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长沙国庆三日游

Counting stars LV.1
2016-10-06 12:08 180/2

关于行程

这次国庆出游本来在大连,神龙架之间纠结的,后来不知咋的就想到了去衡山然后游长沙。本来和朋友定好一起出发的,结果她临时有事就不去了。我只确定了出游的大方向,其他细节都没仔细勾画。3号中午从武汉出发,两个小时后抵达衡阳。出站后会有一大堆司机问你去不去大庙,只要10块钱,糊里糊涂的上了车,结果才知道这么便宜一般要你买香。最后我没买,因为我来衡山就是夜爬看日出,目的很明确。找好了住宿后,才2点多,就和贴吧里的人约好一起去了大庙看看,大庙里很多菩萨香火也很旺。走马观花的逛到了5点多,然后和贴吧里的3个驴友约好晚上12点开始爬衡山。11点多时,他们有人要去吃夜宵,吃夜宵过程中又碰到4个驴友,我们的夜爬队伍扩大到了8个。夜爬衡山真的超乎想象的难,因为有很多上坡非常耗费体力,而且大家体力不一,最后被冲散成了3队。先到的一队他们走的步梯,很累但是近啊。比我们早到40多分钟。我们走的大路,4点50才到,此时山上也挤满了人。然后到6点半太阳升起,大家欢呼纷纷举起手机照相机,绚烂美丽温暖的阳光让我忘记了一路的累和疲惫。看完了日出又去了祝融峰和山顶的庙。下山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还是选择坐车下山,车子顺着山路绕来绕去,最后的我忍不住吐了附近还有水帘洞,但是太累了回去睡了一小时就准备去长沙了。衡山西到长沙南只要半个小时,然后坐公交从长沙南到黄兴路步行街,车上昏睡了一小时,坐地铁其实很快。找好了住宿,晚上就在步行街闲逛,长沙人很爱吃,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小吃,偶然闯进了火宫殿,现场有庙会晚会庆祝国庆,还有摇一摇抽奖,哈哈哈哈哈哈,我有幸摇到了108块的代金券,免费吃吃吃第三天去了附近的岳麓山岳麓山只有300多米的海拔,不及1300米的衡山,但是上山有坡还是很累的好伐本来计划自己怕上山,然后下山坐索道的,发现低估了自己的体力,下山还是很容易的,不过9点半上山,4点下山。下完山就回我的火宫殿吃吃吃了。晚上去了橘子洲头的灯展,要是赶上周六还会有烟火表演。灯展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找了好久,只看了不到40多分钟。看完就去长沙火车站赶12点的火车了怎么说呢,时间有点仓促,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比如天心阁,湖南大学,湖南广电中心长沙的印象还不错吧,比较休闲娱乐化的一座城市,就是步行街有点脏。橘子洲头最近被取消5a级风景区貌似也是因为脏乱差其他还是蛮好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6 17:4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