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连穿韶关大布环线及狗尾嶂刺激之旅

鋇鋇懳 (珠海) LV.7
2016-10-06 12:27 923/5

深夜归来,虽倍感疲倦,在洗漱完趁着晾头发间隙,发现萦绕在心底的激动竟还未散去,于是趁着这股激情的余韵还在,一鼓作气,把这次行程大概的记录下。
时光荏苒,去年的成都之旅还历历在目,没想到又迎来了16年新的国庆黄金周,骨干依旧是15年的小伙伴们,还加入了一些新鲜的血液,让整个队伍更加的有活力。这次爬山穿越之旅决定的比较仓促,六个集聚在珠海的小伙伴组成的韶关自驾游,路线是韶关大布镇大布环线两天穿越,参与人员有好哥,篮子姐姐,艳子,金刚,胡二以及贝贝,由于十一当天堵车厉害,导致到达韶关大布镇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匆忙的在一家小店里解决完晚餐后,在大布镇政府门口露营。
第二天一大早,当地市场采购物资,若干种水果(苹果,桔子,石榴等),350元牛肉与牛筋,大米五斤,面条两包,1.5L矿泉水若干瓶,面包青菜若干等。整装完毕,准备出发,其中最能负重要属金刚跟胡二,背包四十斤以上。胡二是这次穿越的领队,由于都是第一次参加大布环线,只能靠轨迹探路。

16年10月2日早上9:30正式出发,最初走了有一个小时的机耕路,这时开始下起小雨,伴着小雨,我们2.5小时才走了三公里路程,其中包括机耕路,主要原因是有上坡困难户三人组好哥,篮子姐姐跟贝贝。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到了一处极美的地方,其实就是浮在水面上的树枝,芦苇丛中的波光点点,伴着无处不在的浓雾,宛如迷失在森林深处的仙境中。十二点左右,没开炉,吃的干粮,天气变晴,胡二继续看轨迹探路,拖后腿三人组继续拖着后腿,走到了一处看着没有路,但是显示在轨迹上的山坡上。好哥坚持要胡二一个人先上去探路,因为他感觉到他所要征服的那座山不在轨迹显示的方向上。最后,众人商议的结果是按照轨迹走,在深山中迷失方向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不知道是哪位大神上传的轨迹,那段路程很惊险,极考验攀爬技术跟平衡能力,有些许恐高症的贝贝,在这段路程中把大家的速度全拉了下来,腿一直在打颤,在这段攀爬路程中,耽误了一个小时。好哥因为此事,一直在抱怨胡二,不应该走那段路,那么危险,既耽误时间,还把他的小贝贝都吓坏了。然而,正是由于这段耽误的时间,我们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到达山顶时,连绵起伏的山峰,层层叠叠的树木,金光的照射下,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震撼的美景。

一点半左右,我们穿越在山峰间,金刚跟艳子一马当先,雄赳赳气昂昂的跑到前面去了,拖后腿三人组继续默默的拖着后腿,作为领队的胡二,一会又要指路给前队,一会又要鼓励后队加油。下午四点,距离轨迹上显示的营地还有大概1.5公里,这个时候,前队跟后队的距离相差太大了,而且中午吃的是干粮,大家都有点支撑不住了,胡二综合考虑了下,决定在一个稍平坦,并且附近有水源的地方就地扎营。终于,把姗姗来迟的好哥等来了,好哥见到胡二的第一句话就是:二子呀,我走不动了,我不走了。第一天穿越暂停,由于状态问题,只走了9.5公里,整个环线是25公里,等于第二天最起码要走15公里。

队伍里的汉纸们都是好男人,他们会做饭,会打水,会洗碗,会扎帐篷,大手一挥,说妹子们都洗澡去吧,这里不用你们啦。等全部事情搞定,吃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浓浓的牛肉香味让大家垂涎不止。这时候大家已经忘了之前的疲劳,充满激情的在营地喝酒吃肉讲故事。

16年10月3日早上,吃完早餐后,8:30正式出发,走在前面的依然是打了鸡血如同疯子般的金刚跟艳子,好哥走在最后,他说他要收尾,要保护大家。无穷无尽的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只知道今天不能多休息,要走15公里的路程。胡二依旧坚持要跟着轨迹走,不走寻常路的好哥依旧希望能找到捷径,说:我爬山是为了享受途中的美景,才不像你呢二子,只会跟驴一样往前走,我们大不了今天继续再露一晚,反正还有面条。可怜的篮子姐姐,前队追不上,又怕好哥不知道路线,只能默默的跟着好哥走在最后面了。可能是大家心中有信念,而且路程比第一天的更为平坦,我们竟然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就走到了大布镇,耗时六个多小时,走完15公里,心里真的甜滋滋的,好佩服自己哦!

采购了点食材,我们在镇政府门口打起边炉,扎起帐篷,按照原定计划,第二天一早就自驾珠海了。然而,在既定面前往往会有出人意表的事情发现。喝着酒吃着肉,大家懒洋洋的在商量下次要去哪时,一个声音出现了,为什么不趁着这个假期,再继续连穿呢?除了艳子假期不够外,其他人都还有几天假期。跟艳子商量后,大家一致决定艳子先回珠海,其他人继续连穿。于是,在这半个小时的商量时间里,我们决定了第二天下午继续连穿狗尾嶂。胡二赶紧下载了相应的轨迹,初定时间是16年10月4日下午两点上山,上山扎帐露营,第二天下山。
由于计划有变,仓促中导致很多问题的接连出现,其中有衣服不够,气罐不够,路线不熟(轨迹上的路线比较模糊)。气罐问题,必须得提下,原本准备了3罐气罐,第一次大布环线穿越用完还剩很多,其中好哥背了一个剩下一半气的气罐,他嫌重,竟然偷偷的背着大家,在穿越半途中把那个气罐扔掉了。经过商议,决定要是买不到气罐,就买多点干粮,争取把接下来的穿越完美完成。
16年10月4日下午12点,在开往狗尾嶂的途中,胡二跟贝贝下车去买食材,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偶遇到另一支深圳队伍要去狗尾嶂,领队是很搞笑很善良的老陈,一行六人,一个妹子丹丹跟五个很强壮的哥们,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计划,并且给我们一罐气(免费的),还借了个对讲机给我们,诚邀我们一起穿越,如同碰到救命的稻草,大家相视而笑。

珠海队跟深圳队两队合二为一,一行十一人,16年10月4日下午2点,准时出发。深圳队对这条路线很熟,已来过几次,所以不用担心路线问题了,爬山的一开始,就碰到了极大地挑战,是条极为狭窄的直上小泥路,需要不断爬升,很考验大家的体力,胡二带着贝贝走在了队伍的前端,在走了一个小时后,对讲机传来深圳队的声音,原来好哥走不动了,要胡二下去给他背包,不然他就下山把车开回珠海。胡二无视好哥的威胁,给他留下一瓶水后继续向上爬。一直以为狗尾嶂区区的12公里很简单,没想到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有些地势很陡峭,攀爬过去很危险,最初经过第一个小山峦时,几乎是呈九十度角,让人心惊胆战的,接下来的路线都需要很小心,几乎一路都会有一面是悬崖。到了下午五点多,距离营地还有半个小时路程,把大部分人等齐后,天色已经黑下来了,上营地的那个峭壁完完全全的呈九十度,让人心生畏惧,大家打着头灯,鼓起勇气,终于在七点的时候到达营地。继续是妹子们休息,这点驴友们做的非常好。晚上的山顶非常冷,即使裹着羽绒服都不管用,看着几个大汉们裹着睡袋在炉子边吃饭,憋不住的笑声传出来。

下图是我们珠海队的领队,他在,就代表什么困难都不是问题,满满的都安全感。

休息一晚后,16年10月5日早上七点,两队起来做早餐,吃饱喝足后,八点半正式出发,上山顶的跟第一晚上营地的那个路程一样险,一面是悬崖,一面是石头,只能一手扶着石头,一手拿着杖过去,越接近山顶,越要攀登技巧,这个时候登山杖是用不上的,只能徒手攀爬上去,小心脏吓得受不了

成功的喜悦来的这么快,在上顶上看到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装逼呢?接近一个小时的拍照时间。

两个背鸟包的土豪

紧赶慢赶的下山,听老陈说要三个小时,心里一阵轻松,终于能感受下人间烟火了。

下午2:30,作为先锋队的胡二跟贝贝第一个下山,在停车点等了半个多小时后,陆续来了深圳队,最后终于见到姗姗来迟的好哥,为了感谢跟深圳队的相遇,两个队伍结伴去一餐厅吃个了晚饭,深圳队将继续留在韶关穿越龙斗峰,珠海自驾珠海

临时改变的计划促成了我们更大的成功,每个人都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艳子的可爱,每句话都带着笑点,让人对她不得不喜欢。篮子姐姐的温柔,对每件事的独特见解,在她身上能学习的地方很多。金刚的直率,让前进的路程更加有动力。老司机好哥能做饭,会开车,虽然总跟我们在斗嘴,可是真的很暖心。胡二虽然二,可是很有责任感,在整个行程中象征着我们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永不放弃。贝贝这个名字不太好,显得太需要人照顾了。路中偶遇的深圳队,更让我们对户外这个组织心生欢喜。此次国庆连穿活动圆满完成。

最后,还是把lz的私房照上传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8 21: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1:53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10-08 21:25:0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iajia:哈哈哈,偶尔放飞下自己

2016-10-10 13:15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10-10 11:53:1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allovevanilla:写的不好,就是想留下点记忆

2016-10-10 13:15

楼主很棒哦,过的开心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