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游塞罕坝-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

塞罕坝美丽的照片吸引而去,神往已久。

劝服某人需要三步:
我想去塞罕坝。不去。
我想去塞罕坝。那好吧。

此行共四天:2016年10月2日至10月5日。

出行前一天去单位值班,当班领导给了我这张地图,那时才知道有克什克腾旗这个神奇的地方。去了一点也不后悔,某人对这里的评价甚至超过了塞罕坝
我们也基本按照这个路线走的塞罕坝-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

Day1:
出发-塞罕坝

10月2日早5:30分出发,走京承高速,10:30到达塞罕坝景区售票处,成人票130元。路上车不少,但一路没堵。

一进景区就被金黄迷住了双眼。

入住绥园度假村:480元。条件一般,特别冷。每次出入都看到有人进来问有没有房间。

随便找了一家吃了午餐,味道一般还很贵。

塞罕坝里有很多景点,我们去的并不多,但处处是风景,何必去扎堆。景区门口堵车堵的很严重,因为路窄车多乱停车。

酒店区在机械林场,距七星湖十分钟车程。夜晚两个人举着手电筒去探秘,黑的可怕,黑的吓人。刚到时还有不少星星,一会儿就被云遮住了,接着远处就有雷声传来,见情况不妙决定立即返回,快出来的时候还被一个大大的霹雷吓破了胆。上车后掉了几滴小雨点就停了。

Day2:
塞罕坝-乌兰布统

五点半出发去七星湖看日出,瑟瑟发抖等了一个小时太阳公公终于蹦出来了。摄影爱好者云集...

回酒店吃了早餐,退房。出塞罕坝乌兰布统,门票120。游览将军泡子,公主湖,蛤蟆坝。

蛤蟆坝北上走经乌线(经棚-乌兰布统),这一路简直美炸天。遗憾是相机没电了,手机拍不出百分之一的美。

某人不愿进去景区,嫌弃人多。自己只身前往拍照在门口被拦住了,要出示门票,可门票在千米之外的车里。虽心有不甘,但终是放弃了。两个人在附近的山坡上乱逛,竟发现了一条密道直通湖边。

一路上止不住的呼喊,好漂亮啊。一路风景美不胜收,路边处处是美景。

经乌线太美了,相机只充了一块电池,最后一格电准备留给我的大峡谷景区。于是以下照片为手机拍摄。

告诉某人我要去大峡谷,某人规划好了路线。结果到了大峡谷,没有入口,找不到入口。看了一眼地图,这根本不是我要去的大峡谷啊,不是那个吸引我来塞罕坝的地方。不可能再回去了,现在离塞罕坝四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前方就是克什克腾旗。没亲眼看到塞罕坝大峡谷,一大遗憾。

于是在这个疑似大峡谷的地方,某人提议去爬野山坡,玩的还挺嗨。相机的最后一格电,也耗尽了。

继续出发,入住克什克腾旗(经棚),永通宾馆:260元。新装修的,挺干净整洁,唯一缺点就是床太硬了,睡的浑身疼。退房时老板娘说把床垫翻过来就好了…尼玛谁住酒店会去翻床垫。

吃饭:点评了一家蒙餐,味道还不错,值得推荐,价格也合理。巴彦杭盖。生意很兴隆,不到六点就已经开始排号了。

Day3:

达里湖-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热阿线-黄岗梁-热水镇。

早晨6点半出门,下起了小雨。想着我们雨伞雨衣都有,不怕不怕的。吃过早饭便欣然出发了,雨却越下越大。8:50抵达了达里湖,景区门口看起来很萧瑟,票价90元。一翻商议,放弃这里。

走达达线(达里湖-阿斯哈图石林),雨慢慢变成了雨夹雪。途径贡格尔草原。达达线两侧风景在雨雪中依然很美。

阿斯哈图石林被警察叔叔告知已经不开放,里面大雪已经不能进车了。

反方向就是热阿线(热水镇-阿斯哈图石林)。到了一个观景台,下车去拍照,雪(冰渣)打在脸上疼疼的,天气太冷,手都冻麻了。由于时间尚早,离我们的酒店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二人决定先回酒店,待雪停以后再来黄岗梁景区。

继续前行,不知不觉到了一个弯道,有几辆车停在路边,以为有美景,我也停下来拍几张照片。没有多想又到了一个盘山弯道,小白白上不去了,油门踩到底不走,刹车踩到底还往下滑。又试了两把,依然不能上坡。停在路边观察,下车发现地上的冰雪已经很厚了。看到有两辆越野车上去了,跟着的一辆国产suv冒着烟在前方原地打转。见此情景,我们毫不犹豫的掉头了,下来一路心有余悸。

这里就是事发前一分钟停车的地方。

事发地点就在下边第一个U形弯道。晚上吃饭时听当地人说黄岗梁有车掉沟里了,去救援队了。心里一惊,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原路返回,收获了美丽的树挂和雨后的贡格尔草原。

再次回到经棚,填饱了肚子,前往热水开发区入住山水温泉宾馆,350元。距经棚20多公里,半小时就到了。房间很暖和,温泉超棒,放出来80度的热水放了好几个小时才能泡。周边荒芜,出了酒店什么都没有。

Day4:返程

4:30起床,退房后前往经棚吃早饭,7点多出发。走105省道,锡张高速,京藏高速回京。前350公里用2个多小时,锡张高速开到200,匀速160。过了张家口车开始多,后300公里开了五个小时。

105省道的景色一点也不差,沙漠,草原,白桦,牛羊遍地,阳光从云层的缝隙里射出来。

再见,克什克腾这片神奇的土地。

15:30分平安到家。

康庄检查站一定要绕行京新高速,太恐怖了,一辆车一辆车的通过。谭峪沟隧道连着6起追尾事故,一个4车,3个3车,2个2车,触目惊心!!小心驾驶,平安第一。

🙏The End。谢谢观看。🙏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6 18:26

引用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0 的回复:

回复清清山泉:谢谢啦,初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10-06 20:38

关注你了~明明写这么好,图拍的也美!