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咸鱼的旅行札记 关于西北行

Purifiky LV.3
2016-10-06 12:06 330/4

这次的西北行完全是一个意外之行,之前计划很久的是去云南,一个我在节假日不算期待的地方,但是却是和一个我很期待的人一起去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会认为约定是一件非常诚挚的事情,而一个两年多的约定,更是这样,我甚至是在很早之前就开始规划,然后我就被爽约了,那种心情可想而知,之前很多营销号都说旅行是治愈什么什么的最好方式,对此我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在我看来,旅行固然可贵,但是却并没有那么神奇,这次好像忽然明白,神奇的的确不是旅行,而是自然。当载我的大巴行驶在被草原包围的那条公路上,目之所及,都是山川和雪原。一片片的雪域呈蓝白色,反射着琉璃的光,这些光吸引着所有我们这些外来客,试想你坐在大巴上,有时山路颠簸,继而睡着,当你醒来的时候,往窗外一望,不是无边的旷野,就是一片片雪景,再要么就是被夕阳染成的渐变色的天空,那份广袤是一直生活在南方的我很难想象的,那种开阔,会消除你的所有负面情绪,它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会让你想把心中所有卑劣的,负面的全都吐出来。草原上的牦牛,羊很多,从远到近,从小点儿变成一只只轮廓清晰的牛,羊,就像是我们每个人啊,那么不同,又那么相似。远处的山已经益渐朦胧,远处的牛还在吃草,我在想会不会有那么一只牛,每天想念的不是草原上的草,而是草原上的那道光。我想会有的,就像尚在苟且的我,依旧向往远方一样。可能之前,我向往的是那个和我一起去远方的人,现在我向往的就是远方,哦还有,也最重要,好好儿学习,好好儿赚钱,带着父母去远方,这是一只咸鱼的理想✌🏻。

day1 嘉峪关此次西北行的第一站

我是29号到兰州和我同学会面,然后坐当天晚上的火车去嘉峪关,一定要提前购买机票!一定要提前购买机票!一定要提前购买机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本宝临时被放鸽子的原因,真的是眼睁睁的看着机票钱一涨再涨啊!到了嘉峪关之后大概是早上五点左右吧,找个酒店好好儿睡一觉然后就可以去耍啦!嘉峪关主要好玩的就是一个悬壁长城,还有就是关城,那种大漠里的孤寂,更能体会长城的历史感,个人是十分推荐的。

美食篇

关于美食,嘉峪关的烤肉是真的是一绝,我们去的那家烤肉店是叫眼镜烤肉店,上菜速度特别快,所以建议吃了再点,毕竟烧烤冷了就没那么好吃了

day2 七一冰川

火车上的日出风情

海拔4300的七一冰川

去七一冰川是没有专门的车的,从嘉峪关出发买绿化火车站到镜铁山的票,才4块钱,不过得坐接近两个小时才能到,这趟火车是专门接送工人的,去了七一冰川时候会有专门的旅游大巴接送,全程没有太多游客,风景美得每一帧你都想要永远记在脑海里,上山的时候,天蓝的一朵云都没有,具漂亮!

day3张掖丹霞地貌

关于丹霞地貌,本宝也是因为意外才能拍到星轨,不过白天天气情况好一样的风景美如画啊!!

day4 祁连·东方小瑞士

冰沟

超级喜欢这个地方,因为真的几乎没有游人,尤其是像本宝这样国庆出来玩的,你们都被挤成#%*了吧,本宝还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啊,风景真的特别漂亮,走在这里你会有一种天地都被你承包了的感觉哈哈哈。

卓尔山

卓尔山因为之前出了事故,所以现在不对外开放了,但是并不能阻止本宝对于风景的热情和向往,因为是和同学一块儿去,没有跟团,也没有找导游什么的,活动起来特别方便,所以随便逛,硬是从别的路看到了无与伦比的风景,多走走,绝对不后悔

day5

旅途路上

这个是从祁连西宁路上的雪景,话真的不用多说了

day6 青海湖

青海湖可能是我这次去的地方最有名的地方,但是却是相对不那么喜欢的,因为人多🙄但是也还好,找到了一个小沙滩,和朋友坐在沙滩上晒太阳,听海浪声,看看远方水天一线,感觉自己变身咸鱼太棒了!最喜欢的是那种藏传佛教的氛围,最失望的也是去那个民族特色馆的时候,怀着期待的心情想要听听唱经,结果听到了邓紫棋的歌🌚,然后里面全是市场🙁不过大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6 18:26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10-06 18:26:08 的回复:

回复bluekli:太懒了😂😂

2016-10-06 19:4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3:52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10-10 13: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