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三角龙湾+长白山西坡+天沐温泉+望天鹅风景区(十五道沟)

赵微 (长春) LV.7
2016-10-06 11:48 2889/4

写在前面

出游日期:2016年9月14日-2016年9月17日,共四天
出游人数:两人
出游方式:自驾
出游费用:加油600
                     高速260
                     住宿500
                     门票1100

1.三角龙湾+吊水壶瀑布

原计划今天一早出发的,朋友临时有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上午11点半出发,从长春上高速,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三角龙湾风景区。高速时间也就两个小时多一点,下了高速有一段乡路,时间大约40分钟,沿途有很多乡民在路上晒核桃,挺有意思的。路线如下:

高速路上还遇到了野鸡,从车前挡风飞过,山区里果然新鲜事多~
        大约2点多点到三角龙湾,景区很小,主要景点就是一湾潭水,如果不坐环潭的游船的话,游览时间大约半个小时。。。

当天阴天,光线不太好,所以可能拍的效果不太好,实际潭水还挺漂亮,碧绿碧绿的,还很清澈!
         之后去了吊水壶瀑布,两个景区距离很近,大约六七公里吧。可能去的晚了点,景区人真的好少,出来的时候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了。这个景区据说是三角龙湾景区群中最好看的一个,所以满怀期待过去的,果然没有失望!很贴近自然,景色、空气、环境都不错。以后有机会可以考虑周末常去溜达溜达
         吊水壶景区里面就是一条长长的沿着河水的木栈道,还有吊桥,拱桥。。。如果一直走到最深处可以直接从出口坐环保车回起点。第一天出游体力充沛,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原路返回!

事实证明原路返回的选择不错,后面两张照片就是返回出口的路上拍的,大约5点钟,山区里开始起雾了,走在木栈道上感觉像在仙境中似的。另外可能因为景区里都没什么人了,好多小鸟都出来了,有一种还在水里洗澡,可惜动作太快太怕人,一直没有成功拍到!
        景区里有核桃树,在木栈道上就能捡到掉下来的核桃,还挺有意思的。另外,温馨提示,景区里真的有蛇,尽管应该不是毒蛇,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下栈道!

三角龙湾景区群还有一个大龙湾,因为从长春出发时间略晚,尽量往前赶时间,就没有去。
        因为同伴没去过长白山,要去十五道沟又恰好路过长白山,所以安排第二天去长白山西坡,离长白山西坡很近的松江河镇被选做了我们第一天的住宿地点。
        从三角龙湾景区到松江河镇的车程大约2个半小时:

住宿的旅店是在马蜂窝的一篇游记里看到的,其实后来发现都差不太多,看看大众点评,去哪之类的网站,选个镇子里面的酒店都可以的。

2.长白山西坡

选的酒店是有早餐的,吃过早餐,去旁边小超市又买了点干粮,就启程去往长白山西坡啦~
        温馨提示:松江河镇子边上就有长白山西坡的售票处,有个好大好大的蓝色牌子指示,在这里买票可以坐免费的大巴车到山门,但是需要凑满一车才发车,游览结束同样凑满一车再回到这里,建议自己开车的朋友不要理会那个蓝色大牌子,直接杀到山门,没多远,也很方便!

不用上高速,乡道时间差不多,路况也还不错,沿途风景也很好!大约需要40分钟车程。
        这样到了山门买票,直接进景区,先做环保车上天池,没想到时间还挺长,大约得一个多小时吧,然后要爬上1442级的楼梯才能看到天池秀丽的风光。西坡这边的天池口山顶和朝鲜相连,有中朝界碑,不用签证就可以去朝鲜了。

上天池的楼梯上,一路雾气缭绕,图片拍到的已经是能见度最好的时候了。。。到了天池口,起初雾气特别重,后来出了☀,起了风,渐渐看到了天池全貌,所以还算幸运了

看过天池,沿着楼梯再下来到乘坐环保车的位置,坐转站车到下一景点--锦江大峡谷,峡谷两岸多是坡陡如削的悬崖绝壁,峡谷之中耸立着奇特的熔岩石峰林,被誉为“火山天然熔岩盆景园”。

都说长白山有数百种野生动物,可是两次分别去了长白山北坡和西坡,野生动物还真的很难遇到,这次在大峡谷遇到好多可爱的小松鼠,不知道算不算野生动物,萌萌的,不怕人,爱吃饼干,会磕瓜子

逛大峡谷大约用了两个小时,接下来继续做转站车到“王池”,下车后需要走到王池的木栈道有点远,两边都是花海,可以不是🌸季,都是枯萎的花枝,一路有点无趣
        王池水质很清澈,池畔长满沙草,据度娘说是乌拉草和蒲草,远远看去池面很奇特,沿途还有美丽的岳桦和塔松,很漂亮

王池很小,大约三四百米的直径,转一圈加上拍照大约30分钟,就是木栈道有点长,整个景点大约一个小时吧。之后就是乘坐转站车直奔山门了!

计划明天去十五道沟的,本打算今晚住到长白县,可是到山门已经五点多了,不想赶夜路,返回松江河镇再住一晚。
        这次住在了镇里,周边环境还算不错,找了家清真面馆,对付吃个晚餐,又在路边买点水果就回店里就寝啦~

3.长白山天沐戴斯温泉

早起一直在下雨,不适合赶路,更不适合去景区,临时改变计划,天沐泡温泉♨,去过鲅鱼圈的天沐温泉,印象深刻,环境很好,长白山这边是新开的,看评价还不错,就近在旅店附近的小饺子馆吃了点饺子,开车直奔位于漫江镇的长白山天沐戴斯温泉~
        温泉还不错,室内挺大的,重点是亲亲小鱼是开放的,没有另收费,所以人也是有点多的,其他温泉池还不错,总能找到一两个可以静静的泡一会的池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餐厅吃的很不错,虽然没赶上两点前截止的自助餐,自己单独点菜的价钱也不贵,重点是菜做的很好吃!有点遗憾是应该从长白山下来就住宿在这里的,环境很好,价钱也不贵,还能多泡会温泉!
        这边的温泉还没装修完,室外也在修温泉池,相信以后能修的可以和鲅鱼圈的媲美,下次一定在这里住一晚!
        外面下雨,室内温泉,都不适合拍照,就给大家看看我点的菜吧😄,真的很好吃😄

温泉出来又有点晚,也快五点了,但是也得出去奔长白县了,不然明天行程太紧了。
        友情提示各位出游的小伙伴,真的不要走夜路,山区没路灯,路面雾气重,视线特别不好。两个小时的车程,来了三个多小时。。。

一路都是这样的,外面起雾,车里上霜,下着雨的黑夜里行驶在密林中的盘山公路上,再加上松岭隧道施工绕行,又赶上边境检查,太悲催了。
        到了长白县受朝鲜干扰,手机信号满格,就是连不上网。。。好不容易借路边店的wifi上网订个酒店,结果长白大街整条街修路,怎么也绕不到!后来满城转悠找酒店,夜里十点终于能平安躺在酒店床上
        所以温馨提示: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提前预订好酒店!

4.望天鹅风景区(十五道沟)

早起吃了点早餐,开车前往望天鹅风景区

县内的鸭绿江大街沿途有几个观景台,可以清晰的看到对岸的朝鲜
        每当我举起手机向对岸拍照的时候,对面小岗楼里面的朝鲜士兵就会转过身去,躲进小岗楼里,没多久就有解放军过来制止了,一个军礼后的对白: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请不要给对岸朝鲜拍照,谢谢您的配合!
         作为良好市民,立刻向解放军同志道个歉,好在没有强制要求删除照片。转身看见解放军的战车,威武霸气,酷酷的,可惜也不让拍,没敢拍
        接下来s303这一路更是美不胜收,真的让人流连忘返,沿着鸭绿江,欣赏着江水两岸的大山,仔细观察着朝鲜人民的生活状态,感觉很不一样😄

这一路--s303是我觉得最美的风景线!
        一路走走拍拍,大约2个小时到达望天鹅风景区!买好门票进入景区,乘坐电瓶车到达景区真正的景观!飞瀑奇石,随处可见,不多说,上图:

从景区出来已经三点半了,来不及整理,马上返程,回程大约需要六个小时的车程,晚上十点终于平安到家,结束愉快美好的旅程!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6 18:26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10-06 18:26:07 的回复:

回复seagull_li:有空就走出去吧,其实我这也是说走就走,没太多计划,走哪算哪!

2016-10-06 21:0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0 11:53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10-10 11:53:12 的回复:

回复weiwei_:还好,没觉得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