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长安~国庆黄金周西安四日~寻美食之旅

静落尘寰 (徐州) LV.5
2016-10-06 11:54 584/4

盼望啊盼望,总算把郑徐高铁盼通车了!楼主是来自江苏徐州的妹子,本来国庆节准备去成都耍一耍滴,奈何楼主的老公酷爱西安面食,于是乎,就有了国庆黄金周这段难忘的旅程~先上两张镇楼图

祖国母亲的森日总算是盼到了,按照楼主和老公以往的安排,我们是绝对不赶这个热闹的,每年除了看朋友圈摄影大赛,就是看关于各地旅游景点高速各种堵车的报道,然后呵呵一笑!但是今年楼主的老公换了新工作,木有年假,所以,只能利用国庆一起出去浪一下啦。
        老公酷爱西安美食,我大徐州有一家吃西安肉夹馍及面类的店,叫做五味坊,楼主和老公可是绝对的常客,这回终于有机会去探访一下西安地道的风味啦!由于楼主的闺蜜五号结婚,所以我们只有四天的时间,考虑到节假日人多,行程安排得太满会很累,完全没有了放假的意义,所以楼主和老公商量这次就不去爬传说中的华山啦,景点嘛,也就暂时选定了几个最有名的,去不去的都到时候看情况,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

关于住宿

西安果然旅游城市,黄金周大热门!其实楼主放假前一个月就开始看酒店,先是携程上订好了成都的酒店,当时真是很便宜啊,后来9月中旬郑徐高铁一通,楼主身边就有朋友张罗着要去西安,然后就改了行程!退了成都的预定,再去订西安的,发现哇,国庆期间的房价真真是翻了一番啊,尤其是钟鼓楼附近的。挑来挑去,有几家有优惠的又都是不能免费取消的,因为怕临近放假别真有什么加班之类的事情,所以楼主在携程订酒店从来都是预定可以免费取消的,最后锁定了位于南大街8号的如家钟楼店,不得不说,连锁酒店到底干净正规,楼主此行可以说最满意的就是这家如家了,下次来一定还住这!不管是地理位置,房间环境,服务等,各种满意,五星推荐!楼主住的是商务大床房,床是1.8的,床大被子大,很好!之前看了很多酒店的大床房都被我pass了,因为他们的大床房都是1.5的床
        这家酒店离钟楼只有大概800米,出门就是公交站,可到各有名的景点,公共交通便利是西安的交通特色,因为城市规划是长方形,非常好!酒店离地铁钟楼站也是800米,各种方便快捷!环境太棒了!楼主订的商务大床房国庆住30到4号,四个晚上1668,携程返20,算下来一天412,楼主问了前台1号开始门市价568,平时门市价也就258左右!

大厅休息区能免费上网,电脑是联想的,网速很快,因为楼主看到有小朋友在玩儿QQ连连看,哈哈!有免费的咖啡,咖啡机自助,免费的茶包,就算不住这,走累了进来歇歇坐坐,或是上个厕所,服务人员都很热情。

酒店门口放了辆和兵马俑博物馆里一样的马车😂,现在回想在兵马俑为了看这个马车可挤毁了!哦,对了,还送水果盘,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送,反正楼主中间只让打扫了一次卫生,就送了一次。

酒店里的假马车

送的果盘

不怎么有借鉴意义的行程😂😂😂

1 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演出

本来想全部安排自由行,后来楼主想了又想,国庆节到了景区光排队买票都伤不起啊,还是把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导游吧!事实证明,自由行到了当地跟团一日游一日游的玩儿,是有道理的,尤其适合嫌麻烦的人。于是,楼主去了万能的某宝,找兵马俑那条线的一日游团,可是订晚了,一日游团只剩1号的了,由于楼主30晚上10点半的高铁才到西安,折腾到酒店再洗澡就要十二点一点的样子了,所以本来1号安排的睡懒觉闲逛的,现在只能辛苦一下1号就早起跟团去兵马俑华清池一线啦!不过却因祸得福,1号全国的大部队基本都还没到,或者没安排兵马俑路线,所以两个景区人都还算不太多,连导游都说,从2号他们就迎高峰了!因为1号人不多,所以行程安排是上午华清池,下午兵马俑,晚上是长恨歌表演,一车人都是散客拼团,报名渠道都不一样,套餐也不一样,不过接待我们的是陕西最大的旅行社,导游素质还不错,安排得妥妥当当的!
        我们订的是兵马俑华清池加长恨歌中区位置套票,含中午餐,送秦皇陵游览,一个人658,长恨歌门票中区国庆太难订,加了价。不过看表演的时候位置不错,靠中间,贵就贵点吧,这种表演楼主这辈子估计也看不了几回!第一次看还挺震撼的,以骊山为背景,灯光喷泉火,各种特效,没看过此类表演的亲,可以看看,推荐买中区的票就可以了!
        上午旅行社从市区各个接上车,到我们这是7点20,接到中转站后,有人去延安壶口瀑布的,就下车换车了,我们继续接了其他去兵马俑华清池的人,出发,先去华清池。

杨贵妃的池子,只剩砖块了!当年奢华的场景,导游说了,大家自行脑补

皇帝的池子,真大!水流出去流到外面的太子池里,叫沐浴皇恩!长见识了!

可以洗手的温泉体验区,水温确实恒温43,好爽!洗完手不干滑滑的!羡慕杨贵妃!

下面是老蒋西安事变的原址

中午旅行社包餐,吃的大自助,味道一般吧!吃完出来直接是个特别大的卖手镯玉器等的国营店!嗯,现在不强制购物,这么设计也能吸引不少人!庆幸庆幸,1号人真不算多,我们大概两点左右就开始进兵马俑了,没有排长队,一路顺着人流走就好,后面3号收到其他小伙伴的来报,他们早上就跟团出发,结果十一点还没进兵马俑的一号坑,导游说自己都要被挤死了!我们还好,基本进去之后等一等前面的团讲解完,就能见缝插针的站到最前面,兵马俑,三分看七分听,一定要听专业讲解!不跟团的亲,以后来也要找讲解哦,不然真是没多大意思!

不能和兵马俑合照,这是购物中心的

千人千面,至今没有一对一模一样得,真真令人震撼!

从兵马俑出来,只有一条路,据说国家领导人来也要自己走出来!现在已经形成超级繁华的商业聚集区,自由行的朋友,不用担心吃的,兵马俑这啥都有!连楼主最爱的赛百味都有!买了一对朕略萌的卡通摆件送闺蜜,挺可爱的!

晚上看表演前,吃的华清池的米家大雨,一碗普通泡馍30,一个普通肉夹馍20,景区店,略坑!我们看表演是二场,九点四十才开始,去民俗小吃街逛了一圈,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买了杯鲜榨石榴汁,找导游拿了票,买了两张泡脚券,一人50,可以提前从泡脚vip通道进去不用排队安检,就进去泡脚了!泡脚实在是把我雷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温泉水,温度还好,就是好几个人围着泡,黑咕隆咚的

看完表演十点五十,晚上有旅行社车免费送回钟楼,正好离我们住的地方一步之遥,哈哈,好开心!住对地方了!不过也很晚了,洗好都快一点半了,好困,还好明天不用起特别早。

2 鼓楼钟楼+小雁塔+大雁塔

实在太困,早上睡到快十点才起,收拾好正好到中午饭点了,昨天导游给我们推荐了最正宗的樊记肉夹馍和鼓楼同盛祥泡馍,离我们都很近,就出门逛去了。

樊记肉夹馍,买了一个带走吃的,还不错,肉挺香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同盛祥,大店!地理位置很好找!味道还不错,主要我大徐州美食口味都重,感觉西安的泡馍和酸汤水饺也就那么回事儿!这家据说接待过很多名人。我们吃的很快,同桌的一对当地中年夫妻,掰馍一直从我们开始吃,掰到我们吃完走还没掰完,掰得又小又薄,据说这才是掰馍正确打开方式,有兴趣的小伙伴下次试试!

白天的鼓楼,我们没上去

看看,二号的大部队已经就位了,看着这么多人,有点眼晕!

午饭搞定,准备晚上去大雁塔看喷泉,所以我们权衡了一下小雁塔和大唐芙蓉园,决定去小雁塔!一是因为大唐芙蓉园也是晚上漂亮,这次可能来不及去的,二是看到其他游记的小伙伴说这是现代仿古建筑群,没什么历史古迹,逛园子我们也没什么兴趣,看了看百度热力图,小雁塔人很少啊,估计是免费,旅行社几乎不安排这个景点。嘿嘿,其实去了之后,我对小雁塔印象非常好,免费,人少,环境清幽,还有西安博物院免费开放,随便拍照!物超所值!我老公非拉着我从鼓楼走去小雁塔,说是逛古城,就是要逛,好远的说,不过这一路走街串巷,还挺有意思的,而且我们还走错路了绕远了好多,消耗体力啦!

休息一下,某人要睡觉

和兄弟行合张影!哈哈

这×装的,我给满分!

小盆友,祝你愿望早日实现!太可爱了

免费开放的西安博物院

带二维码的文物都有介绍

这仨好滑稽

胖美女!

博物院的顶,太美了!原谅我又不正常了

这个技艺太高超了,古人当时的技术,怎么把镂空花刻成这样的

这个展厅牛,为了配合习大大专门弄得,里面有好多落马官员的照片,哈哈

从小雁塔出来比预计的晚了,坐公交前往大雁塔,离大雁塔越近越感到不好不好,越来越堵了,外面的人流密度也明显加大,听白天来的小伙伴说看喷泉的人暴多,晚上更多,果然。。。下车直接去天下第一面大雁塔店,尝尝西安正宗的面!

等了大概二十分钟,生意火爆

BB面不错,挺好吃的

岐山臊子面,这个真不行,清汤寡水的,还没有我们这的好吃,差评

夜晚的大雁塔,最近在整修,有部分拦起来了,不过不影响游览,我们晚上八点后到,已经关门了,就远远看看吧,有兴趣登塔的小伙伴,注意时间哈,平时下午登塔就好,正好晚上下来看喷泉。
        我们吃完面出来,就看见黑黑的密密麻麻的人群已经围着喷泉池子了,更别提上面的最佳观看点高台上了,人堆了好几层,感觉到国庆节人群的可怕!我们溜达到南广场,又回到北广场,喷泉音乐响起,只能看到喷得高的,完全看不出效果,拉倒,打道回府了,以后有机会再来领略吧

萌萌哒神兽

即使我们出来的比大部队早,还是被人流吓到了,看不到喷泉的人太多,大家都在往外出,公交排长队,路完全堵得不动,打车也打不到钟楼,小蹦蹦三轮也不拉我们,尴尬啦!只好一路往前走,走了两站路,终于坐上回钟楼的公交了,好累!

我老公走回来说消耗太大,还去吃了点烤串,服了优!不过挺好吃的,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一家,肉很好,味道也不错,感觉不少当地人也在这吃,再次说明我们住对地方了,哈哈,给老板免费打个广告又困又累,今天路走太多,微信运动都排第一了!明天决定睡懒觉!

3 永兴坊+城墙+回坊美食

睡了个懒觉,实在是太累啦,现在想想还好没安排爬华山,不然。。。收拾妥当出门十点半,准备去永兴坊美食街区,知道这里的人好像不太多,我是看置顶的帖楼主发的,感谢哦!想着时间还早,买了个酒店对面一个店的肉夹馍,味道也不错,垫了垫,准备去陕西博物馆看一眼还有没有可能进去,因为搜了下热力图,那里通红😂买了淘宝上的珍宝馆门票,加10块,到那找人领。十一点到那,电话一联系,说是40的上午没票了,下午不保证,只有一种165的套票含什么壁画馆和讲解器的,让我们都补差价,或者退款,唉,算了,这个地标性景点这回是看不见了!公交车上一个当地老大爷还说,这个博物馆啊,平时哪有人来啊

看看热力图,这门两边排队的人,拿身份证的和网络预约取票的,都排了快绕博物馆一周了,真吓人!从外头瞄一眼吧

搜了一下百度地图,从陕博坐公交去永兴坊挺远的,有710和527,我们去等710,因为527走的那条路已经堵死了,半天没动了!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将近半小时也没见710来一辆,跟我们一起等710的人都走了,正准备去那条很堵的路等527,这时特别搞笑的事发生了,一辆527小巴拐到了我们这条路上,打着双闪靠边停了,司机下车打电话好像是给总公司,说是大雁塔堵死了,他要换条路开,哈哈,真是天上掉馅饼!上车啦,人少,有座,开得快!司机师傅,给你32个赞哦!

永兴坊方言文化广场

售充值卡,最后出去时候退!管理得不错,人确实不多

世界上最大的皮影

楼主只发觉得好吃的哈!个人口味,仅供参考,嘿嘿😁下面这些楼主都没吃,大家看看吧

午饭解决完,不错不错!出了永兴坊正好离城墙东门很近,大概三点的样子,准备上城墙啦

关于城墙骑车,我认为天气如果不太晒,人不太多的时候还是值得的!一圈下来差不多两小时,我们这个时间东门上去,正好迎着太阳,晒死啦,而且永宁门就下了,就走走逛逛好啦,门票54,我们走够了14块钱的如果骑车的话,骑满一圈,最好是永宁门上永宁门下,不过到哪个门都可以不骑了还车,看个人路线安排吧!

晚上表演梦长安,歌舞表演,门票好像也挺贵的

夕阳下的护城河

综合多个游记,标注了几个回坊的美食,听之前去的小伙伴说,从鼓楼后面进回民街,基本是走不动的,更别说享受美食啦,我们直接导航到盛志望麻酱凉皮,巧了,正好是回民街的另一头,看到人群不停涌出,从这边进的人倒还好,之后来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从这边进回民街!

这个麻酱凉皮真的很好吃!

吃了好多家的大烤肉!真的好吃,肉都很好!没有羊肉的那股膻味儿!

碰到一个开进回民街的车,堵了好久才过去,我们去的这天还可以,人虽然也多,但是最起码能走动,有空隙,木有人贴着人

酸梅汤!太好喝!花奶奶很有名

说实话,这个不好吃

生意爆好,都是慕名而来

说实话,没觉得特别好吃,可能我们徐州的早点太好吃啦!哈哈

八宝稀饭不错的,很多家都卖,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吃货

Tips:地图上标注的美食基本都不在回民街的主街,都在周边,也就是回民居民区,回民街里特别有名的小吃,国庆节期间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下次再去探访吧

鼓楼和钟楼夜晚真是好美啊!

4 五环运动广场+赛格国际+回家啦

第四天,我的小伙伴受不了人挤人都提前改签回家了,我们下午四点半的高铁,听一个在西安做生意的姐姐说,赛格国际有美食城,当地人都会去,我们决定再去随便逛逛,顺便可以坐一下亚洲第一电梯!去赛格的路上,我老公终于如愿,去了路过了很多次的五环运动广场,这里的NIKE真牛,分得好细,耐克跑步,耐克高尔夫,耐克篮球,耐克休闲,耐克青少年,耐克儿童!

赛格在最高层的停车场,好厉害的设计!

赛格六层七层是两层美食广场,类似万达,里面有几家生意爆满,一个叫长安大排档,一个叫古今长安老茶坊,还有西贝莜面村,排队等号的人很了!当然,还有全国任哪儿都排队的海底捞我们这次是没时间排了,下次来吃吧!另外B2层是小吃和小店一条街,也有不少好吃的,吃了点小吃,逛完我们就回酒店了,午饭正儿八经是在酒店对面的一家汉室刘老三吃的,也不错呢!路上排队买了个泰芒了,35!

吃完出发去高铁站啦!西安国庆之旅画上了句号!我想说,以后国庆我一定不玩儿国内了还有,西安美食真的没有我们徐州的好吃!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6 19:26

2016-10-06 21:0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0:05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10-10 10:05:29 的回复:

回复疏烟淡日:哈哈,好哒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