公园等等,还有七色土、红顶教堂一些景点,除此之外,还可以骑骑四驱车,爬爬莫奈山和炮台山,逛逛首都路易港。对于度蜜月或是纯度假的人儿们,那就躺在酒店看看海,吹吹风,好好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惬意!
       按照我们四人的喜好,我们最终决定了鹿岛游,追海豚,山地四驱车,其他的暂时待定,以上项目最好提前预定,看了各种游记,游记都建议在淘宝上订行程,大部分游客推荐毛球的胜自由行,自己询问客服,综合各方面都觉得很好,最终,我们以上的三个行程都是在他们家订的,真的是满分好评哟!
       大方向搞定,那就准备一些个人的东西,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初,毛球的冬季,温暖少雨,除了带短衣短裤人字拖,还要带一两件薄外套,早晚会有点点凉。下水的话水温刚刚好,不会觉得凉,可带两套泳衣,怕晒的宝宝们最好带一套长的潜水服,因为不管怎么抹防晒都会黑,浮潜镜和呼吸管不要忘了哟,浮潜鞋是必备,毛球的浅滩有很多海胆,这些都可以在某宝上购买,实惠!下面要说重点了,毛球饮食偏印度法国,可能不是所有宝宝都吃的惯,所以,我们从国内带了麻辣牛肉干,豆腐干,咸菜,还有康师傅!!!哈哈~牛肉干豆腐干前两天就下肚了,咸菜都是拿到餐厅配晚餐,方便面一直舍不得吃,最后一天才吃的,不过毛球很多地方都有超市--intermart,里面有合我们口的方便面。小物件准备就绪,带上护照就可以向着dreamland,粗发啦!!!

Day 1 arrival

出发前,自行打印好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在国内办登机牌的时候需要机票订单,入境毛里求斯是两者都需要,除了这些,再准备两张护照复印件,复印件可随身携带,出海或者其他活动的话可把护照放在酒店房间的保险柜。
       8.3下午广州直飞毛球,毛球的打飞机,十个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吃吃睡睡,太激动,觉得飞机好慢,嘿嘿 ~飞机提供牙刷,眼罩,毛毯,枕头等,自己要带U型枕,更好睡觉。最好穿宽松一点的鞋子或者带一双酒店一次性拖鞋,上飞机就换上,不然脚会浮肿。我们都忘准备一次性拖鞋,所以只能把鞋带松开。裤子也选择宽松舒适的比较好。飞机餐其实还算好,果汁不错,红茶也是棒棒哒~

对了,出国的话,在飞机上都要填写出入境表,毛球还要外加一张健康卡,不会填的宝宝可以提前准备好样表存在手机或打印出来,方便填写~

达到毛球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了,机场大厅很冷清,跟国内行成很大的对比,毛球机场可以兑换卢比,不过只能用美元或欧元兑换,所以需要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机场没有卖电话卡的,可以自行到商店购买,套餐是类似包话费和流量,用完可以买充值卡续费。如果只是发发朋友圈流量应该是足够的,不过毛球的网络大多时候是2G3G,所以比较慢。WiFi的话,酒店的大堂和餐厅都有,但是房间里没有覆盖。因为在胜自由行订了三个行程,我们的电话卡是胜自由行送的,我们四人同行,送了两张,已经足够了,后来又给我们送了一张,棒!
       国旅的车来接我们到酒店,从南到北,一个多小时,酒店的独栋小别墅,大堂服务员态度不错,我们check in后来到房间,发现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吃的,套房里有两间卧室,一个卫生间,吧台,厨房,冰箱微波炉都有配备,前后都有阳台,很舒服。

收拾之后就美美的睡了

Day 2 Bonjour

可能因为激动的关系,毛球时间7点就醒了,隐约听到外面的细雨声和鸟鸣,闻到新鲜的空气,迫不及待爬起来,看看白天的毛球!

感受到这么美好的早晨,已经毫无睡意,快速洗漱换装前往酒店餐厅吃早餐,雨已经停了,阳光越发明媚。
找不到餐厅恰巧问到这个酒店的主管,很友好很热情,把我们带到了餐厅。毛球人民讲三种语言,克里奥语,法语和英语,只要你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能听懂对方所说,会做简单的英语交流,那去毛球是没有问题的!

酒店的泳池,不大却很干净,一些老外在学习潜水。酒店有一个潜水培训的地方,我们也前去询问,要学会潜水大概需要三天时间,先学习潜水知识,再在泳池练习,最后到海里潜水,由浅入深。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尝试哟。

早餐很不错,种类齐全,最好吃的是羊角面包和法棍,甩国内一般水平好几条街,鸡蛋饼是地道的中国味,好吃!去到毛球就开始想念国内美食,还好带了牛肉干一类,哈哈~餐厅旁边就是大海,吃着早餐看着海,心里美滋滋的。毛球的酒店主要分布在西部和东部,西部酒店人气旺,东部酒店人相对少沙滩好,如果你以玩为主,那可以选择西部,如果你以休闲和享受为主,那可以选择东部。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海域和沙滩,也有自己的海上项目。

吃了早餐,迫不及待转悠酒店看看海,拍拍照~
到酒店外面买了些零食水,用品,酒店位置可能比较偏,走出去路两旁都是民宅,距离最近的小超市步行十多分钟,也还算方便。毛球的民宅都非常的别致,一家一栋,有小院,路两旁都是花花草草树树。
后来。在毛球认识的盆友们都说晚上最好不要出酒店,偶尔会不安全。我们晚上都是乖乖待在酒店里~

下午趁着夕阳,到海边泳池各种拍。酒店的晚餐,还是不错,每天都不一样,晚餐的饮品需要单点,价格比较高,我们一般点果汁和水,付款时,如果需要找零,你不说明需要的话,服务员可能会觉得剩余的是小费。说到小费,毛球是消费国家,如果你对他服务满意,那可以适当给小费,房间清洁餐厅服务1美元酱紫,单独接送的司机一两百卢比。毛球的人很友好,在路上遇到他们就会用中文对我们说:你好~哈哈哈

Day 3 追海豚

追海豚是在毛球的西南部,我们住在北部,所以早早起来,一切准备就绪,胜自由行的导游和司机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带我们的导游是juice,东北大男孩,靠谱。
坐车到达海豚聚集地,吃了超好吃的海鲜粥,满足,坐上快艇,很快就看到了可爱的海豚,当海豚一出现你可以下水和海豚一块游泳,追着它们游啊游,像我这种旱鸭子只能在快艇上惊呼,那里那里 !!
下水追海豚,方便携带的话可带两套泳衣,其实一套就够了,湿了马上可以晒干,浴巾是必备,下海上船会有点点冷,浴巾一裹很便捷。看了海豚就在附近浮潜,海水清澈见底,水里有海星海胆海参,美丽的珊瑚~记得自己准备浮潜用具哟~
回到岸上吃了午餐,到自然桥,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海真的可以包容万物,莫名产生敬畏之情!乘车到天涯海角观景,amazing!!随后到蓝湾坐玻璃底船,再浮潜,海水质量都很高,一个字~爽!

小海星,拍了照又放回去

海浪汹涌,壮阔!

Day 4 狂野四驱车

山地四驱车是我觉得是最好玩的项目,畅通无阻的行驶在甘蔗林,树林间,领略着毛球的自然风光。
我们订的是胜自由行的全天四驱车,包括酒庄的午餐,眼泪时和鳄鱼公园,导游是非常可爱nice的女生Green,女生和女生一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题,和Green在一块非常舒服,为我们忙前忙后,感动哭~带我们的教练年轻帅气,时时带着腼腆的微笑,总是在我们面前耍帅,一群迷妹,被迷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我们选择的是双人四驱车,两人一辆,换着驾驶。
建议穿长袖长裤,鞋子最好穿方便清洁或者自己不太重视的鞋子如果道路泥泞的话,会把鞋子弄脏。口罩是Green给我们准备的,贴心~
一路穿越甘蔗地,阳光正好,空气湿润,景色迷人,简直不要太棒!车速快时,真的是速度与激情!
酒庄里产朗姆酒,可以品尝里面的酒,最后我们一人买一一瓶带回国。
教练给我们榨甘蔗汁,香甜,但只能喝下一点点,甜度太高。
四驱车全程安全有保障,有教练和导游,我们都很放心。
鳄鱼公园虽叫鳄鱼公园,但里面最多的是象龟,体型大,放养,可以从他们身边经过,但不能对他们做危险行为,还有其他各种动物,公园依山而建,与自然结合。

各种扮酷

最后面的就是我们可爱的导游Green~

教练真是会摆pose,哈哈哈~O(∩_∩)O

深蓝色的大海没得不要不要的!

试喝了所有,1819,买了中间这种,口感还好~后来去super u里面也有卖的,价格差不多,带回国放在行李箱里托运,要包好,不然怕摔碎

酒庄里的餐桌,有很多老外也在那吃午餐,我们吃的是咖喱鸡配饭,外加面包和红茶

象龟很大,看上去却很可爱,大一些的都是放养,小些的在玻璃笼里,各个年龄的都有

鳄鱼躺在那一动不动,真的很像水泥雕刻,辨不了真假

四驱车结束回酒店的路上,在讨论起次日怎么安排,想逛逛蔻丹广场,大湾和红顶教堂,纠结怎么出行,毛球虽不大,但是没有车出行也不太方便,租车的话,毛球驾驶位在右边,我们都不熟悉,所以决定包车,但是不知道太匆忙能不能找到司机和车,后来,Green帮我们预定了次日的出租车,大问题解决,Green真的是太nice!

Day 5 周末闲逛路易港

毛球的周末真的不是嘴上说说的周末,每到周末人们都不上班,包括蔻丹广场里的商店!!!整个商场空落落,只有几家商店还在营业,其他都关!门!休!息!
这种生活态度真的是太赞,没有加班,没有忙碌,周末就是放松日,家庭日。所以,真的感谢周末还载着我们到处转悠的司机先生Roshan!
虽然逛不了太多店,但蔻丹广场挺美的,大多像欧式建筑,人不多,感觉人们的生活都很惬意。
如果不遇上周末,可以在蔻丹里买欧舒丹之类的,如果要买手信,毛球的特产是红茶和蔗糖还有朗姆酒,这些都可以到super U去购买,super U类似家乐福沃尔玛,里面可以买的特产很多,价格也比较便宜。
红茶口感不错,浓浓的茶香,感觉比斯里兰卡的好喝一点。

一路到红顶教堂,途中顺便逛了super U,买了些红茶、蔗糖带回国。
红顶教堂位于北部,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其实很小,临海,游客较多,大部分是国人,还遇到拍婚纱照的国人,我们到的时候,教堂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外面欣赏拍照。
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教堂真的美哭,如果12月去毛球的话,教堂外的凤凰花开,会更美。

教堂背面,游客少

拍婚纱照的中国游客,大老远来拍照,厉害了~想想你的婚纱照在哪拍呢?

Day 6 期待已久的鹿岛

开始做毛球攻略时,最吸引我的就是鹿岛,水质好景色更不用说!确定鹿岛之后,同样是在胜自由行订的行程,早晨乘坐汽车到东岸,乘双体船,慢慢享受着到鹿岛,双体船真的太舒服,甲板上吹吹风喝喝酒,身边是最亲爱的朋友和一望无际的大海,船上播放着让人想要跳舞的音乐,只能说,完美!仿佛忘却了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尽情享受当下就好。
带我们到鹿岛的导游是Eric,年龄相仿,玩起来也是轻松自在,拍照水平和水性都厉害!

在双体船上各种摆(zhuang)拍(bi)

白衬衫和大海更配哟~

躺在这个网上真的很嗨,小心水花溅起,哈哈~

上图捂脸的就是Eric,如果有要去毛球的宝宝,订胜自由行的话可以翻他的牌~咩哈哈

感受下鹿岛的美~水清沙白

鹿岛游还包括水三项: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最嗨的还是皮划艇,小黑在前面开着快艇,那速度,只能尖叫,一尖叫满口都是咸海水,哈哈哈哈~太嗨
滑翔伞上,俯瞰大海时,是令人惊讶的美。小黑们把我们放很高,然后又落到水中,又飞高,太坏了真是,哈哈
个人对海底漫步失望,头套太重,第二天肩膀淤青,海水太凉,上岸直哆嗦。不过,无论好的坏的,我们要试试看才能成为自己的~
PS.手机防水袋其实还是有危险,我们有个手机放在防水袋,下水浮潜上来,手机进水了,哭晕,出发前考虑过到淘宝租GoPro,一直拖延,时间来不及就放弃了,去到毛球之后,GoPro真的很必要,如果你想拍出水下美景的话,下次去海边一定带上一个!

速度快海浪高,差点被颠出皮划艇,死死抓住把手,嗨

上面水三项的照片是请别人拍的,三组总共花了1200卢比,论GoPro的重要性!

Day 7 Au revoir

在毛球的最后一天,待在酒店里吃吃东西看看海,要离开了,突然舍不得了,毛球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爱。
这一天终于把康师傅吃了,哈哈
晚上十点的飞机,国旅的车六点接我们,酒店书面要求上写着12点以前退房,我们去退房时,服务员说走前来退也OK,nice!我们还睡了个午觉,出门逛了超市
坐车到机场,刚好遇到日落,夕阳西下,太美丽,太美好
真的要和毛球说再见了

那里的云很低,星空也特别美。

到机场时间很充裕,快速办了登记手续就直奔免税店。
毛球的免税店不小,主要有女生喜欢的护肤品化妆品,品牌齐全,但货不齐,有的没货有的货少,价格和一般的免税店差不多,雅诗兰黛,娇兰,欧舒丹,Chanel这些比国内便宜很多,店里也有红茶、朗姆酒等特产但价格比super u要贵些,巧克力可以入手,歌帝梵的较便宜
免税店可以使用卢比,美元,欧元,也可以刷银联卡
去之前在国内每人换了300美元,到达毛球在机场换了50美元的卢比,主要是用于日常开销,如果你也想去毛球,那建议多换一点点卢比,美元可用于比较贵的物件的购买,因为蔻丹广场大部分商店周末没营业,我们的卢比刚好够,美元也有剩余,剩的多也不用担心,可以到免税店使用,或者自己保管,下次旅行用到的话就不用再去兑换了。

晚上的飞机时间要更好消磨,上飞机吃了飞机餐,就熄灯睡觉了,一觉睡醒,已经睡了快五个小时,飞机已经快飞到东南亚

Day 8 return

快到广州时,吃了本次旅程的最后一个飞机餐,可能是回国的缘故,今天的主食是烧麦

去毛球时广州时台风天,回来时天朗气清~

北京时间上午12点达到广州,与毛球的美丽约会结束了。
最美的大海,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干净的空气,现在深呼吸一口,依旧能感受到毛球的迷人气息~

2016-10-06 14: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14:25

真美!

2016-10-06 14:56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10-06 14:25:4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汪静露琪亚:真的很美,很值得一去!

2016-10-06 16:05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10-06 14:23:5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10-06 16: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6 14:56: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随便一拍都很美

2016-10-06 16:06

么么哒~让我们红尘做伴

2016-10-06 16:40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10-06 16:40:50 的回复:

么么哒~让我们红尘做伴

回复米●△●米:活的潇潇洒洒

2016-10-06 16:45

想问你们住的酒店是三星的吗

2016-10-06 22:40

引用 🐝Cookie🌸 发表于 2016-10-06 22:40:45 的回复:

想问你们住的酒店是三星的吗

回复🐝Cookie🌸:是哒,国人住的不多,大多数是住长滩酒店,四季,洲际

2016-10-06 22:50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0-06 22:50:52 的回复:

是哒,国人住的不多,大多数是住长滩酒店,四季,洲际

回复s:好嘞

2016-10-07 10:14

真的随便一拍都很美,超适合情侣去

2016-10-07 14:36

哈哈,大美人~😘😘

2016-10-07 15:12

2016-10-08 14:19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19:3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10-08 16:30

引用 粟琪 发表于 2016-10-07 14:36:47 的回复:

真的随便一拍都很美,超适合情侣去

回复粟琪:对对,哈哈

2016-10-08 16:31

引用 ynjswb 发表于 2016-10-07 15:12:45 的回复:

哈哈,大美人~😘😘

回复ynjswb:哈哈

2016-10-08 16:3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4:54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10-10 14:54: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robert_bh:三星手机,没有后期,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