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亚庇14天深度自由行

Mr_尐B (广州) LV.7
2016-10-06 12:15 699/6
  • 出发时间/2016-09-05

前言

我们有个朋友是经常往来沙巴亚庇的,在她反复的跟我们说亚庇很漂亮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决定度蜜月的地点就定在沙巴了!谁知道我们还没去沙巴,就发现朋友圈好多朋友都陆续去沙巴游玩,搞到我都有点不想去了!(本人有点洁癖,不想去大家都去过的地方哈。)
      下定决心之后,就是向领导请假了!7天年假,4天周末,加上中秋假期,终于能凑够14天的假期,让我们玩个够了!(事实后来发现14天也是完全不够的哈)
       我们是在广州出发的,如果从广州直飞亚庇的话,每天是只有一个航班,就是凌晨的12点出发,3点半到达亚庇,一旦晚点就麻烦了(亚航的飞机一定晚点!)。之前也有人建议可以从澳门或者香港出发,机票便宜1半,航班也有更多的选择。但是后来预算了一下,我们出发澳门或者香港还有预算2个小时的时间,而且香港过关后去机场还要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太远了,算上车费也跟直飞差不多了。后来为了不那么辛苦,我们决定早上从广州出发,先到吉隆坡玩两天再去亚庇,这样就可以去我很想去的双子塔游玩了哈!
       首先先给大家看看马来西亚的大致地图吧!(后面就把马来西亚简称“马来”吧)

马来西亚是分东马跟西马的,西马就是首都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等城市,我们常说的沙巴就是属于东马的,东马和西马之间的往来是必须依靠飞机的哦。虽然飞机飞行3个小时才到对岸,但是机票却便宜得很,大家不用担心。
      好吧,现在慢慢跟大家说说我们的行程安排吧!

14天行程安排

Day 1  (9月3号) :广州 → 吉隆坡    10点乘坐飞机,下午2点到达KLCC。晚上在阿罗街吃饭、逛双子塔
                                 美丽的夜景。
Day 2  (9月4号) :吉隆坡市区游玩,乘坐观光巴士游览各大景点。
Day 3  (9月5号) :吉隆坡 → 斗湖    10点乘坐飞机,约下午2点到达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入住稍作休息后
                                  先到林老板潜水中心报到,再到当地很出名的 “肥妈海鲜酒家”吃海鲜大餐。
Day 4  (9月6号) :参加林老板当地的马布岛卡帕莱岛一日游。
Day 5  (9月7号) :参加林老板当地的海洋公园、巴瑶族、曼达布湾岛、军舰岛一日游。
Day 6  (9月8号) :9点半出发去往马达京岛的码头,经过45分钟的航行到达美丽的马达京岛
Day 7  (9月9号) :早上报名参加马达京的体验深潜活动,下午参加马达京附近的4岛游。
Day 8  (9月10号):早上11点前必须cheak out ,在马达京再次逛逛,看看这个最美的海岛。2点离开马
                                  达京,约5点到达斗湖机场,10点的飞机飞往亚庇。约11点半到达亚庇,打车到达加
                                  雅街入住
Day 9  (9月11号) :今天是周日哦,上午有亚庇一周一次的周日集市,买了好多纪念品,下午就入住当
                                  地唯一的五星级酒店 - 香格里拉丹绒路亚海滩酒店。晚上就在酒店吃好棒的自助餐!
Day 10(9月12号):一早就必须cheak out 出发去往美人鱼岛的码头,晚上在美人鱼岛入住哦!~(这是
                                   旅程噩梦的开始)
Day 11(9月13号):下午3点左右离开美人鱼岛,6点半回到亚庇市区。
Day 12(9月14号):报名参加当地旅行团的神山一日游。
Day 13(9月15号):报名参加当地旅行团的九鲁河激流之旅(激流1~2级)。晚上到SURIA 购物中心买护
                                   肤品(我老婆简直是在扫货)
Day 14(9月16号):最后一天,不舍得结束的一天,买手信的一天。5点乘坐机场大巴回到机场,本来是
                                   8点的飞机,竟然晚点到10点起飞,1点半终于回到我们的大祖国了。回到家,洗个
                                   澡,收拾一下,已经是凌晨4点了。睡觉吧!

行程预算

1.机票预订:3726 RMB

2.各类酒店:3114.43 RMB

3.马达京岛入住(3天2夜):7300 RMB

4.美人鱼岛入住:2100 RMB

5.仙本那2天一日游:1400 RMB

6.亚庇2天一日游:640 RM (约1100 RMB)

7.买各类护肤品、手信、吃饭钱、买零食、额外的娱乐项目消费等:约8000 RMB

合计约27000 RMB(两个人)
当地马币汇率:100人民币最多可以换取60马币,最少50马币(所以大家最好在出发前就对汇率有所了解,不然很容易被骗哦!)

机票预订

去马来的航空公司不多,有南航、亚航、马航、泰航等等。南航嘛,实在太贵了,是普通机票的2倍,马航嘛,你还敢坐吗?所以还是选择比较大众化的亚航,而我们所有的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搞定!!当然,你也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买机票的,包括携程、去哪儿网等等,但是好像在这些网站上买机票是不能一起买托运的。

●1. 广州 - 吉隆坡  ●2.吉隆坡 - 斗湖  ●3.斗湖 - 亚庇  ●4.亚庇 - 广州

4个航班,两个人一共3726 RMB,包括自选座位,20公斤托运行李和一份简餐。当然再官网上是可以单独买机票的,但是只要加100 RMB左右就可以有20公斤的托运额度总比没有强啊!大家要注意,亚航之所以机票便宜,就是因为不包括托运行李的,对于有很多行李的朋友,最好还是买个托运吧。因为超重的话确实挺贵的,比如你在官网买的20斤托运额度是50,在现场买额度的话听说是贵一倍的,大家可是要想清楚哦。

这是官网网址:http://www.airasia.com

提醒一下:首先,好多朋友担心机场是否严格。我们总结的是,中国内出入境的一般都管得还算很严,感觉只要不是太离谱,一般都能过境。我们买的是分别是20寸和24寸的行李箱,24寸就必须托运了,20寸的我们4次飞行都没有被查过,只要不超重就好了(要求不超过7公斤,但根本没有人会查啦)。马来境内的航班就更随意了,连水瓶都可以带上飞机,安检也不看的。大型行李箱按规矩托运就好了。然后,你出发前就必须在官网打印好所有的登机牌(boarding pass),如果你没有托运行李的话,用纸质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了,简单快捷。另外,其实马来登记好快的,没有中国那么复杂,如果没有托运,30分钟基本能登记了,托运大概增加30到45分钟吧。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搞定!!经过详细的对比,我最后选择了携程和Agoda去预订。

▲9月3号:(携程预订)入住双峰塔苹果精品酒店,距离著名的双子塔大厦约10分钟路程,345 RMB/D
▲9月4号:(携程预订)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就在KLCC隔壁,好小的房间,335 RMB/D
▲9月5-7号:(Agoda预订)入住仙本那 Sinpadan Inn 2,酒店就在肥妈酒家隔壁,662.43 RMB/ 3D
▲9月10号:(Agoda预订)入住亚庇加雅街的 KK Suites Hotel,下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加雅街啦!
                                            194.56 RMB/D
▲9月11号:(携程预订)入住当地五星级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1012 RMB/D
▲9月13-15号:(Agoda预订)入住亚庇加雅街的 KK Suites Hotel ,565.44 RMB/ 3D

大家还可以选择在BOOKING、同程,还有蚂蜂窝都可以订房啦,马来住宿的地方很多,关键还是先决定好你要住的位置,再在附近找房子吧,”一分钱一分货”是我们这个旅程的感悟。另外要提醒大家几点,首先马来很多酒店是不提供拖鞋的(可能跟当地的习俗有关,马来人好多不穿鞋进房间的,因鞋子太脏),甚至有些地方连牙刷都没有,所以一定要先买好哦,尤其是晚上到达酒店的朋友。然后马来每天都有瓶装水提供的哦,我们就是一开始不知道,还自己去买,浪费啊!(这跟我们中国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能喝就喝吧)另外马来的酒店cheak out 就直接给房卡就可以走啦,我们之前不知道一直在等,问才知道原来给了卡就可以走了,完全不查房哦!!

签证 & 保险

马来签证 200RMB/人,广州的的话就是在马来大使馆,地址: 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1915-1918室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 下午 16:30-17:00
      记得是上午是只交材料,下午是只领证哦。当然,你要等一周才能拿证啦!

有些网上订的度假村是包含签证的,所以大家在报团的时候必须咨询清楚哦。携程签证 215RMB/人,但是本人比较笨,没有试过网上办理就不敢试了。最后在江南西的旅行社一条街选了金马旅游的签证,230RMB/人。

另外出国旅行,还是为自己买一份保险吧。我也是在网上买的保险,淘宝上面搜索 “安联财产保险官方旗舰店” ,本人觉得这里的保险还是比较齐全的,在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看过这个保险的广告牌和门店,就是说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同时我们购买马达京的住宿时也送了一份6天在仙本那的保险,可以说是双重保险了,不过我还是不希望这些保险能够发挥用处,说白了,保险就是买个心安吧!

旅行准备

出游准备:
1、随身物品:身份证、护照、飞机票、打印攻略、行程确认单、信用卡(visa or 银联)、现金(带人民币
                       当地换就好了)。
2、电子产品: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相关充电器、电池、电源转换器。
3、日用品:各类衣物、牙膏、牙刷、伞、拖鞋、洗发水、护肤品、毛巾、风油精、润肤露、防晒霜等
4、装13用物:太阳眼镜、游泳衣、游泳眼镜、帽子、拖鞋(这个就当地买吧)。
5、常用药品,包括止吐止泻、解热镇痛一定要带!

PS:
※ 蚊怕水:这个当地Waston就有好多啦,不过没有想象的好用,就是安慰自己好了。
※ 防晒用品:必备。在当地必须买110+的防晒霜,我就是天天都涂的,虽然晒黑,但是一点晒伤都没有哦!~
※准备潜水的朋友最好还是准备属于自己的水母衣、面罩和呼吸管吧,水母衣防晒伤和水母攻击,呼吸管不用说了吧,不需要用共用那些,好恶心的哈。
※ 长袖外套:必备。大马的飞机和大巴还有商场,凡是有冷气的地方都开得非常足,没有外套会很痛苦。
※一定要记得打印:地图、攻略、机票、旅馆订房的确认单
※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带拖鞋、洗发水等日用品哦。
※最后是最重要的护照要记得带哦

好吧,在开始我们的旅程之前,先给一些图片大家看看吧!

Day 1 出发吉隆坡

好开心,今天终于出发啦!!今天开始不用再担心明天几点上班,不用去担心工作是否顺利,只用担心有没带够钱吃饭就好了!!这个是我们的蜜月之旅,是我们的海岛之旅,是我们的难忘之旅,好期待!
      我们是10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们7点就起床了。话说本人还是第一次出国呢,LP就是第一次坐飞机,我们都有点激动。7点半出发,8点终于到达白云机场了,机场的安检虽然很严格,但是都在有序的进行哦。很快我们就到达登机口了,时间预留十分充足!!完美!!
      等待亚航的飞机,大家要有耐心,一定会延误的!我们每趟飞机延误半个小时起飞,最后一天回广州因为天气问题更是延误了2个小时。
      另外亚航的飞机因为都是廉价航班,飞机上的所有吃的喝的都是要给钱的哦!不过我们当时买机票的时候因为购买了一份常餐,起码不用饿着咯,其实常餐就是一份水和一个鸡肉派啦,不过鸡肉派真的很好吃哈!

经历了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马来的吉隆坡了。吉隆坡有两个机场,分别是KLIA 和KLIA2(即原来的LCCT),亚航都是停靠在LCCT啦,所以如果各位要预订酒店的话千万不要订错位置,因为两个机场虽然挨着,但是也是要走好久哦。我们现在既疲惫又十分激动,而首要任务就是过关,然后才能做后面的事情哦!
       机场的指示很明确,大家看不懂英文的话跟着人群走就好了,因为我们经常停下来拍照,所以基本看不见人哈哈。

都是往一个方向走的,不要走错路!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亚航飞机,是不是好酷啊!反正在中国是没有见过,真是大惊小怪哈哈。

只能透过落地窗拍机场的外围了,好壮观哦,地上好多水,当时心就想:希望待会不要下雨啊。然后一上巴士就开始下雨了!

之前看攻略就说,当地的电话可以在机场买,所以我们一看到卖电话卡的店就马上跑过去买(事实证明是完全不用心急的)。我们的那个朋友介绍我们买的是Hotlink ,所以我们想都不想就去买hotlink咯,50RM一张,有10G 的4G流量,不限时使用,并有3RM的电话费用。
      这里我们就被坑了,原来当地的电话卡电话费用只有7天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7天里面3RM的电话费用用不完,第8天就不能用了!所以我们后面为了打一个电话就只能去充值咯,最少5RM。这一点大家还是要记住哦!!
      我们当时没有马币,服务员还很友好的跟我们说可以用人民币,100RMB 买电话卡,还我2块马币,当时想这个服务员真好啊!原来我们又被坑了都不知道,100RMB在机场的兑换点起码能换58马币啦!那个人真狡猾。
      如果你不想买那么贵的,还是有很多选择的,40G流量用7天的,或者2G速度的都有,看自己的需求。
      另外,除了Hotlink,Celcom也是不错的选择,听说后者的网络全马来最好。

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过关的地方了,谁知道这里就是我们遇到第一个不平等待遇的地方!
      不要走错路,跟着人群去过关,去排队吧。

终于到我的时候就有了以下对话:
      海关看了看我的护照说:你来几天啊?(用很不纯正的英文说,当时我就愣了,应为没有听懂)
      我望了望他说,excuse me?
      他再次复述了一遍,真的我其实没怎么听懂他说什么,我就把我买的飞机票给他看。
      MD,然后他就开始发难了,大致就继续用他认为很纯正的英文说我来马来西亚之前应该学好英文,还说英文是全球通用的语言。
      好吧,其实我是听得懂的。就说:thank you 吧。
      TMD,他还说依依不饶,说我不是应该说thank you ,说我应该回去好好学英文。

MD,马来人就是这样来欢迎中国人咯,这件插曲给我的旅程带上了不少黑暗。后来跟很多人说过,很多人都说我应该马上投诉他,或者用中文、广州话等等骂他,不过算了,根本不想跟这些垃圾计较,伤了我的心情就不好了,当时真是气死了。

过关之后,你就会看到Maybank (当地的银行啦,算是国企),这里算是比较好的兑换点啦,这里换钱不会被坑。100RMB 能换58RM ,汇率在马来遇到的第三高了。我们当时是换了2000,如果你不急着用钱,可以先换个几百用着先,到了KL sentral 或者KLCC,再换也不迟。KL sentral 麦当劳旁边就有3家换钱的,可以换60RM,算是吉隆坡遇到最高的咯。
       LCCT机场到KL sentral ,有80公里,开车要1个小时。不要想着走路能到市区哦哈,其实3个办法可以到市区的。

●1.的士:这个方法适合3到4人的组合了,大概90RM一台车,但是前提一定要先在3楼那里买票哦,不要和司机讲价,买了票,跟他说你去哪里就好了
      ● 2.机场轻轨:这个更贵了,55马币一个大人,小孩30马币,时间45分钟。
      ●3.机场大巴:最后我们选择了坐大巴,在一楼出大门口之前就可以排队买票,11RM/人,好像我们没看到有8或9马币的大巴,跟攻略看的不一样。时间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到KL sentral啦。

到了城市的中央车站,肯定要来坐他们的地铁啦。机场大巴是在最底下一层停靠的,而我们坐扶手电梯上来之后前左前方看就会到下方这个大大的牌子,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地铁了!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在KLCC附近,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是买Gombak方向哦,反正站点就是KLCC啦!

以下是地铁的站点和价钱。

地铁内部

我们比较幸运,刚刚到站台地铁就来了,10分钟左右就到达KLCC。出地铁之后一边是去往KLCC 的人行隧道,另一边就是商场咯。我们当时看了很久的地图,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看错方向了,GOOGLE地图感觉还是不靠谱啊,后来我们都是用百度地图,效果杠杠的。
       住的是苹果酒店,感觉应该有三星级吧,配套很足,就是没有!拖鞋!由于买不到拖鞋,我们基本都是赤脚走路了。

稍作休息(LP说好累,起码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经过商量就出发去当地说很出名的阿罗街吃烧烤咯!路边叫车吧,一定问清楚司机是否打表哦,而这位的士司机是很好的印度人,还给我们介绍阿罗街呢。吉隆坡的士起步3RM ,超过1KM或者3分钟之后每200米或36秒增加0.25RM,当时我们去阿罗街应该是好几公里吧,最后12RM,贵不贵大家认为吧。

好兴奋哦,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了。附近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城叫武吉免登,还有网上很出名的十里胡同。大家先睹为快。

阿罗街其实就是烧烤一条街吧,大概下午4点之后大大小小的摊档都会摆好属于自己的桌子迎接客人。我们去到阿罗街大概5点半了,算是刚刚开始吧,我们后来选择了网上很出名的黄亚华小食店,听说这里的烤鸡翅好出名哦!!

冰冻椰子水,8块。

黑乎乎的福建炒粉,不好吃。因为我们没有吃过真正的福建炒粉,不好评价,反正我们不喜欢吃。

烤串,有鸡肉、牛肉和羊肉选择,10串以上开卖,好好吃!

这就是网上说很好吃的鸡翅啦,吃了才记得拍照哈哈。

我们最后的总结是:不能盲目相信攻略,没有想象的好吃,一份青菜,2个鸡翅,10串烤肉,一份炒粉,2个椰子,80多块。

虽然吃的挺饱的,看见有雪糕卖哦!5RM一份,这个老板在你手里弄来弄去就是不把雪糕给你哈,好像台湾也有一样的雪糕店。

来到马来一定要吃这里的猫山王啦!

吃饱了,我们一致决定走路回酒店,大概30分钟路程。一起来享受吉隆坡的夜市。

终于看见KLCC了,吉隆坡到处都是国旗,估计是爱国的原因吧。

从KLCC的正门穿过直走就到了其后门了,才发现原来传说很好的水上音乐喷泉就在这里啦!!喷泉从晚上晚上8点开始,每次都是一首歌的时间,感觉还不错哦,不过当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了,才看了一次。

好吧,好累了,马上回酒店休息,再迎接后面的旅程哦!!

Day 2 吉隆坡暴走之旅

先给大家看看我们住的酒店吧,还不错吧,里面的配置还是不错的!!

我们今天早上的任务就是登KLCC的顶哦!
      KLCC 全称就是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就是我们经常说的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啦!KLCC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厦,最高点达452米,比我国上海的金茂(420.5米)还要高哦,而我们广州广州塔算上天线桅杆总高度达600米啦,但好像我们广州的是属于电视塔,不一样哦哈!
      好的,说回正题吧。先在外围给大家看看早上的KLCC吧

真的好宏伟吧哈!话说我们提前一晚就已经来看过KLCC的开放时间了,是不是很聪明呢?因为我已经不太相信网上的攻略了,之前听说KLCC因为是免费发票的原来,如果想从8点就第一批进场,就必须6点就来排队了,吓死宝宝啊!
       当我们一看这个表,一目了然啦!
       开放时间:9AM ~ 9PM
       门票: 大人:85RM/ 人  小孩:35RM/ 人
       本地人的话大人才30块!!!真不喜欢这种净赚外地人钱的方法啊!
       但是我真的很想去啊,经过LP大人的同意,出发!!!!

我们为了能第一批进场,7点就起床,随便就7-eleven 买了点吃的就来排队了!8点多来到现场,已经有6、7个人在排队啦,陆陆续续还有好多外国人来排队,看来我们早点出发是正确的选择!

首先,会有一位工作人员来问你从哪里来,有多少人上去,来这里是干什么的,填一张表,再去服务台买票。瞄了一下那个买票的屏幕,原来KLCC的门票都可以上网买的哦,他是以半个小时这样的时间段卖票的,每个时间段发票量固定,卖完就没有了,我看到下午的票基本都卖完了,或者他们都是来看日落的吧!!

不用考虑,我们就是买最早的9点啦!8点45分就可以由工作人员带上塔!

要注意以下的物品不能带上楼哦,不过这里有地方你存放,免费!听到免费我们就安心了!

出发前LP要美美的拍照哦!

我们先到的是中间的连廊,大概40层吧,听工作人员说电梯每秒走10米(其实具体不记得了哈,请原谅!),反正大概5分钟就到了连廊,好快的速度啊。

本人比较丑,就不想多发了。

大概在连廊可以游玩15分钟,工作人员就会赶你走,原来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地的哈,就是83楼的KLCC顶部了(我一直都以为只能到这个连廊参观,85RM好贵啊,原来我错啦)。
       这个时候原来已经有好多人在我们进来的门口等着了,估计是下一批的游客吧!

又过了5分钟,就到了83层的塔顶了!

有免费的望远镜哦,中国的都是要钱的!

在这里能看到整个吉隆坡市区啦!不过不到这里亲身体会的话好像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哦!

大概10点半吧,我们回到酒店。根据我们的旅程安排,接下来我们就是要参加吉隆坡最多游客参加的观光巴士了哦,英文名叫Hop on - Hop off。
       在出发之前,我实在太渴了,酒店楼下就有家星爸爸,一杯冰摩卡才10多块,果断买来试试啦,好喝好喝!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

观光巴士有两种票,一种是一天24小时随便上下车的,45RM/人;一种是48小时随便上下车的,90RM/人。我们只玩一天,当然买24小时的这种就足够了。

买票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上网买票。网址是:http://www.myhoponhopoff.com/kl/index.php
       ●一种就是现场买啦!最近我们酒店的上车点就在KLCC门口,因为巴士是围绕着每个地点来开车的,看见有Hop on Hop off 的站牌就上车吧。之前看攻略说在Matic 和KL sentral 这两个地方有售票点,其实不是的,正确的买票方式是你先上车,到了某个点就会有工作人员上车查票,如果没有买票的朋友等到有人查票再买就好啦!我们就是在2号站 吉隆坡塔的时候买的票。之前不知道,跑到Matic 去等车,从我们酒店出发大概走15分钟吧,也算比较累了。

上车之后也有热心的外国人跟我们说耐心的坐着就好了,还叫我们看看下面的这个牌子。哈哈,人家写的好清楚啦!

先给大家介绍23个站点吧:

▲1# MaTic
始发站,挺漂亮的,可以拍拍照

▲2# KL Tower 吉隆坡
看过KLCC就不用来这里啦,不过这里登塔相对便宜一点

▲3# P Ramlee KL city walk

▲4# KL Convention centre & Aquaria 吉隆坡会议中心和水族馆
水族馆听说很漂亮,但是我们当时想着到时去亚庇再看水族馆就没有停留了

▲5# Karyaneka 马来西亚本土特色商品店

▲6# Bintang Walk 武吉免登
这里就是我们昨天来过的阿罗街附近啦,购物商城

▲7# Tengkat Tong Shin

▲8# China Town 唐人街
吉隆坡必来的景点,好多人,小心看管财物哦!

▲9# Centre Market 中心市场
本来想去看看的,老婆说太累了,所以只是在这里拍了个照片就继续等下一班车了

▲10# Little india 小印度
好多印度人,就不下车了

▲11# KL sentre 吉隆坡火车站
吉隆坡最大的中转站吧,人来人往的

▲12# National Museum 国家博物馆
本来想去看看的,但看攻略没有什么好看,就也没有停留了,在车上拍照而已

▲13# National Palace 国家皇宫
必看景点,基本都是中国人哈

▲14# Lake Garden 滨湖公园

▲15# Bird Park 鸟类公园
14和15的话,2天的巴士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16# Nati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
这个地方也是大家必看的景点,免费进场,不过要换伊斯兰教的服饰才能进去。

▲17# Independence Square 独立广场
也是必看景点

▲18# Medan Mara

▲19 #Raja Laut Raja Laut 路。

▲20# Bulantan Pahang

▲21# Titiwangsa 蒂蒂旺沙

▲22# CITI Bank 美帝的花旗银行

▲23# KLCC 吉隆坡石油双塔
KLCC,早上我们已经登塔顶了哈

当时我们上车已经是11点了(等了接近20分钟的车),开始饿了,所以我们把第一个下车的地点定在8号的唐人街,看来还是比较醒目的。

然后经过讨论,我们选择了8、13、16、17号站点下车。虽然说才几个景点啊,但是却花了4、5个小时。

这是2号站点吉隆坡

开车经过,看见某广告。大中国还是厉害啊,华为、OPPO、VIVO的广告到处都是!

唐人街附近某大型商场

终于看到8号站点啦,那个兴奋,因为可以找吃的啦!饿死宝宝了。

看到那么多的中文,我就放心了

说一句真心话吧,这里很多东西都很像中国货,没什么好买的,就吃吧。

攻略说这里的豆浆水很好喝,也不贵,但当时我只想快点找吃的就没有买了。

本来我想去吃娘惹菜的,岂有此理根本找不到这个店子啊,后来看攻略原来是在市场的2楼的,难怪根本找不到,后来就近我们就在网上也不错的金莲记吃吧(后来再次确定攻略都是骗人的哈)。

奶油鸡球,不错,不过太腻了。

肉羹汤,其实就是猪油渣加点菜和蛋花煮汤啦,味道嘛,个人感觉一般

当地关帝庙

印度庙,很想进去看,但是中午是休息时间,下午2点半再开放。

路上很有爱的涂鸦

这就是9号的中央市场了,唐人街一直走就到了,很近。听说里面有GUCCI卖哦,喜欢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听说东西都不便宜就是了。

博物馆门口就在车上拍照吧!

这就是马来的旧皇宫哦,记得是不能进去参观的哦,只能在门口看,门口有两个卫兵可以跟大家拍照,一个笑得很开心,一个一点都不笑,我们当时估计就是笑的那个有风扇吹才笑(哈哈,开玩笑啦 )。拍照的人很多,大家跟着排队就好了。

16号站清真寺下车咯!一开始以为下面的图就是我们想去旧火车站啦,原来是一个警察局来的哦!

清真寺是有限制时间进入的,大家把握好时间哦

清真寺内部,不是信徒是不能进去的。尤其信仰问题,我们也没有拍什么照啦,当作是来过,也是很漂亮的哦。

又玩了大半个小时,好渴,买杯冷饮喝喝喝!

后来我们就想着旧火车站不远,想走路过去,后来才发现原来好远的。

这里就发生了我们在马来的第二件PJ的事。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的,我们走在往独立广场的大桥上,突然有一个人过来问我们东西,一开始他说的是英语,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就用普通话问我们是不是本地人,MD,我第一时间就想是骗人了。

他开始说他是新加坡人,他在坐长途车过来的时候把钱包弄丢了,不见了所有钱和身份证明,请求我给点钱他买车票回去。当时真的想是骗人的,但是这个人满头大汗,什么焦急的样子,我们后来都相信了,就给了钱他买票。

真笨啊!我们实在是太善良了,就算我们拍了他的照片又有什么用呢?我们根本抓不到他,当时应该带他去警察局啊,真笨!唉,就当是做了善事吧!

算了,不要妨碍我们的心情,我们是来度假的!走了好久终于到了独立广场咯!

后来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17号的站牌,怎么办!!
      只能走到18号站牌去了,又走了大半小时,终于看到这个购物中心的时候,又看到牌子就在对面,好像见到神一样开心啊!!

大概30分钟吧,就回到了KLCC的站了。因为我们订的是明天早上10点飞往斗湖的机票,所以为了休息好一点,我们就回机场那边的酒店,明天就直接可以在机场附近出发了!
       跟来的时候一样,坐地铁回到KL sentral,这个时候已经快6点半了,随便在车站吃个麦当劳,又在麦当劳旁边换了点马币就买车票回机场了。一样是11块的车票,好划算啊!
      Tune hotel 顺利入住,这里的住宿好差,房间好小,隔音很差,经常听到有孩子在哭,家长在骂~~算了吧,就是住一晚而已。明天见!

Day 3 出发仙本那海岛之旅

今天又是7点就起床了,机场附近很多小吃店都还没有开门,随便就在机场大门就去以后找了个便利店买面包吃咯,刚好见到马来的国民拖鞋Fipper。29.9块,感觉有点贵,毕竟是在机场啊,我们还是选择了观望。
       机场大门左手边的电梯去往出发大厅,2楼是各类的店子(吃的 or 玩的),3楼好像是到达大厅,4楼师各类航空公司的counter,5楼才是出发大厅。
       话说我们真笨啊,没有出过国的人就是伤不起。是这样的,我们用打印好的登机牌去打印行李箱托运的牌子,然后跑向写着“超重行李托运”的地方去,以为那里是托运的啊!哈,原来还是要到counter去办理托运了,好笨啊!
       马来的国内航班比较随意啦,过境的时候准备好登机牌和护照就可以过关了,带着水也好,行李箱有没超重也好,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严格哦!
       10点半起飞(又是延误了!),1点多到达斗湖机场!!3小时的飞行,每人334RMB,挺划算的!
       亚航的飞机外形还不错吧,里面却很小啦哈!

淘宝上预订好了林老板的接机服务(每人45RMB),一出机场门口就会看见有人举着个牌子叫你的名字,很容易认啦!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路程十分颠簸,那些路听说修了好多年了,这一点给我们内地好像有点类似哦哈!
        以下就是我们即将要入住的 Sipandan Inn2 啦,每天200RMB,环境一般,不过我们都觉得随便住住就好了,反正只是休息而已。如果大家想舒服一点可以去预订海丰大酒店啦,听说有私人泳池哦。

很容易会走错的Sipandan Inn ,可能是新跟旧的区别吧,不过仙本那很小啦,很容易找到!

好啦,入住后稍作休息,我们就要去林老板那里报道啦!
       以下是预订好林老板的时候,卖家发过来的地图,林老板的位置其实就是往海丰大酒店那个方向一直走就会看到啦,沿途会看到好几家的

这里就是林老板潜水中心啦!

出发前就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林老板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一家。经过两天的跟团游,深深都感受到我们没有选择错!~林老板的员工都是十分开朗活泼的当地人,善于和游客交流,会主动帮你拍照,尤其是到了潜水的地方,一定会看得紧紧的。我们的跟团游,每天都是14人一条船出发,每次都起码有7个教练带着,会游泳和不会游泳的都不用担心,安全的很呢!

某宝上面在店铺那里搜索: “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 ,就可以看见林老板的店啦,卖家是一名中国人,说广州话的,属于中国的联系人啦!林老板一般都在仙本那啦,听说他是一名东北人哦。
       上面有很多的海岛游,我们最后选择了马布岛的一天游和海洋公园的一天游,基本囊括了仙本那美丽的海岛啦!

说回我们的报到啦,其实就是你到了之后签一些同意书,关于你有没心脏病啊,你出了意外自己搞定啊之类的,马来很多游玩的地方都要签这些的。

稍微问了一下店员哪里吃饭好,他们就说码头就有好多啦,每个酒家都差不多,但是他特地提醒了一下不要去买那些路边兜售的哦,可能还会被坑哦。

好吧,我们都慢慢走回去,因为我们已经选好了吃饭的地方啦,就是肥妈海鲜酒家啦!

大家还可以在码头边上买榴莲,有好几档在卖的,一般都是10RM一盒,也可以整一个买,山竹8RM/kg/。榴莲的话,其实我根本不吃榴莲的,LP说我一定要试试,感觉还可以吧(但后来在亚庇吃了猫山王之后,这些榴莲根本不好吃哈)。山竹很新鲜,可以买。

龙门客栈听说当地除了海丰就是他最好了,有住过的朋友说还可以。

“肥妈”就在我们酒店旁边,而其实从江边走过去其实也看到很多酒家了,自己选择吧!

老板说广州话,很热情,一开始没有位置,叫我们先坐着,后来江边有人结账了马上叫我们过去,服务还算不错啦!
       马上开始我第一餐的海鲜大餐,前臂那么长的濑尿虾(做椒盐虾),手掌那么大的老虎虾(做奶油虾),一条当地的石头鱼(做清蒸),一份青菜,2杯冷饮,一共80RM,好划算啊!后来搭台的情侣吃了一份菜,一条石斑,好像还有两只蟹,就200度块啦,他们都惊讶了哈哈!

经过我们这几天的讨论,发现肥妈最便宜,味道相对合适(不会太重口味),但是等待时间太长,尤其是高峰期,起码等1个半小时还不能有怨言。

吃饱了之后,随便逛逛,这里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可以买明天的早餐,有包、杯面等,关键是这里有很好吃的榴莲冰棍,才1.5RM ,每天都要吃哈哈!还有很出名的旧街场白咖啡卖,才15RM,比很多地方都便宜(不过后来我们看到亚庇的加雅街更便宜啦,才13块多)。

当我们还纠结着还没买到拖鞋的时候,竟然被我们看到Fipper哦!才23.9一双,买买买!
       再到屈臣氏买110+的香蕉船防晒霜(40块不到一支,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太多了,后来竟然全部用完了),建议大家一定要买110+的防晒,当地的太阳太恐怖了,不用防晒一定晒伤的!
       还有买瓶蚊怕水!OK!准备就绪,明天开始海岛游啦!我来啦哈哈!!

Day 4 马布岛、卡帕莱岛一日游

又是7点起床了!但是想到准备可以去潜水我就好开心啦,一点都不困!随便梳洗下,吃点东西,粗发,去林老板处报到!
       当地人很早就起床了,街上也有吃早餐的地方,大家有时间可以到里面吃早餐哦!

前一天说要我们8点前到潜水中心等候,去到发现到马布岛的才只有3个人啦,好少哦!

店里有好多小猫好可爱啊!不怕生,估计都习惯了。

好啦,看到这个牌子坐下来慢慢等就好了!

先跟大家说说我们今天的行程吧!
      ■ 1. 8点半出发,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达马布岛的林老板码头(还有好几个潜水中心的码头)
      ■ 2. 稍作休息,9点45分再次出发,10点到达卡帕莱岛卡帕莱岛全是建在水上的木屋,连在一起,十分特别。浮潜大概40分钟。
      ■ 3.  再次出发回到马布岛,发现马步更漂亮。
      ■4. 在码头午餐,自助餐,很一般啦,吃饱就好。
      ■5. 大概1点半,可以选择继续去浮潜或者到马布岛逛一圈,我们有8个人都选择在马布岛逛。大概2个小时。
       PS:具体行程,导游都会根据当天的潮汐和风浪合理的安排去各岛屿的先后顺序哦!

林老板潜水中心会提供救生衣、面镜、呼吸管和蛙鞋啦,我们的面镜和呼吸管都是上网买的,不过面镜质量太差,用了几次就进水了,建议大家面镜一定要买好一点的,当地也有不错的面镜,好的150RM,听教练说用了3年不坏!还有最好自己买一套水母衣吧,尤其是打算潜水多天的朋友。

我们这次路途认识的好朋友,ROSE 、小亭和亮哥!哈哈,一起吃吃吃有木有啊!

这是我们这次旅途认识的好朋友,ROSE、小亭和亮哥!哈哈,一起吃吃吃有木有啊!

风太大,画风突变。

才刚刚出发没多久就发现前方黑云压顶,不到5分钟就下起狂风暴雨啦!吓死各位宝宝啦哈!

当时大家都想回家了,因为船开得很快,好恐怖哦!

我们一上船就选择了船长的椅子后面,哈哈,好聪明啊,完美的躲过大雨。

还是要自己看视频来感受啦哈~

终于到达马布岛了,看到当地的渔民。

下水给大家 Say 个 Hi 哦!

连在水上的木屋

卡帕莱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水有点浑浊,鱼和珊瑚都很多。听来过卡帕莱住的人说,这里的深潜可以给一次钱(380RM)潜一个下午,好划算哦!

出发到达马布岛,这里比卡帕莱漂亮多了!关键是水更清晰!

再往前就是海沟了,你的心会扑通的掉下去,想起都觉得好恐怖

追鱼的话,肯定会追到海沟的,好恐怖

当地的导游都是游泳能手,可以帮你在水下拍不同的鱼,还很专业哦!

一样的海星,不能带走哦

哈哈,这是我的Fin 啦,记得不要踩踏珊瑚哦,很容易死掉的,我们都要保护这个美丽的地方,不然下次就看不了了

大概11点45分左右,介绍了我们今天的浮潜咯,发现马布岛比卡帕莱更漂亮,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海龟和鲨鱼。

中午是林老板提供的自助餐,不能要求太高,有烤鱼、本地炒菜、鸡肉等,本人觉得还可以啦,水果还是不错的。

1点半,开始逛美丽的马布岛咯!

马布岛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是一座与世隔绝的海岛啦。

先看看这里的地图吧

可以发现,其实我们上船的码头应该可以算是私人码头吧,属于潜水中心的,在岛的一边,岛的另一边才是马布岛的度假村。林老板也有住宿的地方,不过是没有办法跟马布的度假村比啦。

偶遇美丽的角落哈

当地的小朋友都很热情,不过有些人拍完照会伸手问你要钱的,想给的话就给一点吧,因为当地人其实很穷的。

小朋友都会很主动的摆POSE哦!

度假村的大牌子

美人美景

算上拍照,大概逛他个2个小时足够了,3点半,是时候要回去了。不舍得,那些教练都会跟你愉快的挥手。

又是大概1个小时的船程就能回到仙本那啦,跟亮哥和小亭约好,一起到天旺海鲜酒家吃饭!

手臂大的老虎虾,用咸蛋加工。

原来当地有咸蛋做加工的方法的,很鲜美!咸蛋蟹也很好吃!

LP很想吃芒果冰,可能当时不是吃芒果的季节吧,哪里都没有芒果吃的。这是火龙果冰哦。

青龙一条,220RM/ 每公斤,这条虾1.5斤,人民币300不到,虾头做粥,虾身做芝士焗,每一口都是肉啊!!哈!

天旺味道还是不错的,上菜也很快,但是根据我们的发现,天旺算是价格比较高的。我们点了2条老虎虾、1条青龙(做了粥和芝士焗)、一份炒粉、一份青菜,3杯冷饮,一共300马币,吃得好撑!

好的,随便逛逛吧,其实晚上的仙本那没有什么好玩的啦,关键是不要走出旅游区的范围,因为如果你不小心走到马来人居住的地方就要小心一点哦,听说比较危险。回酒店休息,发个朋友圈,睡觉。迎接明天的行程咯!

Day 5 海洋公园、巴瑶族一日游

今天还是早上7点就起床了,我们随便附近吃了个早餐,听同行的人说在海丰那边有家印度人开的餐馆,早餐很好吃!

大家也是早早的到达了林老板处集中,出发!!

美美的妹子你好啊!

同样先说说今天的行程吧!

▲1. 8点20出发,约8点45分 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参观和探访海上人家巴瑶族,大概9点启程离开
      ▲2. 大概9点10分到达睡美人岛,爬山看美景
       PS:睡美人岛不可穿拖鞋或凉鞋爬山,必须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爬山,如因此不允许爬山,后果自负。
       ▲3. 大概11点 在岛上简单用午餐和休息,大概12点启程离开
       ▲4.大概12点15分 到达曼达布湾岛,大概12点50分启程离开
       ▲5.大概1点 到达军舰岛(最漂亮),珊瑚和鱼很漂亮,大概3点启程离开
       ▲6.大概4点抵达仙本那码头解散。

船长飞快的开着船,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期待今天的行程!

过了,差不多30分钟,终于到巴瑶族居住的地方啦!从网上查看巴瑶族这个群体你可以知道,他们大概有2K人左右吧,绝大多数都是从菲律宾或者马来逃过来的难民,他们没有国籍,没有保护,世代靠游客的接济和打渔卫生。

一开始看到那些建在水上的木屋我们都在拍照啊!看到我们之后,那些巴瑶族人就拼命划船向我们,我们还以为是欢迎我们的特别方式呢,可是待会的景象却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吓到了!

林老板的船会固定在一个地方停下来,船停下来之前,导游会提醒我们不要靠近船的边缘,还一边把船上带来的物品(有香蕉、芋头、当地菜和一些日用品)派给我们,叫我们派给巴瑶族人。

接下来,那个恐怖,简直是用抢的,每个人都希望能拿多一点,他们还会拿桶来接你派给他们的东西。有时候他们会想爬上船来,导游都会开骂,然后他们就自觉的下去了。

这个“活动”大概持续了30分钟吧(感觉好漫长啊!),我们把东西派完了,导游就会叫他们散开,真的很听话的就散开了。我们也松一口气,终于可以走了!

连小朋友都会过来“抢”,会大声的叫“hello”去引我们的注意,还会有小朋友指着你身上的某件物品,尤其是发亮的小饰品,意思就是希望你给他啦,能给就给吧!

好壮观,只有当你来到现场的时候才会真正感受到!

其实也会有小朋友热情向我们挥手说再见的

离开的时候,导游跟我们说,其实当地基本只有林老板会来这里,而且是每天都来这里,除了带游客来主要还是派东西给他们,他们真的很穷很可怜。同时他们拿到的东西其实还会重新分配一次给那些没有拿到的人啦,如果真是这样又何苦去“抢”呢?
       好吧,我们赶紧收拾心情,开始欣赏美景啦哈!

其实巴瑶族跟睡美人岛的距离很近啦,不用10分钟的路程。先给大家看看登顶之后看到的风景啦!

美人来到睡美人岛,说一定要我帮她拍照留念!

船长说今天有可能下雨哦,然后我们就看到天上有一大片乌云,所以不停催我们快点准备,早点上山,不然下雨就不能出发了。(听说前天下暴雨就不能上了)

登山的要求是不能穿拖鞋(估计是对大家负责吧),不过如果你真的忘记带鞋子的话,这里还是有运动鞋可以租用的,好像是5RM一次,有蓝色和红色以及各种码数,总有适合你的哈!

出发!!

导游说大概海拔600米,上去的话正常速度20到30分钟啦。一开始觉得很简单啊,后来才发现那个海拔600米,简直是垂直600米啊!!!!
       每到了100米这个坎都会有提示,我敢保证当你看到600这个数字的时候,一定兴奋的不得了!!

因为美景就在眼前啦!!

去片!!!

导游会主动的给我们拍照,还会指导你做各种POSE,简直是专业摄影师啊!

这两天行程小伙伴的合照,大家都是会摆POSE的心机BOY/GIRL 啊!

美人说:世界是我的!!

马来西亚国旗随风飘扬~~

应该玩了40分钟吧,导游就会叫我们下山了,沿途我们发现好多人现在才上来,我们庆幸早了一点上山,又庆幸那些黑云被吹走了哈~~

岛上有警察值班,安全有保障!

沙巴总会看见左边这幅旗,上网一查,如我所料就是沙巴州的州旗啦,长见识!

美人说饿了,要吃饭啦哈!!林老板会给大家一人准备一盒饭,有鸭,有鸡,有菜,我觉得很好吃哦,估计是太饿了!
       导游提醒吃完休息好了就早点去换泳衣,准备去浮潜啦!

首先到达的是曼达布湾岛,导游会说,到啦,可以浮潜啦!哈,这时大家马上准备就绪,准备跳船啦!

这是我们曼达布湾岛跟着我们的教练,点赞!

一下水就看到海龟啦 !

LP又在装13啦~~

小丑鱼,你看到吗?

这次看到了吧哈~~

爱的宣言~~

再次出发到达军舰岛,签名之后,大家可以自己先在岛上拍照,再找教练带着去浮潜哦~~

美人虽然漂亮,还是要有好的摄影师啊哈哈~~

龟波气功~~~~!!!

跟大家say 个 hi~~

好吧,马上下水咯,LP就说带我去玩~~

又是看到海龟啦~!

不得不说教练的拍照技术真的很赞~!

海胆,不能吃啦,就算你想吃也不行~!

石头鱼

导游说这个是林老板的logo的原型啦~

又是那个海星哈

真的好多海龟,还会摆pose哦

教练帮忙拍的

军舰岛真的是人间天堂,一定要来这个地方!~好美,所有东西都必须自己去感受哦!~~

以下这两位就是今天带我们的教练啦,谢谢你们!!他们都很热情!

晚上大家就组团在海丰前面的天下客酒家吃饭,味道有点咸,所以我们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最好是还是肥妈,不过等待时间太长,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直到今天,在林老板预订的两天一日游到此结束,谢谢林老板给我们一个充实的行程、愉快的回忆和一班好朋友。

明天就要跟大家分开了,不舍得,谢谢ROSE 、亮哥 、小亭~~~明天出发马达京,最美的度假村~~期待~~!!

Day 6 出发马达京岛

今天还是7点多就起床了,因为我们9点半就要出发咯。我们根据朋友的推荐,来到马来人的市场(晚上就不要来这边了),不容易的找到詹全记,听说这里的面包很好吃!

奶茶十分好喝,才几块钱!

面包也是烤得刚刚好,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哈。

当时我们只剩下了800马币,而我们到马达京可是要住3天哦,怕钱不够,所以我们就想问詹全记的老板哪里可以兑换马币啦,他竟然说他这里就可以换哦,我们当然开心啦,毕竟是华人肯定不会坑啊。MD,他竟然说100RMB 换 53RM,哇,100RMB起码骗我 6RM!!转身就走了,看来这些华人也是无奸不商啊!

看到MayBank,也可以换钱的,不过人家要9点才开门哦。(其实我们可以等一下的,笨!)

吃完早餐就回酒店check out 咯,市场那边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注意身上的贵重物品哦!

刚好9点,司机也到了酒店门口,好准时!(后来就跟司机换了500马币,汇率是100RMB 换 54RM,唉算了多一点也好啊。)

给大家介绍一下马达京吧。

这是网上下载的图片介绍啦哈!

马达京听说是当地最漂亮的海岛,既然我们这一次是蜜月旅行,所以就不能随便哦,去就去最好的!我们一样是在网上预订的酒店,马达京的酒店很抢手,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2个月左右预订哦,本来我们也是想5号到马达京的,但是因为没有房间了,所以只能安排到8今天出发。

我预订的是“广州市寰亚国际旅行社”,网上可以找到,我们选择的也是最好的独立沙滩木屋,当时预订的三天两夜是3650RMB /人,好贵哦!但是一定值回票价!一定值回票价!一定值回票价!重要事情说三遍。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5天4夜的深潜套餐,天天在马达京深潜,必定乐而忘返!但是钱的话~~~哈哈,不要去想吧~!

预订酒店可以免费租用潜水相机、送保险等,具体还是要看当时的优惠哦。如果觉得贵的话,也可以上网查查其他的旅行社,好像听说也差不多。

仙本那出发马达京每天有3个船班,分别是:09:30、12:00、16:00
       马达京出发仙本那每天有3个船班,分别是:06:30、11:00、14:00

大家就看着自己的行程提前安排出发时间吧,我们当时的想法是9点半的船,去到马达京就10点半,那我们就多了一个早上的时间游玩了,但是!马达京跟马来所有的酒店一样啦,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还是只能熬到下午才能去玩。

我们一起向着蓝蓝的海洋出发吧,大概45分钟就到咯,好兴奋,一下船就有人来迎接我们。

提供的这些红茶好好喝哦,后来才知道这些茶只有上岛的这天才能喝到,其他时间没有,太抠门了吧!

入住之前,会有人跟你介绍岛上所有的注意事项,包括你的房间在哪里、哪些景点可以去/不能去和开饭的时间等等。

注意事项的话,有相应图片就再跟大家说吧哈。

或者大家可以先看看下面的照片。

特别提醒一点就是,这里是收不到信号的,如果要上网可以在前台使用WIFI啦,不过也是很慢的。

这是马达京的地图,左手边是小马达京,待会给大家看看照片,右手边的所谓树林基本不能进去了,因为听说很多地方都被淹了,为了安全晚上一定不能过去,早上的话可以先问问前台能不能过去,关键人家要派人过去照看你啦哈。

我们的房间在上面一排,独立的房子,高大上!

接待员说12点才开放,我们可以先在马达京逛逛啦,你的行李会有人帮你搬到房间门口,如有背包的话就放在前台吧。

还提醒我们要注意岛上有蜥蜴,记得不要靠近,虽然不能攻击人,但是人家会反击啦!
吓死宝宝了,一出前台就看见,好兴奋哈,不过它好胆小啦,你一靠近它就跑了。

我们想先查看我们的房间在哪里,一边拍照吧。

小清新一张~~

偶遇一位军人(所以马达京是很安全的!),乐意跟我们拍照,这位哥哥还被好多人误以为是我呢哈~

花圃好多花哦~

海龟繁育的地方,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海龟哦~~

来到我们房间的背后来看看,也是很漂亮啦。

接待员说这边可以看到日出,但是不能浮潜,因为石头多。

本来我们好想来这里做全身按摩的,但是感觉太贵了,我们身上的钱也不够(结账可以用现金或者VISA,但我们只有现金),所以只能放弃了,回大中国再按吧!

这里提供的饭菜很一般啦,跟之前的差不多,好像仙本那这边提供的自助餐都是这样,一般是鸡肉、鱼肉啊,一些当地菜这样,饮料的话我只是喝水而已。

吃完饭终于差不多到时间了,去前台问问你的房间准备好了没有吧,如果可以入住的话她会把钥匙给你的。

房间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啦,LP说好喜欢啊,但是听到价钱后就吓一跳了哈,不过钱嘛,回去再赚咯。

好豪华,进房间的话最好不要穿鞋子,因为是当地人的习惯吧,人家认为房间是很干净的,不过穿了也不会骂你的。

好吧,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就出去继续拍照咯,话说这边全都是美景啊!

这是靠近小马达京的一棵大树,估计是特地为游客准备的哈~

这颗就好像许愿树哦,在瞭望台附近,好漂亮。(我说我LP~

小马达京这么漂亮怎么能不拍照呢?

到小马达京的这段路,慢慢走的话大概也要走25分钟哦!接待员十分强调不要在潮涨的时候过去,或者准备潮涨的时候不回来哦,因为就是你世界游泳冠军,不停的游也要游3个半小时(吓死人~~)不过真的回不来也不怕,不停的挥手就好了,可以开船过去接你,不过要200马币谢谢~~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真的好漂亮!

路上有一棵树,不过死了~~

LP说好喜欢这张照片!

I ♥ U

近处再拍一张!漂亮!漂亮!漂亮!重要事情说三遍!

不过我们没有再往前走了,感觉那里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关键我们想去浮潜啦哈哈!

换好了衣服就可以到潜水中心(在餐厅旁边)拿东西浮潜了,所有的浮潜用物都可以租用,其中救生衣和毛巾是免费的,面罩、呼吸管、脚蹼那些都要要,我们只租了脚蹼,10RM/天。

有幸找到仙本那所有海岛的地图啦,网上一直找不到~

给大家打个招呼!

一下水就是珊瑚和鱼啦,好多鱼!从潜水中心到小马达京都可以浮潜,越靠近小马达京就越漂亮哦!!

看到海龟的放生哦,生态保护棒棒哒。

好恐怖,石头鱼哦,差点踩下去了!

我们下水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没有阳光的珊瑚没有那么好看,关键越往外面的海水越冷啦。

在海里浮潜了40分钟,才游了200米不到,阻力太大了,好累啊,好想继续浮潜啊!!

吃完饭你可以到酒吧来喝点小酒,也有卡拉OK唱,如果是4天以上住宿的话还会送你两张饮料券,指定饮料两杯。

我们没有券就只能买咯,都来了是不?

LP要我唱首歌送给她~~

还可以打桌球,10RM随便打~~

这是餐厅外面,还是不错的,悠然的享受着海风,这正是我们期待的旅程~~

如果你想明天参加浮潜或者深潜活动,记得提前到前台去预约哦。

我们预约的是深潜(300RM/人),LP的耳膜穿过,不建议下水。
还有就是马达京的附近4岛浮潜(350RM一条船,最多10个人),酒店会提前组织好前往浮潜的人数,人多一点就更划算了。一开始我们是有10个人,后来有3个人临时不去,出发的价格从每人35块涨到50,能介绍哦,明天出发!!
期待!我们回到房间之后还看了很久的电视哈~~~

Day 7 马达京深潜及环岛浮潜之旅

这里早上5点半左右就日出了,好累啊,5点半准时起床!!

LP也在半睡眠的状态被我叫起来了哈~~

静静的等待日出!

云层很厚,不能看清楚从海面升上来的咸蛋黄~~

这里还有好多寄居蟹哦,好好玩哈~

就这样吧,我们继续回房间补眠了~~~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大概9点,我们就准备去深潜啦!!

请看以下组图~~

教练带我们下水之前会将大概30分钟的课,反正注意事项就搞到我好紧张了,其实是激动大于紧张了。

换上一身潜水衣!棒棒哒!

教练指导我怎么穿上TANK(氧气瓶),这个氧气瓶有20公斤,挺重的。

每人再扣上铅块,按你的体重来准备啦

武装完成!

出发前合照一幅!

出发!!!

我感觉我真的晒得好黑啊!

教练会再次确认你是否适应用氧气呼吸,反正记住一点,慢慢呼吸,保持呼吸,你就不会有缺氧的情况了!!

教练会一直确认你的状态是否OK啦~~

意犹未尽的上水了,因为我不是一带一,只要其中一个同伴氧气不够就必须上水,上水的时候我的氧气还有100啊~~可惜。

如果你需要教练在水下帮你拍录像的话,一定要提取跟他说哦,不然他不会帮你拍。

好吧,我们继续去浮潜咯~~~真的是怎么玩都嫌不够啊!

我跑到差不多小马达京那边去浮潜,真的漂亮多了,不过就是看不见海龟!!

我的面罩又进水了!

美景的话,估计还是要到现场才能真正的体会

中午吃完饭,回房间休息一下,3点出发环岛游。

这是我们这次的其中一位教练,游泳是很厉害,不过拍照技术就一般了哈

这是盗我们同一船朋友的图啦,好开心,一下水就能看见海龟啦!!

还是那些小丑鱼!!

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又看到海龟了,一共有4只,好激动!有两只在对望啦,话说回来,看见海龟不要靠太近哦,因为海龟有可能把你的面罩以为是水母来咬哦!

游着游着又看见另一只海龟了,教练还拉着我向它游过去,海龟就好像准备能碰到一样,好激动!

一个不知名的岛上拍照

珊瑚虽然很多,但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因为天气不是很好,云太多,还有点冷。

合照一张!

Day 8 再见马达京,出发亚庇

今天天气一般,但我还是坚持起床,为了看美丽的日出。

可是还是跟昨天一样,云层太厚,今天连太阳都基本看不见,只能随便拍一点照片了

还是很漂亮的

还看到好大只的寄居蟹啊,大家都争着跟它拍照,它估计很生气了哈哈哈

好吧,吹着海风,吃个美美的早餐吧,估计这是这次旅行最后一次那么悠闲的吃早餐了~!~

其实这里是4个人的分量~

在我们房间的后门再次拍张照片

这就是正面照啦,好perfect!

我们爬山了瞭望台看看这个美丽的马达京,但是树更高,感觉什么都看不见。

那么早就有人在浮潜了,不过天气一般

这就是我们一开始拍照的许愿树啦

下楼的时候看见一条大蜥蜴,吓得LP跳起来了,它其实更害怕啦,跑得不见影了~~

在岸边再拍照留念吧

真不舍得这个美丽的地方

去了潜水中心找我们昨天浮潜的其中一个教练合照,他叫Hardy,应该算是这边的一个大哥吧,大家都比较尊敬他,我还加了他的微信,我们说好了下次来马达京考OW一定要找他!

11点前就必须cheak out ,收拾好所有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好了,有人会帮你搬到前台的。记得把所有租用的潜水工具都还到潜水中心哦,然后你直接到前台结账就好了。在马达京所有的消费都是不需要马上给现金的,工作人员会记录好你的房号,会在你退房的时候一起算的。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账单吧哈,环岛游100RM 、在酒吧消费21RM、买了10张明信片算上邮费70RM、两个钥匙扣7RM、深潜300RM,还有租用脚蹼40RM,一共538RM,加上6%的服务费合计570.28RM。感觉还可以吧,幸好LP去不了深潜和我们没有做全身按摩,不然没有钱结账了哈哈。不过前台人员说,这里可以兑换马币啦,100RMB 换 53.5RM,也算坑爹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够钱哦!!

由于还没到吃饭时间,我们就躺在沙滩边的椅子上,再次感受这份来之不易的宁静。

饭菜吧,还是那些饭菜,不过也没有所谓了,我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吃完饭有点累,太阳也高高挂在天上,不去拍照了,只是在前台的椅子上睡觉,真的睡着了,醒来已经是1点多了。

随便再拍拍照,已经是2点了,不得不向这个美丽的地方说再见!

再见了,美丽的马达京,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来住5天,考个OW!!或许下次我到这里来,我可能会带上孩子哦,好期待!!

余下的时间表:
       ★2点从马达京出发
       ★3点到达仙本那
       ★3点半分再次出发
       ★4点半到达斗湖机场
       ★飞机晚点,10点半起飞
       ★11点多到达亚庇机场
       ★打的回酒店,12点check in

下车的时候问了一下司机,机场附近有无什么吃饭的地方。司机苦笑着说,只有上面才有吃饭的地方啦。这个答复其实也是意料之内了,由于还没有到登机时间,连行李托运都不能办理,我们也只能带上行李去吃饭了,斗湖机场很小的,2楼就只有1家餐馆,一家咖啡厅,我们肯定选择餐馆随便吃点东西了,大概8点我们就去办理托运,我们第一个排队啦,然后就换了个位置继续等待登机。

亚航飞机常规晚点,我们都习惯了。10点半终于可以起飞了,兴奋!我们一样买了飞机的常餐,原来还是会派的哦,搞笑的是,刚刚派给我们没多久,才吃了一半,机长就说准备降落了

11点多就到亚庇了,真的好兴奋,因为我们的第三个目的地到了。然后,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就发生了!

【话说,我们在亚庇美人鱼岛和红树林的两天游是从一个亚庇的导游上订的,这个导游是我之前说的那位朋友介绍的,因为我担心来到亚庇太晚了,所以我之前就跟他说好要预约接机的事宜。他说可以,50RM一台车,到时给司机就好了!(这一点就TMD了,后来咨询得知只有凌晨的接机才会要加钱,一般从机场到市区是30RM,其实就是狮子开大口了!!)
       我在吉隆坡仙本那都一再跟他确认过是否已经安排好了接机的事情,还说放心,已经安排好了,如果安排不了他会自己来接。
       好吧,我选择相信了!可是呢?我到了机场门口,等了15分钟都不见人影。由于忘记问他拿电话,只能在微信上面打视频通话,我打了起码10个电话,一直没接,我等不及了。机场其实也可以买的士票的,30RM一台车到市区。我在最后一秒买了一张车票,我不等他了!
       这个垃圾导游到了第2天才跟我说他把手机忘记在朋友车上了,MD,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说就只是在解释,解释你个PI啊。不是安排好了吗??】

大家看上图,如果8点半前到达机场的话还是可以做机场大巴的,很便宜!
      LP不停的安慰我不要生气,唉,遇到这种垃圾真的是人生的一个好大的回忆啊,不过这才是一个开始,具体的我会在第10天发生!
       好吧,我们入住的是亚庇怡舒酒店,其实就是一招待所了,坐落在加雅街的中间,感觉有点吵,不过我也习惯了,家里也是住在马路旁了。好吧,洗洗睡吧!

Day 9 加雅街集市&香格里拉酒店

还带着倦意,闹钟还没有响起,就听见外面好热闹,熙熙攘攘。打开窗帘看看,哇,加雅街跟我昨晚来的时候完全变了个样,摆起了很多蓝色的摊档。马上叫LP快点起床咯,开始我们新一天的旅程咯。
       原来这就是加雅街的周日集市,这个集市只在周日进行,而且只进行一个早上哦。这里什么都有得卖,例如水果、小饰品、帽子、衣服、背包、猫狗、CD唱碟等,就好像我们广州的淘街啦。
       下面是加雅街中间的喷泉啦。

看见佑记,真的好多人!好多中国人!

手工肥皂,广州海珠广场的万菱也有好多,不过可能是他们特制的吧~~

某间比较高级的酒店

集市一角

逛了半圈,我们实在好饿啊,决定先吃早餐吧,地点就在我们酒店楼下的

这里很出名的三色茶和三色咖啡,我很喜欢很,就是有点甜过头了。

海鲜喇沙,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吃,我还是喜欢吃汤粉吧哈哈。

冯业还有很棒很特别的榴莲多士和半熟蛋,老婆可喜欢了。榴莲多士真的有榴莲肉的,半熟蛋的话老板还亲自教我们怎么吃,加点胡椒粉更棒哦!

吃饱了之后,我们就继续逛集市啦!

LP买了这顶hat,18RM ,感觉有点贵哦,不过喜欢就好了。

加雅街的牌匾哦,这里还看见有人在舞狮,挺好看的。

好可爱的小狗,不过小狗好像挺老的了,走都感觉很累

不知名的当地菜

当地榴莲

真的有宠物卖哦,狗狗好主动,还会对你笑的。

我们买了一个背包,一顶Hat,还有很多手信,喜欢就好,喜欢就好吧。

由于昨晚的事情,对Tony已经完全失去信心了,因为他根本不当我是客人,连人都不是。所以我们就想在附近的旅行社里预订后面两天的一日游咯,然后看到加雅街上就有一家名叫“特优旅游”的旅行社,看人也挺多的,应该不会骗人吧。
       其实也算是靠运气吧,不过我们的运气还好,在这里预订的两天一日游都好开心,好值!!
       订了14号的神山一日游和15号的九鲁河漂流,都是160RM/人,一共640RM,人民币1100不到,但是换来的是很棒的回忆哦!

今晚要入住的是当地唯一的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丹绒路亚酒店,在亚庇机场的附近,丹绒路亚海滩上。由于要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check out 咯,行李就放在特优旅游的店子里面。
       从加雅街一直往前走就看到海边了,在这里能看到很多飞机哦。

走到这里也会有好多人问你去不去环岛游啦,不用理他们的,自己走自己的就好了。

这里有个小购物中心,叫莫迪卡,大家可以在里面买东西,也有兑换马币的地方,100RMB能换差不多61的马币,是我们在马来遇到最多的兑换点了。
       如果嫌莫迪卡太小的话(一般都觉得好小啦),大家还可以一直往前走,就能看见亚庇其中一个大型购物商场SURIA了,那里有很多品牌,还有电影院,LP后来在那里买了很多化妆品。

往机场的方向走,在天桥底下就能看见一家卖榴莲冰棍的,好像当地就是卖这个牌子的,跟仙本那的不一样,2RM一条,但没有仙本那的好吃(个人感觉),大家都给我介绍的榴莲仔就在旁边,但是人家一般下午1点左右才开门哦。

除了榴莲,其实还有很多水果口味的,我们还是吃榴莲吧哈

这个是什么建筑一直没有搞懂。

我们打算今天的午餐就在大茄来解决,我们选择走路去感受,看来还是挺远的,大家

12点终于到了大茄来了,走得我快累死了,又饿。

三酸冰还不错

奶油虾还可以

我们点了老虎虾、扇贝、石螺(好像是)、一份海鲜炒饭、两杯三酸冰,一共150RM,好贵,不划算。
味道吧,感觉好咸啊,比之前吃的海鲜都要咸,那个海鲜炒饭就只能看到饭基本没有海鲜,我都是用那些汁去拌饭吃,还挺好吃的哈。
如果评分的话,10分我只能给6分及格咯,可能跟之前的反差太大了。还是不能过分相信攻略!

大茄来原来一条街都是他的,现在人很少,可能晚上会多一点吧,毕竟中午太热了。

好吧,我们是时候回去拿我们的行李,准备去香格里拉咯。

我的朋友给了一个当地华人的司机电话我,人还不错,叫吖will(电话是016-8405086,有兴趣可以找他,当地华人,会讲白话)。在车上一直给我们介绍亚庇,他也偶尔会带团,可以租他的车带你去游玩,听他说如果租他车在城市游玩看景点的话,40RM/H ,大概2到3个小时基本可以把亚庇的景点都看完咯。

说着说着就到香格里拉了,还叫我如果想看日落的话记得在前台预订日落吧(sunset bar)的位置,说是看日落最好的位置。后来咨询了一下,日落吧基本消费50RM/人 (好像是70RM,具体忘记了。),太贵了所以选择放弃。

五星级的大堂是不是很棒?

这里还有很多古董。

有个地方我又不得不吐槽一下,马来人做事真的好慢啊,2点钟我们准时check out ,竟然被告知我们的房间还在收拾,要我们耐心等1个小时。天啊!!原来我们不是另类,所有的客人都是要这样等。好吧,我们就到指定的位置去等待吧。

LP说想休息一下,我就去外面逛逛咯,拍些美照。

好大的私立泳池~~

酒店的地图,真的好大,听说还在扩大,证明这里给政府赚多少钱啊!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外面哦~~

我们等了大概45分钟,想怎么也OK了吧。到前台一问,竟然还没搞定,我的天啊!告诉我还要等起码30分钟,我就要投诉他了,我说我好累啊,等了一个小时。然后就有个像是经理的人过来跟我道歉,我就说连水都没得喝,后来他就把我领到餐吧那边说给水我们,还叫工作人员把餐牌给我们,我们可以随便叫两杯。

唉,那还能怎样呢?只能再等一下咯。

酒店大堂不定时会有人在表演。

差不多到4点半,终于可以进房间了,真的挺不错哦,除了马达京这里就是最漂亮了。

这里也是有水提供哦,旁边这个罐子我还以为有冰呢,失望哈~

在酒店换上泳衣,我们马上就去游泳了哦!!

我们去海滩上玩了一下,感觉一般。首先天气一般,乌云太多看不清日落,其次水比较黑,跟国内的某些海滩一样就没去游泳了,而且也没有人在游泳,大家都去了那边的游泳池游玩。很久没有游淡水咯,真的很不错哦,还有适合小朋友的水上乐园,大概玩到6点半左右吧,我们有点饿了,决定回房间洗澡准备吃饭咯。

要注意,就算是住在这么贵的酒店,1100块人民币一晚,都没有晚餐哦!没有晚餐!没有晚餐!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我们坐车过来的路上都没有看到餐馆,所以也死了心直接在酒店里面吃了。(后来在网上查其实酒店外面有烧烤吃的,大概走10到15分钟的路程)
       酒店里面吃饭的地方不多,有一家中餐馆、有家自助餐、还有在海滩边上的烧烤,价钱都不便宜,海滩边上有两人套餐,最便宜的是280RM一份。算了,我们还是选择去吃自助餐,142RM/人,两个人算上服务费大概300块吧,也差不多500RMB了,算是我们在马来最贵的一餐了!
       先付后吃,找个位置坐下吧,7点到的时候基本都坐满了,刚好有人吃完服务员才给我们找到位置,不然就只能坐外面喂蚊子咯。

各类食物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对得起这个价钱。

有海鲜、有寿司、有中餐、有烧烤、有甜品、有牛扒,种类还是蛮多的,但是如果有生蚝就更好了。

不过最无奈的地方就是,这么贵的自助餐连水都没有,只有白开水、热汤或者热茶,想喝饮料的话,一定要单点,还十分十分贵。

服务员的服务挺好的,听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都特别关照我们,还帮我们拍照呢(其实我叫他们帮我拍啦哈)

吃得好饱好饱,走的时候还要了两个棉花糖!

吃完饭好饱啊,我们就在周围又逛了一下,然后就找个位置躺下了,因为我们明天6点就必须起床,不享受一下就感觉太浪费了。

我们一直葛优瘫到9点半才回房间,回到房间再看看电影(自己带的U盘)。美美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啦!

Day 10&11 噩梦的美人鱼岛

因为我们住的位置比较远,约好了司机7点半前在酒店门口等,所以我们6点就起床收拾行李了,6点半去吃早餐(好好吃的自助餐,这个免费的哦),LP快快的吃完说先去check out ,谁知道我还没有吃完就跑过来跟我说一定要我签名才能退房,搞到我后面的都是塞进去的,免得浪费嘛~~
       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了,其实催了我们好几次,不过LP电话打不通而已。

PS:这里一定要说一下,这里的电话卡话费跟网费是分开的,虽说我们当时买的电话卡是包了10G流量和3RM的话费,但是话费是7天之后无论你是否用完都会消失啦,这一点跟泰国东南亚国家是一样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啊,后来为了打一个电话只能充话费了,最低5RM。如果需要打电话的朋友自己看着办吧

司机接了我们之后再到亚庇市区接了7个人,我还以为就这样出发了,原来还有换一台大巴,里面应该有50人吧。我想说从头到尾,那个叫Tony的人都没有出现过,还临时把我们推给他另外一位同事负责,真的无良之极!!!

7点半大巴从SURIA出发,大概9点就到达出发美人鱼岛的码头。

这边都是红树林,所以水都是脏脏的,有点红的感觉

之后真的辛苦,50人坐一条不大不小的船,大概要摇一个小时。我们坐的是中间的位置,不透气,感觉都想吐了,好吧,终于到了。

感觉这些牌子写得东西挺有趣的。

10点半左右导游会带我们去浮潜,说出来其实真的很可笑,这里浮潜是没有借脚蹼的,只有救生衣,面罩和呼吸管要签字才能借,所以借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有否破裂哦!
        更可笑的是,一条船出发,大概有50人,只有4个教练,而且有10多个不会游泳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当我们去到浮潜的地方时,我们所有的游客只能围绕着船去浮潜,只要你游远一点就马上喊你回来。关键他带我们去的地方太差了,水很浑浊,珊瑚很多都是死的,鱼吧,还算多一些。或者我们去过仙本那回来就觉得完全比不上啊,这次浮潜,我们差评,就不发照片了。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原来还有这样排队吃饭的哦,估计是怕我们一堆人过去把东西都抢了吧哈。饭菜吧,应该不算好吃,都是黑乎乎的,唉,吃饱就好。卫生条件特别差,好多苍蝇和蚊子!!

吃完饭之后,要两点之后才能入住,入住必须给100RM押金,除了不能弄丢东西以外,特别不能穿鞋子进房间,如果退房发现有沙的话会被扣钱的。

入住才发现,这些根本不叫房间吧,连个单间都不算!!打开门就是一张床,里面还有一个门打开就是洗手间,我们把拖鞋放到洗手间,不然洗澡很容易滑倒,我们还趁着有太阳赶紧晒晒衣服。

这里跟所有海岛一样,是收不到信号的,老板会在中午吃饭之后开放WIFI,不过房间里面都收不到,如果你想上WIFI,只能在吃饭的地方啦。密码可以问老板拿,老板还十分警惕的看你是不是这里住的,因为要这里住的游客才能拿密码的。这一点真可笑,我来这里给钱消费,既然有WIFI是不是也应该给大家用呢?

导游说下午还可以去另外一个地方浮潜,我们还是选择不去了,首先没有脚蹼游得好累啊,另外刚刚的浮潜实在太失望了,还是留在房间休息比较好。带我们上车的导游3点半左右就会离开,之后会交给另外一名导游。说起这个导游也是好好笑,问他十个问题,九个说不清楚,还怎么当导游呢??当时心想什么L J旅行社啊!!

下午1点左右会有人在这里深潜,蓝色的衣服就应该这里的老板了,整天板着脸,好像大家都欠了他一样哦。

等其他不在这里住的游客走了之后才能拍到这份宁静。

这是旁边的度假村,听说美人鱼岛上大概有10个度假村,各自的游客不能去其他的度假村里面,那里的人说,其实所谓度假村就是自己在这里买块地,然后围起来做度假村啦。

这里的牛是吃椰子的哦,不知道能不能吃牛呢哈!

大概5点,导游会带我们在附近走走,看看当地人的居住环境啦

这里的屋子都是这样的,有些颜色比较新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有钱人都是住新一点的呢。

吹着海风摆拍。

这些贝壳应该也是有人摆好的吧。

新鲜椰青,4块一只大大的!

椰子比LP的头还要大哈~~

路上有很多当地人摆卖海鲜,不过大家不要买啦,买回去会被罚钱的。

还是看不到日落,来了这么久都没看见美美的日落!

当回去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了,天黑了,导游也催促我们快点回去咯 ,回去的路上导游还差点带错路,真是醉了!
       晚餐意想不到比中午还差,吃饭前老板会摆一些海鲜出来卖,都是海鱼和龙虾啦,不过都很小的。终于明白为什么不给我在外面买海鲜啦,你在外面买了他赚什么啊?50块的龙虾算是我们之前在仙本那吃的一半不到吧,不过太小了,没什么肉的。
       晚餐依然是苍蝇和蚊子陪伴。
       吃完饭,会放电影看,就拉个屏幕用投影仪播放啦,电影也是很旧的咯。大概8点左右导游会带我们去看神马蓝眼泪,说起蓝眼泪,网上看是很神奇的哦,一条路上都是蓝色的,发出蓝光的是一种微生物。
       哈哈,导游说现在不是看蓝眼泪的季节,怎么找呢?就是等水一退,马上在沙面上擦啊擦,你就会看到那些一闪一闪的亮点,稍纵即逝。
       根本就是摩擦生热吧,反正大家都不卖账,不过就都在擦啊擦,好傻啊!
       后来还带我们去抓螃蟹,但是估计太早了,没有找到。后来是我们差不多看完一部电影快准备去睡觉的时候,有个人带我去抓的,当时只剩下我跟另外一名游客一起去抓的,好好玩!

那个当地人真的很会抓螃蟹,还教我们怎么抓哈哈

到此为止,还是比较开心的,之前的失望都忘记的差不多了,谁知道噩梦现在就开始了!

睡觉的时候就觉得肚子不是很舒服,喝了点热水就忍忍睡了,大概睡到3点多的时候胃痛醒来了,最后忍不住终于要去厕所了,全是水,估计是腹泻了。没有理他,继续睡觉,5点又痛醒了,这次不但拉肚子,还发现我自己发烧了。幸好我自己带了黄连素和百服宁,马上吃药,继续睡吧。

就这样,我第二天的行程全部泡汤了,我一共拉了不下10次,一天都在昏睡的状态。9点半就说会停电停水,10点半必须退房,感觉我在这里就是受罪的!本来我们之前还预订了红树林的行程,也不敢去了,还说不能退钱,不退就不退咯。
       跟Tony反应问题,还说这里的卫生就是这样啦,说这里还没开发好(这还叫没开发?开发烂了!!)我想说这个Tony虽然好像很好心的问我需不需要去看医生,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来看我一次,我还是自己买药吃好的。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说过,一直都是在说借口哦,M D什么烂 导游,什么 烂 旅行社啊!!

这就是这个 L J 导游的照片,涂鸦了一点费事暴露了人家咯,他所在旅行社叫沙巴XX假期,大家也要注意哦,我回到广州才敢骂他,怕被他报复。唉,就当是买个教训吧。

回到酒店大概是6点左右吧,同样晚上我们还是在KK怡舒酒店入住,由于肚子还有点不舒服,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加雅街的海南鸡饭,味道很不错,鸡很好吃!

由于我们的电话卡已经没钱了,只能到7-11买了个5RM的话费卡,还是服务员帮我们充卡的呢。其实我们就是为了打一个电话给之前特优旅游的那位跟我们介绍行程的美女,确认一下我们明天的行程啦,因为被骗怕啦。这位美女很好人的,会说白话,姓王,电话016-8803929 ,如果大家想咨询亚庇各种行程的话都可以找她哦!

好吧,所有东西都确认好了之后,我们也就放心了!睡觉咯,今天睡觉才晚上9点,如果我还坚持去红树林看萤火虫的话可能现在才回到酒店呢,看来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何况听说那天天气不好,看不见萤火虫。

Day 12 神山&奶牛牧场一日游

神山一日游的行程较多,所以7点半就需要集中了。我们还是选择在冯业吃早餐,依然很好吃,唯一缺点就是早餐的选择很少,没有其他面食。
       司机很准时,7点半就到酒店了。不过还是要去其他地方接人了,算上我们一共9人一车,我跟导游一再强调是否只有这些人,导游也跟我说肯定只有这些人,我终于放心了哈。
       去往神山的路跟去美人鱼岛码头的方向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是会经过美丽的水上清真寺了,导游也很乐意的让我们下车牌照哦。不过我们不能进去观看啦,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的,进去是免费的,不过必须租用他们的服装,好像是5RM一个人哦。

大家都在不同的角度拍照,乐而往返,又是该出发的时候了!
       应该又走了一个小时吧,我们到了神山的山脚下,估计是每个旅行团会一定会来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好多卖水果和小饰品的地方,买不买就看你自己了,我们就买了一些水果和饰品。LP 看上了一件工艺品,想着好贵啊,只买了一个,想着回市区再买一个,原来市区更贵,真的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神山的全貌哦~~

这里的水果还是挺便宜的哦,中间那个很像大树菠萝的是当地特有并很出名的水果哦,有人叫沙巴果,也有人叫“达拉”(音译),很甜很好吃的哦,有机会大家也可以试试,不贵!

旅行社包了午餐,午餐也是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吃饱就好。

吃完饭大概12点吧,本来按照行程我们应该先去DESA奶牛牧场的,但是司机看见人太多就马上掉头决定先去神山公园了,其实两个地点位置相差很远的,开车都要1个小时,我们摇啊摇,终于到达神山公园了!

常规合照一张!

刚好我们碰上了当地印度人的新年,真的好多人在神山公园玩啊,本来这里是有个硫磺矿温泉的,导游说我们可以到那边泡脚,但是看到那么多人,还是算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是来神山必到的铁索桥,每次只能让6个人通过,挺刺激的!

在这里面,如果你要拍照的话需要多买一张票啦,5RM一台相机,无奈,强迫收费啊!

然后就是登山活动啦,没想到还要登山,15分钟左右就到顶了,相比睡美人岛,这个“小儿科”啦!!
       这是神山公园最高的树啦,没什么特别~~

还是常规,你一张!

还有我一张啦哈哈!

这个畏高的人儿~~

好吧,我们又继续出发咯。我问导游现在有没大王花看啊,导游马上打了个电话,说我们很幸运哦,现在有两个开花的大王花,30RM/人,问有谁愿意去看,我们马上举手!

最后只有我们两个和另外两位台湾游客愿意去,其他人就在车上等咯。

大王花是全世界最大的花,最长直径可以达到1.5米,更大的特点是,它很臭!!宠物小精灵中的臭臭花就是它作原型的哦!
       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大王花的花期只有短短的5天左右,每次开花都要等待6到8个月,而且这次一次能看2朵花哦!!
       以下这朵已经第4天开花了,颜色也开始变黑了。

不过好小啊,而且也不臭!失望!

这朵就是第2天开花的,颜色就鲜艳很多了。看到旁边黑黑的小球吗,那些就是大王花的果实哦,那么小估计要8个月才能开花吧!

不知是不是我的鼻子有问题呢,一点都不感觉臭啦,导游说那么小的花要靠近一点才能闻到啦。另外我还以为每朵话都是1米5大呢,看来我还是没什么见识啊!哈哈~~

导游说开花的地点是不定的,哪有花就哪里需要保护起来啦,所以从神山过来有好几个地方都看见牌子,但是要看花的话还是要问才知道哦。
       下面这朵就是准备要开花的啦,导游说大概要1~2个月吧!!长见识了!

榴莲,你想吃吗,就在树上哦!!

之后我们又踏上了摇车的路,好摇,好累~~大概1个小时,差不多到了奶牛牧场的山下,跟导游预订了ATV摩托车的游玩。250RM一台车可以坐两个人,或者一人玩一台车,不过要220RM一台啦,好贵哦。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250RM的两个人一起玩就好了。

玩车之前也是常规签字啦,之后会有教练教你各种按钮怎么操作,然后就是自己试试开车啦。其实很简单,右手大拇指按加油,双手抓紧方向盘就好了!记得,双手抓紧方向盘!双手抓紧方向盘!双手抓紧方向盘!重要事情说三遍,不然上山的时候掉下去就麻烦了。

常规摆拍!

这个角度是不是拉风呢?LP就是我的摄像师啦!

好多奶牛啊!

LP很开心哦,因为她说想喝牛奶啦!(其实我也想喝哈~)

我们来的太晚了,看不到挤奶的现场。

买牛奶的地方还有好多东西卖,本来还想买些纪念品的,但是工作人员说到了5点半了不卖,不卖就是不卖,所以没有办法咯~~

我们买了2瓶鲜奶,2瓶巧克力奶,2瓶优格,28RM。后来发现买多了,我们当天才喝了2瓶,第2天就坏了1瓶原味鲜奶,巧克力的我勉强喝了,肚子不舒服了半天,还是不能用自己的身体来尝试啊!

牧场一角

为这个美丽的地方点赞!

LP说满分!

这就是我们浩浩荡荡的车队啦,10几台车哦,好威武!

这是人家导游帮我们拍的,角度还不错哦~~

这是教我怎么开车的教练~

太阳下山了

回去咯~~~

那些没有玩车的朋友只能耐心的等待我们回来咯,反正我也不认识他们。250RM足足玩了1个半小时,这个价钱我觉得值了,在中国不知有没呢哈~~
       然后我们就坐上小巴回市区去了,好累,在车上就睡着了。大概摇了2个小时才走出神山,再摇了1个小时才回到酒店。晚餐我们依然选择在海南鸡饭解决,不过太晚了,什么烧腊、切鸡都没有了,只能点其他菜,不过觉得还是白切鸡最好吃!
       好吧,早点睡觉吧,今天也是累了,期待明天!!

Day 13 九鲁河漂流一日游

在旅程的倒数第二天,我们选择在九鲁河这里漂流。在报团的时候得知,其实亚庇比较热门的漂流地点大概有3个,分别是巴达斯河、九鲁河和阿巴河~~
      巴达斯河为3~4级漂流,而且路程比较远,大概5点半就要出发。九鲁河为1~2级,就在神山脚下,可以8点半左右才出发。虽然巴达士河更好玩,但是太早起床我可不愿意了。
      根据旅行社的安排,我们8点半在酒店门口等待就OK了。从市区出发大概45分钟就可以到九鲁河景区,但上到漂流出发的地点还需要走大概20分钟的路程,不过是车开啦,不用担心。
       大家稍微准备一下,教练就会跟大家说一下注意事项,基本都是听他的指挥和不要乱下水之类啦,其实1~2级的漂流真的不用害怕,比我们国内的某些漂流弱多了。

出发前装一下13吧~~

如果之后漂流不玩水的话大概不用1个小时就到达下游了,我们的教练真的很不错,带着我们玩,每个地点都停下来。
       出发没多久吧,到了这个地方可以跳水的!哈~~我们看到很多其他团的船直接走了,只有我们在玩水,真的没有报错团哦~~

教练给我们亲自示范怎么跳水啦,不用怕的,跳~~!!!

到我们咯~~

我们跳水起码跳了40分钟,从一开始大家的不敢跳到后面的不舍得离开简直是剧情大反转啊哈~~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咯!

这是当地人自己做的桥啦,我们只是上去拍照而已,确实风景不错哦哈~~

其实我还是一名艺术家~~

这里我一开始还以为教练带我们去翻人家的船,原来是我们自己翻自己啊,天~~

累趴了~~

人家大概漂40分钟,我们足足漂了2个小时,玩的时间更多,谢谢我们的教练,谢谢特优旅游!
       他们家的旅游每次出发的人数不会太多,导游也会讲普通话,懂得很多行程好玩的地方,知道怎么配合顾客,服务十分到家,我觉得报他们的团肯定不会有错的!
       ★他们家也有网站:http://excellenceecotours.com/
       ★也可以发邮件到:excellence_tour@hotmail.com   咨询相关问题哦~~

▲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如果大家不是已经全部安排好的话,可以跟我们一样,预留2~3天这样,到当地报个一日游。也不一定要报特优,因为这里有好多旅行团的,价格也是各有不同,但是尽量不要报太大的旅行团了,不然会少了很多乐趣。

中午也是包一餐饭的,还可以吧都差不多的。

大概2点左右吧,我们就启程回市区了,美好的一天又准备结束了。怎么可能!!!
        我们在酒店休息了1个小时之后就出发吃饭咯,我们选择在佑记肉骨茶(听说当地人一般去新记肉骨茶)吃晚饭。

店家会有人兜售这样的优格,味道还可以~~

其实肉骨茶就像是用中药泡着各类食物的感觉,味道嘛,看个人喜好吧,我们感觉一般,对于吃惯了动物内脏的广东人来说还算可以接受。
       话说我们点得有点多了,勉强能吃完,我觉得肉丸和猪肠最好吃,网上有人是猪肠有臭味,想弱弱的说吃猪肠就是吃那种臭味的!

吃完饭我们下一个地点就是去这个旅行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在国外看一部中国电影!

今天是中秋,发现国外的月亮也是这么圆!

最近的电影院就在SURIA了,本来很想看OP的那部新剧场版,工作人员竟然说是英文字幕的,唉,只能放弃~~最后选择了同样不错的反贪风暴(国外在S风暴)。

两张票才25RM,50块人民币不到,比我们大中国便宜多了。

看电影的人不是很多,所以那么便宜还是有原因的。

我们的电影在8点半开始,看还有1个多小时,LP就去扫货了,幸好可以刷信用卡,不然回家的钱都没有了哈~~

看完电影才10点多,一把完成这趟旅程最后一个任务——在榴莲仔吃猫山王!

榴莲仔就是走到我之前说的那天桥下面,从SURIA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当散步也是不错的哦。

一开始我们看他家没有开门,差点想打道回府了。诶~~原来在外面摆摊了,其实到了晚上这天桥下面全是卖水果的第一家就是榴莲仔啦,老板说今天人手不够就没有开店了,只在外面摆摊,如果你想到里面买东西还是开门给你的。

猫山王甘甜可口,吃过猫山王之后就觉得其他榴莲都不好吃了哈~~

这里的猫山王分好几类,有15RM /kg、25RM /kg和35RM /kg,老板帮我们挑了个25RM /kg那种的,他说味道刚刚好,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很好吃。其实我在中国真的不吃榴莲的,因为我很怕那种味道。

这个老板挑的榴莲,40块,有大概8块榴莲吧,吃完全手都是榴莲味。

和老板合照一张,这张本人太丑了,遮挡一下。请原谅~~

吃完榴莲,我们都满足的回酒店了,我们两个人尤其我不是很喜欢吃的情况下吃一个榴莲还是感觉有点多,听我们的同事说自己一个人都能吃一个,好厉害~~

明天就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每当说起这个都很不舍得,但旅程总有结束的一天,遗憾就是留给下一次去弥补咯。明天继续扫货去咯~~晚安!

Day 14 购物&再见马来西亚

我们今天算是整个旅程起床最晚的一天了哈~~没有时间的约束,好好的再次享受一下。我们选择最后一天的早餐在富源茶餐厅解决,听说这里的面包很好吃。

这里应该也是华人开的吧,有很多中式点心,不过点餐的只有印度人,不会讲普通话~~

蛋挞虽小,味道却好~~

这三色奶茶味道不错,摇匀了之后会变成绿色,味道更好。

美式早餐一份

这边的面包真的很好吃,没有介绍错

吃完早餐,我们先到酒店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办理退房之后,再把所有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去逛街咯。

我们就在附近的手信店买了很多吃的,买买买!整整一箱还有一大袋,300RM多了~~

早上的路边经常有好多的鸽子,不怕生。

金沙园生肉面,听说味道还不错,但我们已经没有机会去吃了~~

为了买东西给我们的师父,我们跑到了更远的IMAGO购物中心,我们是从市区走路过去的,大概走了40分钟吧。

门口就有人在表演。

IMAGO感觉跟SURIA差不多,不过品牌种类更多一些,吃饭的地方也更多,地下一楼全层都是吃饭的。

发现一家类似IKEA的商店~

好多好多公仔哦

最后我们竟然选择了肯德基,也算是完成我们其中一个任务吧哈哈。

我觉得这里的KFC挺便宜的,相对于我们国内来说。这里一个套餐才13块多,有汽水、汉堡、薯条,还有一块上校鸡块,好饱!

连小食店都那么唯美!

我们后来实在太累了,还在星爸爸休息了30分钟,星爸爸的价格跟中国差不多吧。

大概4点半回到酒店拿我们的行李。

本来我们以为只有的士才能到机场,其实不是的,还有机场大巴和公交。公交不用考虑了,太慢了,听说间隔时间太长。所以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才5块一个人,好便宜啊!

在加雅街路口,天桥这边就刚好有一个站点哦,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们也赶在5点前到站点咯,大概迟了10分钟我们才上车。

再见了亚庇,这是我们在马来看到的最后的日落。

我们的飞机是8点45分,提前这么多到机场来就是为了办理退税啊。退税窗口真的好多人,门口还很窄,还规定要先在一个窗口交资料,再到另外一个窗口去退钱。但不是马上到你的,因为旁边那个窗口还有很多人在换人民币,一个人同时做几样事情也是醉了,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我。所以我决定先去办理托运咯,这样的想法是对的,托运好了大概25分钟,我也可以退钱了,建议大家不是退很多钱的话退马币就好了,退人民币还要很多手续的,麻烦~~

先安检吧,机场外只有M记和咖啡馆了,里面还有东西吃的,不过很贵就是了。我们后来在机场里面吃了两个套餐60RM,打包了一些飞机上面吃。
       当然了,亚航又晚点了,更因为天气原因,我们10点才能登机,无奈。
       登机前这里还有一道安检哦,水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大家要注意哦~~

又坐上了好特别的亚航飞机哈~~

好棒!!!

再见了亚庇

再见了马来西亚

回到广州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多了,幸好还有机场大巴。回到火车站再转的士吧,大家小心不要被砍价哦,这里有好多的士司机说不打表,50块~~其实打表才25块。

回到家稍作休息,洗个澡,收拾一下行李已经3点半了,好累,我们的旅程到此结束了~~

后记

马来西亚是一个气候宜人的国家,位于赤道附近,大部分属于热带气候。太阳很烈,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我们当时买的那瓶110+的防晒霜已经全部用完,300ml保湿的喷雾也全部用完了。晒黑是肯定的,但是千万不能晒伤,不要这么伤害自己哦不值得哈~~

◆马来的交通:感觉马来的交通有点乱,无论是吉隆坡还是亚庇,交通的指示不是很明显,车辆转弯也不会打灯,刚开始我们不敢冲红灯,后来看大家都是这样的就不管了。
       ◆马来的人文:大多数人还是挺不错的。但我们还是遇到了海关、骗子路人和骗子导游等“特殊对待”,大家出国的时候还是先做好自己,我觉得国人出国就应该挺起胸膛,毕竟我们国家现在不比很多国家差啊。另外吧,我觉得东马比西马的人更友善一点,这是个人感觉。
       ◆马来的常用语:马来语、英语、普通话等,其实我们很多地方都是说英语的,尤其吉隆坡
       ◆马来的旅游:这里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到处都是中国人,到了东马更多。建议大家报当地的一日游,小旅行社更好。另外如果去浮潜的话最好准备一套属于自己的用物,面镜、呼吸管和水母衣是必备的!
       ◆马来的美食:我们觉得马来的食物更重口味一点,很咸。总结一下亚庇的美食,例如佑记肉骨茶、新记肉骨茶、富源茶餐厅、冯业茶餐厅、怡丰茶室、金沙园生肉面等。
       ◆马来的购物:如果说到购物的话,吉隆坡的KLCC会更多名牌,亚庇相对少一点。不过马来的购物相对便宜,比香港还便宜,值得去血拼。

我们为了来马来西亚,做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攻略,就为了玩好吃好喝好,谢谢LP这么支持我,我的很多决定都是LP同意了才敢决定哦。
       马来西亚真是一个好地方,值得再来的地方!!~~

这个游记我写了好久好久,把我所有的记忆都挖出来了,希望大家都来这个美丽的地方游玩咯。

真的好棒的回忆,有机会一定会再去潜水!

2016-10-06 20:3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9 15:25

引用 紫色蒲公英_ 发表于 2016-10-09 15:25:03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_:我是一边看照片一边回忆的,估计是相隔时间不是很长的缘故吧哈~~~不过我的同事都说我写得好长啊~~哈

2016-10-09 23:0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3:52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10-10 13:52:37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发现自己的拍照技能好了很多哈~~

2016-10-10 22:37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0-29 14:26:55 的回复:

楼主拍的照片都非常的漂亮啊,与楼主在吉隆坡的形成不同的是,我们当时选择了包车一日游。非常好运,遇到了我自助游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司导傅先生。从接单开始,仔细同我商量行程,给了很多好的建议,还制作了彩色的行程单,让我一目了然。出车那天,提早半小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全家,第一站黑风洞,我妈腿力不好,傅先生倍她在山脚说笑,全程景点帮我们拍合照有说有笑,连我家不爱笑的爸妈拍照时也笑客满满。两餐饭都带我们去地道好味又不贵的地方食饭。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傅先生,热情又周到的服务,为我们这次大马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强烈推荐给大家易途8家的服务  可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