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情怀

2016-10-06 12:02 6100/3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第一次知道武功山是在2014年3月份的时候,深深被一张云海的照片吸引着,因为工作,或者因为一个人,或者是因为担心,反正犹犹豫豫一直不敢出发。直到当年8月份,网上搜索到一个广州出发武功山的队伍,当时带着各种问题去问领队,没有各种装备,没有经验怎么办?各种机缘巧合之下,终于于2014年8月31号从广州出发,带着云海的期待。

上图当时在马蜂网看到的武功山云海照片

然而现实往往和理想有着差距。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塞车到龙山村(武功山其中一个登山起点)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点了,当时还下着雨。顺便吃过午饭后,整顿好背包后,我们冒雨登山。

出来龙山村的路口当时是这样的情形,可以看出当时大家没有什么准备,雨衣都是一次性的,还有人打伞,走了二十分钟,雨越下越大。登山的路都变成了小溪,当时有一百个想法就是要下撤。但是内心还是不心甘,有时候放弃比坚持更加难,坐了快20个小时的车程谁都不心甘,坚持了3个多小时的灌木丛暴雨后,雨渐渐小了。除了背包,裤子和鞋子全部湿透,肖院长为了登山特意去买了防水功能特别好的登山鞋,脱掉鞋子后全部是水。

快到草原的时候,雨慢慢停了下来,这时候大家体力也到了一个极限点。慢慢有人抽筋,有些累得走不动了,山上没有一点信号,当时的武功山名气没有那么大,当时山上也就我们一两个登山队伍,客栈也很少。夜色也快降临。是信念让我们走出了灌木丛,看到草原的第一个感觉,海阔天空,历经风雨后的天空如此美丽

8月份的武功山,黑夜的时间来得晚一些,走了一个小时的草原终于来到的发云界。见到客栈和火烧云的一刻,心终于放得下来!

因为预定的客栈离发云界还有2个多小时,然后再继续的话要走两个多小时路程,武功山的夜晚,风特别大,坡也很陡,容易让人风不清方向。和客栈老板沟通后,大家在发云界云甸客栈入住。领队先到达安排好后,开始篝火

那时候第一个任务就是要把鞋烤干。

山上客栈环境还是可以,干净舒服,还有热水洗澡,晚上还有围餐,所有再加上早餐每人在100元。

武功山看日出是必选的项目,后来5次到武功山每次均能看到不一样的日出。

看完日出之后6点多从客栈出发

7点到9点从发云界走到千丈岩,9点到11点千丈岩走到绝望坡,11点到1点走绝望坡走到吊马庄。吊马庄之后就分头行动,一批人从吊马庄下撤景区,一批人上金顶。第一次武功山特别难忘的是龙山村到发云界的暴雨到停雨这一段路,所以写得详细些,其实武功山风景基本在第二天的路上,不过对于第一次的武功山风景已经不是很重要了。第二天的路程留给下几次的武功山介绍。

吊马庄集合点

当时被雷劈后的金顶,雾气弥漫

而后,2015年2月6号冲着白色武功山去了一次,去到之后雪刚好融化了,当时住的千丈岩平安客栈,那一次,我只记住了山上住过的那一晚,冷成傻逼了,几个人喝了十斤的白酒。在这里就放几张图吧。

两次武功山后也去了一次船底顶也是暴雨,经历过几次户外风雨后,我开始安静下来学习摄影,很少户外,至少是很少那么虐的户外旅行。再经历一年多后,个人摄影工作室已经各方面运作起来,摄影也越来越精彩,也拍出各种各样的作品。后来机缘巧合,开始了户外摄影之路。
从16年国庆武功山开始,我开始在拾忆旅行平台召集队伍登山,到目前为止,每一次活动不管出发前遇到怎样的天气,活动当天必定是阳光高照。

故事从16年国庆说起,因为怕国庆塞车,所以改为10.1下午出发,最后,发现大部分队伍也是10.1出发,为了躲避大家,然后大家也是这样想的,最后国庆武功山成为个人史上最塞的一次,到达武功山已经快12点,10月份的武功山天黑来得比较早一些,六点半就看不见人影。考虑到10多个小时的疲劳车程和夜路的危险,最终选择了较近的路程风车口。

塞车加小雨,凌晨两点不到又要停车3个小时。上图为在服务站休息的小伙伴

如图是武发客栈老板手绘的武功山各个线路图,我们从东江村出发,路途走了4个小时到达草原第一站龙门客栈。

10多个小时车程后的小伙伴还是止不住兴奋

韶关学院的四个大学生,体力还不错。后来11月份我们在路上也接收了4个来武功山景区走到野路来的长沙大学女生。

三位十几年的发小

黄苟冲分叉口,走到这里之后基本就不会有其他分叉口。

在登上草原前的3个多小时,我们一路都在雾气中行走,非常的潮湿,走了一会儿全身都湿哒哒的,非常难受,加上长途跋涉,半个小时后,第一个平地休息点,有人已经快晕厥。

调整好状态之后大家走的都非常顺利,在雾气中前行

登上第二个瀑布口之后再过半个小时,离草原还有1个小时的地方,我们终于走出了雾汽。看到了云海。兴奋的小伙伴

然而,5点多的时候,太阳开始落山,前面的路程还有3个小时。我在后面收尾,第一次爬山的两兄妹一路坚持下来,我一路跟着他们的节奏一路下来,加上自己负重较多,到龙门客栈见到草原的时候已经抽筋一次了,这时候见到大白和谷老师。

夜幕降临,最终入住千丈岩平安客栈。当天的天气极端的美,那个火烧云短暂又极其的美,以至于我还一直在欣赏还没有来得及拍下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晚饭后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看到了厚厚的云海已经形成,那时候我们激动的等待着第二天

晚上的星空,当然这几张照片是后来元旦武功山我拍摄的。个人每次去武功山基本都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星空

第二天起床,眼前的云海是如此震撼!

献上个人表情包一张

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显得神情满足,或沉醉其中怡然自乐;脚身后是一片变幻如瀑布状的云海,阳光也一点点洒在他们身上;这一刻,人与人之间没有利益纷争、没有世俗冷漠,没有尔虞我诈,人们的心就如这冉冉升起的太阳般明媚、友好,有所期待及希望;这一刻,你突然间恍惚:这或许就是你所寻找的那片世外桃源

日出视频

按例吃完早餐赶紧出发。这次云海非常厚,不止美丽壮观,持续时间还非常的长,一路上在云上行走的赶赶脚,原来我词穷了!直接看图吧

平安客栈到兄弟客栈的山坡

高老庄客栈到武发客栈之间的石头

终于到达武发客栈和小伙伴汇合成功。我们还是错过武发客栈的最佳观云海点。

8点多从武发客栈再次发,绝望坡绝对是一个很好装逼的地方

绝望坡顶,有位大叔一直走在队伍前面,领队都走不过他,上了绝望坡顶,激动的跳跃,最后心律失常,最后慢慢休息才恢复好,所以大家要注意隐患!

走过绝望坡之后到吊马庄基本没有什么斗坡,一路较为平坦,风景也不错!放上一些风景照片。后来11月和元旦各来了一次武功山,也是天气非常的给力!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很多朋友会经常和我说,怎么你又去武功山,我不知道怎么用一句话两句话去回答大家,经历过就会懂!

以后!一定要从发云界那边走!please

2016-10-06 12: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6 12:37:04 的回复:

回复(●—●):11.5金色武功山就从发云界走

2016-10-06 12:39

太酷了。下次继续跟你们去玩

2016-10-06 13: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6 13:16: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1月金色武功山走起(微信:545146789)

2016-10-06 13:28

引用 小铭同学 发表于 2016-10-06 13:28:14 的回复:

11月金色武功山走起(微信:545146789)

回复小铭同学:不是月底28号吗

2016-10-06 13:39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10-06 13:39:14 的回复:

不是月底28号吗

回复Jack:我11月5号去

2016-10-06 16:37

2016-10-07 13:40

引用 小郭 发表于 2016-10-07 13:40:39 的回复:

回复小郭:来来来

2016-10-08 08:30

我就喜欢你这样装逼!希望小明同学继续努力!!带我装逼带我飞!!! 另,大师没帮我拍几张照片唔嗨森

2016-10-08 11:36

不虚此行,以后继续跟着小铭去装逼,希望大家多多参加,小铭同学没得说,绝逼是个好人,哈哈

2016-10-08 11:43

2016-10-08 13:47

引用 冰冻蘑菇仔 发表于 2016-10-08 11:36:57 的回复:

回复冰冻蘑菇仔:大树岛拍起来

2016-10-08 17:04

引用 ICEo0O 发表于 2016-10-08 11:43:21 的回复:

回复ICEo0O:

2016-10-08 17:0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47:3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感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8 19:25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10-08 19:25:10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这是一条户外路线,如果单独去的话,最好要有人去过。

2016-10-09 10:01

引用 小铭同学 的图片:

这个好美啊,怎么拍的

2016-10-09 14:09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4:09:52 的回复:

回复颖子:哈哈,主要景漂亮,怎么拍都漂亮

2016-10-09 14:47

回复白水橙:感谢喜欢

2016-10-09 14:5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13:52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10-10 13:52:35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有时间再完善一下

2016-10-10 21:24

感谢有你 辛苦你了 下次继续嗨 么么哒

2016-10-10 21:27

引用 叶子baby。 发表于 2016-10-10 21:27:14 的回复:

回复叶子baby。:

2016-10-10 21:28

云边就是初升的太阳,太棒了

2016-10-10 21:37

引用 ling 发表于 2016-10-10 21:37:46 的回复:

回复ling:日出云海

2016-10-10 21:3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就是不高兴:现在写完了

2017-01-11 18:37

仿佛看到了年轻的自己

2017-01-11 18:57

引用 老师说我网名太长太拽不好 发表于 2017-01-11 18:57:37 的回复:

回复老师说我网名太长太拽不好:

2017-01-12 12:54

国庆节武功山最美

2017-01-12 13:05

尼玛!武功山你的第一二次,也是我第一次二一起去的! 我们第一次去了下山,说好了以后不再去了的!结果……尼玛!我去了八次,你去了五次,我的第九次你的第六次,我们还会相遇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