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西涌海岸线穿越-不一样的风景

W--杰 (广州) LV.5
2016-10-06 11:55 329/2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本文仅分享旅行的感想,以及西涌游玩的另类的一些观赏点。如果只想要获取旅店信息或者行程规划之类的有用的参考信息,恐怕会让你失望。但不管怎样,如果还有兴趣看的话,可以看下下面的几张图片(手机拍摄),如果对这些图片感兴趣的话,容我慢慢道来。

在国庆的长假,没有提前规划好假期,临近放假,火车票什么的早就预售完毕。难得的长假,不出外走走也是怪可惜的,在广州的我,最后决定报了一个一日来回深圳的东西涌海岸线穿越徒步活动。             中午11点,旅行车到了深圳的东涌,国庆的天气晴空万里,但气温还不算太高。我们下车徒步了几公里之后走到山顶上,一阵海风扑面而来,带着海的气息,清凉而舒服。在山顶之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浪花一阵一阵地拍打着海边的礁石,海洋与天空连成一线。天空的蓝,海洋的蓝,只有在尽头太阳照射在海面的反光线才能分清。我连忙地走了下山,走到海边。海岸拍打在石头的声音,一直存在在屏幕通过音响传入我耳朵的声音,如今生动真实地在耳朵不断回响。我冲下去,踩着石头边,洗了手和脸。海水温热还有点咸。       这个活动是徒步活动,主要是在徒步穿越海岸线。在行程的说明从东涌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西涌沙滩,全程大概十五公里。想着对于我平常偶尔运动的正常年轻人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然而当我真正地去走这十几公里的路,跟想象中有很大的差距,发现根本没有多少平路或者说好走的路,需要翻三座山还要爬礁石。十月的阳光虽然不是十分猛烈,但顶着大太阳走了五六个小时,手臂还是不出意外地晒得通红发疼。
        我仅仅是爬上第一座山,就耗费了我大量的体力。每次爬上山顶都需要在山上休息好长一段时间,不光是为了恢复体力,更重要的原因是只有在山上眺望看到的海岸线比在海边看到的更加迷人。青葱的山丘,刷白的岩石,清澈见底的海水,蔚蓝的天空,根本不需要什么构图手法或是后期调色,随便拍下的一张都美得动人。尤其在你耗尽力气攀上去,看到这美景,有一种感动流泪的冲动,这一切的风景都不能在人满为患的西涌沙滩上看到。
       我爬到岩石边歇息的时候,嫌天气太热,倒了点水拍了拍额头散热。在旁的阿姨看到我这样亲切地问道是不是中暑,从差点在背包里找药水给我。这种陌生人的关怀让我挺感动的,在城市里面冷冰冰地生活,连乞丐都怕是伪装的,在旅行中人们从来不会考虑你会不会欺骗他,真诚地相互帮助。阿姨还带着两个七八岁的小孩,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都在专注地吃着自己带过来的青瓜,丝毫没有劳累的感觉。在我一个正当年轻的男子都觉得累,看到有些小朋友还蹦蹦跳跳的,不由得羞愧起来。
       活动的结尾,眺望远方,终于看到各种颜色的帐篷,发白的沙滩,我知道那里就是终点。在沙滩上,看到细软的沙子,脱下了鞋子,走在上面;看到到处泳装的男女,而自己背着背包,穿着休闲裤与T恤,有种穿越的感觉。
      我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听着海浪拍打在沙滩的声音,沙滩上人们欢笑的声音。微风吹来,一阵久违的舒畅感。
      后记:上面的图片虽说是在东西涌间的海岸线的山丘上拍摄的,但是也不一定要徒步过去。我个人觉得,有兴趣想看到这些景色的朋友,可以在西涌的沙滩上玩耍够后,不要住在西涌的民宿,附近有快艇,让快艇直接搭到附近的点,然后在那里搭个帐篷,三五朋友,把酒言欢,享受着静谧夜晚,清凉海风以及漫天星际,早上泡在清澈见底的海边,登上山上观赏绝美的海岸线,最后徒步回去或是搭快艇回去,想必是个绝佳的体验。不过要说上句,注意安全就是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08 17: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