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滨城市——Dalian

2016-10-06 11:42 393/4

海在这里好像变得不是那么稀有

关于第一天

十月一号下午16:49从哈尔滨开出,五点半到达大连站。出站后在531站牌下等首班车6:00,在黑石礁下车寻找大懒虫国际青年客栈。〖顺便吃了KFC早餐〗由于太早了,我们洗漱了一番把行李放在青旅就出发圣亚海洋世界(ง •_•)ง〔提前在网上买了学生票四馆连票+游轮〕好吧,分不清星海公园和星海广场,于是我们愉快的从星海广场走到了星海公园。[四馆在星海公园,只有恐龙传奇在星海广场呢]那时九点不到些,人还不多!!!取完票九点多点,因为馆内整点有表演。于是我们先去了珊瑚世界馆(这里面没有表演,都是可爱的珊瑚啊<。)#)))≦)然后去海洋世界馆人开始多起来了!!!里面东西很能满足小白的我满足拍照的张了了,就是光线太暗啦。然后那么长那么长的海洋隧道完完全全的俘获了我,已经顾不上张了了了。她比较淡定,一直贯穿始末。由于错过了整点就在门口等了大半个小时[人太多啦,几乎都是排队排队排队]接下来两馆也就没什么啦但也还不错吧〖总是一开始的比较新鲜〗看完差不多三点多啦啦啦啦从星海公园又走到了星海广场,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海跑到沙滩上愉快的看海,而此时的张了了在岸上眺望着(她,比我淡定淡定淡定。毕竟不像我这个乡巴佬)(闭嘴)坐游轮看海,在岸上买了海星from Dalian.五点多回青旅入住拼餐——员工餐好棒喔ฅ’ω'ฅ嗯...美好的一天

关于第二天

第二天临时决定去旅顺

八点在亚惠美食(大连连锁快餐店)吃了早餐
从黑石礁上车三块钱公交到旅顺汽车站,途径28个站历时一个小时十几分钟。差不多九点半到达旅顺〖一路上风景也很不错呢,别墅科技城港口山啊山〗第一站——日俄监狱。(免门票)可是谁告诉我地图上的直线距离让我们足足多走了一倍的距离,然后接下来的行程我和张了了开始打快车之旅。路上想坐公交没零钱就留心了超市便利店,买了水还有苹果🍎(回到青旅妹子告诉我们这时候大连苹果刚当季,而我只是觉得三块五的苹果太便宜了不买对不起自己😘)沉重压抑的心情被在走出出口一瞬间就落地的俩苹果给缓和了。但是了了好像不是这样的呢,她难受了好久(╯﹏╰)
下一站白玉山——俯瞰旅顺
快车师傅亲切度🌟🌟🌟🌟🌟。
我:“什么?不好意思没听清楚。”
师傅:“(慢慢的重复了一遍)我普通话说的不太好。”
了了:“您慢慢说我们就听得懂了。”
师傅:“那我就慢慢说!”
大连味的普通话有山东的感觉,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点像前男友家的〕
上山路上半山腰开始堵车,白玉山学生票二十,为什么我在纠结好像能逃票,可是我二十一世纪中国好青年!
整片旅顺就在眼中。
徒步下山(超级陡)下了山就是旅顺军港公园。学生票2.5
偶遇青旅妹子俩!所以能留合照啦
但是我的胶片机出了问题不能换卷要哭了::>_<::(相机皮套的螺丝拧实了徒手拧不开,郁闷的在军港也没啥心情)
然后还是得出发下一站呢。
biubiubiu     黄渤海分界线
滴滴快车又上线啦,去花了五十多,在快到景区的时候堵车了!村民在路上唠嗑说真搞不懂现在都看不到黄渤海分界线了怎么还这么多人。我和了了一脸...还去吗,不去了!
接下来就是快车小哥show time~
#那时候心里我只有相机,拧开相机要用工具。怀着侥幸心理问小哥有钳子嘛,(举着相机比划)他说有,然后靠边找了可惜没找到。那我也只能这么作罢,没想到小哥在什么地方靠边停了说他家肯定有工具然后!!!我只看到他好帅好帅好帅(,,•́ . •̀,,)
#没看到分界线返程的时候他就结账了说回去也不打表了,给二十就好。说可以带我们遛旅顺然后还我们推荐好吃的!
#当我在为没拍到的军港难受的时候绝对没想到会看到比公园里更好看的军舰。小哥开回来的时候介绍景点,还让我们下车拍照。幸福度爆表

然后我们在旅顺新玛特逛呀逛呀吃啊吃,甜品治愈力不亚于大海。
没走几步就到汽车站排队坐大巴回黑石礁,还偶遇了大学的浙江老乡
下车七点,麦当劳第二个半价。
回到青旅看到小黑板上写着晚上八点狼人杀。偷偷和了了说我想玩,那就待会下来玩。〖大懒虫超级有家的感觉,第一天入住自己套的被褥,上面还有太阳公公的味道;一楼设备齐全;门口有秋千;老板娘啊客栈里的主与客都很棒;〗和陌生人玩狼人杀,被不会玩冲淡了陌生感。最后一只🐺被怀疑在我和旁边的新手妹子中。3:3 咦咦咦,谁举手了🙌 3:4“六号很聪明。”狼人全被杀
嗯...美好的一天。

关于第三天

最后一天行程原计划是坐环城公交去棒棰岛和渔人码头,然后俄罗斯风情街与青泥洼桥最后火车站
可是
八点出发去火车站坐环城公交(8:30-16:30),顺便寄存包裹。〖顺便提一句大连好热原来14-22°有那么热啊〗
环城公交上的导游介绍了所有的公交站和景点。我和了了被莲花台的俯瞰大连全景,托马斯小火车还有许愿台超灵「说什么观世音手对着许愿台」咬牙七十门票(比网上便宜也没有学生票)
被环城公交经过的滨海路美哭了。
可惜路有些堵人好多!!!
莲花台259.6米高,爱我久留。
风景真心美,通俗说是美、简单说是治愈、我说这也太治愈了吧,什么烦躁什么失眠什么内分泌失调什么病都没了。
不小心被安利的景区人比想象的少。
一点半下山等环城公交的时候被等公交的人惊呆了。。这么长队伍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车从我们眼前开过?第一辆环城公交来的时候当然没有我们的份,但有一个细节队伍乱了。(说实话真心感觉大连是等公交自觉排队的城市。)等车的时间里我眼馋一种有三个颜色的果子『青梅果』太甜,不算好吃。不知道是不是许了愿很灵,下一辆公交在我面前停下来了,我就和了了上了车。
滨海路,一下子就能让我们毫不犹豫地留下来。
渔人码头下了车,观赏了一下,却还是觉得军事感强的旅顺军港刺激。但是拍照走起~~~
麦当劳带走卡布提诺,在环城公交上站着观赏滨海路。

有一个地方叫做石礁。那里的海那么蓝那么蓝那么蓝。了了和我眼里只有那片海了,我俩相视默契的说下车。海风吹啊吹,吹吧吹吧。吹的我俩没去成棒棰岛,时间来不及了。
两人的满足感却是怎么都说不上来的。
其实本意就是沿着环城公交走走看看。
接下来出发俄罗斯风情街,别问为什么哈尔滨学生要去俄罗斯风情街(⊙o⊙)
只能说原来中央大街那么好呀
俄罗斯风情街坐了有轨电车201🚃离开的时候也是201。但了了说了,这不是我想象中的有轨电车,然后从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这电影里给我看了了了想要的有轨电车。(⊙_⊙)后来我们知道了在俄罗斯风情街坐的有轨电车是新型的有两节车厢,而复古的那辆是区间车只有一节车厢,我们为了寻找它又去站台等201。夜幕降临,而你终将出现。

然后我俩出发青泥洼桥,却被逛街打败
biubiubiu沿着火车站前方的广场走了一遍然后就进站候车,时间很快到了返程。
嗯...美好的一天。
Dalian,请再等等我们。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07 09: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0 11:53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10-10 11:53:11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

2016-11-03 20:46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10-07 09:25:1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miniascape:是的,但大连交通还不错 不会很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